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習Python可以學會嗎?有哪些方法

2021-09-08 04:25:17 字數 2143 閱讀 4204

1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是一門高階程式語言,而且python語言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也是初學者的首選。

如何學習好python:

1. 要有決心

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有足夠的決心和堅持,才能做好事情、學好python。

2. 勤於動手

對於程式語言的學習,不能眼高手低,學的過程中,想到就要寫出來,一方面能夠培養出寫**的感覺,另一方面可以加深知識的掌控。

3. 一套完整的學習體系

python程式語言的全面學習,需要擁有一整套系統的學習資料和學習計劃,全面掌握python基礎知識,對以後解決python程式設計過程中的問題十分有益!

4. 專案實戰訓練

python程式設計基礎知識的學習最終目的是應用於專案中,因此,專案實戰訓練必不可少,多做幾個專案,儘量是功能完整的專案,形成專案思路,對以後進行專案實戰是很有好處的!

2樓:淡淡小雛菊漓

1、明確學習目標,不急於求成,不好高騖遠

當下是一個喧囂、浮躁的時代。我們總是被生活中大量湧現的熱點所吸引,幾乎沒有深度閱讀和思考的時間和機會。要知道學習是需要沉下心來慢慢鑽研的,是長期的;同時,學習不應該被賦予太多的功利色彩。

一個 python 程式設計師的成長路線圖應該是這樣子的:基礎語法–>語感訓練–>課題練習–>分方向繼續學習–>中級程式設計師–>拓展深度和廣度–>高階程式設計師。

然而,很多新手的學習路線圖卻是這樣子的:學完基礎語法之後,不瞭解 html 協議和 ajax 非同步請求,就興沖沖研究爬蟲去了;或者,學完基礎語法,就去搞視覺識別,連 opencv 的資料結構都看不懂;甚至,學完基礎語法就直接研究神經網路,結果是重演了一遍從入門到放棄。

對於剛入門學習python的同學來說,要記住不急於求成,不好高騖遠,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功到自然成。不急於求成,可以避免走彎路,非但不會延緩你成長的速度,反倒會節省你的時間。不好高騖遠,達成一個目標,再製定下一個目標,在連續的成功和進步中,建立起自信心,激發出更強的學習興趣。

2、習慣使用idle,這是學習python好的方式

解釋型語言的優勢,就是可以寫一句執行一句,想到哪兒寫到哪兒,不必像編譯型語言那樣得把程式全部寫完,編譯成功後才能執行。推薦使用python的idle,甚至可以拿它當計算器用。很多時候,可以用idle驗證**的寫法是否正確,檢視模組是否安裝成功以及版本號。

idle支援tab鍵自動補齊,可用這個功能檢視某個物件的方法和屬性。

零基礎入門學習能學到的有限,還是系統學習全面。

3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但是可能會有一定的難度,零基礎的話建議還是選擇一家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

零基礎能學會python嗎?

4樓:一帆風順

如果你之前有程式設計基礎的話,1小時可以入門。

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話,一個月吧。

5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是一門非常流行的計算機語言,而且python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也是初學者首要選擇。

零基礎能否學會,就看您自己的情況了,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接受能力不同。

6樓:多佑平出詞

學得會的。我,一個文科女生,上大學學的英語專業,現在大學畢業6年了,相當於10年沒學數學了,邏輯也不行。但是轉行做網際網路運營以後,很多地方都是重複勞動,比如我要批量處理使用者的資料,我又不會excel,就只能一條一條處理;我要去看很多很多的文章,從中間找到他們共通的地方,然後去模仿,我只能一點一點比對著看。

我後來就發現我一個同事在用python解決問題,是我們後端工程師幫她寫**解決的,效率超高。我就自己也想學(因為不想麻煩人家)

但是書,我覺得看書看很多也不一定能學得會,不如去報個班。有不懂的還有人能幫忙解決。我在扇貝程式設計學了大概40天了吧,基本語法都沒問題了,現在爬蟲已經基本沒有問題了,然後我是自己買了一本專門教爬蟲的書,邊聽課,邊看書,兩邊搭配起來學,現在基本上已經能解決日常需要了,沒有說**寫不出來的情況。

如果跑不通,我就去找我們後端幫忙看一眼,他也沒有嫌我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木問題啊。可以的!只不過python現在就業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要是有運維的基礎就業工資就比較好。python初級的一般都是全棧/爬蟲/資料分析的工作/;高階的人工智慧的確有難度。

零基礎學python能學會嗎,零基礎學python能學會嗎

可以的,只要你願意付出時間和努力,肯定是可以學會的。而且python本身就是適合零基礎人員學習的程式語言,而且功能強大 語法簡單 上手更加容易,學習的時候找乙個好的培訓機構,從入門到精通只需要5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自己多練習 多交流 多敲敲 python是最適合人工智慧的一種程式語言。未來十年一...

古琴零基礎要學多久才能學會,零基礎學習古琴要多久?

真正抄學會起碼要一年半左右bai。最好的學法是一週只上一回du,zhi每天在家練習一小時,一般dao2個月即可學會左右手所有基本指法,並接觸到簡單的小曲。而如果每天都上課其實從某種意義上是有些浪費。因為一節課教的東西一般要用5天左右來熟練掌握,而且這個過程時間不宜壓縮 我個人覺得用一天練10小時的效...

零基礎學seo可以嗎,零基礎可以學習SEO麼?

零基礎才容易學會,因為有基礎的他們往往認為自己都懂了就沒有好好學,但是學習seo要有乙個經驗豐富的老師是有必要的,可以少走彎路,seo實戰和理論不一樣,乙個有經驗的老師可以幫你解決操作中的難題 對於seo不需要什麼基礎都可以學的,只要你會上網 會打字 對電腦和對網際網路感興趣學seo並不難,重點是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