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麼吃最好,白果要怎麼吃

2022-01-03 15:37:56 字數 5554 閱讀 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我們做菜的時候是講究色香味俱全的,但是常常都做不到這樣的。白果這種食材也是能做出好吃的,但是問題的重點是白果這種食物吃多了以後對身體不太好。因此我們就要詳細的了解一下比較好的白果做法。

那麼到底白果怎麼吃比較好?

一、白果大致有這麼幾種吃法:

1,白果燉雞,或燉肉。這樣吃的時候,不要加n多醬油,白果的清香就吃不到了。

2,甜品:冰糖白果之類的。

3,直接衝牛奶或豆漿:把白果剝開,放到牛奶或豆漿裡(冷熱均可)。

二、給大家介紹幾種白果的吃法:

1。白果湯:每天早晨用7粒白果,敲開後用來搗碎,放點白冰糖或少許香油,用開水沖服。(治感冒和咳嗽)。

2、白果粥:白公尺粥做好後,把白果搗碎後放入鍋中,喝時放點白糖。ed(注意:

以上兩種吃法都是粘在白果上薄薄的皮不要剝掉,要一起搗碎放入。)(最外面的硬皮,可以洗淨,用水煮著喝,可治高血壓。)

3、溫火炒著吃,會自然爆開。口感是香、甜。略帶點苦。

4、銀杏果亦名白果,食法主要有烤食、煮食、炒食和配菜等,與肉煮稱「長生肉」,與棗燒稱「長生飯」。白果食用前可先放至鍋中幹炒五分鐘,剝去外殼後用布包裹里仁輕輕揉搓去除內種皮。也可以將去殼後的銀杏用水煮十分鐘左右,用抓籬在沸水中輕輕碾動以脫去種皮。

去皮後的銀杏仁可與豬腳、雞、鴨、牛肉等配合燉食,也可將白果煮十分鐘後與鮮豬肉、雞肉、萵筍、白菜等炒食。白果以其外觀晶瑩剔透、口感香脆回甜、保健功能明顯而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親睞。

用方法有多種:炒、烤、蒸、煨、燉、燴、燒等。如銀杏鴨、白果燉雞、白果粥等。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具體內容,希望我們一定要多多認識一下白果的知識。千萬不可以將銀杏與阿斯匹林或抗凝血狀物同時服用。如果將銀杏與阿斯匹林合用,會延長凝血時間,容易造成出血不止。

並且手術後的病人、孕婦、生理期的婦女也應避免服用銀杏葉,以免造成流血不止的意外事件。另外就是身體虛寒者亦不適用!

2樓:原海秋

【安全吃白果的處理方法】:

1、白果肉冷水下鍋,然後煮開片刻

2、水開之後,把開水倒掉,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把白果的種皮分離一部分出來。

3、然後把白果掰開,取出裡面的芯,有些白果是沒有芯的,有些有,芯是有小毒的。取芯的同時,把殘留的種皮都一併清理乾淨。

4、這樣一碟可以安全食用的白果就處理完了。

【白果鮑魚雞湯】

食材:鮮鮑魚10個 雞半隻 冬菇5個 瑤柱一把 白果1把

詳細做法:

1、把白果處理乾淨,然後將冬菇,瑤柱,白果,雞脖子和雞頭(放雞的這部位是因為這些熬湯底,最後可以不吃的部分)連同生薑加入鍋內,加上適量飲用水,大火燒開。小火熬製1小時。

2、熬煮的過程用鹽和生粉醃製一下雞肉

3、熬到1小時左右,就把鮑魚和剩餘的雞肉一起放進鍋內,大火燒開後,等2—3分鐘蓋上鍋蓋燜煮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4、因為瑤柱帶鹹味和醃製雞的時候有加鹽,所以湯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來一口香濃又鮮美的滿滿膠原蛋白的白果雞湯,加上鮑魚的搭配,簡直是鮮美又養顏啊!

