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usb介面被禁用了怎麼解決,usb介面被禁用,有辦法破解嗎?

2022-01-03 09:20:37 字數 5411 閱讀 6268

1樓:板麥瀧鴻飛

方法一,bios設定法

重新啟動計算機,在開機過程中,點選鍵盤上的「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選擇「integrated

peripherals」選項,後將「usb

1.1controller」和「usb

2.0contr01ler」選項的屬性設定為「disableed」,即可禁用usb介面。最後別忘記給bios設定上乙個密碼,這樣他人就無法通過修改登錄檔解「鎖」上述裝置了。

方法二,登錄檔法(適用於windows

xp/2003)

利用該方法可以鎖定電腦上的usb介面,從而達到禁止他人使用閃盤或行動硬碟等可移動儲存裝置的目的。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回車後,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名為「start」的dword值,雙擊,在彈出的編輯對話方塊中將其數值資料修改為十六位進製數值「4」。點「確定」按鈕並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設定生效。重啟後,當有人將usb儲存裝置連線到計算機時,雖然usb裝置上的指示燈在正常閃爍,但在資源管理器當中就是無法找到其碟符,因此也就無法使用usb裝置了。

是xp系統的話可以在執行裡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這可是個比登錄檔設定還方便的工具!更改設定前請關閉殺軟的登錄檔監控或根據提示同意更改!

依次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單擊系統,在右邊雙擊阻止訪問登錄檔編輯工具,選已啟用,應用確定就可以了,這是第一層,第二層是上面的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右鍵軟體限制策略-建立新的策略,這樣會生成兩個新策略:安全級別和其他規則,右鍵其他規則-新路徑規則-複製c:\windows\regedit.

exe到路徑裡,安全級別選不允許的再應用確定就可以了。這是第二層。但是編輯登錄檔還有個工具,就是regedt32,也有不少人知道,也可以照上面的方法限制,路徑是:

c:\windows\system32\regedt32.exe

不過自己一定要記得更改設定的具體地方哦,不然自己想改登錄檔卻找不到地方允許就不太好了。

2樓:雪v歌

一、檢查是否禁用主機板usb裝置。

進入bios遮蔽掉usb,進入bios選擇 devices - usb setup- front usb ports- 將該項改為 enable; 按f10儲存並退出。

二、在控制面板裡檢查是否removable storage的使用許可權禁止。

1、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中開啟」計算機管理「;

2、在該工具視窗中右鍵選擇」可移動儲存「,並選中」屬性「;

3、在」常規「選項中,可以控制系統托盤是否顯示,」安全「選項則可以管理移動儲存裝置的使用許可權。

三、檢查登錄檔項,是否禁用usb移動儲存裝置。

1、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exe開啟登錄檔檔案;

2、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ehci」雙擊右面的「start」鍵,把編輯視窗中的「數值資料」改為「2」,把基數選擇為「十六進位制」就可以了。「start」這個鍵是usb裝置的工作開關,預設設定為「3」表示手動,「2」是表示自動,「4」是表示停用。

3樓:豪克微子

安裝360安全衛士,滑鼠點選優化加速-右下角點選優化記錄-啟動項-系統關鍵服務-計畫任務,開啟「通用即插即用裝置設定任務」

usb介面被禁用,有辦法破解嗎?

4樓:絲竹知音

禁止使用快閃儲存器

出於某種特殊的原因,有些單位或公司不允許使用快閃儲存器。其實禁止使用快閃儲存器的方法較多,一般情況下可採用兩種方法,一種是bios設定,另一種是修改登錄檔。

bios設定:進入bios設定,選擇「integrated peripherals」選項,後將usb選項的屬性設定為「disabled」,即可禁用usb介面。需要說明的是,為了安全性,一定要給bios設定密碼。

不過,通過上面的修改完全禁止了usb介面,也就是說各種usb介面的裝置均不能用了。

修改登錄檔: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名為「start」的dword值,雙擊,在彈出的編輯對話方塊中,將數值修改為十六進位制數值「4」。點「確定」按鈕並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設定即可生效。

不過此法僅適用於windows xp/2000/2003作業系統。

電腦上的usb介面被禁用,如何解除?

