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每天一到五點就要清場關門,為什麼這麼早

2021-03-04 08:14:51 字數 5900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場關門後,還要到處找有沒有人躲在裡面,還要清點、檢查展品,還要打掃衛生等等,都需要時間。

為什麼故宮每天遊人如織,卻一直四點半就清場?

2樓:小白自我

紫禁城太大了,像個迷宮如果你不早點清理,你一段時間內都清理不了。做你的工作不容易。如果你破壞文物,那就不好了

北京故宮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原名紫禁城。它位於北京中心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殿建築的精華。永樂它花了16年才建成。

它是明清時期的都城。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現有木結構之一。後來,一位帶隊的導遊解釋了毛尼人的情況事實上,下午4點停止旅遊的原因是為了確保遊客的安全紫禁城有幾百年的歷史。

它經歷了兩個朝代。明清時期,這裡曾有帝王居住,並經歷過多次翻修。所以即使是經常在這裡工作的工作人員也不能保證他們對每一座宮殿都很了解,所以如果他們晚上被鎖在紫禁城,可能會有危險畢竟,不是每個地方都足夠安全。

去過北京紫禁城的朋友都知道,紫禁城每天下午很早就關門。四點半就要關門了。關於紫禁城有許多傳說有些地方不對外開放一般景區5點開車出門的人很少。

故宮為什麼這麼早就關門?據說五點鐘,紫禁城的陰氣最嚴重的時候,就這麼早關門了。清朝它滅亡後,幾千年的封建社會滅亡了,從此以後,它沒有皇帝在紫禁城裡,龍椅不易觸控。

皇權和皇權的象徵是非常高階的。例如清朝**復辟為皇帝,結局很慘除了龍椅,還有很多傳說。

因此,為了保證遊客的安全,晚上最好不要在故宮逗留,否則可能會迷路或誤入陌生的地方。在紫禁城,下午4點左右光線變得非常昏暗,紫禁城的大部分建築都非常古老。如果使用人工照明,會損壞這裡的建築物為了保護這裡的建築,紫禁城有很多地方每晚都不能照明。

儘管專家給出了解釋,但這是難以置信的,這很奇怪,很正常,這種事情違背了我們普通人所知道的。

3樓:蟑螂惡霸犬

南北建築有很大的不同,南方多是小家碧玉,有一種江南水鄉的味道。北方多是比較巨集偉,以此開來彰顯氣派。最具有北方特色的建築中就屬故宮最為明顯了,這是古代帝王為了自己的皇權統治而建立。

故宮處在北京首都的緣故,很多人慕名而來,這裡面包括中外遊客。但是故宮和人一樣,也有它的休息時間,每天下午四點就關閉故宮博物館,不再接收遊客。故宮每天這麼多遊客,為什麼固定下午四點半就要清場?

故宮巨集偉氣派,很多地方都是宮裡曲曲折折的,有種曲徑通幽的感覺,我們在為這些傑作感嘆的時候,一時迷了路,天還沒黑的時候也方便工作人員找到我們。故宮比較大,如果不早早去的話是逛不完的,去的晚逛太久對這些景色流連忘返忘記了時間的人也有很多。故宮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定時定點關閉。

去過故宮的人可能都會發現,地面上的磚已經變得坑坑窪窪,雨水衝擊是一方面,還有每天接待的遊客很多,久而久之,踩踏造成這樣的現象。我們的故宮工作人員也是常年修繕。而對於我們的遊客,不免保護文物的意識比較差,有時候會亂扔垃圾之類的。

要留給工作人員清理的時間,清場之後,就檢查故宮的各個角落,文物有麼有丟失,有沒有出現損壞。這樣確定以後,為了第二天能更好的接待遊客。

四點以後的故宮,太陽光照射,城牆也比較高,會比較心涼,不能讓遊客們很好的遊覽,興趣也會大大增加,為了把故宮美麗的一面呈現出來,建議白天出遊。北京的交通,四通八達,來北京旅遊的人們都要先備好地圖,以防走丟。四點閉館以後,還有時間可以坐地鐵公交之類的交通工具,如果是自己駕車來旅遊的話,白天行駛也比較安全。

對於每乙個工作人員來說,都有自己的時間規定,我們身為消費者遊覽完了以後,故宮工作人員卻並沒有下班,還要及時清理檢查。

六點之後會給工作造成困難,光線不好看清,夜晚不好實施各方面都會干擾到。為了能夠更好的為第二天服務,提高遊客的遊覽體驗,還是要留出空餘的時間來。

故宮是老一輩的人留給我們的財富,我們在感嘆它的同時,也要加強保護,這是屬於中國乃至世界的文化。在遊覽的時候,也要遵守規則,不亂扔東西,不寫到此一遊的話。我們保護好它,子子孫孫也可以看到。

不僅是在故宮,在各個地方旅遊的時候,都要文明遊覽,我們中國人就要給自己長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工作人員下班,還有就是因為怕有人留在故宮裡面對故宮的文物進行破壞。

