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流汗過多需要補充些什麼,流汗多身體會缺少什麼?

2022-01-03 18:02:20 字數 5549 閱讀 277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進行體育運動或從事長距離騎行之類大運動量運動時,由於肌肉緊張的活動,體內代謝熱大量排出,使體溫上公升,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的體溫,將通過排汗把多餘的熱散發出體外。據科學研究,當人體經過2小時緊張運動後,體內要失去2.5公升的水分,當人體大量流汗喪失過多的水分和鹽分時,會使血液變濃,沾滯性增加,脈搏加快,體溫增高,身體產生口幹、口渴、無力感,甚至出現肌肉痙攣、代謝紊亂等現象,此時適當的補充水分和鹽是很必要的。

該如何補充水分?

1、應少量多次,每次100毫公升為宜。飲水過多,大量水分進入血液中,使血量增加,增加了心臟的負擔,人體的滲透壓降低,影響水代謝,使水分吸收速度變慢,再者,喝多排多,使得大量鹽分流失,破壞血液中鹽平衡,很容易增加身體的疲勞感,引起肌肉痙攣。

2、水的成分可以自行補充。一般在運動前可以按如下配方將水飲料備好:每1千毫公升的涼開水中,加入食鹽4克,葡萄糖100克和橙汁150毫公升。

這樣既補充了水分,也補充了鹽、葡萄糖和維生素,使體內水鹽代謝平衡。

3、劇烈運動中或後,不宜大喝冷飲,使腸胃血管受到冰冷刺激,引起血管突然收縮,使胃部痙攣,胃痛,長期如此,會導致慢性胃病;再者,劇烈運動時,咽喉毛細血管出於擴張狀態,突然受涼刺激,容易引起喉部發炎,咳漱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補充水和電解質,飲用百分之零點五的淡鹽水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功能飲料,啟用或脈動

流汗多身體會缺少什麼? 10

4樓:御慕桖雅

炎熱天氣下人體會大量出汗,極易發生中暑或虛脫現象,室外作業每日應補充水量10l~12l,按照量少次多的原則,以免影響食慾。另外,大量出汗會導致無機鹽流失,因此在補水的同時也應及時補充無機鹽。

在平時的飲食中,應多吃蔬菜水果。青菜清淡味鮮,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瓜果一般汁多味甜,不僅能生津止渴,也能清熱解暑,例如西瓜、獼猴桃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下工作,身體不能及時得到水分補充並且大量流汗,容易輕度缺水,甚至中暑。隨著汗的排出,體內的鈣質也會隨之流失。流汗過多過快,如果不及時清洗,容易得**病。

而且身體各器官長期在高溫環境下,也是不好的。

高溫飲食調節

*多吃苦味食物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

三伏天氣裡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飲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飲料,不但能清除人內心的煩惱、提神醒腦,而且可以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注意補充維生素

高溫季節,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容易缺乏各種維生素。此時,可以選擇性地定量補充一些維生素,最好是食物補充,可以選擇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鈣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也可以飲用一些果汁。

*別忘補鹽補鉀

夏天出汗多,體內喪失的鹽分就比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鹹味的食物,以補充體內所失鹽分,達到身體所需的平衡。此外,出汗多也會導致體內的鉀離子喪失過多,具體的症狀是人體倦怠無力、食慾不振等。

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因此可以酌情有控制地吃一些士多啤梨、杏子、荔枝、桃、李等水果,而蔬菜中的青菜、大蔥、芹菜、毛豆等含鉀也很豐富。茶葉中含有比較多的鉀,夏天的時候多喝茶,既可以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長期出汗非常多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6樓:

長期大量出汗可能會因為缺水而虛脫,也有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

大量出汗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但是一定不要過度的出汗,同時要及時的補充水分,以及多吃蔬菜水果補充人體必須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免出汗過多代謝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引起營養不良甚至虛脫。

長期出汗還可能和這四種疾病有關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有多個方面,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2、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焦慮煩躁、多猜疑等諸多症狀。

3、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

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不停出汗的方法

1、不要渴了才喝水

人們往往習慣口渴了之後才喝水,其實這種做法不科學。人口渴時就說明體內已輕微失水。此時如果大量飲水的話,不僅會沖淡胃液,使人體殺菌能力大大降低,而且因為飲水過多而增加胃、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口渴狂飲會使體液中水與鹽失去平衡,輕則引起胃腸劇痛,重則危及生命安全。

2、不要喝飲料

大量排汗時,不要立即喝飲料。因冷、熱的急劇變化會讓人體感到難以適應,容易導致對人體的傷害。 慎喝過涼的冷飲。

冷飲過涼,喝得太多太急有可能使胃腸產生痙攣,引起劇痛。一般來說,如果出汗量不大,補充常見的飲料,如礦泉水、白開水、茶水、碳酸飲料、果汁、綠豆湯、牛奶、運動飲料等均可。

3、補充維生素

盛夏身體排汗多,還會增加水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排出,極易造成體內維生素含量不足。因此夏天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量要比其他季節高,人們可以多吃些含維生素c、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

4、防止缺鉀

防止缺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富鉀食品,主要有豆類、蔬菜、水果等。豆類中以黃豆含量最高;蔬菜中含鉀最多的是菠菜、土豆、山藥、芹菜、萵苣等;水果中以香蕉、橘子含鉀量最高。

5、適量進食瓜果

夏天瓜果異常豐富,如西瓜、黃瓜、西紅柿等,既可以當菜,又可以補充水分和營養,讓這些新鮮的瓜果成為輔餐,是一種既經濟又實用的良好習慣。

6、家中常備花茶

在家中常備些具有藥理功效的金銀花茶、菊花茶等涼藥茶,對防止中暑和預防某些**病更是大有裨益。

7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長期出汗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就是容易使身體缺微量元素,補一些鈣。

8樓:攀枝花深藍

你好;流失得比較快,身體虛弱導致去找乙個中藥來調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清楚為什麼多汗!

