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殘保金年審什麼意思啊,殘保金什麼意思

2022-01-03 19:09:06 字數 3955 閱讀 5440

1樓:如常成都

根據《北京市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徵收使用管理辦法 》京財稅〔2017〕778號

第六條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不少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7%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達不到上述規定比例的,應當繳納保障金 。

第九條 保障金(殘保金)由地方稅務機關負責徵收。安排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先到地稅登記地所在的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進行審核,再向主管地方稅務機關自行申報繳納保障金(殘保金);未安排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採取自核自繳的方式向主管地方稅務機關申報繳納保障金(殘保金)。

第十條 保障金按年計算徵繳,申報繳費期限為每年8月1日到9月30日。

用人單位應按規定時限向主管地方稅務機關申報繳納保障金(殘保金)。徵繳期的最後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滿的次日為徵繳期的最後一日;在徵繳期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在申報時,用人單位應當提供本單位上年度在職職工人數、經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核後的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等資訊,並保證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2樓:任半槐

單位按1.7%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

如果無殘疾人的單位上繳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殘保金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殘保金是為殘疾人提供的保障**。

是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為保障殘疾人權益而未安排殘疾人就業而支付的資金。

根據《殘疾人就業保障**徵收使用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不得低於本單位從業人員總數的1.5%。具體比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規定。

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比例的,應當支付保障。

殘保金的其他規定

保障**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職工人數×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殘疾人就業安排比例-上一年度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職工人數)×上一年度用人單位職工平均年薪。

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是指用人單位的職工或者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含一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的人員。季節性就業應折算為年均工人數。勞務派遣,應當計入派遣單位在職職工人數。

用人單位安排就業人數差額未達到規定比例的殘疾人,以公式計算結果為準,不得為整數。

以上內容參考:中國**網-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

4樓:如常成都

保障金 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以下簡稱用人單位)繳納的資金。

保障金(殘保金)的徵收、使用和管理應當接受財政部門的監督檢查和審計機關的審計監督。

5樓:請叫我源昕姐

回答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指在實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的地區,凡安排殘疾人達不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比例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根據地方有關法規的規定,按照年度差額人數和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交納用於殘疾人就業的專項資金。

6樓:快助殘服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性**的一種,由不符合減免規定的未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繳納。

設立殘保金的初衷,不是為了讓企業增加更多的支出,而是促進企業更多地承擔社會責任,如果企業可以適當僱傭一部分殘疾人,可以幫助社會減輕負擔,促進社會和諧。了解了殘保金的設立初衷,我們就能夠想到,根據企業情況,適當僱傭一些殘疾人,就可以大幅降低企業的成本。通過按比例僱傭殘疾人從而達到殘保金的支出降低甚至免除繳納,既能夠幫助企業減輕壓力,又能夠為促進殘疾人就業出乙份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3年國家通過了《殘疾人就業條例》,該條例明確了「分散就業」為殘疾人就業的主要方式之一,並對全社會幫助殘疾人就業的責任進行了規範。

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原則上不得低於1.5%,低於此標準的用人單位需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下簡稱「殘保金」。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是指未按照所在地**的規定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的用人單位繳納的一筆費用,根據《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使用管理實施辦法》規定,殘保金按照年度差額人數和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殘保金是國家**性**,具有強制性,殘保金主要用於殘疾人**、就業培訓等促進殘疾人就業的事務。可參考殘疾人就業保障金你了解多少?

7樓:隱私

殘保金的意思就是,殘疾人都有的。只不過是有單位的和個人的。

8樓:天使愛☆晶

殘保金就是稅務局代收的一種稅。企業如果有乙個以上的殘疾人就不用交殘疾人保障金了。如果沒有殘疾人的話,企業就要交殘保金。

殘保金有基數,是你稅務局定的。再乘以你公司的人數就行了。

9樓:介奕

我個人理解的應該是殘疾人保險吧,我也不確定是不是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年審

10樓:我愛保險網

殘疾人保障金年檢:

