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液晶顯示器的優缺點,如何評價乙個液晶顯示器的優缺點

2022-01-03 09:02:01 字數 1736 閱讀 8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其實液晶顯示器與傳統crt相比最大的優點還是在於耗電量和體積,對於傳統crt來講,其功耗幾乎都再80w,而液晶的功耗大多數都再40w上下,這樣算下來,液晶在節能方面可謂優勢明顯。

2,與傳統crt相比液晶在環保方面也表現的表現,這是因為液晶顯示器內部不存在象crt那樣的高壓元器件,所以其不至於出現由於高壓導致的x射線超標的情況,所以其輻射指標普遍比crt要低一些。

3,由於crt顯示器是靠偏轉線圈產生的電磁場來控制電子束的,而由於電子束在螢幕上又不可能絕對定位,所以crt顯示器往往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幾何失真,線性失真情況。而液晶顯示器由於其原理問題不會出現任何的幾何失真,線性失真,這也是一大優點。

4.液晶顯示器可視面積大:一般crt顯示器在顯像時,顯示器畫面四周會有一些黑邊佔去可視畫面;而液晶顯示器的畫面不會有這些問題,為完全可視畫面。

例如:13寸的液晶顯示器就相當於15寸的crt顯示器。

5.較高精細的畫質,一般液晶顯示器解析度可達到720線之上,而crt顯示器則要低很多

當然除了以上優點以外,液晶還在輕薄性上有著明顯的優勢。

缺點:缺點一:可視偏轉角度過小。

液晶顯示器可視偏轉角度有限,往往是只能從正面**,從側面看就會出現較大的亮度和色彩失真。現在市面上的液晶顯示器可視偏轉角度一般在140度左右,對於個人使用來說是夠了,但如果幾個人同時**,失真的問題就顯現出來了。

缺點二:容易產生影像拖尾現象。足夠快的響應時間才能保證畫面的連貫。

這一點在玩遊戲、看快速動作的影像時十分重要。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液晶顯示器,響應時間與以前相比已經有了很大的突破,一般為40ms左右。但有個別lcd產品響應時間不夠短,導致顯示運動畫面時會產生影像拖尾的現象。

缺點三: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和對比度不是很好。由於液晶分子不能自己發光,所以,液晶顯示器需要靠外界光源輔助發光。

一般來講每平方公尺140流明才夠。有些廠商的引數標準和實際標準還存在差距。

缺點四:液晶「壞點」問題。液晶顯示屏的材料一般採用玻璃,很容易破碎,再加上每乙個畫素都十分細小,常常會造成個別的畫素壞掉的現象,俗稱「壞點」,這是無法維修的,只有更換整個顯示屏,而更換的**往往十分昂貴。

缺點五:壽命有限。液晶顯示器不像普通顯示器那麼耐用。一般認為兩到三年是正常壽命,因而在購買時要考慮兩三年後是否願意再次更換顯示器。

總的來說,傳統的crt顯示器在色彩以及快速影象顯示等方面的優勢是明顯的,而lcd在外形以及無輻射、無閃爍等方面的優點也是很突出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到底購買什麼樣的顯示器產品,還得根據您的具體需要來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供一些液晶顯示器的本質觀測,直接判斷顯示器等級與好壞的說分辨好壞吧,輕輕敲擊左上角,如果有輕微的螢幕異常震顫,說明y向電壓開啟不正常,(絕對的不良品)點亮rgb畫面,這個畫面能有效檢測各種普遍的不良,之後點亮l0畫面(全黑畫面)這個能檢測亮點、以及各種mura和zara,點亮l63畫面,這個是檢查亮線的,之後點亮l255,(全白)這個主要檢測背光源的各種不良,以上就是ai的簡單檢查,用眼睛目測就ok,我是aoc顯示器出廠檢查的,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懂,還可以直接問我判斷等級 一般分為4個等級p\s\q\f p級是最好的 l0畫面無亮點,mura以及各種階梯不良 如果輕度的有,可以走s級 出現1-3個亮點可以走q級(市場上一般都是q)f級無保修 質量從肉眼就能分辨出來很爛 但是**低的誘人 300多就能搞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面板是不是新技術(亮度、對比度、斜視角度、色彩還原度等)、外觀是不是人性化、sod選單是不是人性化、介面是不是豐富、

液晶顯示器如何正確設定,液晶顯示器如何設定才合適呢

如果是d sub 模擬 介面的,一般都有一鍵設定。對於液晶顯示器來講,重新整理率定在多少都是沒有意義的,一般60hz即可。如果是dvi 數字 介面的,則無需設定,直接使用即可。注意最好使用液晶顯示器的最佳解析度,一般17的是1280 1024,15的1024 768亮度開低些,對比度高些,以不刺眼為...

液晶顯示器問題,請教液晶顯示器的困惑

首先,你的電腦解析度設定高了,不適合你的新買的顯示器,電腦啟動時,顯示器做了,自適應調整,也就是自動調整 其次,你的重新整理率不要調整高於70因為15的液晶一般理論值和實際是有差距的,懂否?最後,你的顯示卡也真是讓我感覺到穿越了,呵呵 它老是自己顯示調整就是這樣,原因,你需要了解!顯示卡和顯示器。貌...

液晶顯示器的保養,電腦顯示器如何保養

1.保守估計液晶顯示器使用壽命是2萬小時,你每天使用8小時,可以使用2500天 7年左右。2.液晶的狀態不是恆久不變的,受熱後會呈現透明狀液態,冷卻時又會結晶出顆粒狀混濁固體。如果環境溫度過高或者過低,會影響到顯示器的正常工作。目前主流的液晶顯示器在0 40 的範圍內均可正常工作,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