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一年的中專不想再讀了告訴我該怎麼辦

2021-03-03 23:40:02 字數 5430 閱讀 6066

1樓:萬通汽修大神

看你選擇的什麼樣的學校了,要是學校、行業不錯,可以堅持堅持,要是實在不行可以另作打算。

2樓:科學普及交流

接著讀,混個文憑。

現在沒個文憑,找個工作很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不合適那你就的想一想下一步該幹什麼,如果有具體的目標,就值得支援,否則不如維持現狀了。

4樓:通化市中公教育

建議你讀下去,學歷還是很有用的,別半途而廢

5樓:我愛你啊丶

加油,不要輕易放棄,人生的路還有那麼長,多讀點書是好的

中專讀了不到一年,不想讀了可以拿畢業證嗎

6樓:鈺闁

不可以的吧,肯定要讀到畢業,不然肯定拿不到畢業證。

現在我中專讀了一年了然後怎麼才能公升大專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自學。截止到2023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1.5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

截止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僅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僅為65.5萬,到2023年底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為150萬人,這樣的速度遠遠不能達到1.5億市場需求。

到202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累計的中文教師數量僅為1.8萬人,到2023年達到5萬人,而全球對外教師至少需求500萬名。由此可見,對外漢語師資在未來很長時間內都處於嚴重匱乏的局面!

中專不想讀了怎麼跟父母說才好 10

8樓:盤古張曉林

有了不想上的念頭,

那就該問問自己當初選擇上中專的初衷是啥。人活一輩子內,初中畢業面臨的選擇會是決容定一生的重要抉擇,一旦做出選擇後無論遇到什麼事也該客服困難走下去。當然,如果當初上學只是為了應付家長,想找個新的地方去玩,那就大可不必這麼耗下去,畢竟在這兒耗著對學習對自己都不是啥好事。

不過自己得為未來打算,離開中專後該去怎麼生活:同級的朋友大多數上高中或者中專了,極個別的也出去打工了,自己在家裡日復一日得玩遊戲看電影更讓家長覺得礙眼煩惱。

有一種特殊情況出現了以後就可以直接跟家長說要離開學校:那就是在學校裡實在待不下去,而且找到了一條更好的學習技能的方式,而且那個行業也是很有前途的。這樣的話,家長不但看到了乙個有想法有魄力的孩子,還在心裡更加讚嘆孩子的成長。

是否要繼續上學,就看自己心裡咋想的了。

9樓:氣流的壓強

好好說就行,我是個大學生,畢業了在私企上班,我妹妹是中專生畢業了反而考上了公辦學校的教師崗位。選擇比努力重要,讀書要量力而為,去中專學乙個自己擅長或者喜歡的專業給它學精通了你這輩子想不發財都困難。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書還是要讀的,這個年紀不讀書能做什麼呢,父母都是為了你的將來。如果只是對所學的專業不感興趣,可以嘗試著換別的專業。

我今年都大二了,突然不想讀了,該怎麼辦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很火的,要認真對待這個行業。大二的話還是要好好學習的,可以把電競當做一種興趣愛好來學習。

如果實在不想讀的話就去乙個電競學校把自己的興趣愛好變成專業,玩遊戲也是能出人頭地的,重點是自己喜歡,對這個有愛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富二代或者已經實現了人生夢想,直接吃飯睡覺迴圈就好,可以的話,多些好事吧,不枉費父母老師的栽培。

如果你不是,那就要慎重了,大二到大四本科畢業,期間有不少人才會變成廢材,不少默默無聞耕耘的同學會修成正果。如果現在一直這樣的心態持續到畢業,到時的心情會更加沉重,得不償失不是鬧著玩那麼簡單,不信可以試試。亡羊補牢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你理解有多少。

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情況下,你有什麼好悲傷,你沒資格低落!活在昨天沒意思的,活在明天才好。昨天都是活膩的樣子,讓人生厭,明天充滿希望和期待,讓人歡喜。

通過高考進入到高校,不是真正人生區分度的分水嶺。211?985?會有一定的幫助,但絕對不是你以後發展的主要成功因素!

你現在會什麼?能做到行業、領域內多好的成績呢?如果不清楚,那就問問自己,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你不讀書了去流浪嗎?去**?去雲南?