例如長期高血糖易出汗!

人體大量出汗對人體究竟有什麼影響?

10樓:大土豆

在炎熱的天氣裡,稍微一活動就會大量出汗,人體出汗太多如果沒有及時為身體補充營養,也是會導致出現各種不適症狀的,那麼大量出汗後需要補充什麼呢?大量出汗後喝什麼好?大量出汗後只需要適當的補充淡鹽水,如果運動量較大,還需要補充一些糖分。

下面就來詳細了解大量出汗對人體的影響,以及出汗有需要補充的營養吧。

1、影響分析

大量出汗主要是由於身體體溫較高,人體需要通過排汗來進行降溫,在出汗的過程中會消耗人體的能量。如果持續出汗時間較長,還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會出現頭暈的現象。大量出汗會是人體水分和鹽分大量流失,因此人體很容易出現脫水的現象,而且由於鹽分流失,會導致人體電解質失衡,進而會出現四肢乏力、肌肉異常痙攣、面色蒼白等不適症狀,情況嚴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險。

2、補充影響

由於大量出汗會消耗人體內大量的鹽分,因此需要合理的為人體補充鹽分,最好的方法就是飲用淡鹽水,可以有效維持人體電解質平衡,如果條件不錯,也可以飲用運動飲料,可以為人體補充鹽分和各種礦物質元素。大禮出汗後人體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也需要適當的文身體補充能量,可以選擇食用一些清粥、適當飲用糖水等方式來為身體補充能量。

3、健康貼士

在高溫環境中很容易出現大量出汗的情況,因此不宜在高溫環境中待的太久,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人體出汗並非就起到降溫的效果了,如果處於密閉不通風的環境中,大量出汗也很難起到降溫的效果,因此如果天氣過於炎熱,最好能夠待在陰涼、通風的緩解中,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溫效果。根據物理原理,空氣流通並不能起到降溫的效果,但是會加速水的蒸發,也就是人體分泌的汗液,水分蒸發帶走大量的熱量,從而起到降溫的效果。

在炎熱的天氣裡記得補充水分哦,在其中加入少量食鹽對身體好處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大量出汗的情況下,會極其的缺少水分,並且體內的水鹽平衡造成了不平衡,會導致身體虛弱和易昏倒

12樓:

大量出汗使身體很多鹽排出體外,造成電解質失去平衡,從而引起身體不適。

13樓:earth小小傑

可以排除人體內的其他有害物質,使人體更加健康

14樓:栗子

可保持體內的熱量平衡與水分平衡,加速新陳代謝。

15樓:啦啦嚕啦啦

可以調節人體的溫度,而且使人不易中暑

16樓:饅頭饃饃餅

除了使人體大量缺水,缺一些礦物質,沒啥影響

17樓:親親

這是人類的自我排毒方式,但是太多了是不好的

18樓:

有好有壞吧,但是大量出汗還是不好的

19樓:

這是會讓人大量的排出汗液

20樓:麥田怪圈啊哦

這個汗流多了是會缺水的呀

身體出汗太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1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出汗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排出毒素、控制血壓、增強記憶力、預防感冒、緩解壓力等等,當然出汗過多也有壞處的,會導致脫水、導致營養物質流失,所以運動完要及時補充水分。

22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出汗對身體的好處,異常出汗對身體的影響

23樓:

通過排汗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熱量,有排毒的功能:但是一次排汗量不能過大,要注意補充鹽份,不然容易脫水

24樓:始發

少必一…pa沙一『…,e

人體大量出汗對人體有何害處?

25樓:kiki狂愛小毛驢

答:人體大量出汗,是活動過多或工作太勞累而出汗,還是閒著無故出汗,一定要搞清楚,若是閒著沒事還大量出汗,那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因何而大量出汗,天氣悶熱出汗是多數人的習慣,但一定要及時喝水,給身體補充需要的水分,若不然對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因缺少水分而導致某些疾病,是很划不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汗過多肯定對身體有害。如果是運動後出汗多,對身體不但沒有害處的,還能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如果不明原因的大量出汗,對身體是有一定害處的,因為在中醫上來說,汗為心之液,屬陰,出汗過多,勢必傷陰,所以說過度出汗也不正常,如果是運動導致的出汗,屬於正常,如果是不運動的出汗說明氣虛,可服玉屏風散進行**,如果晚上睡覺出汗叫做盜汗,屬於陰虛,可以用知柏地黃丸**。

夏天流汗太多,需要補充什麼水分,夏季出汗多 吃什麼能補充流失的水分

公尺湯滋補增食慾 受天氣影響,人的食慾在夏季會相對降低。公尺湯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慾。夏天炎熱容易耗傷肺臟,此時喝一些穀物類為原料的公尺湯,能夠達到滋補潤肺的效果。腸胃不好的人喝些粗糧公尺湯也非常有益。小公尺 燕麥 糙公尺等粗糧中富含b族維生素,以及鈣 鐵 磷等微量元素,能彌補流汗帶來的損失。...

為什麼出汗特別多,為什麼有的人流汗特別多?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為什麼有的 汗特別多?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

人身體為什麼要補充水?為什麼人體需要水?

1.我們身體是由乙個個細胞搭建起來的,每個細胞其實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它們每天都在不停地運轉,其中有一些細胞到了一定時間,就會慢慢地凋亡,然後也有新的細胞不斷生成。在這個新舊交替的過程中,細胞運轉的大部分程式,都是需要水來完成的,也就是說,細胞每天在代謝時,如果沒有水的參與,它就有可能會乾枯,甚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