年審物件:本市行政區域內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城鄉經濟組織,包括在本市登記的外地駐莞單位和企業,私營企業,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台灣同胞和華僑投資的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簡稱用人單位)。

年審執行標準:根據《廣東省分散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辦法》規定,用人單位應按不低於本單位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人數1.5%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達不到比例的,每少安排一名殘疾人,按市統計局公布的2023年皮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9341無的80%即7473元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按比例計算不足一人的部分,根據上述標準按實際比例數計算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年審需提供資料:1、填好並加蓋單位公章 的《東莞市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年審手冊》(未收到手冊的用人單位可到屬地殘聯領取);2、市地稅局《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3、2023年度市統計局《勞動情況》a102-1表,沒有該錶的單位可提供2023年度1月、6月、12月份工資表和《社會保險**核定表》;4、東莞市戶籍殘疾職工持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傷殘軍人證》原件及影印件、《勞動合同》、《職工養老保險對帳單》;5、首次參加年審的單位,請帶《營業執照》副本或有關部門批准成立的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年審方法:市財政供給經費的機關、團體、事業單位統一到市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中心辦理年審,其它用人單位到所屬地鎮(區)殘疾人勞動就業服務所辦理年審。

11樓:快助殘服

各地區的政策有所不同,部分地區需要進行0申報,然後通過稅務部門或社保徵收部門進行繳費;有的地區直接向殘保金徵收機關進行申繳。

以北京為例:

申報單位:已安排殘疾人(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1至8級)的人員)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

申報內容:2023年度本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情況

申報方式:

通過「北京市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情況網上申報系統」申報,或到北京市稅務局登記地的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現場申報。所安排就業的殘疾人存在以下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須現場申報該殘疾人的就業情況;不存在以下情況的,用人單位可通過「網上申報系統」申報該殘疾人的就業情況:

(一)與用人單位首次簽訂勞動合同(服務協議)、續簽勞動合同(服務協議)或變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期限的;機關、事業單位首次申報的在編人員;

(二)用人單位實際向其支付的月工資低於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或延期向其支付工資且延期不超過30天的;

(三)在存在上下級隸屬關係的單位*就業的;

(四)非本市戶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如果公司今年和去年的人員沒有變化,直接在網上提交審核通過後交費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yes 如果公司小,需招聘1到3名殘疾人的情況下,最高按1人,3。5萬元收取保障金

沒有招殘疾人,準備好錢,等著交錢。

14樓:郭貴峰

各地不一樣,一般沒有殘疾人的話就不用去申報了,因為你不屬於福利企業,只要到時候安仁算錢就是啦,計算為:當地上年度人均工資*在職職工*1.5%

什麼是腦殘,腦殘是什麼意思?

腦殘,意思為腦袋殘廢。一般用於諷刺別人。如 樓主腦殘了 是繼 火星 後又一火爆的網路語言。腦殘 這個詞的出現是由於06年日本nds上的 腦鍛鍊 類遊戲 也就是我們國內tv遊戲玩家俗稱 腦白金 的遊戲 大流行而誕生的。因為那類遊戲在初推出時打著 開發腦力 鍛鍊智力 的旗號 類似於當年fc在我國初流行時...

「風年殘燭」是什麼意思,風月殘燭什麼意思

1 風燭殘年 f ng zh c n hi n釋義 風燭 風中飄搖的燈燭,極易吹滅 殘年 餘剩版的年歲權。比喻人已到了老年,壽命不長了。出處 唐 白居易 白氏長慶集 歸田 況吾行欲老,瞥若風前燭。例句 兒女英雄傳 第二十一回 再說設或生個不肖之子,慢講得濟,只這風燭殘年的倒得 眼淚倒回去望肚子裡流,...

殘笏什麼意思

殘笏指的是使用過多的墨石,古墨多數是長方形,與笏相似,因而經過使用的珍墨,多稱為 殘笏斷璧 笏的解釋 1 古代大臣上朝拿著的手板,用玉 象牙或竹片製成,上面可以記事。古時候文武大臣朝見君王時,雙手執笏以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2 在中國的道教中,朝板又稱為 簡 和 笏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