還是去**釋放釋放?然後呢,灰溜溜地回到父母跟前再讓他們囉嗦你怎麼做?你能做什麼?

你有哪樣能耐了?以至於不用讀書?

現在的社會不缺乏由高校生產出來的人才,缺乏的是能真正輸出生產力的人才。你的優勢是什麼?你的競爭力在**?

你把自己武裝得怎麼樣了?如果還不是很清楚,是不是現在要開始思考並作出自己的職業規劃,人生規劃?

每個人的心,在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對應的狀態,失落迷茫,起伏交錯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自我,不去滌盪這層陰霾!!振作點吧!以往比你差的人都在戰鬥的路上,你憑什麼要去輸?

大二到大四在不繼續讀研情況下是非常**的階段,成績再差都來得及補回來,何況你才掛4科,人家重修8科必修的是不是不用活了?上得了211,難道腦力都不足以支撐你搞好學習?還是你的心的因素吧,不用過於焦慮和氣餒,都**了,相信你自己搞得掂!

根據你情況,這期間建議你主要要做的:

1,學習第一位,最低要求,不能掛,然後規劃好以後發展的大致走向,可以發郵件給我一起**

2,剩下的時間,火力全開,夯實自己各項能力。多參加各項活動,鍛鍊自己實踐能力,溝通能力,時間管理能力!!處理好人際關係,走出校門後,非常有用!甚至比你的專業還重要!

3,去招聘網多看看,人家要的是什麼人才,都有什麼要求,是什麼收入,等等。隨時隨地準備好自己對應的職業技能!看過就有方向怎麼做了,非常實用!

英雄不問出處,落魄不問根由

自古順者昌,逆者亡

成者王,敗者寇

造化本身不弄人,弄人的是自己

good luck!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把書念下來吧,不行就考個經濟方面的證,鍛鍊自己的能力,跟學校人多接觸接觸,

學校相對簡單一些,學校裡都擺弄不明白,外面的生意恐怕也做不好,

都是先接觸學生,你就是在學校無事可做,少上一兩年大學還是有些區別的,

法律專業的學好些對自己以後做生意也有幫助的,

多出去接觸接觸其他人,什麼人都該接觸接觸,對你以後做生意也有幫助,

你要是覺得念書沒意思就多找找兼職,

另外你好好考試,這點破玩意都擺不平還做生意,

你頂多是無所事事罷了,這就頹廢了?這還不算頹廢,

迷茫很正常,這個年紀,誰不迷茫呢?

專科也是大學,這不是浪費時間,這是過渡,到社會之前必然得經歷經歷,

等到畢業之後直接接你家裡的生意就得了,

說句不好聽的,你在學校都渾渾噩噩的,什麼都弄不立正,等到你上社會上一看,接觸的都是利益,都是錢竄子,到時候又想念書了,別做自己後悔的事,

另外不建議你在學校跟同學接觸永遠想的是有價值的利益關係,同學這層關係還是比較單純的,這種關係不純是利益關係,你這種想法很冷漠,很沒感情。

加油,jr!!!

15樓:dsdds樂園

我感覺你學不進去是因為雜念太多。

我建議你可以先找你的朋友或同學幫忙,你班裡肯定有學習成績好的同學,請對方幫忙輔導一下你。然後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做好筆記。

你能考得進大學,說明你的文化課還是很好的,應該學習能力也不差。只是因為你剛和女友分手,雜念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學不會建議你留級,重修課程很多學校是很難學好的。也可以與你們的輔導員或院系領導交流一下,讓他們給你乙個指導。

17樓:皮皮鬼

建議還是堅持上完吧,現在改不晚,畢業後再嘗試其他你的理想吧。

18樓:北卡羅萊那

握手。你碰到我了,

正好我和你一樣。

當年我應屆考上全國排名第4的大學,具體我就不說了,211,985,校友遍布全國,校名擲地有聲。可是由於專業不好,我很失意,而且那年魔獸世界正如日中天,我在遊戲裡混得如魚得水,又是會長,又是帶團指揮,每個月賺來的金幣都能賣兩三千塊錢。再加上初到北京,感覺到了巔峰,便不再關注學習這種事情。

