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條形碼怎樣識別產品是哪個國家生產的

2022-01-03 15:37:55 字數 4484 閱讀 337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布[智者] 當upc 作為十二位進行解碼時,定義如下:

· 第一位 = 數字標識 (已經由ucc(統一**委員會)所建立).

· 第2-6位 = 生產廠家的標識號(包括第一位)

· 第7-11 = 唯一的廠家產品**

· 第12位 = 校驗位(used for error detection)

商品條形碼知識

商品條形碼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符號。其中條為深色、空為納色,用於條形碼識讀裝置的掃瞄識讀。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向計算機輸人資料使用。

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

條形碼技術是隨著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而誕生的,它是集編碼、印刷、識別、資料採集和處理於一身的新型技術。

使用條形碼掃瞄是今後市場流通的大趨勢。為了使商品能夠在全世界自由、廣泛地流通,企業無論是設計製作,申請註冊還是使用商品條形碼,都必須遵循商品條形碼管理的有關規定。

目前世界上常用的碼制有ena條形碼、upc條形碼、二五條形碼、交叉二五條形碼、庫德巴條形碼、三九條形碼和128條形碼等,而商品上最常使用的就是ean商品條形碼。

ean商品條形碼亦稱"通用商品條形碼",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制定,通用於世界各地,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商品條形碼。我國目前在國內推行使用的也是這種商品條形碼。ean商品條形碼分為ean-13(標準版)和ean-8(縮短版)兩種。

ean-13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日本。

690-692代表中國大陸,471代表我國台灣地區,489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我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商品**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生產企業按照規定條件自己決定在自己的何種商品上使用哪些阿拉伯數字為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l-12數字**的正確性。

商品條形碼的編碼遵循唯一性原則,以保證商品條形碼在全世界範圍內不重複,即乙個商品專案只能有乙個**,或者說乙個**只能標識一種商品專案。不同規格、不同包裝、不同品種、不同**、不同顏色的商品只能使用不同的商品**。

商品條形碼的標準尺寸是37.29mm x 26.26mm,放大倍率是0.

8-2.0。當印刷面積允許時,應選擇1.

0倍率以上的條形碼,以滿足識讀要求。放大倍數越小的條形碼,印刷精度要求越高,當印刷精度不能滿足要求時,易造成條形碼識讀困難。

由於條形碼的識讀是通過條形碼的條和空的顏色對比度來實現的,一般情況下,只要能夠滿足對比度(pcs值)的要求的顏色即可使用。通常採用淺色作空的顏色,如白色、橙色、黃色等,採用深色作條的顏色,如黑色、暗綠色、深棕色等。最好的顏色搭配是黑條白空。

根據條形碼檢測的實踐經驗,紅色、金色、淺黃色不宜作條的顏色,透明、金色不能作空的顏色。

ean-8商品條形碼是指用於標識的數字**為8位的商品條形碼,由7位數字表示的商品專案**和1位數字表示的校驗符組成。

商品條形碼的誕生極大地方便了商品流通,現代社會已離不開商品條形碼。據統計,目前我國已有50萬種產品使用了國際通用的商品條形碼。我國加人世貿組織後,企業在國際舞台上必將贏得更多的活動空間。

要與國際慣例接軌,適應國際經貿的需要,企業更不能慢待商品條形碼。

部分國家地區(eam)成員的條形碼字首碼

美國、加拿大 00-09 以色列 729 丹麥 57

(店內碼) 20-29 委內瑞拉 759 挪威 70

日本 45-49 烏拉圭 773 瑞士 76

比利時/盧森堡 54 玻利維亞 773 西班牙 84

芬蘭 64 智利 780 奧地利 90-91

瑞典 73 厄瓜多尔 786 紐西蘭 94

義大利 80-83 古巴 850 斯洛維尼亞 383

荷蘭 87 捷克 859 德國 400-440

澳大利亞 93 南韓 880 台灣 471

保加利亞 380 新加坡 888 拉脫維亞 475

克羅埃西亞 385 馬來西亞 893 斯里蘭卡 479

俄羅斯 460-469 越南 977 香港 489

愛沙尼亞 474 墨西哥 750 賽普勒斯 529

立陶宛 477 哥倫比亞 770 馬爾他 535

菲律賓 480 秘魯 775 葡萄牙 560

希臘 520 阿根廷 779 波蘭 590

馬其頓 531 巴拉圭 784 匈牙利 599

愛爾蘭 539 巴西 789 毛里裘斯 609

冰島 569 斯洛伐克 858 阿爾巴尼亞 613

羅馬尼亞 594 南斯拉夫 860 中國大陸 690-692

南非 600-601 泰國 885 法國 30-37

摩洛哥 611 印度 890 英國 50

土耳其 619、869 印度尼西亞 899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物品編碼字冠。

