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衣服染上別的顏色怎麼洗掉,衣服染上別的顏色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

2022-01-03 18:51:53 字數 6545 閱讀 8360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胥卿種清怡

1.用一下

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

叫彩漂的化學

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

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

,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

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

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

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

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

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

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

熱水的盆中,每

公升水加10匙

小蘇打。用月桂

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

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3樓:尹寄竹晉燕

四公主幾http://shop110782545.taobao1、熱肥皂水法。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3、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清洗乾淨。不過使用84消毒液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質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不乾淨。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4、陳醋法。用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5、用安利洗。據說安利是很不錯的洗護用品。

6、高錳酸鉀配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7、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8、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小蘇打+月桂樹葉。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原色

衣服染上別的顏色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

4樓:夏雲端

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盡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濕,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6樓:獨一不二丶

可以用漂白劑、食醋、食鹽清洗法清除。

漂白液漂洗法步驟如下:

1、先將衣服放入清水中,並且取出漂白劑。

2、另接一盆水,將漂白劑倒入水中,比例大約1:5。

3、將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一段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

4、一小時過後,用手搓洗染色部分,直至洗掉,然後晾乾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使用漂白劑還可以使用食鹽或者食醋,都可以將染色的部分清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一點都醒洗不掉。

8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把衣服被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濕。

2、在染色的部位上面塗抹一點食用鹽。

3、就著食用鹽沒有完全融化的時候用手進行搓洗,基本能洗掉大部分染色。

4、然後在染色的部位倒上一些白醋,再用手搓洗一下即可清除染色。

5、最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染上的顏色不多,可以拿去乾洗店弄下,比較多,顏色也比較深的話,你試試泉立方,挺說洗得很乾淨,若是大面積的染色,一般可能沒有救了,需要直接扔掉哦

淺色的衣服被染上其他深色衣服的顏色怎樣去除,能去除嗎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淺色衣

服被來其他彩色

衣物染自色,建議淺色衣bai物與深色衣物、易褪du色衣物分開zhi洗滌、晾dao曬,避免染色。

您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染色情況:

1、染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染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被染上別的顏色了,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白色衣服與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3樓:傾城傾國

白色衣服全身都癢身上的顏色用什麼可以清洗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84消毒液,一切ok

公尺色衣服染上了別的色 怎麼辦?

15樓:方思雨夢

公尺色衣服染上了別的色解決方法: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

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

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

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盡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

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

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

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

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

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濕,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被墨水染上了,清洗方法

一、如果是書法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書法墨水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二、如果是鋼筆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半瓶蓋(2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候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其他洗衣小竅門集錦:

1、清洗衣服頑漬清洗白衣、白襪、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黃色衣服染上別的色用啥洗掉,黃色衣服染上了別的顏色,怎麼能洗掉?

要看你的褲子是什麼材質啦,如果是那種純棉的褲子,如果你專門搓那個地方,會被搓掉色的啊。慎重!如果材質不會掉色,那試著用肥皂塗在上面,搓一搓,如果還有,就塗上肥皂,放在那裡,一夜過後,再搓,應該這樣就會好一點了,我以前都是這麼做的,如果是那種容易掉色的褲子,如果染色不是很嚴重,就不要弄了,不然整條褲子...

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染的顏色,衣服被染上顏色怎麼才能洗掉

衣服染上顏色怎麼洗掉 衣服被染上顏色怎麼才能洗掉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 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 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藍色衣服,染上別的顏色了,怎麼處理

用洗衣液在清水裡泡泡,然後在用清水洗洗晾乾即可。清洗被染衣服方法 1 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3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 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