結局就可想而知了。

大一上還行,只掛了高數,到大一下除了體育其他全掛(體育是不可能掛的),於是學業警示。到大二,失戀了,女友還是女神級別那種,當時我的心情,真的,就這樣說吧:在那之前,我很不理解人為甚麼失戀要輕生,沒了就再找嘛;在那之後,我覺得失戀不死天理難容。

好嘛,於是大二又全掛,二次學業警示,ok,留級去。留級又碰到一妹子,又失戀,又全掛。這下妥了,直接告別學校,前後讀了兩年半。

出來以後我去打工,幹了一年,算是風生水起吧,才能盡展無遺。半年就混上了主管位子,月薪3000左右,也許你覺得很低,但在兩年前,這算很好了。

但是從那以後,我卻知道了非讀書不可,我卻知道了該如何努力。具體原因,可能要說上三天三夜才說的完。

於是我回去補習了,在工作了11個月以後。

於是我現在又在大學裡,211,但不是985,全國排名大概前100,但是是最末那幾位的。比起當年那個大學是差遠了,但我很知足,現在在學校裡拿各種獎學金,各種稱號,各種榮譽。

今年大二,可是我22歲了。

我是想告訴你,從頭再來,還來得及!與我相比,你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來得及!!!

19樓:潤羽優選

你可能過於自卑了吧 其實有些事情看開了就好了 心態要放寬一些 多與人交流不要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然時間久了 就會自閉的 有些人和有些事不要看得太重 就算你不感興趣也可以去學習認識一下 就當給自己充電了 你要是有條件的話建議轉科吧 你只要有了目標就去努力 既然對這個不感興趣 那就努力把動漫做好人生活在社會中太不容易了 所以一技之長還是要有的 如果你無力改變 那就默默的承受吧 不必給自己太多壓力 適當的放鬆一下 沒事多與人接觸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浪費一年而已,算什麼問題。有些人玩了四年,還去讀研呢。東隅已逝,桑榆非晚。現在不開始努力,以後還會為現在悔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屬於心思不定問題~不夠平和,心不夠靜,遇到問題就退縮,你還在大學裡,有的是時間補回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世界上的事情說起來也簡單,大一基礎不好,就去補大一的內容,你們班上肯定有學霸,關係搞好點,不懂就問,大一大二一起搞,慢慢就起來了。

鄙人初中,初三上學期,也是玩去了,資料120只拿24分,為了上高中,還不是挑燈夜戰,沒復讀,一口氣就上了高中,我們那時候上高中的也就1/3-1/4的樣子。我大學也掛了好幾科,認真努力後,大二大三大四都沒掛科了,掛的是高數,8個學分,還有其他兩門,還好都重修過了。

世上沒什麼難事,只是用心不用心,期望不期望的問題。

讀了一年中專還可以回去讀高中嗎,讀了一年中專可以讀高中嗎

肯定可以!只是也許應該大概需要一丁點關係吧 現如今,學習乙個熱門的技術,照樣可以有乙個不錯的前途的,比如說學習烹飪這個技術就不錯,吃香又有前途。讀了一年中專可以讀高中嗎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一般讀職中的學生都是當時中考的時候沒有考上高中的,你讀了一年的職中應該是不能,但是可以選擇去一些高中,自費的就是...

讀了一年3b不想讀了。可以去讀技校麼

當然可以,但是要注意選擇一所正規的專業的學院進行學習。畢業後拿 大學學歷,畢業推薦就業,創業進行幫扶。乙份努力,兩份收穫。中專讀了不到一年,不想讀了可以拿畢業證嗎 不可以的吧,肯定要讀到畢業,不然肯定拿不到畢業證。我讀的是初中考的師范大專,我已經讀了一年了,現在不想讀了還可以回來讀高中嗎?謝謝 一般...

原來我讀了一年高中後來轉學去讀一年半中專(今年一年半)請問還可以回去讀高中嗎

你如想再讀高中,就設法回到你曾就讀過的學校。否則太難入校。想好好讀書沒有不可以的,可這管理系統太複雜。如果你的父母社會資源豐富,那就不是難事兒。看你家裡有麼有關係了 學籍沒有登出的話是可以的 你好,之前在上高中,後來轉學去了中專,然後再想回去讀高中的話,如果學籍不在的話,就不能獲得高中學歷了,不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