5樓:檸檬我超萌

故宮太大了,而且像個迷宮,不早點清場,一時半會清不了,工作不好做,萬一破壞文物什麼的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藏品眾多,每天都必須嚴加看管,不能出現意外。但是故宮每天要接待的遊客又亂。

7樓:阿芯

到了5點以後,天就黑了,這麼多種裝置,會給古老的牆上增添許多色彩,也加上各種傳說,為了減少工作人員心裡壓力,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8樓:1999張微

工作人員要打掃衛生,而且6點半以後陰氣重。

9樓:只喝可樂

故宮比較大,如果不早早去的話是逛不完的,去的晚逛太久對這些景色流連忘返忘記了時間的人也有很多。

10樓:小姐姐獅子座

故宮很大,要早點清場,免得過晚有人逗留在宮裡,對文物造成損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巨集偉氣派,很多地方都是宮裡曲曲折折的,有種曲徑通幽的感覺。

12樓:黑暗霸主霸鯊

如果不早早去的話是逛不完的,去的晚逛太久對這些景色流連忘返忘記了時間的人也有很多

為何故宮到了下午5點以後就要閉館,旅遊景點不是很晚才會關門嗎?

13樓:維娜心

故宮和其他旅遊景點不同,它裡面的藏品每一件都是無價之寶,為了保證故宮能夠正常、良好的執行才會規定在五點閉館。

一、故宮遊客太多

故宮在旺季接待遊客量每天可以達到五六萬人,淡季每天的遊客量也能達到三萬左右,即使是五點開始清場,但是由於故宮複雜的地形以及故宮的面積太大,故宮的工作人員可能需要一兩個小時才能保證遊客全部離開。

而且故宮每天在閉館後都要進行文物清理、打掃衛生,由於故宮文物太過珍貴,很多地方無法使用強光,如果天氣太黑可能會給工作人員文物清點工作和打掃衛生帶來很多的不便,這無疑是加大了他們的工作量。

二、防止文物被盜

北京在秋冬時節下午五點天已經快要黑了,如果閉關時間太晚,有些不法分子很可能會趁著天黑人多混亂的時候盜取文物,也會有某些心理陰暗的人趁著天黑對文化進行破壞,無論是文物丟失或者是破損對故宮來說都是無法估量的損失。

而且故宮曾發生過數次文物被盜的事件,出於對文物的保護,故宮將閉館的時間提前了五點,以防止天黑無法對文物實行有效地監控。

三、為了保障遊客的安全

故宮現在只是開放了一部分,還有一些沒有開放的建築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修繕,甚至有些房間成了危房。閉館太晚的話,有些遊客因為天黑沒有注意到提示不小心闖入了這些危險的建築內,很可能是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情,遊客的人身安全無法得到保障。

四、為了減輕遊客的心理負擔

故宮的靈異事件比如宮女魅影、陰兵借道等被傳得神乎其神,這也為故宮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故宮為了減少這種以訛傳訛的事情發生,也為了避免有些想象力太過豐富的遊客產生心理負擔,因此在天黑之間就閉館了。

14樓:自由

故宮不是單純的旅遊景點,它正經的名頭是博物院,還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故宮不同於普通的博物院,故宮面積大,文物多,管理難度高,為了保護文物以及遊客安全,所以故宮才按時關門,下午5點關門,這個時間不早不晚正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和其他旅遊景點不一樣因為他是神聖有歷史意義的而且裡面的東西都很寶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非同一般景點,裡面陳列著大量古董國寶,為了安全防止失竊,每到下午關門時,景點都要進行清園,屆時故宮管理保衛人員要逐屋檢查,是否有不法人員藏匿在故宮中。

17樓:錦語良言

故宮面積大,房間多,國寶繁雜,即使閉館,清查工作也很複雜啊!

18樓:我是李白李白

早九晚五上下班的。沒毛病

19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因為故宮很別的景點有很大不同,故宮是文物,對其的開放與保護是一體的,早點關門有利於對文物的保護與養護,不然會極大的破壞的。

20樓:喵喵乙隻星

一般歷史類的關門都跟早的,或者說不適合晚上遊玩

21樓:溫柔的女人

因為故宮裡面有很多名貴的東西,到了晚上怕有人去盜竊,所以說就會到5:00就閉館,而且晚上工作人員還要去打掃衛生。

故宮為什麼5點就清場了,故宮真的鬧鬼嗎?

22樓:溫存迷醉丶汭

去過故宮玩的朋友都知道,故宮在每天的下午5點就清場了,夏天晚上7、8點才天黑,5點過還正熱著,很多人其實都還沒有逛完。有個朋友曾說過走到最後還是覺得陰深深的,因為突然轉頭樹上房簷上就全是烏鴉。那麼故宮到底是為什麼每天關門怎麼早呢?

據相傳在那個時間點的時候,故宮的陰氣最重,即使在夏天的5點鐘也會出現陰冷的情況。在之前的時候故宮是有守夜的人的,但是現在出**也沒人願意去守夜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這和故宮的傳說有關的,在2023年有個守夜的人,在故宮巡視的時候,看到有一排宮女手拿宮燈在併排前行,並且都穿著旗袍。

可是怎麼也追不上她們。這下可嚇壞守夜的人了,從此爆出故宮鬧鬼的傳言!

