說起生育,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們只關注女性的年齡

2022-01-03 21:51:06 字數 5115 閱讀 4227

1樓:曉曉談感情

昨天,我乙個大齡未婚的朋友來我家「蹭住」,說在自己家裡待不下去了。每天下班回家,媽媽都要嘮叨讓她趕緊戀愛、趕緊結婚,別天天回來礙她的眼。然後,每到週末和各種節假日,也趕場子似的給她安排相親。

用媽媽的話說:「你都30歲了,再不結婚最佳生育年齡就錯過了,以後成高齡產婦難懷孕怎麼辦?」

女性高齡生育,能擁有更長的壽命和更健康的身體

我們都說女性最佳生育年齡是23-30歲,錯過之後再生孩子,一是難懷孕,二是影響胎兒質量,三是有損自身健康。

其實,有關女性生育年齡,國外也做過調查。有一項關於「生育如何影響女性健康程度」的研究中,科學家針對一批45-95歲女性進行調查,發現那些覺得自己中年和晚年生活十分健康,並且也沒有什麼慢性病的女性,擁有第乙個孩子的平均年齡是34歲。也就是說,女性生孩子晚,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糟糕,反而還可能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另外,專家在研究「生育如何影響女性壽命」中也得出結論:第一次生育年齡在34歲的女性,要比18-20歲生育的女性,擁有更長的壽命。由此可見,我們大眾認知的女性越晚生孩子,風險越高,留下的後遺症越多,其實並不完全正確。

男性高齡生育,才是影響胎兒健康的關鍵因素

說起生育,很多人覺得生的那個人,也就是女人,才是關鍵。其實不然。因為「生的時候」是女人在生,但是孕育卻是兩個人的事。

很多人都說,女性大齡生娃,胎兒畸形率高,生產時風險也高。這一點,我們不否認,但是全責卻不能都讓女性背鍋。因為男性「小蝌蚪」的質量,對胚胎質量、發育、胎兒畸形、寶寶出生後的健康狀況也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寶寶97%的基因突變都是因為父親年齡導致,母親的年齡則完全沒有影響。比如,男性40歲的話,其孕育的子女擁有潛在破壞性基因突變的機率,是男性20歲孕育的子女的2.5倍。

但是,在我們這裡卻幾乎都把胎兒流產、早產,以及畸形都歸結到「高齡產婦」身上。其實,男人年齡越大精子質量越差,所孕育的胎兒異常情況越高,但是「高齡產婦」卻為此背了鍋。

所以,雖然女性在最佳生育年齡生孩子最好,但並不能因為年齡大了,夫妻雙方生育出了問題,就要為男性該負的責任背鍋。同時,女性也不能因為年齡大了,被家人、朋友、周圍人的說辭影響而胡亂嫁人,還是要認真考慮終身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性的年齡大小,決定了生育時的風險,以及卵子的質量等,這些都是與生育最相關的問題,人們自然比較關注

3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年紀越大的女人生孩子越難,而且在事業上的難度也會越來越大。

尤其是在職場上年齡越大越不容易找工作,因為作為女性的話,她需要關注的點很多。

4樓:難掩的喜

因為這決定了生產的難度,很複雜的事情,是一件比較重要的指標。

5樓:寧寧天下之歌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女人的生育能力逐漸的降低,在20多歲是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所以這也是大多數人關注女性年齡的因素之一。

女人生育的年齡極限是多少

6樓:神小朵

隨 著二孩政策的全面放開,越來越多的媽媽們開始關心這樣乙個問題:女人生孩子的極限年齡是多少?如果女人過了35歲才第一次生孩子,那就是高齡產婦啦。

一旦劃入高齡產婦之列,究竟意味著什麼呢?有人說高齡產婦生孩子風險係數高,有可能難產,可能生的孩子會不健康,還有人說年齡越大越不容易懷上孩子。

試管嬰兒 備孕

1 一、女人生孩子的極限年齡是多少

這個問題恐怕誰也沒法給出肯定答案,只要有個體差異的存在,就不可能有標準答案。不如先來看看世界上女人生育年齡之最的幾個極端個例吧。

羅馬尼亞的退休大學教授伊麗斯庫女士接受了長達9年的荷爾蒙注射,成功地延長了經期,利用別人捐贈的精子人工懷孕,67歲生育了兩個女孩。

中國失獨老人盛海琳,在大女兒意外去世後,她毅然決定進行試管嬰兒手術,在60歲那年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並因此創造了中國高齡產婦的生育記錄。

