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時候衣服和別的衣服染色了怎麼洗掉

2021-06-20 07:47:57 字數 4749 閱讀 8403

1樓:鉞田田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針織品,(詳見:檢驗依據是gb/t8878-2002《棉針織內衣》、gb/t8878-1997《棉針織內衣》、gb18401-2000《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是可以向消協投訴的。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2白色絲織物要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滌、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將芋艿去皮、搗碎,煮成稀汁,冷卻後作為洗滌劑來洗滌白色絲織物,均能保持衣物潔白。 另外用淘公尺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在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物發黃也很有效。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

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2樓:汰漬

精彩人生,應該用正確的態度去面對。而對於衣服的髒汙,要選擇合適的洗滌方法去應對。

洗淨染色的衣服,我們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汰漬能輕鬆應對日常的洗衣需求,且其增加了25%的潔淨因子,能掃除衣物暗沉,更在去漬同時又除菌,更使衣服洗後不發黃,過水後更透亮。同時淡化汙漬顏色,加快汙漬脫落,讓衣物全效潔淨。

處理重度頑漬,可使用以下方法洗滌:

第一,可先在乾衣的時候,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

第二,預塗後不用馬上進行洗滌,讓衣服靜置5-10分鐘,讓汙漬慢慢溶解;

第三,然後再倒入洗衣液進行常規洗滌,再進行常規洗滌即可。

另外提醒一下喔,在洗滌之前記得要先看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以免損傷衣服。

和褪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被染色了怎麼辦?

3樓:煙沽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浸泡,並將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煮開,然後衣服倒進去泡十分鐘,用手輕輕搓一下就可以了。

2.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洗衣服和洗潔精按照1:1的比例倒入溫水裡,同時將染色的衣服放到裡面浸泡乙個小時以上,等浸泡時間差不多就用手搓。

3.食鹽塗擦法。將食鹽放到染色的地方,輕輕搓,之後再清水洗乾淨。

4.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水和雙氧水以1:10的比例稀釋,然後將將染色的衣服放到溶液裡泡幾分鐘再搓洗。

5.消毒液清洗法。倒一些消毒液到水裡面,最好是燒開的水,再將衣服放到裡面浸泡幾分鐘,然後再用手輕輕搓洗。

4樓:細碼小背心丶

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用漂白粉漂洗衣服,將漂白粉灑在衣服上,泡在水裡15-20分鐘,再拿出來輕輕搓洗,染上的顏色就會被洗掉。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衣服就乾淨了。

擴充套件資料:平常洗衣服的時候要把深色衣服和淺色衣服分開洗,這樣就避免了衣服染色的問題啦。

5樓:大圓餅子臉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濕,要是染色的範圍大、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

1.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2.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6樓:風吟落沉

解決方案:

使用用陳醋漂洗被染色處。

使用漂白粉漂對衣服進行整體漂洗。

使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對衣服進行漂洗。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後以食用鹽塗滿輕搓。

擴充套件資料陰離子表面活性劑

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表面活性劑中發展歷史最悠久、產量最大、品種最多的一類產品。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按其親水基團的結構分為:磺酸鹽和硫酸酯鹽,是目前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的主要類別。

表面活性劑的各種功能主要表現在改變液體的表面、液-液介面和液-固介面的性質,其中液體的表(界)

面性是最重要的。

洗衣服染上別的衣服顏色怎麼才能洗掉呢

7樓:笑臉藍雨

可以用漂白劑浸泡清洗。

工具:被染色的衣服、漂白劑、水、盆。

1、準備一盆水,放置備用,如圖所示。

2、在水中加入1:10比例的漂白劑,並注意戴上塑膠手套以防止傷害。

3、在水裡攪拌,充分稀釋染色的白色衣服。浸泡半小時,使染色的部分完全氧化。

4、十五分鐘後,我們戴上手套,輕輕地摩擦汙漬,直到它完全摩擦。

5、最後,把衣服在清澈的水裡揉搓,漂來漂去,如圖所示。

6、最後,洗乾淨一下,看一下對比,已經洗乾淨了,這樣操作就可以了。

8樓:love蝶舞晨軒

1、準備一盆溫水,倒入洗衣液攪拌均勻,將染色的衣服放進溫水中泡四五個小時。

2、在染色的地方撒一些小蘇打在上面,沾水用手慢慢搓。

3、洗完後晾乾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

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肥皂用水溶化製成高濃度的皂液,將衣服浸入其中,然後加溫至90度左右保持一小時左右,被染的顏色就去掉了,注意別用漂白水或84消毒液之類的,否則衣服本身的顏色也將被退去。或在染到色的地方倒上醋泡10分鐘。 再用肥皂反覆搓洗 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ck saturn astra ca

12樓:漢能祿晟

衣物被其他衣服染色或是有油漬弄上去,你可以用汽油或洗潔精洗掉,網上說用什麼溶劑型汽油洗,其實用普通的汽油就可以了,我家都是用普通汽油洗的,如果是用汽油清洗,現在幹的衣服上的汙點處塗上汽油,然後反覆揉搓,放置一段時間,再用水洗。

如果用洗潔精,主要在幹的衣服汙點處滴一滴洗潔精覆蓋住汙點,然後將衣物平放,過一段時間用冷水清洗即可。如果是墨水,你可以用鹽來洗,在墨水處搓鹽,然後水洗,要反覆幾次,就可以了!!

洗衣機洗衣服白色的衣服被黑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13樓:湖心藍戀

1、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2、用一下白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試試彩漂

4、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5、用安利洗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8、棉質的衣服染上色可以放在開水裡煮兩三分鐘,據說是洗衣店推薦來的,可以試試。

14樓:綱芮利

那白色的衣服送到乾洗店直接也染黑算了

15樓:子兮之歌

不好處理,漂白劑會損傷衣服,而且以後穿身上會刺激**。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扔掉 重新再買一件望採納

衣服染色怎麼洗?衣服被染色怎麼洗掉

洗掉染色的方法有 1 用熱肥皂水泡洗 2 用彩漂清洗 3 用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 4 送洗衣店清洗。1 用熱肥皂水泡洗 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放進煮開的肥皂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2 用彩漂清洗 可以去超市購買彩漂洗液來清洗染色衣物,尤...

洗衣服時,黑衣服被紅色衣服染色了,咋辦

你可以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試試可不可以去掉染色。另外現在有很多種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等,你也可以試試。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行的話,就沒有辦法咯!染黑?材質好嗎?要不試試看漂白水 不可以泡太久 感覺重新洗,要不就洗不掉了 在洗衣服的時候,紅色衣服上被染...

洗衣服加白醋應該是在洗衣服之前還是洗衣服之後呢

洗衣服加白醋,是在洗衣服之前將白醋加到水裡浸泡衣服。用白醋洗衣服一方面可以去除衣物上難聞的汗味,還能讓白色衣物洗完後更透亮。這得益於白醋能夠去除鹼性的汗漬,中和殘留在衣物上的洗衣劑。同時白醋還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用白醋洗衣服還可以讓深色的褲子不會再脫色染色,多洗幾次,褲子的顏色就可以保持了。是在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