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公水果和母水果呀 水果也有公母之分呀?

2023-03-23 14:50:02 字數 1739 閱讀 3964

1樓:揚楓葉

夏天是吃西瓜的好時節,但挑個好瓜卻不是件容易事。擁有20年瓜類作物培育經驗的俄羅斯專家瑟科夫17日在此間**上介紹了挑瓜經驗。 瑟科夫認為,民間有關西瓜分「公母」的說法有一定道理。

在與瓜蒂相對的另一面瓜皮上,生有乙個圓形塊狀組織,俗稱「肚臍」,「公」西瓜的「肚臍」較小,「母」西瓜的則較大,有硬幣大小,「母」西瓜比「公」西瓜甜。 另外,在同類西瓜中,個頭兒大的更熟,因而也更甜。挑西瓜要先拍一拍,聽聽發出的聲音,成熟的西瓜聲音更響亮有力。

有人認為瓜蒂乾枯代表西瓜已經成熟,這種看法不全面,有的西瓜在長時間儲存後瓜蒂也會乾枯。 至於西瓜皮的花紋,深色與淺色的條形花紋區分越明顯越好,如果花紋區分模糊,則很可能是在種植西瓜時硝酸鹽類肥料施得太多。西瓜成熟時其與地面接觸的部分應是黃色或橘黃色的,而不應為白色,如果是白色,西瓜很有可能沒熟。

此外,瓜皮應該堅硬有彈性,挑瓜時用指甲掐掐瓜皮,如果松則可以考慮換乙個。不要挑選直接放在不潔地面的西瓜,因為西瓜在被摘下後還會「呼吸」,瓜皮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也分,有肚臍的是母的,比公的甜。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說法是,可以通過辨別水果的性別來挑選出更美味的水果。專家表示,植物學上,水果沒有性別,水果的甜度與雄性和雌性無關果實結構通常分為果皮和種子。

可食用部分主要是果皮,俗稱果肉。

可食用部分與有性生殖過程無關,完全由果樹的組織和器官發育而來。

果實的性別取決於果實植物的性別,而植物的性別不能簡單地用雄性和雌性來劃分。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採摘方法。一般來說,果實應新鮮,成熟度適中,軟硬適中,形狀對稱,無畸形。

這種水果通常發育正常,味道更好。

人們常認為果皮光滑細膩的水果味道更好,但果皮稍粗糙的水果則更充分地暴露在陽光下,味道更好。

果樹是我國種植業中常見的種植品種。果樹種植具有種植周期長的特點,但同時果樹種植效益仍然可觀。桃樹的壽命相對較短,而板栗和核桃的壽命相對較長。

果樹栽培的主要目的是水果。一般應採取相應的栽培管理措施,以達到高產穩產的目的。不同型別果樹的生物學特性差異較大,對環境條件的要求不同,生長發育特性差異較大。

水果也有公母之分呀?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買水果的時候,有人會特意挑選一些不一樣的水果。認為水果也有公母之分,母水果更好吃。事實,真的如此嗎?

5樓:英曲巫馬杏兒

水果並不存在公母之分,因為水果不是靠公母來交配進行繁殖的。

傳說水果有公母之分只是一種混淆視聽的謠言,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水果也有公母之分呀?

6樓:生活小常識

分類: 生活 >>生活常識。

問題描述:具體是哪些水果?如何區分公母?

解析: 水果同動物一樣,也有雌雄性之分,選購雌性水果,既好吃,又富有營養。

如何識別雌性水果?

如:蘋果的雌雄之分,主要是在果蒂上,果蒂較大者為雌性蘋果,味甘美爽口,果汁多,皮薄;果蒂小的是雄性蘋果,既酸又澀,汁少皮厚。鮮桃、橘子與蘋果一樣,也是看蒂分雌雄。

雌性個大皮薄,核小且少;雄性果酸,核多而且皮厚個小。選購荔枝時,核小的殼薄;其刺為圓形者便是雄性荔枝,不僅汁水少,而且淡而無味,核大殼厚。

梨其內部造成與蘋果相同,除了看果蒂識別雌雄外,還要**其果皮顏色。雌性梨,果肉脆嫩多汁,味清甜、酸;雄性梨則相反。

水果分公母嗎?

水果皇后是什麼水果,水果中的水果皇帝和皇后是?

應該是山竹 順便說一句 榴蓮是果王 西沙諾尼果 熱帶水果皇后。很高興為你解答!水果中的水果皇帝和皇后是?一 水果皇帝和水果皇后 水果之王是榴蓮,水果皇后是山竹 二 榴蓮 1 榴蓮 學名 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

什麼水果叫情人果, 情人果 是什麼水果

原名叫雞蛋果,是轉基因木瓜.在廣東這叫做 情人果 因為這果子味道酸酸甜甜就像在相戀的情侶在相處的時候一樣,所以就以這命名,情人果入口的口感非常好,外皮顏色帶深一點就比較熟,但酸味又濃一點.吃的時候先用刀子在頂端起乙個蓋子,再用匙更勺著吃這才不會浪費那些美味的果汁.不過,在市面上是很買到的 番茄為茄科...

什麼叫反季節水果?什麼是反季節的蔬菜和水果

反季水果,不是當季的水果了。不過現在都不存在這種了,世界各地水果都互通了,咱這裡不是季節的水果,在人家那裡就是季節水果了。啥時想吃啥水果都可以,只是貴賤與否了。你 查查就知道了!什麼是反季節的蔬菜和水果 反季節的蔬菜和水果是指在溫室裡利用高科技手段栽培出來的品種。反季節菜和。水果並不是靠使用激素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