從這些個例不難看出,雖然她們生育時都過了花甲之年,可受孕過程卻經歷了不少周折,都需要借助高科技的醫學手段才能成功受孕。

二、自然受孕,女人最晚多少歲還能懷上孩子

簡單一句話,只要你沒絕經,就有可能懷孕。自然絕經代表了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枯竭,月經停止,生育功能也就終止。一般來說,大多數女性在45~55歲之間絕經。

根據個人體質不同,絕經年齡會有約10年之差,因此既有三十幾歲便絕經的人,也有五十多歲還能自然受孕生育的人。

有效受孕年齡的最晚界限通常被認定為絕經到來的十年之前。比如絕經年齡為48歲,由此推算,38歲則是有效受孕年齡的極限。這個結果是不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呢?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的明星雖然年紀並沒到絕經的年齡,可生娃之路卻走得異常艱辛,要麼求子無門,要麼只能借助醫學手段人工(試管嬰兒)干預才能成功了。

1、女性的20-30歲

你可能會聽說越年輕的女性越容易懷孕,這是因為研究發現,卵子的活性比較高並且比較健康,因此總體來說受孕的機會比較高。同時還有以下的優勢:

a、質量比較好的卵子能夠降低嬰兒受到感染的機會。

b、流產的機率會比較低。

c、產後恢復所需要的時間也相對縮短。

除此之外,年齡對分娩的過程也會有所影響。根據調查發現20-30歲的女性大約有80%都是自然分娩的,因為年輕女性子宮和臀部的肌肉彈性比較好,可以讓分娩推進的過程更加順利。

2、女性的30-40歲

如果你選擇推遲到三十歲以後懷孕的話,你並不孤單,因為越來越多的女性都選擇這個階段生寶寶。而實際上在這個時候懷孕的話也不必擔心,因為你的健康、能量和生育能力仍然處在乙個理想的狀態,而且卵子的質量仍然很好,所以遺傳缺陷的出現的機會仍然比較低。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到了三十五歲以後如果你要懷孕的話可能就需要多加留意了,因為35歲以後胎兒患唐氏綜合症的機會也會增加,所以醫生可能需要為你進行羊水診斷或者其它一些檢測確保懷孕沒有問題。

3、女性40以後

在這個階段懷孕的話確實會讓你很累,原因是你在體力上沒有優勢,同時能量的恢復也會比較慢。

但實際上有很多媽媽懷孕還是十分順利健康的,另外一方面,她們出現晨吐的症狀也比較輕,這是由於這個階段的體內所分泌的荷爾蒙相對較低,因此胎盤也相對比較小,所以嘔吐的現象也沒有年齡較小的孕婦那麼嚴重。

想想46歲高齡仍在想辦法艱辛備孕的伊能靜吧,想想歷經142天臥床養胎、300針安胎才艱難產子的徐若瑄吧,雖然她們外表依舊年輕靚麗,可生育能力卻並不會因為她們的美麗外表而多做停留。

7樓:幸運葉子吧

女性一般在接近五十歲時絕經。中醫講,二七(14歲)天癸至,七七(49歲)天癸絕,也就是說,女性14歲來月經,49歲絕經。原則上講,女人只要有排卵,也就有可能懷孕。

而排卵是看不到的,能看到的是月經,一般講,有排卵就會有月經。試圖延長生育年齡是途勞的,也沒有必要。因為雖然理論上講,四十九歲的女人如果有月經仍可以懷孕,但實際上,四十九歲的女人從全身情況來看,已經不適於懷孕生子了,這時她雖然生育功能還存在,但心肺腎肝等主要臟器功能已經減退,難以承受懷孕帶來的額外壓力了。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畸胎率明顯增高.

