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鏡頭和徠卡鏡頭哪個好,蔡司和徠卡鏡頭哪個好

2022-01-03 09:02:00 字數 2199 閱讀 7913

1樓:愛丁頓

當然是蔡司啦,amsl的光刻機鏡頭就是蔡司的荷蘭實驗室和飛利浦一起搞的,至於徠卡,也就是個大金鍊,說蔡司小鏡頭不行的可以去睡覺了,標鋼教徠卡全家所有鏡頭什麼叫素質,徠卡後來求斯奈德把超級安古龍,這才勉勉強強可以和標鋼一戰,後來神只眼hologon出來,對光學有追求徠卡使用者得買一顆m口的35mm然後殺掉才能從contax那裡把hologon種上去。這還只是消費領域的。徠卡不說蔡司,連斯奈德和isco都不如。

2樓:

徠卡和蔡司兩者目前的業務領域交集不多,需要有乙個比較的界定標準。因為任何的比較,都需要有乙個對比維度,你不能拿孫悟空比滅霸,這就耍流氓了。

跟徠卡比,那就是比旁軸咯,蔡司把自家旁軸鏡頭技術、商標、專利都打包賣給了日本確善能,所以目前市場上的zm蔡司都是確善能生產的,蔡司粉絲親切稱呼其「偽蔡」,實話說偽蔡的綜合性能不如徠卡,偶爾有閃光作品卻又做得體積巨大無比(zm35/1.4),玩旁軸,首選還是徠卡。

如果你要比單反鏡頭,直接選蔡司吧,徠卡135單反都停產十幾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蔡司鏡頭是目前最早登陸月星的鏡頭,相比來說,蔡司的鏡頭更專業,當然**也比萊卡高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兜裡的錢!再考慮哪個好。

蔡司和徠卡鏡頭哪個好

5樓:

就攝影領域來說,優秀鏡頭選擇徠卡大於蔡司,因為蔡司離開攝影領域很久了,現在市面上的蔡司鏡頭,都是蔡司授權由第三方生產的(比如索尼相機的蔡司鏡頭,就是蔡司授權索尼自己生產打上蔡司logo,比如徠卡m口的蔡司鏡頭則乾脆就是確善能付費購買蔡司logo自己生產的),誰更好一些一目了然。

如果跳出攝影領域,蔡司是nasa的**商,有零膨脹玻璃技術,太空那支哈勃望遠鏡、各國環地球衛星的鏡頭,好多國家級天文台的大型天文望遠鏡望,醫學領域有各種光學裝置,還有好多軍用裝置上的光學技術,都有蔡司的身影,而徠卡只有攝影鏡頭和顯微鏡、全站儀。另外徠卡被其他企業首次收購和**,而蔡司據說是戰略企業禁止**,所以誰更厲害一點,也是一目了然。

6樓:word可憐人

蔡司和徠卡只是兩個品牌,不是兩個鏡頭,所以它倆沒法比較哪個鏡頭好;

其實這個問題就跟「尼康和佳能哪個相機好」是乙個道理,你得拿出可以用來比較的具體兩個型號才能比較。

ps:蔡司鏡頭卡口種模擬較多,佳能、尼康、索尼等多個品牌的相機都能選購到蔡司鏡頭,但徠卡鏡頭的介面就沒這麼多了。

請教蔡司鏡頭和徠卡鏡頭哪個好

7樓:

蔡司的光學最強,施耐德次之,徠卡隨後。不過蔡司的光學市場主要集中在醫療、工業、科研、航天、軍工等高階市場,相機鏡頭那點利潤它看不起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蔡司原廠鏡頭誕生了,現在看到市場上的蔡司鏡頭,絕大部分都是蔡司授權貼牌的(主要是135畫幅基本都是貼牌偽蔡司,在120畫幅上,哈蘇的鏡頭才是真蔡司)。施耐德麼一般搞醫療、工業、航天和電影鏡頭居多,相機鏡頭很少。

徠卡的贏利點主要在科研、工業和相機上,因為蔡司原廠不做相機鏡頭(蔡司的玻璃、鍍膜這些貼牌廠家是做不出來的),施耐德也不怎麼做相機鏡頭,所以在攝影領域的話徠卡的鏡頭排名第一這個說法其實沒錯。

8樓:

具體產品上一般是各有優劣的,如果是鏡頭整個行業上肯定是蔡司強。當然現在討論這個問題這都沒啥意義了,蔡司已經收購萊卡。

蔡司m口鏡頭和徠卡原裝鏡頭有差距嗎?

9樓:e彼岸的風鈴

所謂差距,主要比的光學效能,例如mtf曲線,徠卡和蔡司差不多,因為兩家鏡頭都有很多,不可能保證每一款都特別優秀,因此不同的焦段的鏡頭各有領先優勢,很難說誰能徹底拋離誰。但光學曲線測試不代表優秀的成像。

1.福倫達至尊50/1.5那枚鏡頭,mtf曲線並不算優秀,而且因為鏡頭本身有缺陷造成成像中間密度高、兩邊低,拍攝的**會有焦外旋轉的效果,恰恰就是這種獨特的效果很多人喜歡,還有就是有些鏡頭mtf曲線很一般,但形成的焦外、光斑非常獨特和味道;

2.m口的蔡司和徠卡,只不過是不同的成像風格差異,對比本身的鏡頭mtf沒有太大意義,因為上面說了,有時候缺陷反而是一種美;

3.如果比mtf差距,總體來說是徠卡優勢大一點,因為蔡司很久不自己生產鏡頭了,最近十多年都是收全確善能生產,所以現在的蔡司m口都是偽蔡,也就是說至少在做工上,徠卡徳產vs確善能日產,做工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還有就是玻璃的問題,徠卡用的自家配方玻璃。

卡爾 蔡司鏡頭和G鏡頭有什麼區別

不是最好的,只是被認可的品牌之一。與蔡司齊名的是德國徠卡和德國斯奈德。蔡司鏡頭分為五大型別,一是電影鏡頭。二是單反鏡頭,比如otus 系列鏡頭 milvus 系列鏡頭 classic 系列鏡頭。三是無反 微單 鏡頭,比如batis 系列鏡頭 loxia 系列鏡頭 touit 系列鏡頭。四是旁軸鏡頭,...

徠卡 施奈德 蔡司鏡頭為什麼不做數位相機

徠卡有dc,自己做的m8屬於奢侈品一類,不太奢侈的也有,不過是松下代工的 施奈德是做大中幅機鏡頭的,讓它做dc也做不出來,三星的施奈德不說也罷。蔡司類似施奈德,目前數碼機上面用的蔡司頭都是日本廠家 如sony,確善能,和過去的京瓷 odm的,連哈蘇現在都用富士鏡頭了。所以這幾家,基本沒能力做可以市場...

佳能1022鏡頭和騰龍1024鏡頭哪個好

預算購肯定原廠的了,這個頭是專門為apc s單反開發的啊,成像沒得說。但是價錢也在那呢。進副廠頭也會惦記原廠,如果你以後不燒全副,建議原廠的這枚。如果有全副的打算,那就選是適馬12 24,可用在全副減少重複投資,素質也不錯。efs 10 22mm。這個頭很銳,色彩也不錯,不過就是不能在全幅上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