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可以在購買網點退票嗎,在火車票代售點買的票在網上可以退嗎

2022-01-03 19:08:59 字數 6110 閱讀 9493

1樓:權鼎環保水處理

不可以退票,退票要到火車站的售票出退票,網點只能取票

2樓:高鐵管家

退票需要在發車之前到任意火車站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前往火車站人工視窗退票。未取票的可以網上退票

4樓:雨落孤楓

火車站的話是可以退票的,

火車票代售點是不能退票的,

現在火車票開車去全國範圍內通籤通退的。

帶上身份證跟火車票,

去就近的火車站辦理退票就是了

5樓:將心系列

鐵路車票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業務的!如果打算辦理退票,必須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去就近火車站辦理即可。

6樓:

火車票如果是在12306官網上買的、還沒取紙質車票的在開車前半小時以上,可以在網上退票,其它情況只能到任一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辦理退票需要在網上辦理或是火車站的視窗辦理,如果已經取票了的話,則無法在網上辦理退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以的,任何方式購買的火車票都只能去火車站的退票視窗進行退票,而且退票得帶上票面上顯示的乘坐人的身份證才可以進行退票得,而在代售網點,那裡只授權了售票資格,沒有退票資格的

如果是網上訂票,沒有取票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在網上進行退票,如果已經取出紙質車票那也只能在火車站去退票了。

9樓:愛貓的老鼠

只能到車站視窗辦理退票,需要帶上乘車人的身份證

10樓:

如果你沒有趕上火車的話可以改簽當天其他有餘票的車次,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並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辦理退票手續的。同時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如果你買的車次出發了,當天沒有其他車次或者其他車次沒有餘票,那麼這張票就作廢。不過現在改簽支援變更終點站,但不能變更起點站

11樓:伊水草原

不可以,必須要到車票的發出站退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網點只能代買

13樓:成成霄霄

不可以,

因為代售網點的電腦中只有售票程式,其餘退票、改簽等程式都沒有,所以這些業務均不能辦理。由於旅客在火車站退票需交手續費,為防止部分代售點不收手續費惡性競爭,基本上代售點不允許退票。

所以禁止代售點退票除了為了方便管理,還存在成本方面的考慮,絕大部分代售點的房間面積特別小,基本上只能容納乙個人,一旦在代售點開設退票、改簽等功能,代售點需要配備掃瞄器等裝置,投入比較大,運營成本將會增高,所以大部分代售點也不願增開退票業務

在火車票代售點買的票在網上可以退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車票代售點

買的票是不可以在網上退的。只要是取得紙質車票後,只能在售票處或者代售點辦理退票。只要在網上購票且未取票的,才可以在網上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15樓:蘇堤玩月

只有網上買的票在沒有取票前可以在規定的時間以內可以在網上退票,其他都必須到火車站專門視窗退票。

16樓:炫酷小畫家

不可以,火車票代售點購票,退票只能去火車站。

1、火車票代售點不能退票,除非正好有人需要買,可轉賣給他。

2、代售點買的票,已經取票,代售點和網上都退不了。

3、代售點只賣票、不退票不改簽。

4、可到火車站直接改簽,而退票需繳納一定的退票費。

5、只能是在網上購票,尚未取票的才可網上退票。

17樓:匿名使用者

12306網上買的票,可以直接在網上退票,如果換成了紙票,要在火車站退,5%的手續費。

其它網上買的票,要拿到票後,在火車站退。

18樓:十四

已經持有紙質車票的,需要去火車站退票視窗退票。

19樓:一千三百年前

不可以,你在網上沒有購票記錄,必須去車站視窗退。哎,退票就是麻煩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視窗的買的肯定不能在網上退了,只能到買的地方,或者乘車的地方退

21樓:北回歸線時代

實名制怎麼轉票給他?