3樓:會說金融

用方法有多種:炒、烤、蒸、煨、燉、燴、燒等。如銀杏鴨、白果燉雞、白果粥等。

給大家介紹幾種白果的吃法:

一白果湯:每天早晨用7粒白果,敲開後用來搗碎,放點白冰糖或少許香油,用開水沖服。(治感冒和咳嗽)。

二、白果粥:白公尺粥做好後,把白果搗碎後放入鍋中,喝時放點白糖。

(注意:以上兩種吃法都是粘在白果上薄薄的皮不要剝掉,要一起搗碎放入。最外面的硬皮,可以洗淨,用水煮著喝,可治高血壓。)

三、溫火炒著吃,會自然爆開。口感是香、甜。略帶點苦。

使用微波爐也有同樣的效果,椒鹽的很好吃。將白果裝在有出氣孔的微波爐盒子裡,高火,兩三分鐘,噼里啪啦過後加點椒鹽就可以吃了,又香又糯。

四、白果食用前可先放至鍋中幹炒五分鐘,剝去外殼後用水煮一下,用筷子在沸水中輕輕攪動,很容易就可以脫去種皮。去皮後的銀杏仁可與豬腳、雞、鴨、牛肉等配合燉食,也可將白果煮十分鐘後與鮮豬肉、雞肉、萵筍、白菜等炒食。白果仁翠綠色,晶瑩剔透、口感香糯,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4樓:葉紛飛

白果不宜生食,成熟的銀杏果也應去皮、將果子切開,取出綠色胚心丟棄,然後進行炒食或煮食,通過加熱降低毒性。

白果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成熟種子。成熟的銀杏果營養豐富,具有天然保健作用,長期食用能夠延緩衰老、延年益壽;也可作為中藥,具有化痰、止咳、平喘、止帶縮尿等功效。

白果肉質的外皮及綠色的胚部均含有銀杏酸等有毒物質,大量食用或生食時,可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煩躁不安、驚厥、呼吸困難、瞳孔對光反應遲鈍或消失等症狀;嚴重者可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1、銀杏果燉雞

銀杏果燉雞特別好吃,在製作時需要準備銀杏果一百克,柴雞乙隻,白糖和食用鹽以及食用油各適量。把準備好的柴雞清理乾淨,剁成塊狀,用沸水焯燙一下,把準備好的銀杏果去掉,外層的硬殼,與焯好的雞塊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再加入準備好的調味料一起燉製,2到3小時以後就能燉好。

2、椒鹽銀杏果

把銀杏果做成椒鹽銀杏果,當零食吃也特別好吃!在製作時應該把銀杏果的果殼敲破,然後去除外殼,把炒鍋燒乾,放入花椒鹽和適量味精以後炒勻,然後再倒入取出的銀杏果果仁,用中小火把它炒熟,取出降溫以後就能直接食用。

5樓:

白果對潤肺有奇效,但怎麼吃有妙招,這個做法新穎有趣

6樓:生活小諸

回答1、白果從側面敲個裂口,沿著裂口掰開,喜歡吃嫩的就這樣就好,喜歡吃脆一點口感的要把整個殼剝掉

2、食鹽放進奶鍋,小火加熱

3、生白果扔進食鹽,不斷攪拌

4、約攪拌10分鐘,白果表面有失水跡象,皮變焦黃即可5、盛出即可食用

如幫到你,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4條

白果要怎麼吃?

7樓:白晝明媚

白果是炒著吃的,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果 200克、鹽 少許。

1、第一步把白果洗乾淨。

2、然後晾乾白果表面水分。

3、鍋內放入油,使用大火加熱,放入白果。

4、加鹽拌勻。

5、盛出,做好了。

注意事項:炒白果時要用小火,如果使用大火會把白果炒糊,影響口感。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白果品味甘美,營養豐富,可以作名貴的藥膳,也能製成很多名貴糕點和多種罐頭或其他加工食品。書上已經記載的有:詩禮銀杏,腐竹白果粥,白果燉雞,白果雞丁,白果蒸鴨,無芯糖白果,白果棕子,蜜汁白果,白果仁蒸餅,白果什錦圓糕,白果月餅,白果西谷公尺,白果臘八粥,白果粥,白果乾酪,白果罐頭,白果酒等。

