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從事策劃工作或對策劃行業有研究的前輩,解說一下有關策劃方面的問題,還有市場營銷專業

2022-01-03 18:51:53 字數 5290 閱讀 2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銷行業的進入門檻比較低,因而競爭比較激烈。但也有有利的一面就是營銷人才的需求量大。我學管理的,當年去找工作的時候,曾去應聘某營銷崗位,發現去的人有學生物的,有學管理的,當然也有學營銷專業的,但是最終那個學生物的勝出了,因為他的語言溝通表達能力很好,而且外表形象也不錯。

這正是營銷崗位需要的東西,他都有,所以他的極其不對口的生物專業被人力資源總監忽略了。管理專業裡就有企業策劃方向的,並不是只有營銷專業才有。管理也包括了營銷,當然這個劃分沒有那麼的絕對。

要看具體的學校的專業設定。技術性強的專業就業是會好一些,比如建築類的給排水、通風、還有會計類的。通俗的講:

不是這專業的就幹不了這活,所以競爭者比較少。而進入門檻比較低的營銷之類的,前面的例子已經講了,學生物的都有可能來跟你競爭。擇專業最好跟你所選的學校以及你的強項結合起來。

當然這個也是受你高考分數的制約。講的話一小段講不完,呵呵。總之要慎重。

2樓:愛發言的小百合

營銷專業的就業範圍還是非常廣泛的,所有行業都可以的,所以就業不是很困難,但是我想你也知道,現在無論做什麼,都要從頭做起嘛,我想只要肯努力,什麼專業都是可以走向成功的,畢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

如你父母所說,營銷專業確實是門檻較低,即使大學不學通過自學也可以基本了解相關專業的知識,但是大學裡面的市場營銷,學習的是一種系統性很強的營銷思維,通過學習,要養成用營銷的思維去解決問題,思考問題,所以我以為關鍵還是看自己的悟性和對專業的熱衷程度,鑽研程度!

市場營銷專業的就業方向可分為兩個方面,第一就是營銷策劃,第二是銷售,策劃的確是營銷的一部分,還有的專業像是公共關係也是有策劃方向的,還有廣告應該也是有策劃方向的,不過從巨集觀的角度講,公共關係和廣告卻也是市場營銷的一部分,所以親如果以後真的想從事企業策劃,我以為市場營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乙個熱愛市場營銷專業的普通學生,即將畢業於市場營銷專業,建議僅供參考,如還有詳細問題可以私聊,畢竟現在中國對營銷專業的誤解很大,要糾正還是要很長時間的!

3樓:萬寶路

我學營銷的,建議你先好好高考在考慮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wetgydhgkyhf

想做市場策劃類別的工作,做銷售 一年,有品牌營銷的經驗。請懂市場策劃的前輩出來指點一下可以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說銷售一年有品牌營銷經驗有點那個了。

我做營銷管理和品牌管理10年了,現在也不敢說有什麼經驗。

這條路沒什麼神秘的。

要在乙個實體平台落地,然後.....

不間斷的讀專業書籍,讀專業書籍!讀上50本。

不間斷的讀案例,分析案例,做20個以上。

不斷的寫策劃案,標準的策劃案,快消、地產等做五個行業每個行業至少2個。然後以應聘者姿態找專業的策劃機構幫你評價水平。

如果他們滿意,就先去諮詢公司上班吧.

在諮詢公司工作的比較出色了。

再去找個企業做高管吧....

品牌營銷,是品牌總監、市場總監和總經理級別的戰略範疇,到不了那個高度,你只是乙個簡單的執行者。

所以,努力!

6樓:王二蛋

關於市場營銷的前景和就業機會我簡單的說一下!首先要告訴你,做市場營銷不是說出去跑業務什麼的,告訴樓主市場部的工作範疇和定義!所謂的市場營銷就是整體產品的推廣與宣傳,要做的就是提公升產品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從而樹立良好品牌。市場部要做的就是精準的廣告投放、廣告投放的內容準確不會出現定位上的偏差,例如什麼畫面的美觀程度與整個品牌形象的相符!等等、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市場調研與分析,這個其實手法和方法有很多種,不過大多不用自己動手,你只要想辦法,想方法就好!

