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多少種化妝品的種類

2022-01-03 17:30:12 字數 5512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化妝的必備東西是妝前需要做一些基礎的護膚,比如水乳之類。之後是上妝。打底作用的妝前乳,粉底液,遮暇膏,定妝散粉,修容棒,眉筆、眼影、高光、眼線液、睫毛膏、腮紅、口紅。

這幾樣是化妝所必須的產品。‍‍

2樓:職場桔子

我知道化妝品有粉底、散粉、眼影、腮紅、口紅、鼻影、定妝粉、睫毛膏、眉筆等等種類。

3樓:逗青春攝影

我不多研究化妝品知道的只有洗面乳、睫毛膏、水乳、粉底、bb爽、口紅、眼影。

4樓:匿名使用者

‍‍睫毛膏比較好的是赫蓮娜的睫毛膏,防水又卷翹,不會輕易的變成蒼蠅腿,睫毛塗上簡直是根根分明。腮紅suqqu的春季**漸變色,顏色美膩,粉質細膩,上臉氣色不錯。

‍‍‍‍

5樓:成孤鮃

化妝品的種類繁多,從功能到作用很多,作為乙個男人實在是

6樓:寶57656品檔

‍‍修容kevyn aucoin的修容自然,立體感很強,效果超級好。就是有點輕微飛粉。‍‍

7樓:莘靈亦

‍‍選擇一些比較適合的粉底液上妝。cpb的粉底液清透自然,持妝時間久,**自然也是有些貴的,不過值得。它也分乾皮和油皮使用,買的時候一定要諮詢好櫃姐自己的膚質適合那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妝前乳也可以,使得整個妝容更服帖)、粉底液(打底)、粉餅或者散粉,看你的膚質適合什麼比較好、腮紅。然後就是眼部的像眉筆、眼影、眼線筆;然後顯臉小很有立體感的修容粉和高光,最後就是我們最重要的口紅了。‍‍‍

9樓:小美

‍‍定妝粉推薦紀梵希子宮四宮格散粉,定妝效果很好,粉質很細,而且有著淡淡味道,量大價優,一盒可以使用到很久很久,而且顏色較多供膚色不同的女生選擇。‍‍

10樓:猴94263賈叛

‍‍上妝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妝前乳。你可以看一看你的肌膚是屬於什麼型別的,如果很容易起皮那是屬於乾性肌膚,你所用的底妝產品都要偏保濕型別。嬌蘭金箔妝前乳值得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眉筆比較推薦cpb,顏色不重,比起植村秀的砍刀要潤滑很多,上色也容易。眼影可以先選擇一些大地色的顏色或者粉棕色系眼影lunasol的大地色。‍‍‍‍

化妝品有哪些種類?(名字)

12樓:京城「老炮兒

古時候的的化妝品都很講究,分為胭脂粉黛,胭是紅藍花做的腮紅,脂是動物臟器做的口紅,粉是定妝粉,黛是礦石或者柳樹燒成粉做的眼影眼線。

13樓:那些年的二貨

一、按效果分類

1、清潔型:用來洗淨**。

2、護膚型:這類化妝品如清潔霜、洗面奶、浴劑、洗髮護髮劑、剃鬚膏等。

3、基礎型:化妝前,對面部頭髮的基礎處理。這類化妝品如各種面霜、蜜、化妝水、**、髮乳、髮膠等定髮劑。

4、美容型:用於面部及頭髮的美化用品。這類化妝品指胭脂,口紅,眼影,頭髮染燙、髮型處理、固定等用品。

5、療效型:介於藥品與化妝品之間的日化用品。這類化妝品如清涼劑、除臭劑、育毛劑、除毛劑、染毛劑、驅蟲劑、橄欖精華等。

二、按用途分類

1、膚用化妝品:指面部及**用化妝品。這類化妝品如各種面霜、浴劑等。

2、髮用化妝品:指頭髮專用化妝品。這類化妝品如香波、摩絲、噴霧髮膠等。

3、美容化妝品:主要指面部美容產品,也包括指甲頭髮的美容品。

三、按劑型分類

1、液體:洗面乳、浴液、洗髮液、化妝水、香水、潔膚水、卸妝液、精華液、原液等。

2、乳液:蜜類、奶類、護髮乳、精華乳。

3、膏霜類:潤面霜、粉底霜、洗髮膏、遮瑕膏、焗髮膏、精華霜、妝前霜。

4、粉類:香粉、爽身粉、散粉、潔膚粉、蜜粉。

5、塊狀:粉餅、化妝盒、口紅、髮蠟。

6、油狀:卸妝油、潤膚油、潤髮油、精華油。

四、按物件分類

1、嬰兒用化妝品:嬰兒**嬌嫩,抵抗力弱。配製時應選用低刺激性原料,香精也要選擇低刺激的優製品。

2、少年用化妝品:少年**處於發育期,**狀態不穩定,且極易長粉刺。可選用調整皮脂分泌作用的原料,配製弱油性化妝品。

3、女士化妝品:女士化妝品的選用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年齡段來考慮,一般來說,乾性**選擇補水滋潤的化妝品,油性**選擇清爽易透的化妝品;年齡在20歲之前選擇保護性的化妝品比較好,20-30歲選擇保護和滋潤雙重作用的,30歲之後就要選擇延緩衰老祛除皺紋之類的化妝品。