沒有上書,市場上已經見到的還有銀杏汁、銀杏粥,銀杏晶等。單是江蘇省泰興市「揚州三泰天然食品飲料****」一家,已經生產出二大類14個品種的系列產品。此外,民間尚有白果蓮子湯、雞蛋白果豆腐、白果羹等白果食品,都是獨具風味的美味佳餚和藥膳。

綜合以上情況,銀杏的食用方法,可以分成以下幾類:

第一,作為菜餚中的拌料。

用作拌料的白果,先要去除骨質中種皮。中種皮可以通過機械,在腹縫線方向加壓破碎的辦法清除。剝出的種仁外面蒙有淡褐色的膜狀內種皮。只要在開水中泡3—5分鐘,就能方便地將其撕盡。

除盡種皮的白果仁,無論是燒雞、燉鴨,或者燒肉、燉蹄膀,都能作為拌料。這時放入的白果肉,食用時味道特別醇厚,可以及時消除吃肉時常見的油膩感,使人食慾大增,起到調節胃口的作用。

在菜餚中用作拌料,白果宜稍遲放入為好。這是因為,白果的澱粉易於糊化。為了盡量保持白果的香味,最好在雞、鴨、蹄膀基本熟透之後放入白果仁。

稍作燉燒,及時上桌。這樣和入菜餚,不僅香糯可口,也無中毒之後慮,很受歡迎。

第二,作為糕點中的重要拌料。

白果仁用作糕點拌料,可以增加糕點的糯性和清香味,也能增加糕點的食用價值,使食用糕點也成為防病、治病的輔助手段。

用作糕點的白果仁,可以是整仁,也可以是碎仁。白果仁可以和入外層皮面之內,也可以拌入內層糕點餡內,還有的將其點綴於糕點的表面。

由午白果仁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脂肪含量極少,白果種仁裡還有少許能夠抑制細菌生長的物質,所以,白果仁用於糕點,不易變質。無論採用何種烙烤技術,都不會產生新的有害成分,只會增加糕點的色、香、味,提高糕點的檔次,並令人望而生津,食而不厭。

第三,作為重要的點心或防災食品。

廣東省街頭,長期以來就有買白果羹的習慣,清香可口的白果羹,不僅可以充飢,而且能夠治病,所以,一直盛行不衰。蘇州街頭則常能聽見「香炒熱白果」的叫賣聲。產區孩子常在炭火中燒烤白果作為自製零食。

孩子們等白果爆裂後,再稍加烘烤,使種仁裡冒出花菜狀突起。這時趁熱咀嚼,味道特別香糯。至於山區群眾將煮熟的白果浸於清水,作為主食對待,則成了重要的度荒食品。

據說,困難時期,廣西靈川中條村,就是靠2.5千克白果煮粥,**了村民的浮腫病。

現在,又有人將白果去除種胚後,研碎,沖開水,再加糖直接飲用或與牛奶一起飲用。據說,這種吃法,只要堅持每天服用3—7粒,具有極其明顯的滋補養身作用。由於白果的澱粉質地細膩,沖開水後,極易形成糊狀。

這種吃法也是可行的。

白果生食,也別有風味。生食的好處是:種仁內一切成分未經破壞,特別是有效藥用成分含量高,可以有效地防病、治病。

無論哪種食用方法,都要注意控制用量,特別是生食白果,一定要慎之又慎。這是因為白果具微毒。

要防止食用白果中毒,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要吃「浮頭白果」。所謂「浮頭白果」,就是種仁發育不良的銀杏種子。這些種子的胚乳營養少,還可能含有有害成分。