還有就是活動策劃與執行。資料分析與整理。等等!

所以市場營銷屬於腦力勞動!

市場部一般囊括了,設計專員、資料分析專員、活動專員、dcc(網路**營銷小組一般是3人)市場主管、市場經理。

市場營銷因人而異,學神馬其實都是其次,主要就是確定你自己很感興趣,然後就是積極性,好奇心,能吃苦,邏輯性。社交能力強。有責任心,上進心。

只要你具備以上這些,不管做什麼都是可以成功的!

市場部主要接觸到是**行業,廣告傳媒行業,所以做的久了,你會很清楚的辨別一條新聞的真假等,活動做的多了見得多了,你會變得浪漫,有想法!至於未來和薪資,這個完全不用擔心,只要你做的好有能力。年薪在15-20萬左右是沒有問題!

而且**資源豐富不管你走到**都是有用的,除非你離開乙個地方。所以不管選擇什麼只要努力做都是會有結果的!

停下的理由千千萬萬、向前的理由乙個就以足夠,為激情、為夢想、為不息的心盡情向前!

望採納!

7樓:加拿大韜叔

最快的方法是找一家諮詢公司,在企業裡面做成長遠遠不如在諮詢公司快。企業裡面以你的資歷,面對的最多是你的上級,而在諮詢公司你面對的是客戶企業的決策層。同時,在諮詢公司你可以三個月半年就接觸乙個新行業。

在諮詢公司滾3年的經驗積累勝於在乙個行業企業裡面做10年。在上海,去聯眾智達,廣深、去採納,中部、去多公尺國際。

8樓:

在做市場營銷這個行業,我們對待顧客賣的不是產品,賣的是一顆帶著為顧客真誠服務的心態,我們要時刻記住 跟朋友談論的不是**,而要講的是物有所值 給朋發賣的不是鞋,而是一顆真誠的心。給朋友提供的不是交易 是服務 給朋友記住的不是這次。是延續。

不是每一筆交易都會成功 但是每一次我們都以成功的心態對待 這樣就會讓成功銷售的機率性更高 同時你也會成功的成為乙個出色的營銷人員

小弟想找市場營銷售方面的資料學習,哪位前輩有這方面的心得,請指點一下,謝謝拜託各位大神

9樓:疾風

你可以找一下《銷售與市場》的**,你要的上面都有

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10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1、工具軟體

主要使用ps、ai、axure、ae等軟體。每個軟體的學習要加上實際案例,不然很容易就忘掉自己所學的軟體知識。

2、設計思維

說設計的思維,得先有乙個設計的美感,連美感沒有,更別說做設計了,提公升審美可以多看一些優秀作品。此外,還要學習思維,可能剛開始你就是描摹,沒有自己的思維,慢慢的做總結,最後變成自己的東西。

3、設計技能

只掌握了軟體的工具使用和操作技能,其實是遠遠不夠的,只能說你會用軟體,但是還沒有掌握設計技能。

11樓:花神錄

ui設計的培訓課程主要分為設計理念的培訓和軟體操作的培訓,具體課程如下:

1.視覺設計基礎:通過illustrator軟體圖形應用系統的學習,使學員掌握圖形視覺設計基礎。

2.光影結構視覺應用技術:通過illustrator軟體光影結構體系的學習,使學員掌握物體光影結構表現技法。

3.ui設計:通過illustrator與photoshop軟體圖形影象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高品質ui圖形設計的方法。

4.超寫實應用與表現:通過illustrator軟體超精度表現系統學習,完成超寫實製作技巧。

5.構成與視覺語言:學習構成視覺語言,使學員掌握設計應用視覺表現技術。

6.視覺藝術表現與應用:通過色彩藝術與視覺表現形式的結合應用,使學員的設計能力達到商業級別的要求。

7.flash平台應用:通過flash軟體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flash動態應用基礎。

