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濕病如何確診

2022-10-28 18:10:08 字數 667 閱讀 3076

1樓:

風濕病可有下列表現:①發熱:可有高熱,中等度發熱或低熱,常伴有多汗症狀.

②關節炎:典型的表現為遊走性關節炎,常影響膝,踝,肩,肘等大關節,區域性可有紅,熱,腫,痛.紅腫消退後,不留永久病變,關節功能可完全恢復.

不典型者僅有關節痠痛.③心臟炎:心臟炎包括心肌炎,心內膜炎及心包炎,症狀輕重不一,可出現心悸,胸悶,氣急,呼吸困難,甚至不能平臥等症狀.

檢查時可發現心臟擴大,第一心音減弱,心尖區可聽到收縮期或舒張期雜音.心包炎可有心前區疼痛,並在心前區可聽到心包摩擦音.④**損害:

出現環形紅斑,見於軀幹或四肢近端,呈不規則圓圈狀,周圍紅,**淡,在1—2天內消失,可反覆出現.皮下小結見於關節附近的長骨隆起處,分布對稱,在皮下隆起,活動不粘連,數量不等.按之有痛感,常在幾星期內消失.

⑤舞蹈病:發作時肌肉出現不自主,不協調,無目的性的運動,常見於女孩,為風濕病的腦部症狀.

此外,急性風濕病還可表現為血沉增快,抗鏈球菌溶血素「o」增高,血清粘蛋白增高,血白細胞輕度增高.你可以根據你其他症狀看是不是風濕病只有關節疼的症狀是不能定為風濕病的.

2樓:

1. 風濕病大多有關節病變和症狀,可高達70-80%,約50%僅有疼痛,重則紅,腫,熱,痛及功能受損等全面炎症表現;多為多關節受累。侵及關節大小視病種而有不同。

風濕病是什麼?什麼是風濕病

風濕病是一組以 肌肉 關節 肌腱等受累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又稱為結締組織病,部分風濕病患者還會出現臟器功能受損的表現,主要可能累及腎臟 肝臟 心臟 肺臟 血液和神經系統等。值得注意的是風濕病是一組疾病,不是老百姓常規理解的風濕性關節炎,這裡提一下什麼是風濕性關節炎,現在把風濕性關節炎多稱為鏈球菌感...

風濕病怎麼過夏天,風濕病怎麼過夏天

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但是我快好了,我才剛剛 半個月。希望我的經驗建議能幫助你!我現在21歲,年紀和你差不多,我是在腳上。腳踝關節站著都會疼。我告訴你我是這麼恢復得這麼快的,首先去醫院查一下風濕組。抗o,尿酸看有沒有超標,拿著檢驗單去找乙個比較好的內科中醫師,我個人很忌諱西醫,因為 比較大。雖然中醫慢...

風濕病的常見症狀有那些?風濕病哪些症狀?

1.診斷標準針對近年國外風濕熱流行特點,新的標準主要針對初發風濕熱的診斷。該標準還作了如下補充,有下列三種情況,又無其他 可尋者,可不必嚴格執行該診斷標準。即 隱匿發病或緩慢發生的心臟炎 以舞蹈病為惟一臨床表現者 有風濕熱史或現患風濕性心臟病。2.可能風濕熱 的判斷 1 風濕性心瓣膜病有下列情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