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魚店需要營業執照嗎?開魚店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12 11:05:05 字數 2090 閱讀 1321

1樓:南昌艾萊締財稅公司

需要的,開店經營都要辦理營業執照。只是有的是公司,有的是個體工商戶。不辦理營業執照相當於是無證經營,是會被罰款的。

2樓:西安華安財稅

需要的,只要是在市場上從事經營活動,就必須辦理營業執照。

3樓:舌尖上的專家

需要辦理,在當地行政審批服務局或市場監督管理局辦理。

4樓:淑女時尚志

需要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沒發現我喜歡你

這是觀賞魚還是食用魚?前者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後者除了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外,還可能需要衛生局,特別是地方工商行政管理局(saic)的衛生許可證。

6樓:帳號已登出

是觀賞魚還是食用魚?前者需要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而後者除前兩項外,還可能需要向衛生局申請衛生許可證。詳情請諮詢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局)。

7樓:仉玉軒

1. 營業執照、健康證、稅務登記證。

2. 辦好有關從業人員的健康證。

3. 如有從業人員雇用的要辦好雇用手續,寫好雇用合同。

4. 憑以上手續的影印件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登記(通常說的辦營業執照)。

5. 憑營業執照到當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領取稅務登記證。

法律依據:《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

第十八條 個體工商戶在領取營業執照後,應當依法辦理稅務登記。 個體工商戶稅務登記內容發生變化的,應當依法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稅務登記。

總結:如果有固定店面或場所賣魚,需要辦營業執照,流動小攤販就不需要辦理營執照,但城管會清除。

只要有固定門面或攤位賣魚,都要辦營業執照,按照有關法規,守法經營,保證經營品種,新鮮,衛生,安全,確保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食品經營,一直是國家所抓的重中之重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有關部門要強抓,經營者要守法守規,確保人民生命安全。

開魚店需要什麼條件

釣魚場要辦營業執照嗎

8樓:清湯芥麥面

釣魚場需要辦理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統一規定。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核准名稱。時間為一至三個工作日,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2、 提交資料。時間為五至十五個工作日,核名通過後,確認位址資訊、高管資訊、經營範圍,**提交預申請。**預審通過之後,按照預約時間去工商局遞交申請材料,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3、 領取執照。時間預約當天,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領取營業執照。

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法律依據】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第一條 為保護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鼓勵、支援和引導個體工商戶健康發展,規範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行為,依據《個體工商戶條例》,制定本辦法。

茶葉店辦理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開茶葉店,除了需要營業執照,還要什麼證件。謝謝

茶葉屬於食品,銷售食品需要先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然後才能辦營業執照。個人建議你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比較好,因為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只需要23塊,具體流程如下 先去工商部門申請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然後繼續在工商局申請 食品流通許可證 辦好這證件之後,就去辦營業執照。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

辦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手續,開超市辦營業執照都需要什麼流程?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註冊個體戶辦理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2 申請個體...

移動售貨車需要營業執照嗎,開流動售貨車需要辦什麼手續?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駕駛移動售貨車需要辦理得手續 1 上牌照。流動售貨車上牌照必須具有國家相關部門申報的汽車公告,有廠家出具的底盤合格證 整車合格證及上戶發票,車型滿足目前國家規定的國四排放標準,即可直接到車管所上戶,落牌照。2 辦理營業執照。流動售貨車是不需要營業執照的,這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