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的火車票還沒取可以在火車站退票嗎

2022-03-25 04:48:39 字數 2965 閱讀 6142

1樓:蛋黃西瓜

在開車前是可以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在12306.cn**或手機客戶端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退票: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2樓:華夏在西北

網上和火車站都可以退票的。

已經取出網購火車票,退票去任意一個火車站退票可以嗎

3樓:這薄涼的生命

旅客可以在全國任一車站辦理火車票退票手續,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火車票代售點不辦理火車票退票。

4樓:鹹得淡

可以火車票異地退票規定: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同時實行火車票梯次退票方案。

根據此方案,旅客可以在全國任一車站辦理火車票退票手續,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火車票代售點不辦理火車票退票。

退票手續費根據退票時間採取階梯制方案,旅客如果在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上辦理退票手續,旅客退票時只需繳納其票價5%的退票費。旅客如果在列車開車前24小時以上但是在48小時以內辦理退票手續,旅客退票時要繳納10%的退票費。旅客如果在列車開車前24小時內辦理退票手續,則需要繳納20%的退票費。

沒趕上火車,還沒取出來的網購火車票能退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和高鐵可以改簽,普通車只能作廢了

6樓:jz藍胖胖小童鞋

火車改簽時間條件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

客戶服務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動車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改簽的條件為:

1.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自鐵路部門實行火車票實名制後,對於實名制車票改簽或退票,要具備相關條件。若旅客不能按照票面指定日期、車次乘車時,可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購票站或票面發站(含同城站)相關視窗辦理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退票手續,特殊情況經車站有關人員確認後,在開車後兩小時內辦理退票、改簽手續。開車兩小時後的車票為失效車票,不辦理改簽、退票。

改簽必須在火車站售票預售期內且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辦理。改簽預售期內的車票須在開車前辦理改簽手續。

其它普速車和在普速鐵路上執行的動車,都必須在開車前改簽才行,否則車票作廢,已支付票款不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這樣的問題,火車站不給退。

8樓:仲夏夜

退不了了,以後應該先取票,只要買開車都能退。

沒開車都能退。

9樓:虛擬主持人

2小時內可以退票,過了就不能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官網上好像有說明,或者**諮詢當地火車站

已經取了票的火車票,可以異地火車站退票嗎?

網上買的火車票,火車開走了票還沒取,能退嗎

11樓:康康侃球

一般情況下,火車開走了不能退票,只能改簽。

火車票退票是在發站開車前辦理,特殊情況下,經站長同意後也可以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辦理退票。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h以前辦理。如果旅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還可以改簽到當日的其它車次,如果當天沒有可以改簽的車次了該票就作廢,並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可以退。

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的火車票,在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的情況下,且在發車前2小時,可以在網上直接辦理退票手續。如果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距離開車時間不足2小時,或是在車站、代售點購買的紙質車票,就需要在開車前到火車站辦理退票。代售點是不能辦理退票手續的。

12樓:玫

過期未取的火車票是不能退票的,但是,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超過兩小時也是不可以辦理的。所以,旅客購好車票後,一定要牢記乘車日期,並按時乘車,如果不能乘車,要提前退票。

如果旅客在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鐵路部門不收取退票費;如果旅客在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如果旅客在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退票的,按票價10%計;如果旅客在不足24小時退票的按票價20%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網上購買的火車票在火車開之前半小時不接受退票,改簽,也就是火車開走了你的票就作廢了。

14樓:賀清安鐸雀

不能了2014火車票退票新規定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后,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3.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網購火車票提前撒來還能退嗎,網購火車票提前取出來還能退嗎

網購提前取出來的火車票是可以退票的,需要到車站售票視窗進行退票。注意事項 在12306.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辦理。2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居...

網購的火車票能退票嗎,網購火車票取票後退票能退現金嗎

當然可以啊,已取票的拿著票去車站售票口退票,沒取票的登入你的12306帳戶直接在網上退。如果你是第三方軟體訂的,有些軟體的退票步驟 過程比較麻煩,會有退票失敗的可能,建議你最好是先把票取了再去視窗退票,這樣保險一點 網上購買的火車票可以退,但是分成兩種情況,已經取票或者還未取票,各種情況退票方式如下...

可以在廣州火車站買往返的火車票嗎手機愛問

可以在廣州購買往返火車票的,目前國內火車站支援異地購買和取票服務。請放心前往和購買。廣州有幾個火車站啊分別在哪怎麼坐車去 手機愛問 廣州現有5個客運火車站 1.廣州火車站 環市西路 也就是廣州站,也是人們所說的廣州總站,到廣州大部分的列車都停靠這裡。2.廣州東站 天河 主要是去東莞 深圳 香港的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