8.超**綜合應用技術:通過flash軟體高階應用學習,使學員掌握動態結構表現語言技術。

9.互動式平台應用技術:通過flash actionscript 3 軟體程式系統學習,使學員掌握高階別互動結構表現。

如果能夠完全掌握這些知識,你將成為優秀的ui設計師,實現穩定高薪就業。前面也說過了,ui設計師如今被重視,所以比起普通的設計師更有前途,未來的發展前景也更為廣闊。

軟體如下:

1.pscc2017

ps 全稱 photoshop

ui設計用的最多的軟體,90%以上的ui設計師都是要會ps的,其處理**功能非常強大,調色方面也不錯,還有圖層樣式,布林運算方面都是ui設計必備的。不過也有劣勢,就是無法繪製向量圖形,排版也不是很好。還有圖層也有點多。

管理起來不是很方便。在ui設計中主要的用途是用來繪製介面和圖示。

2.aicc2017

ai 全稱 illustrator

一款向量繪圖軟體,在做ui圖示上非常不錯。特別是繪製扁平化圖示這塊。很好用。也有向量功能畫出來的圖形可以放大縮小。劣勢就是不能調色。做擬物化圖示也不是很好做。

3.aecc2017

ae 全稱 after effects

4.arp 全稱 axure rp pro

主是要用來做原型圖的,在互動設計原型這塊是比較火的一款軟體。

最後也補一句,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是ui設計主要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第一階段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web網頁設計、手繪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產品實戰設計、web前端開發

使用者介面設計中,有使用者,有介面,還有設計,由此使用者介面設計(ui設計)分了三個職位。

1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掌握的軟體有ps、ai、ae、axure,其中最基礎的就是ps和ai,用來繪製影象和向量影象,ae用來制

作動效,axure用來製作邏輯原型。當然ui設計也不限於這些軟體,想要學更高階的ui設計要掌握的軟體就更多。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會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html5+css3、js動態效果、緩衝動畫、多物體動畫、鏈式動畫、多動畫同時運動、運動框架、網頁設計、**美工、ui設計規範與流程、圖示設計、移動互動設計、移動使用者介面設計等。

16樓:千鋒it教育

ui設計除了要學習一些基本

的操作軟體,如ps ai ae axure 以外呢,還要學習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了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乙個會使用工具的技術師,還應該具有把控整個專案進展的能力。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對於ui設計初學者,首先應該從視覺效果來入手開始,學自習一些最常用的設計軟體,如ps,ai等設計軟體。完全熟練的掌握這些軟體之後,可以再學習一些互動設計的功能,比如axure等原型圖設計軟體。學習ui設計主要還是看設計水平,以及掌握軟體的熟練程度。

最重要的是經驗的積累。

請問各位大神們,如果以後想從事廣告策劃或品牌策劃這個行業,但

看一些相關學科的書籍,推薦舒詠平的書 中國大品牌 然後平時多關注和閱讀這個行業的資訊,微博上可以關注一下類似於 梅花網 廣告人 中國公關網chinapr 等行業微博。最最重要的是,加強實踐,多去實習歷練,直接跟著leader做幾個廣告 品牌策劃的案子,提公升會很快的。廣告品牌策劃專業技能要求並不是很...

從事文案策劃類的職業前景怎麼樣,文案策劃主要的工作是什麼職業前景如何一般待遇是個什麼情況呢

文案這個東西是通的,寫得好的人,其實不用分行業,做文案有幾種出路,文案本身只是乙個基礎,做得好的話,將來可以往市場部經理或總監的方向去發展,前提是你寫作的素質,這裡說的不是寫 而是你為某個品牌撰寫宣傳廣告語或寫產品說明書的能力,這就要求你對品牌的高度有系統的了解和駕馭的能力。所以根據我做了十幾年市場...

影視策劃的分類,影視策劃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

當今世界,策劃已經滲透到人類社會活動的各個領域,成為時代的寵兒 科學的新軍。當今中國,策劃已經成為最熱門的話題,因為改革和發展都離不開它。赤橙黃綠藍青紫,誰持彩練當空舞?日新月異的螢屏世界正宣告乙個新時代的到來 中國電視進入策劃人時代!為此,需要我們認真 深入和系統地研究電視策劃理論。電視策劃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