5樓:匿名使用者

1、當u盤或usb印表機插入電腦無反應時,我們首先需要檢查電腦usb介面是否被禁用。在保持usb裝置連線電腦的情況下,右擊「計算機」從其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2、從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介面中,「裝置管理器」選項,在右擊找到「顯示為黃色感嘆號的「顯示被禁用的裝置」,滑鼠右擊對應的裝置並選擇「啟用」項即可啟用對應的裝置usb介面。

擴充套件資料

usb不同介面

隨著各種數碼裝置的大量普及,特別是***和數位相機的普及,我們周圍的usb裝置漸漸多了起來。然而這些裝置雖然都是採用了usb介面,但是這些裝置的資料線並不完全相同。這些資料線在連線pc的一端都是相同的,但是在連線裝置端的時候,通常出於體積的考慮而採用了各種不同的介面。

絕大部分數碼產品連線線的接頭除了連在pc上的都一樣,另外一頭也都是遵循著標準的規格。

usb是一種統一的傳輸規範,但是介面有許多種,最常見的就是咱們電腦上用的那種扁平的,這叫做a型口,裡面有4根連線,根據誰插接誰分為公母介面,一般線上帶的是公口,機器上帶的是母口。

1、a型公口

2、b型5針

3、b型4針

4、4針

5、b型8pin

6樓:不不見不念

方法很簡單,具體方法如下:

1、當u盤或usb印表機插入電腦無反應時,我們首先需要檢查電腦usb介面是否被禁用。在保持usb裝置連線電腦的情況下,右擊「計算機」從其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2、從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介面中,「裝置管理器」選項,在右擊找到「顯示為黃色感嘆號的裝置」呀「顯示被禁用的裝置」,滑鼠右擊對應的裝置並選擇「啟用」項即可啟用對應的裝置usb介面。

7樓:物理渣小猿

檢查是否禁用主機板usb裝置。進入bios遮蔽掉usb,進入bios選擇 devices - usb setup- front usb ports- 將該項改為 enable; 按f10儲存並退出。在控制面板裡檢查是否removable storage的使用許可權禁止。

要解決usb介面禁用問題就要從登錄檔中來找了,在登錄檔中設定開啟就行了,具體操作:開啟電腦找到開始選單,單擊開啟。

點選所有程式,找到執行。

開啟執行,在視窗中輸入「regedit.exe」開啟登錄檔檔案。

進入到登錄檔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這個專案。

點選,一直往下找「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ehci」來到「usbehci」,單擊開啟,就會看到其右邊的相關數值。

找到「start」這項,開啟其編輯視窗。

其裡面」數值資料「為3,著表示usb介面是預設開啟的,如果數值為2,表示usb介面自動開啟,如果為4說明就是關閉的了,那就需要修改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bios設定法(快刀斬亂麻法)

進入bios設定,選擇「integrated peripherals」選項,後將「usb 1.1 controller」和「usb 2.0 contr01ler」選項的屬性設定為「disableed」,即可禁用usb介面。

最後別忘記給bios設定上乙個密碼,這樣他人就無法通過修改登錄檔解「鎖」上述裝置了。

注意:這個方法是完全禁止了usb介面,也就是說各種usb介面的裝置均不能用了,當然也包括了u盤和移動盤。由於此法過於霸道,請慎用。

方法二、禁止閃盤或行動硬碟的啟動(適用於windows xp/2000/2003)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如下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ntrolset\services\usbstor],在右側的窗格中找到名為「start」的dword值,雙擊,在彈出的編輯對話方塊中將其數值資料修改為十六位進製數值「4」。點「確定」按鈕並關閉登錄檔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設定生效。重啟後,當有人將usb儲存裝置連線到計算機時,雖然usb裝置上的指示燈在正常閃爍,但在資源管理器當中就是無法找到其碟符,因此也就無法使用usb裝置了。