8樓:蘇厚子

女性通常在15歲左右會經歷月經初潮,卵巢開始釋放卵子,通常是每28天乙個,一直持續到卵子停止**,也就是到更年期(平均下來是51歲)。在更年期之前,婦女的生育能力開始下降,乙個45歲女人,懷上寶寶的機率每個月約只有1%。

9樓:

有報道稱57歲有懷孕的,也有60歲以上懷雙胞胎的案例,不過那是試管嬰兒

女性的生育年齡在23~30歲之間為最佳時期,男性為30~35歲,女性最好不超過30歲,男性不超過35歲。男女生育的優化年齡組合應是前者比後者大7歲左右為宜[

10樓:布冬舊聞

女人生育年齡極限是沒有標準的。有的女的50歲了還能生育,而有的女的40多歲就不行了。因此,這還得根據女人的本身的體質所決定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即是說一年僅僅可以生乙個孩子,生孩子之後乙個月左右才可以懷孕,也就是說,一年生乙個孩子還剩下乙個月。到女人收月經一般是59歲前,這樣一來,43年就剩餘43個月,43個月之多可以生4個孩子,這樣一來,女人正常的身體就可以生43+4=47個孩子。如果是69個孩子,就有一些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年齡極限是沒有標準的。有的女的50歲了還能生育,而有的女的40多歲就不行了。因此,這還得根據女人的本身的體質所決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女人,從性成熟起,一般是16歲,然後按照生孩子需要10個月時間,也即是說一年僅僅可以生乙個孩子,生孩子之後乙個月左右才可以懷孕,也就是說,一年生乙個孩子還剩下乙個月。到女人收月經一般是59歲前,這樣一來,43年就剩餘43個月

14樓:夢想起飛點

有的女的50歲了還能生育,而有的女的40多歲就不行了。因此,這還得根據女人的本身的體質所決定的。

15樓:我惜情愛

這是我的演算法:

乙個女人,從性成熟起,一般是16歲,然後按照生孩子需要10個月時間,也即是說一年僅僅可以生乙個孩子,生孩子之後乙個月左右才可以懷孕,也就是說,一年生乙個孩子還剩下乙個月。到女人收月經一般是59歲前,這樣一來,43年就剩餘43個月,43個月之多可以生4個孩子,這樣一來,女人正常的身體就可以生43+4=47個孩子。如果是69個孩子,就有一些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女人只要不絕經(正常卵巢衰弱,非病理性絕經),還在排卵就能生育,絕經了也就停止排卵了就無法受孕了,這個絕經年齡每個女人都不一樣。

但現在科技可以通過植入受精卵,借用子宮再次生育。

17樓:飛躍夢想彼岸

而有的女的40多歲就不行了。因此,這還得根據女人的本身的體質所決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q體t語音6123939飛翔邀你共同來討論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q體t語音6123939是最好的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q體t語音6123939 飛翔等你共同創造乙個神話傳說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19樓:匿名使用者

俺莊上有個女的生了10個孩子,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

為什麼大多數領導都容易發脾氣,為什麼大多數老闆都喜歡發火呢?

很多事情領導信任你交給你辦 結果下屬沒有辦好 在下屬看來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辦好,但是對於領導來說,這件事情往往會打亂他以後的計畫或預期的發展,而且領導也會認為要是他自己就會成功,這就顯得下屬很沒用,所以就會發很大脾氣。市場競爭比的是速度,客戶的需求便是命令。工作上許多事情是耽誤不得的。假如員工工作...

老人跌倒為什麼大多數會死亡,為什麼大多數黑人都是光頭?

一般是腦出血 心絞痛 腦梗 心梗的 隨意醫生會告訴,減少 防止摔倒 老啦反應能力差,自我防範也不適應 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進而導致跌倒引起各種疾病 為什麼大多數黑人都是光頭?1 他們的髮質較軟且太過捲曲,很難留長而已。2 除了又細又卷,黑人的髮質很幹,所以梳理和造型都很不方便。3 每次洗完頭都需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