4、男用化妝品:男性多屬於脂性**,應選用適於脂性**的原料。剃鬚膏、須後液是男人專用化妝品。

5、孕婦化妝品:女性在孕期內,因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增加,肌膚自我保護與修復的能量不足以應付日益增加的促黑素,進而引起黑色素增多,導致**色素加深。

五、按功能分類

化妝品按功能性分類可分為普通化妝品(又稱非特殊化妝品)和特殊類化妝品。

普通化妝品:

(一)一般發用品:

發油類、髮蠟類、髮乳類、發露類、發漿類。

(二)一般護膚品:

1、一般護膚品:護膚膏霜類、乳液類、油類、化妝水類、爽身類、沐浴類。

2、易觸及眼睛的護膚產品:眼周護膚類、**類、洗面類。

(三)一般彩妝品:

1、一般彩妝品:粉底類、粉餅類、胭脂類、塗身彩妝類。

2、眼部彩妝:描眉類、眼影類、眼瞼類、眼毛類、眼部彩妝卸除劑。

3、護唇及唇部彩妝類:護唇膏類、亮唇油類、普色唇膏類、唇線筆。

六、特殊類化妝品

育髮、染髮、燙髮、脫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曬的化妝品是較為特殊的化妝品。

擴充套件資料

選用技巧:

對**敏感的人來說,化妝品最好不要選擇氣味過於芬芳的。

因為氣味芳香的護膚品大多含有多種香料,化學成分複雜,容易引起過敏。同時還含有酒精和果酸成分,而酒精和果酸對**刺激大,對敏感性肌膚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般來說,敏感肌膚的過敏症狀因人而異,其表現也各不相同,如有的人在使用護膚乳液過敏時可能有些瘙癢,而有些人會出現紅腫成片、灼燒、刺痛的感覺,所以只要是第一次用時**感到不對勁,就要停用此種護膚品,別以為是正常反應而等等看。

14樓:暴走少女

常用化妝品一般可分為清潔、護膚、營養、藥物、美容、美髮等六大類。

⑴清潔類。為了保護**健美,首先要使**清潔。清潔類有皂類洗滌劑、液體洗滌劑、清潔霜等。如香皂、透明皂、清潔奶液、泡沫液等。

⑵護膚類。**是否滋潤、光滑、健美與**內水分含量、**腺分泌的多少及**天然調濕因子的多少有密切關係。

因此,正確使用護膚品美容是十分重要的。護膚品的種類有膏霜類和脂類。如雪花膏、香霜、護膚霜、奶液、冷霜、防水霜、防油霜、防紋霜、防曬霜、檸檬香霜、營養香霜、清涼香脂等。

⑶營養類與藥物類。此類化妝品的特點是給人們的**提供營養或**作用。該類產品有人參霜、珍珠霜、蜂皇霜、銀耳霜、胎盤霜、靈芝霜、絲素膏、雀斑霜、粉刺霜、痱子粉、祛臭劑、抑汗劑等。

⑷美容類。該類化妝品是起美化作用的。如香粉、胭脂、唇膏、香水、眉毛等。

⑸美髮類。這類化妝品能美化頭髮。常用的有護髮素、髮油、髮膠、髮蠟、髮乳、染髮香波、燙髮劑、潤髮液、捲髮液、蓬鬆劑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香皂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的義大利。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

宋代時就出現了一種人工合成的洗滌劑,是將天然皂莢搗碎細研,加入各種藥用的花瓣粉末,做成球形專供洗面浴身之用。有的直接將皂莢用水蒸煮後,加入藥用的花瓣,進行泡浴。

二、雪花膏

雪花膏是一種以硬脂酸為主要成分的膏霜,由於塗在**上即似雪花狀溶入**中而消失,故稱為雪花膏。雪花膏在**表面形成一層薄膜,使**與外界乾燥空氣隔離,能節制表皮水分的蒸發,保護**不致乾燥,開裂或粗糙。

三、防曬霜

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

四、香水

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適量定香劑等形成的混合物。具有芬芳濃郁的香氣,主要作用是噴灑於衣襟、手帕及髮際等部位,散發怡人的香氣,是重要的化妝品之一。

