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廂車和SUV哪個好,SUV好還是三廂車好?

2022-01-03 15:37:56 字數 4011 閱讀 8425

1樓:彤學名徭漾

三廂車和suv車型,作為現在汽車市場中的兩款車型。受到了無數消費者的喜愛。那麼,今天小編和大家一塊看一下,三廂車比suv車型有哪些優勢?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1.舒適性方面,我們知道,三廂車比普通的suv車型底盤要低。這樣三廂車的重心低,擋經過顛簸的路面時,濾震效果就比較的明顯。

而suv車型由於底盤高,經過顛簸路面時往往會將路面的反饋傳到車內。因此,舒適性方面。三廂車會更有勝算。

這也是一些商務人士,往往選擇三廂版的豪華車型,也不會選擇同一品牌的高階suv的原因。

2.油耗問題,對於油耗往往是人們比較關心的方面,當然suv和三廂車的排量不一樣。我們不能進行相提並論。

在這裡,小編只是相對而言,假如同一排量的發動機搭載到一款suv和一款三廂車上。三廂車的油耗往往相對較低。這裡的原因,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三廂車相對於suv車型的配重相對較低。

因此,油耗往往也會更省油。

3.安全性方面,在這裡我們的知道汽車的安全配置不一樣,因此它們的安全性也不一樣。當然,在這一方面。

我們可以忽視汽車自身的安全配置。但是有一點就是,suv的車型由於重心較高。因此,在轉彎的時候,往往存在一些風險。

如果在激烈的駕駛過程中,suv可能出現側翻的情況。所以,小編覺得,在同樣的安全配置之下,三廂車的安全性較高。

4.加速方面,我們知道,在百公里的加速過程中。最好的成績並不是suv車型創造出的。

而是一些跑車車型。雖然,三廂車和跑車有著一定的差別。但是在許多的地方也是非常的相似的。

比如重心和風阻這些方面。由於三廂車相對於普通的suv車型,底盤底風阻小。因此,在加速的過程中往往會完勝suv車型。

在這裡小編知道的搭載同一款發動機的情況下。

5.外觀方面,許多的朋友認為suv車型更加的大氣,但是小編覺得三廂車的外觀更加的符合大眾的審美眼光。畢竟作為一台經典的車型延續至今,實在不易。

因此,經典是無法超越的。總結: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總結的三廂車相對於suv車型存在的優勢。

希望各位消費者在選車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車。也希望大家能夠買到一台適合自己的車型。

2樓:厭食是家人

三廂轎車相比suv(級別差不多的情況下),車價比suv低些,油耗也會低些,重心也低,高速行駛和快速過彎會比suv穩定些。

而suv相比三廂轎車,乘坐空間和儲物會大些,底盤高,通過爛路比轎車更有優勢。

中國suv能熱賣的一大原因就是國內的路況比較差,很多爛路轎車是應付不了,所以suv才會火起。

3樓:東方採楓鐘希

看個人喜好了?suv的用途比較多,而如果說是享受的話肯定是轎車比suv舒服了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其實想買車的時候老是想開車支玩,老是想買suv,買回來後才知道,車還是走大街、公路的多,去玩也不一定走5級路。

4樓:小毅車評

兩廂車、三廂車和suv各有什麼優缺點?老司機告訴你

suv汽車和三廂轎車哪種安全係數高,並且更加舒適?

5樓:小魚教育

轎車的穩定性要比suv好得多,所以當然是轎車比suv更穩更舒服,也更加安全。當然,這是在路況較好的情況下,如果是比較泥濘的道路的話還是suv更好,畢竟suv就是拉高加大的轎車。

城市suv成為國內suv市場主流。這類車在通過性等指標上不如純粹的越野型suv,但是外形時尚、空間舒適、配置齊全,更能滿足現代人城市代步以及節假日野外開拓的生活方式。同時,城市suv排量多在2.

0-2.5之間,保證動力的同時,又可取得經濟的油耗。

6樓:匿名使用者

1、轎車制動效能更好:現在很多品牌的suv車型和轎車車型都共用乙個平台,這表面同平台的suv和轎車的制動系統是一樣的,但與suv相比,轎車的質量會更小,因此轎車的剎車距離理論上要比suv更短,所以從制動性方面來說轎車更安全。

2、suv車身大,潰縮吸能的效果更好:suv相對於轎車來說,suv的骨架結構更加大。發生嚴重事故時,suv的骨架潰縮的幅度比轎車更大。

這就有可能發生車身結構的潰縮吸能完全吸收了所有衝擊,保護車內的乘員不被擠壓。

3、轎車重心更低,操控性更好:轎車的底盤低,重心也會更低,所以轎車的操控效能要比suv更好。既然操控性更好,那麼轎車遇到危險時的躲避能力和反應能力自然更高。

4、suv的骨架結構更粗壯,能承受更大的衝擊:承載式車身的suv因為質量大體積大,相應的其骨架就要更大。abc柱要比轎車的更加粗,由此一來在發生事故時粗壯的結構也能更好地保護車內乘員。

