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拉菲,到底產了多少瓶?為何到現在還沒喝完

2022-01-03 18:51:54 字數 1264 閱讀 3775

1樓:大志談事

說起拉菲大家都知道,它是享譽世界的法國波爾多葡萄酒之一,動不動就有人說來一瓶82年的拉菲,以此來彰顯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在酒桌上,如果有人談到了酒,那麼就會談到拉菲,那麼40年過去了,拉菲為什麼還沒喝完,82年的拉菲到底產了多少瓶?

拉菲產自拉菲古堡,這座古堡氣候土壤條件得天獨厚,葡萄園占地面積大,日照也很充足,一位叫做拉菲的貴族發現了這個好地方,於2023年創造了這個莊園。短短幾年的時間,這個莊園已小有名氣。而這個莊園世代相傳,一直都今天這個家族還擁有拉菲莊園。

17世紀時,由於拉菲得到了康帝親王的青睞,所以拉菲走進了貴族的視線,之所以能保持這麼多年的「霸主地位」,拉菲的質量是沒得說的。值得一提的是,拉菲酒莊不會採用新培植的低於10年的葡萄進行釀酒,大多數都是在45年左右的,有的甚至達到了118年。所以很多人都將拉菲稱為葡萄酒中的「皇后」。

2023年是難得的好年份,氣候條件絕佳,葡萄的質量更是比往年勝出很多倍,是公認的最好的一批葡萄酒,所以生產的紅酒也比往年更多。拉菲酒莊一年大概產2~3萬箱紅酒,每箱12支,由於供不應求,所以早就被預定了,82年的拉菲產量多一些,但也不會超出太多,那麼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喝完呢。

一是因為有很多收藏家,他們買來酒並不是喝的,而是用於收藏,等著公升值,或者自己喝一半,另一半再拿去賣。比如說2023年的拍賣會上,一瓶2023年的拉菲賣出了10.5萬英鎊的**,創下了最昂貴葡萄酒的世界紀錄,如今葡萄酒的**依舊在不斷地漲。

二是因為有專門做這樣生意的公司,他們眼光長遠,儲存了不少葡萄酒,可能年代更遠的都有。拉菲的**越來越高,82年的更是如此,但由於這些原因,所以82年的拉菲消耗得很慢,直到現在還沒有喝完,大多都在收藏家的手裡。

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像這樣珍貴的酒,就算有人告訴你自己手裡有幾瓶,可以賣給你,但是也沒幾個人會信吧,覺得是**,因為拉菲最受歡迎的時候,就連乙個空瓶子都能賣兩三千。再者,酒並不是保持時間越長越好,所以82年的拉菲口感也在下滑。

2樓:你真的好嗎

生產了20多萬瓶。因為這個酒在當年非常的火,一些酒商就冒充82年的拉菲,所以給人感覺這個酒一直沒有喝完。

3樓:真實一面

82年的拉菲大概也只有2~3萬箱,但是現在由於市面上面有一些拉菲是假的,所以導致現在市面上面還有非常多的82年拉菲。

4樓:井靖荷

按照巔峰產值計算,82年的拉菲並不少,產量在24萬支左右。還有為數眾多的葡萄酒投資公司,別說1982了,1952的拉菲還有一些在倉庫了,哪怕有合適的**,也不會一次把某種酒沽清。所以,2023年拉菲的消耗速度遠比直覺上要來得慢。

82年拉菲多少錢一瓶

截止到2019年12月12日,82年拉菲五六萬一瓶。自上世紀90年代起,香港影視劇中頻繁出現的一句經典臺詞,讓1982年份的法國拉菲古堡紅酒成為國人心目中嚮往的奢侈品牌,備受追捧,單瓶零售價曾經被炒到10萬元人民幣。一直以來,82年拉菲的購買量都非常大,所以想在市場上買到82年拉菲是非常困難的。而8...

82年拉菲紅酒價格,跪求幾張,82年拉菲紅酒的照片,要真實的,不要網上找的!謝謝!

市價大概2000 5000rmb 只不過有價無市 因為82年產的喝一瓶少一瓶 現在大多在收藏家和熱愛紅酒的人手中 味鹹,帶有豐富的層次感 望採納 你需要 我們公司有 6.4w 我有一支,但不知道 是朋友送的 跪求幾張,82年拉菲紅酒的 要真實的,不要網上找的!謝謝!100 你好我可以拍一張真實的給你...

82年拉菲為什麼如此有名,為什麼82年紅酒那麼出名

這是一個梗。因為酒本身很貴,而且影視劇中出現過幾次有關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由來 82年的拉菲,網路流行語,源自影視劇中開拉菲的橋段,由於82年的拉菲酒品質好 昂貴,所以 82年的拉菲 是高規格的代名詞。常常在網路聊天時作為表情包使用。拉菲介紹 因為拉菲是享譽世界的法國波爾多葡萄酒之一,是法國紅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