故宮的井也是一直有個傳說,在清朝盛世期間故宮裡井也是數不勝數,但是沒有乙個人會喝井裡的水,因為沒有人會知道在一口井裡會不會有被**的妃子或者是自殺的宮女,所以喝的水都是在外邊運來的!

故宮5點就清場是為何?

23樓:艾帥

中國有著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而故宮更是見證了各朝各代的變遷。自末代皇帝溥儀被趕出紫禁城之後,故宮就一度陷入了擱置狀態。隨著新中國成立,2023年建立故宮博物館,它也逐漸成為了普通老百姓也可以參觀的地方。

眾所周知,故宮有乙個規定,就是每天5點必須關門清場。據說,那個鐘點是故宮陰氣最重的時刻。很多遊人都感覺到,即使是在悶熱的夏天,5點的故宮也會讓人感到一種陰冷??

相信去過故宮的應該了解!網上盛傳很多版本的靈異故事。

單從明清兩代來說,紫禁城裡光是皇帝就曾住過多達24位,妃子和其他宮女太監等就不計其數了。如今,紫禁城中對遊客開放的區域越來越多,但是仍有近四分之一的地方為不能開放的「禁區」,傳聞有些地方5點之後常有怪事發生。

據傳聞,故宮中有一口老井,白天看的時候,井裡滿是石頭和雜草,但等到有月亮的晚上再看時,會發現井裡滿是井水,詭異的是,水面上卻倒映不出人的面孔!

在2023年的時候,故宮曾經出現了一批走過的宮女,他們都打著宮燈,那時候都用電燈,哪有宮燈,於是有人去追,但是怎麼追都追不上,遠遠看去,他們都是穿著清朝的服裝。這件事情令人很難置信,被許多人以訛傳訛,說是靈異事件,說的很邪乎。

雖然科學家牽強的解釋說是4氧化3鐵在作怪,但最近乙個建築學家說了,其實故宮牆壁已經被粉刷多次,即便有4氧化3鐵,也早就被覆蓋了,不可能在起作用。所以現在這件事情仍然是個迷。此外。

故宮不同於一般的老百姓四合院。故宮裡面冤死屈死的人很多很多,所以,有靈異,其實也不足為怪。

除此之外,故宮還有一處特別讓人感興趣的地方,那便是皇帝曾坐過的龍椅!

龍椅,龍椅隱含了「第一把交椅」的意思,是古代皇權的象徵,「坐龍椅」就是指當皇帝。龍椅的設計考究,上雕刻有威武龍騰,飾以金漆,以顯示皇帝的尊貴和高尚的地位。

相傳,在龍椅正對面的屋頂上盤旋著一條龍,龍的口中含有一顆龍珠,如果不是受命於天的人坐上寶座,龍珠就會落下來,致那個人於死地。

傳聞袁世凱在竊取革命果實之後,想坐上龍椅體驗一下,剛準備上去的時候,只見盤旋的龍動了,有著張口吐「龍珠」的趨勢,直把他嚇得直接癱坐在了地上!

最終袁世凱下令撤去了太和殿包括龍椅在內的大部分陳設,他自己做了一把西式龍椅,可也只做了83天的皇帝就一命嗚呼了!

據傳,溥儀之後,龍椅無人敢坐。

為什麼故宮每天下午5點準時關門

為什麼故宮每天下午5點準時關門?僅因60年前一件舊事 近幾年清宮劇層出不窮,讓我們對紫禁城的那個時代越來越感興趣。故宮作為我國比較有代表性的旅遊景區,專受遊客們的喜愛。到北京旅遊似乎是一定要來到故宮遊覽一番的,才算沒有白來。並且這座記錄著皇家歷史的大型宮殿,在藝術文化上的造詣也是非常高的,是明清時建...

故宮為什麼不全開放為什麼晚上5點就要關門我不信靈異事件的說法難道真的有什

因為有個傳說,在古時候有一名女鬼,在傍晚時到處遊,在夜裡看守的人都不見了。而且很多人夏天傍晚下暴雨的時候都看到牆上有影子,是乙個女人在減1樣東西。在夜裡一兩點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女人在哭。所以現在人們才關門這麼早。我並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只是個傳說。故宮本來就是要限制參觀人數,這種地方保護是第一位的,...

為什麼我一到傍晚天有一點暗就要開燈?其他人都說很亮只有我覺得暗。ps 晚上只有路燈的時候我也能稍微

眼睛有沒有問題可到醫院檢查,但誰交的電費就有權說話了。如心理有問題你和其他人就都不要放棄 呀!是色弱,需要去看醫生,具體 我們發現傍晚用電高峰時,家裡的電燈較暗,而在深夜時開燈卻比較亮,請你解釋其中的道理 答 晚上 七 八點鐘用電高峰時開燈,由於負載增多,總電阻減小,根據歐姆定律,輸電線上的電流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