五、護髮素

護髮素亦稱潤絲,一般與香波成對使用。洗髮後將適量護髮素均勻塗抹在頭髮上,輕揉一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故也有人稱為漂洗護髮劑,屬於髮用化妝品。

15樓:樂觀的高飛

一、按照劑型分類:

1、液體:洗面乳、浴液、洗髮液、化妝水、香水、潔膚水、卸妝液、精華液、原液等;

2、乳液:蜜類、奶類、護髮乳、精華乳;

3、膏霜類:潤面霜、粉底霜、洗髮膏、遮瑕膏、焗髮膏、精華霜、妝前霜;

4、粉類:香粉、爽身粉、散粉、潔膚粉、蜜粉;

5、塊狀:粉餅、化妝盒、口紅、髮蠟;

6、油狀:卸妝油、潤膚油、潤髮油、精華油。

二、按用途分類

1、膚用化妝品:指面部及**用化妝品。這類化妝品如各種面霜、浴劑等;

2、髮用化妝品:指頭髮專用化妝品。這類化妝品如香波、摩絲、噴霧髮膠等;

3、美容化妝品:主要指面部美容產品,也包括指甲頭髮的美容品;

4、特殊功能化妝品:指新增有特殊作用藥物的化妝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肯定是洗臉。

第二步。化妝水。

第三步。精華液。

第四步。乳霜或者乳液。乳液適合油性**。乳霜則比較適合乾性**。

護膚之後便是彩妝。

隔離霜。分很多種顏色。一般較常用的就是綠色、紫色、正常膚色。

綠色適合臉部偏紅有紅血絲的人,紫色則適合面色偏黃的人。

粉餅、粉底液。

粉餅有幹濕兩用粉餅和幹粉餅。兩用粉餅可以溼用也可以乾用。溼用的時候,把粉撲弄濕,大概擠出70%的水分在佔取粉餅。這樣和粉底液幾乎沒有區別。

幹粉餅一般用於補妝。一般不單獨使用。會弄的臉上斑斑點點不好勻色。

散粉又乘蜜粉。

上完粉底液或粉餅後定妝用。撲完蜜粉之後要用比較大的刷子掃去臉上的浮粉才會自然。

眼影。選擇適合自己的眼影。單眼皮不建議用暖色會顯得眼皮腫。

要注意顏色的搭配和層次。多加練習就好。

眼線。眼線在眼影之後。否則先用眼線再用眼影會蹭的眼皮髒髒的。

眼線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膏,眼線膠等。

眼線筆適合新手。眼線液效果明顯。眼線膠不常用,沒有發言權。

我建議使用眼線液或膏。不容易暈。

畫眼線的時候扶起眼皮,看到睫毛處。在睫毛根部描繪。多練習就好了。

睫毛。先用睫毛夾,再塗睫毛膏。不要相反進行。

腮紅。不同顏色適合不同的妝。

橘紅色粉色比較常見。

粉色適合可愛一點,橘紅色比較大眾,時尚。

腮紅的位置有修正臉型的作用。要根據個人臉型決定。

眉毛。不知道mm情況。不知道如何說。

眉粉比較自然。從眉峰往後畫,再從眉峰往前畫。

眉峰為最濃。

修顏。兩頰最下用比膚色深一號的修顏粉。會顯臉小。

高光。t區、顴骨、眉骨處打高光。會突顯臉部輪廓有質感。

護膚品的種類有哪些牌子,護膚品和化妝品的種類有哪些?

護膚品的種類品牌都非常的好,現在市場上面知名的都有很多,不過這個也要根據自己的肌膚問題去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古時候的的化妝品都很講究,分為胭脂粉黛,胭是紅藍花做的腮紅,脂是動物臟器做的口紅,粉是定妝粉,黛是礦石或者柳樹燒成粉做的眼影眼線。有中草藥護膚品億佰芬 有無新增劑的塔莉媽媽 護膚品和化妝品的...

關於化妝品的問題,護膚 化妝品問題

底乳就是所謂的妝前乳,是為彩妝做鋪墊用的,和隔離的作用很相似,化妝前修正膚色,然後再打粉底的話妝容會比較持久,化的妝也會比較漂亮,chanel的淨白妝前乳很有名。飾底乳唯一與隔離不同之處就是只有潤色而沒有防曬的功效。粉底液和粉底霜都屬於粉底,只不過粉底液是液狀,粉底霜是霜狀而已。相比之下當然是霜狀的...

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貴嗎,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貴嗎?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真心比不上m2夢幻三部曲經典,還貴死了!想要知道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就一定要先看看自己是屬於什麼膚質啊。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對於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的評價也不一樣。別人說迪奧化妝品專櫃價是多少也不一定適合你呀。所以我覺得迪奧化妝品專櫃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