火車票可以在代售點退票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火車票代售點不可以退票或改簽,只能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根據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規定。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23樓:莫念v勿忘

火車票代售點不可以退票或改簽,只能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旅客要求退票時,需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需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售票點指專門代售火車票的店鋪,需有營業執照。

必備條件

1、代售單位的火車票售票點[1]必須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國家規定的檔案。

2、代售點的設立地點須符合鐵路的統一規劃,所設地點要有一定的客流量。

3、代售點應有固定的營業場所,安全、消防設施齊全。

4、代售點售票員必須熟悉鐵路客運規章和鐵路售票業務及計算機操作知識,經鐵路有關部門統一培訓,考試合格後上崗。

申報和審批

1、事先以書面報告的形式向車站客運領導提出申請,車站由客運業務部門負責對其進行考核。

2、經審查後,車站將申報代售點經營的審查情況報路局客運處核備。

24樓:earth北慕南城

火車票不可以在代售點退票。為進一步方便旅客退票和改簽,自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實行新的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乙個車站辦理。

25樓:

可以在異地辦理火車票退票。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旅客要求退票時,

應當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代售點不辦理退票!

祝旅途愉快

27樓:檔案**

1.若未取紙

質票,可於開車前30min,非23:00-07:00時間段,網上辦理退票

2.若已取紙質票或在開車前30min內,只能去任意火車站退票視窗辦理3.若火車已發車,特殊情況下經過票面發車站站長同意,可於2h內退票

2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在未發車之前,可以在全國各大車站辦理退票或者改簽手續。

手續費標準按照既有規定執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你是在網上買的票而且還沒有取票的話在網上操作就可以退票。如果你已經拿票在手就只能去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了。

退票手續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

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

5角以上的進為1元。

30樓:蘇堤玩月

1、網上購票沒有取票前,只能網上退票。紙質車票只能火車站退票視窗退票,可在任一火車站退票。

2、退票費開車前48小時以上退票,退票費5%;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內退票,退票費10%;開車前不足24小時退票,退票費20%。

31樓:寥寥無幾

火車票代售網點沒有推過權利,得去相應的火車站退票。

32樓:注塑老文哥

這個是可以退票,任何乙個火車站都可以退票,或者在手機上網路上退

33樓:迅達誠信票務

代售點只能買票和取票,不能辦理退票和改簽。

如果客人行程有變,辦理紙質車票的退票和改簽必須去火車站辦理才可以。

不過現在是全國火車站都有辦理許可權,也算方便。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票需要到購票地火車站或者票面發站地火車站辦理。

退票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在購票地點車站退票,二是在乘車地點車站退票。如果你的票是在宜昌買的,那你可以退票,只能到車站視窗,代售點不辦理退票業務。如果你是在武昌買的,那只能在武昌退。

如果在武昌買的,你現在可以在宜昌改簽,退是退不了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不可以在代代銷點退票。必須在火車站退。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退票要到火車站退票,可以到發車車站或者售票車站辦理退票。兩種選擇:

1。到車票上顯示的開車車站退票。

2。到代售點所掛靠的車站退票,就是車票右上角有xx站 售 字樣,到xx站退掉。

37樓:賣鞋的小雨

不可以、必須攜帶原身份證到火車站進行退票、而且不是百分之百的退、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左右、希望對你有幫助

38樓:安哥飛鴻

火車票代售點不接受退票業務,旅客需要辦理退票時,需要在火車發車前到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手續費是票面**的5%。具體退票條件如下:

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站台票售出不退。

39樓:老表有點呈

可以。《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2.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

40樓:喻倩鄲夢寒

改簽和退票

鐵路部門介紹,實名制火車票辦理始發改簽、退票時,旅客需核實車票票面資訊和有效身份證件的一致性。旅客在成都鐵路局管內火車站辦理實名制火車票的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時需攜帶有效身份證件,無有效身份證件或者火車票票面身份資訊和身份證件不一致的不予辦理。對在實名制車站辦理中途下車簽證、中轉簽證時,按實名制售票相關規定辦理。

對於旅客購票後丟失或未攜帶有效身份證件的情況,鐵路部門則表示,旅客須在車站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並憑臨時身份證明辦理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手續

必須到售票處退改簽視窗

辦理收取百分之二十手續費

火車票異地退票的規定,火車票退票可以異地退嗎

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具體規定如下 1 所謂15天 不含 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 15 24小時 以上。例如 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 的退票費了。2 根據梯次退票政策,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

網購的火車票還沒取可以在火車站退票嗎

在開車前是可以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 e 9位數字 在12306.cn 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退票 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

火車票過期,沒有坐上,可以退票嗎

火車票過期,沒有坐上,可以在2小時內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 中規定 第四十七條 因鐵路責任造成旅客退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