方法三、隱藏碟符和禁止檢視(適用於windows系統)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如下分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loicies\explorer],新建二進位制值「nodrives」,其預設值均是00 00 00 00,表示不隱藏任何驅動器。鍵值由四個位元組組成,每個位元組的每一位(bit)對應從a:到z:

的乙個盤,當相應位為1時,「我的電腦」中相應的驅動器就被隱藏了。第乙個位元組代表從a到h的8個盤,即01為a,02為b,04為c……依次類推,第二個位元組代表i到p,第三個位元組代表q到x,第四個位元組代表y和z。比如要關閉c盤,將鍵值改為04 00 00 00;要關閉d盤,則改為08 00 00 00,若要關閉c盤和d盤,則改為0c 00 00 00(c是十六進位制,轉成十進位制就是12)。

理解了原理後,下面以我的電腦為例說明如何操作:我的電腦有乙個軟碟機、乙個硬碟(5個分割槽)、乙個光碟機,碟符分布是這樣的:a:

(3.5軟盤)、c:、d:

、e:、f:、g:

、h:(光碟),所以我的「nodrives」值為「02 ff ff ff」,隱藏了b、i到z盤。

重啟計算機後,再插入u盤,在我的電腦裡也是看不出來的,但在位址列裡輸入i:(我的電腦電後乙個碟符是h)還是可以訪問移動盤的。到這裡大家都看得出「nodrives」只是障眼法,所以我們還要做多一步,就是再新建乙個二進位制「noviewondrive」,值改為「02 ff ff ff」,也就是說其值與「nodrives」相同。

這樣一來,既看不到u碟符也訪問不到u盤了。

方法四、禁止安裝usb驅動程式

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進入到「系統盤:\windows\inf」目錄,找到名為「usbstor.pnf」的檔案,右鍵點選該檔案,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屬性」,然後切換到「安全」標籤頁,在「組或使用者名稱」框中選中要禁止的使用者組,接著在使用者組的許可權框中,選中「完全控制」後面的「拒絕」核取方塊,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再使用以上方法,找到「usbstor.inf」檔案並在安全標籤頁中設定為拒絕該組的使用者訪問,其操作過程同上。完成了以上設定後,該組中的使用者就無法安裝usb裝置驅動程式了,這樣就達到禁用的目的。

注意:要想使用訪問控制列表(acl),要採用ntfs檔案系統。

滑鼠被禁用了怎麼辦,蘋果7id被禁用了,怎麼辦

1.你的電腦滑鼠如果不是usb介面的,可能是滑鼠鬆動了,把滑鼠拔下重新插上,然後重啟電腦即可 2.如果是usb介面的,被禁用的話,就通過tab鍵,配合上下左右鍵及回車鍵,開啟 裝置管理器 找到 滑鼠及其他指標裝置 下面的 usb advanced wheel mouse 開啟後,定位到 驅動程式 選...

蘋果app被禁用怎麼辦我的APP被禁用了,怎麼辦

您好,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用itunes登入帳號,它會提示你的賬戶已禁用,點選重設,選擇驗證方式,郵箱或密保 驗證完點輸入帳號密碼點unlock,重新登入 在帳戶出現多次登入嘗試失敗,或許久未進行登入時,itunes store 會通過停用該帳戶來保護其安全。在此時,即使密碼輸入正確,也將無法直接進入...

電腦wifi不小心被禁用了,怎麼能開啟。

點 我的電腦 右鍵,選裝置管理器,進去之後被禁用的wifi裝置,有個下箭頭表示禁用。電腦wifi被禁用,怎麼恢復 如果是xp的話,你可以在桌面點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屬性,選硬體,在進入裝置管理器,如果帶無線網絡卡的話應該有兩個網路介面卡,看看其中有沒有被打叉叉,如果是的話重新啟用就ok了。1.網路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