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質的火車票已經取出還能退票嗎,紙質火車票已經拿到了,退票需要去到票面出發站去退票嗎?異地的去火車站可不可以退?

2021-07-15 07:48:43 字數 2778 閱讀 8191

1樓:匿名使用者

紙質的火車票已經取出的情況下是可以退票的,退票時需要到車站辦理退票。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八條旅客在**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辦理鐵路電子客票改簽、變更到站、退票;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車站辦理。在**辦理時,改簽應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變更到站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退票應不晚於開車前。

2樓:灰圓圈圈

開車半小時前到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已取票的不能到網上退了

3樓:面朝大海路途

可以退在火車站取票後,火車還未開走的話可以在人工視窗辦理退票業務。不過火車票退票執行的是階梯退票費,離開車前48小時退票只收取5%的退票費,24小時至48小時之間收取10%的退票費,24小時以內的收取20%退票費。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按紙質車票在車站售票視窗同樣辦理;

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後,未乘車即出站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紙質火車票已經拿到了,退票需要去到票面出發站去退票嗎?異地的去火車站可不可以退?

4樓:小情綿

可是現在所有的交通要道全部封閉了根本岀不去怎麼辦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火車站系統都是聯網的,你取得紙質車票之後,必須要去火車站退改簽視窗辦理退票,非出發站的異地火車站也是可以的,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到紙質火車票的退票必須去火車站去退票,代售點是不可以退票的。退票要根據時間收取一定退票費,15天以上不收退票費,48h以上15天以內收5%,24小時到48小時收10%,24h內收20%。異地火車站是可以退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火車站均可以退票,異地的也沒問題

12306官網上買的火車票,但是已經取了票,還能退嗎?怎麼退?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已經購買成功的火車票並且取票成功,是可以在售票點進行退票處理的,代售點或者火車站都可以退票。退票之後的錢是返還倒您原先在官網上購買的銀行賬戶中的,而不是現金的形式。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巢巢

你好,取了的火車票是可以退票

的,前提是在火車開之前退。

(1)火車內票退票手續費規定容:

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火車票已取票如何退票:

火車票已經取票只能在火車站退票視窗退票(由於紙質車票取出的同時,網路電子票失效,也就是說不能在網上辦理改簽和退票了。您需要帶著您的火車票和身份證,在發車前,前往火車站的退票視窗進行退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服務:010-57174740

-------------------------------------

(1)沒有源換取紙質車bai票且不晚於開車du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zhi辦理。

(2)已經換dao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11樓:我i守你一輩子

方法如下:

可以到火車站,找到前臺服務人員,跟他說明原因要求退票。

車票內退容票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

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2016春運期間,火車票改簽後退票手續費按票面**的20%核收。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

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到火車站視窗辦理退票,然後是由**這邊給你操作退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火車站視窗退票了。

14樓:baby速度

可以退,但要到火車站退票口辦理

15樓:lin虎仔

取了票的話只能去火車站售票點專門退票的視窗辦理

16樓:衝浪的貓

能退,開車前到視窗退

17樓:東小王昊

可以退,但是退的錢少些

紙質火車票丟了還能退嗎,已經取出了紙質火車票還能退嗎?

抱歉,不行哦,已經取票的,必須要車票和身份證一起退票 實名購買的火車票丟失,僅憑身份證只能補票,無法退票或改簽。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 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

火車票取票後火車走了還能退票嗎,已經取出了紙質火車票還能退嗎??

火車票取票後,如果旅客有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鐵路部門會按規定收取退票費。火車票取票後,旅客仍可在開車後改簽當日其他車次。已經取出了紙質火車票還能退嗎?在火車站取 復票後,火車還未開走制的話可以在人工視窗辦理退票業務。不過火車票退票執行的是階梯退票費...

我能退票嗎,我買的火車票,已經開走了,我還能退票嗎?

這要看退什麼票,有的票能退,有的票不能退。退票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碰到的情況,比如退電影票 火車票等。由於各種原因我們無法使用票據,可以將其返還給原始售票者,這其中可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續費。退票必須是在票有效時間內完成。辦理火車票退票,核收退票費 1.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以在開車後2h內,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