如690-692都是中國的,

2--是企業自用---比如超市自己編的條碼(如零散的蔬菜、雞蛋)是以2打頭

以下是國際物品編碼前字冠(字首)與國家(地區)對應表:

00—13 美國和加拿大

20—29 店內碼(對無條碼商品自行編碼)30—37 法國

380 保加利亞

383 斯洛維尼亞

385 克羅埃西亞

387 波赫

400—440 德國

45、49 日本

460—469 俄羅斯聯邦

471 中國台灣

474 愛沙尼亞

475 拉脫維亞

477 立陶宛

479 斯里蘭卡

480 菲律賓

481 白俄羅斯

482 烏克蘭

484 摩爾多瓦

485 亞美尼亞

486 喬治亞

487 哈薩克

489 中國香港

50 英國

520 希臘

528 黎巴嫩

529 賽普勒斯

531 馬其頓

535 馬爾他

539 愛爾蘭

54 比利時和盧森堡

560 葡萄牙

569 冰島

57 丹麥

590 波蘭

594 羅馬尼亞

599 匈牙利

600—601 南非

609 毛里裘斯

611 摩洛哥

613 阿爾及利亞

619 突尼西亞

622 埃及

625 約旦

626 伊朗

64 芬蘭

690—695 中國

70 挪威

729 以色列

73 瑞典

740 瓜地馬拉

741 薩爾瓦多

742 宏都拉斯

744 哥斯大黎加

743 尼加拉瓜

745 巴拿馬

746 多明尼加

750 墨西哥

759 委內瑞拉

76 瑞士

770 哥倫比亞

773 烏拉圭

775 秘魯

777 玻利維亞

779 阿根廷

780 智利

784 巴拉圭

786 厄瓜多尔

789 巴西

80—83 義大利

84 西班牙

850 古巴

858 斯洛伐克

859 捷克

860 南斯拉夫

869 土耳其

87 荷蘭

880 南韓

885 泰國

888 新加坡

890 印度

893 越南

899 印度尼西亞

93 澳大利亞

90、91 奧地利

94 紐西蘭

955 馬來西亞

3樓:匿名使用者

條形碼與產地沒直接關係, 你看看蘋果手機在中國生產但使用美國註冊的條碼. 你看反對者都是無知.

如何通過商品條碼識別商品生產國的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法不成立.條碼與生產地無直接關係. 樓下的只是道聽途說,不盡不實.

5樓:癤卡卡羅特慖

商品條碼是商品進入國際市場的重要標誌。通過條碼可以識別商品生產國的國別,了解該商品生產加工企業情況及該商品效能等資訊。商品條碼是由國際商品條碼協會(ean)編制的。

它是由粗細不同的黑色或彩色線條構成,一般標有13個數字,如45.12345.67890.3。前2個(或3個)數字是商品生產加工國家或地區的**,其後5個數字是商品生產加工的**,再後5個數字是該商品的**,表示該商品的大小、顏色等效能。最後乙個數字是檢測碼。

識別和使用商品條碼是從事對外**人員應具備的基本常識。現將表示國家或地區的**介紹如下:(邸阜生)@邸阜生

怎樣製作條形碼 如何自製條形碼

如何自製條形碼 製作條形碼步驟如下 條形碼也稱條形碼符號,是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 空及字元組成的平行線條圖形,用以表示一定資訊的 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 簡稱條 和白條 簡稱空 組成的。通常條形碼 barcode 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

關於條形碼,所有同一件產品,是同條形碼嗎

是一樣的,只要是一模一樣的商品,是商品 而不是產品 所有使用ena 13碼的商品 只要是一樣的 那麼他們使用的條形碼就是一樣的 山東青島艾訊條碼技術小組提供 ausense.只要是同乙個廠裡面出來的,基本都是一樣的,但個別會根據客戶要求作改動的,或有些客戶自己列印一些打形碼再貼上去,那個有點像條形碼...

條形碼的號碼生成,條形碼是編出來的嗎 如果是,怎麼編啊

1 每種碼制都有自己的校驗碼的,在生成條碼的時候就必須考慮對應的校驗碼。2 掃碼器一般都使用前都要設定你要掃瞄的碼制,比如你軟體生成的條碼是code128碼,你掃碼器一般先設定為識別code128。1 未必,有幾種碼制是採用相同的校驗碼計算方法的,即使校驗碼相同,採用的碼制也不一定相同。所以還是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