吃「浮頭白果」中毒,絕非危言聳聽。2023年陰曆6月30日,江蘇吳縣洞庭東山遭受了12級颱風侵襲。白果落果很多。

災後,農民曾大批來到白果產地撿剛落下的白果。由於白果尚未成熟,撿回的基本上是浮頭果。食用當年,村內曾先後出現數十起中毒事故。

第二,必須清除綠色的種胚部分。一般認為,綠色種胚含有一定的毒性物質。但具體成分不明。有的則認為種胚本身是一種有效的藥源。所以,已經有人以種胚作原料,開發了銀杏飲料。

第三,一次食用未經處理的生白果的數量,一般不要超過10顆,絕對不要超過30顆。群眾中早就有白果能醉人的說法,也就是說,多吃了白果,會覺得頭昏沉沉,就像吃了安眠藥。而實際機理,是因為白果內一些有效的藥用成分具有使血管擴張的功能,就像多吃了安眠藥會使人永遠沉睡一樣。

目前,也有人認為多食白果中毒是因為白果種實內含有一種叫作41-甲基氫吡多酸的物質,其毒性反應是引起陣發性痙攣和神經麻痺。

出現白果中毒時,主要採取嘔吐**,採用催吐劑,盡快清除已經下肚的食物。民間曾採用服用清水糞之類催吐而搶救成功的例項。但一般還得採用更為科學的催吐方法。

食用白果中毒的症狀,以痙攣為主。**中可在催吐的同時,採用保護神經系統正常活動和鎮靜**為主的搶救方案。

向月應報道了3例兒童生食白果20枚、1例4歲兒童熟食白果40枚而中毒急救成功的例項。食後2—10小時內均表現為精神呆滯、萎靡不振或煩躁不安。3名催吐時,胃內容物含少量白果殘渣。

隨後均發生四肢或面部抽搐,兩眼上翻,口吐白沫,乃至全身發紺,面色蒼白,意識模糊,呈昏迷狀態,有的還見低熱,有1例後期見腹瀉。經導瀉、洗腸、輸液、鎮靜、抗驚厥、興奮呼吸、強心等**,均痊癒。

還有的採用分次灌服羊血的**,十分有效。徐巨源報道了對二例幼兒生食白果80餘顆而致中毒的病例,採用分次灌服羊血150—300毫公升的**方法,使已有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狀,年僅2歲和5歲的兩名患者,抽搐即刻減輕,神志馬上轉清,第三日痊癒出院,半月後隨訪,一切均正常。

白果怎麼吃啊,白果要怎麼吃

泰式白果雞 原料 雞腿 蒜籽 西芹 甜橙 雞蛋清 香葉 李錦記泰式甜辣醬 李錦記精選老抽 鹽 雞精 幹澱粉 水澱粉 料酒 白胡椒粉 蔥薑蒜粉 製作 1 將雞腿改刀,加老抽 雞蛋清 幹澱粉等調料上漿待用 2 西芹 甜橙改刀 3 將雞塊過油至熟,倒出瀝油 4 鍋中再放入李錦記泰式甜辣醬 李錦記精選老抽等...

鮮白果怎麼吃,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煮糖水,先掉一次水,再慢慢煮。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新鮮bai白果有小毒,處理過的可以du食用zhi,炒熟 煮熟等加工,dao或者製成乾品都回可以將毒素去除。答做湯 熬粥 做菜等等都可以,熟透就可以吃,味道不錯,不過即便如此也不要大量食用,白果的毒性會導致腹瀉或神經系統的中度,食用時候注意烹調時...

白果的功效有哪些,吃白果有什麼好處?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內容來自使用者 江勇 白果的功效與作用 白果主要分為藥用白果和食用白果兩種,藥用白果一般是乾燥的且略帶澀味,食用白果一般是新鮮的白果的成熟果實,口感清爽。白果又名鴨腳子 靈眼 佛指柑,銀杏 公孫樹子,是銀杏的種仁。中國種植銀杏的歷史悠久,是中國種植最古老的植物之一,它相親的銀杏類植物在兩億七千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