總結,suv和轎車安全性對比可知,轎車是制動和操控性等主動的安全效能更高;而suv是碰撞時車身結構更大更粗壯等被動的安全效能更高。只能說轎車和suv兩種車型在安全性上不分伯仲,各有優勢。

7樓:眾車網

首先,嚴謹的比較應該是同級別 安全配置大致相同。不能拿微型轎車與中型suv比。也不能拿中型轎車與小型suv比。級別不同,配置差異大,比較起來毫無意義。

8樓:洛陽許果果

要看你買什麼檔次的車了。經常在**用了。在高速上,轎車要比越野車跑起來更加順暢,而且也相對省油。20多萬的越野車,底盤,懸掛和轎車區別不大,所以看你買什麼價位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suv除了底盤高點和轎車沒什麼區別,都是承載式車身,沒有大樑!純粹的suv是帶車架的想哈弗h3,所以安全係數上不好說。沃爾沃的轎車的安全係數,不是一般車能比的,同檔次的車,歐美車系要比日韓的要高!

但是舒適性上肯定是suv好,空間大,坐姿高,視野好!不是底盤高就容易側翻,要看其重心位置,以及懸掛形式等綜合考慮,軍用車的底盤一般很高,但是容易翻嗎?

10樓:此地無銀

必須是轎車呀 明顯 風阻 地盤 都不養 呀

suv好還是三廂車好?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看個人喜好

suv空間大,底盤高,不抖。

但是相對油耗就高一點(請注意是相對同等級,因為畢竟車重)車笨重一些。

一般轎車舒適度更高。

請參考~

12樓:

看個人喜好了?suv的用途比較多,而如果說是享受的話肯定是轎車比suv舒服了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其實想買車的時候老是想開車支玩,老是想買suv,買回來後才知道,車還是走大街、公路的多,去玩也不一定走5級路。

13樓:心儀芳容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其實想買車的時候老是想開車支玩,老是想買suv,買回來後才知道,車還是走大街、公路的多,去玩也不一定走5級路。

14樓:春新杭安筠

昊銳,,,,,晶銳的特性.關於晶銳的特性,「看、坐、開、用、享」都被形容為晶銳的亮點。對於晶銳,是否具備所謂的五大亮點,我不敢苟同,但是對於其硬派小車的定位我是贊成的,更讓人感動的是其「相信生活」的主題,金融危機當前,晶銳不論是其外表和駕駛效能都是第一款打親情派的車型,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點,總之乙個家庭買車總是一件大事,要好好三思而後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花的錢少,那肯定是suv嘍suv更寬體,要是花個幾百萬,那肯定是轎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suv就是垃圾,土鱉車

三廂轎車和suv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17樓:範靚影葉赩

三廂轎車相比suv(級別差不多的情況下),車價比suv低些,油耗也會低些,重心也低,高速行駛和快速過彎會比suv穩定些。

而suv相比三廂轎車,乘坐空間和儲物會大些,底盤高,通過爛路比轎車更有優勢。

中國suv能熱賣的一大原因就是國內的路況比較差,很多爛路轎車是應付不了,所以suv才會火起。

18樓:車早茶

suv和轎車到底該怎麼選?

19樓:堯玲然方幻

現在的趨勢是suv

用途比較多

尤其是下大雨就體現出來了

我們小區外面的路一到下大雨就積水

suv一般沒問題,底盤高

轎車很多都趴窩了

女的開suv好還是轎車好,女生開suv好還是轎車好

女生開suv好。普通消費者買車看的是 而不是級別,所以我在這裡只拿同價位的轎車和suv比,脫離 的比較都是沒有意義的。suv的優勢在於儲物空間的實用性 高坐姿帶來的好視野以及優越感,還有高車身帶來的坐姿舒展舒服,而轎車的優勢在於駕駛更輕鬆靈活,動力和經濟性都更好。說回女新手的話題上來,這沒有性別歧視...

轎車和小型suv哪個好開

簡單對比 轎車穩定性能好,因為底盤低 suv過彎穩定性稍差,因為底盤高。但由於底盤高低又會衍生出suv通過性好,轎車通過性稍差的問題。轎車視野稍差,suv一般視野都不錯。同一級別,suv在碰撞過程中顯示的安全性好,這也得益於底盤高,大部分碰撞能量被防撞梁等車身吸能結構吸收,一般同等量級的碰撞不會傷及...

小型國產suv哪個質量好,國產小型SUV哪個好

長安的cs35,我的就是cs35,開了有一年多了,各方面都挺不錯 長安的suv,安全係數高。國產小型suv哪個好 這個主要看你的預算了,目前小型的的國產的比較火的可以看看寶駿310這款車的。現在買國產小型suv哪個好 國產小型的suv,您可以看一下長安的cs15,這款車效能穩定,外觀漂亮,動力強,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