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為什麼說華為遲早得倒下

2022-01-03 05:53:40 字數 3404 閱讀 6114

1樓:

首先是因為這是乙個哲學性的問題,且旨在告訴華為的員工要有危機意識。

縱觀全球所有企業的歷史,我們竟然發現,能夠存活百年的企業竟寥寥無幾,我們所熟知的百年企業,無非就那麼幾個,國外的福特汽車公司,西門子公司等,國內的王老吉、陳李濟等,他們都是在各自領域的霸主,它們在自己的領域做得相當出色了,所以它們才能夠存活百年之久。放眼全球,有很多企業在將來都有可能會存活百年之久,比如國外的微軟、亞馬遜等公司,國內的阿里巴巴、華為等公司,它們都有可能成為百年企業。

但是華為的董事長任正非並不是這樣認為的。任正非曾經說過:華為遲早會倒下,他表示公司倒閉是乙個非常具有哲學性的問題,每家公司都有倒閉的風險

事實上任正非說的話非常有道理,每個公司都會有倒閉的風險,比如曾經的世界500強企業,雷曼兄弟公司,世界通訊公司都曾申請了破產保護。就連現在如日中天的阿里巴巴,所許下的企業存活願景也不過是撐102年。

「自然死亡」永遠不會出現在華為身上。如果華為跌倒,必然會發生意外,華為從上到下。意想不到的事故,他們無法給他們時間作出反應,因為一旦他們做出反應,華為的自主研發能力,「苟延殘喘」一會兒又可以嗷嗷叫,但這種可能性太小,甚至基本上都是零

因此,華為的墮落只是乙個哲學命題,而不是現實主義。

任正非之所以說華為遲早會倒閉,就是想告訴華為所有的員工,必須要有危機意識,因為只有危機意識,公司才會越來越強大,而不至於倒閉。我們要知道,任正非是在43歲才創立華為的,43的年齡,如果乙個男人仍事業無成,那他基本很難再有翻身的機會,但是任正非卻成功把華為做到乙個聞名世界的企業。但是華為現在如此強大,如此受國人愛戴,華為怎麼可能會倒閉呢?

2樓:陳可聊手機

華為這麼強大,任老爺子非說華為遲早會倒下?看完知道自己幼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哲學角度來說,從來就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也沒有什麼可以永遠保持成功的,每家公司都有倒閉的危險。任正非的危言聳聽,其實只是為了讓華為的員工們保持危機感,只有保持危機感,公司才能越來越強大。

4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他說這句話是有別的含義的,可能是因為?內部的一些原因。

5樓: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覺得現在的華為可能是比較危險的。

6樓:wybzd哈哈哈

因為現在有很多的新興產業在嶄露頭角,他們可能會發展的更加強大

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可能是因為華為缺少合作夥伴吧,在現在的社會合作是最重要

8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他的乙個提前的預知能力所帶來的影響吧。

9樓:夔恰子

可能是沒有那個產業可以活動幾十幾百年的吧。

10樓:拱靜曼

我覺得吧,這是他以為,不是你以為,你可以覺得華為會越做越大。

11樓:我什麼都不懂

這是必然的事情,應該說所有的都會這樣吧,只不過就是遲早的問題了。

12樓:

因為他覺得不可能乙個公司就可以長久的佇立的,難道不是嗎?

13樓:油潑麵不要蔥

因為任正非個人覺得華為的技術還不夠先進吧

華為鼎盛的時候,任正非為什麼會說「華為遲早會倒下」這句話?

14樓:榷予

我們都知道,全球範圍內任意一家公司都會面臨乙個非常嚴峻的問題版:怎麼生存超過

權100年。甚至神人馬雲在採訪中都曾經有過這方面的焦慮,阿里巴巴如何挺過100年?所以任正非有這方面的憂慮也不足為奇。

在全球知名百年企業中,科技公司少之又少。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中,科技類企業是最容易受市場影響進而走下神壇的一類,諾基亞就是距離我們最近的例項。而同樣作為行業的領先者,現在的華為還沒遠沒有做到如當年諾基亞那樣在行業內佔據霸主地位。

未來市場的變化,無人能夠定奪。

華為有沒有倒下的可能性?答案是一定的,有!但導致華為倒下的一定是多方面因素共同決定,而非自然死亡。

也許未來會出現意料之外的變數,乙個華為從上到下都意料不到的意外。當然,這種可能性小之又小,甚至可以說這本就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華為倒下是乙個「哲學性命題」,而非現實主義。

華為能從深圳的乙個「小作坊」,成為今天全球最大的通訊裝置獨角獸,任正非能從40歲一無所有,成為今天廣受尊敬的頂尖企業家,並不是偶然的,其核心競爭力,就在於任總非同凡響雄才大略,和超越平常的深刻思想,這在任總在回答華為能走多遠的問題時,可見一斑。

15樓:寶貝馬龍福

這句話,我覺的很正常的。比如在我國幾百年的老東西。那也不可能永遠的出名。也就是說,有太陽出的時候。也有落太陽的時候。

16樓:裴彥偉

說這句話很正常,就是作為華為公司老總,有居安思危的思想,任何乙個公司都不可能永遠的存在,也不可能永遠不會倒下,說這句話告訴我,華為的員工要有生存的危機感,促使大家努力的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有乙個睿智的頭腦,他懂得高潮平行和低潮,所以說乙個是乙個人乙個國家,他不可能永遠允許執行在頂峰當中。所以說,人為的力量總是滄海一粟中的乙個分子。祖國的強大總是伴隨著漫長的不強大。

18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他認識到不可能一件事物會一直屹立不倒的

19樓:小小啊清

這句話我認為是對的,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會有新的東西來替代。

20樓:智慧型小魔女

大概就是

復一種老衰新替的意思吧制,因為乙個產品,不可能一直不變的存活下去,社會科技發展的很快的,尤其是電子類產品,已經能達到一年一換代,遲早會倒下,並非是不存在,可能是被其他人所超越的意思吧

華為品牌是個很不錯的品牌,一直都在努力更新,其實在我看來,如果自身能保持前進,不斷創新,涅槃重生也是可以的,這會把華為再推上乙個新的高度

21樓:earth小小傑

那是因為世界上沒有永不消亡的事物一樣,

22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只是對員工的一種警告,不要鬆懈

23樓:困死睡不著

那是因為沒有永遠不消失的東西,華為也是一樣的

24樓:我學吧我學吧

再強大的企業肯定也會有自己的弱點

25樓:喵

因為他覺得華為還是有它不好的地方啊

26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它還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吧

任正非作為華為的創始人為什麼他沒有登上首富榜

有登上過富豪榜排行榜的,而且華為是採取輪流制度,並不是所有的財產都歸他所有。因為他沒有讓華為上市,而且把股份分給員工激勵他們而且不是華為董事長 因為他只是創始人,而不是華為的首席執行官,所以他只是董事會成員之一。任正非是上過富豪榜的,只不過那是候不在前,所以很多人多沒有可以的關注過而已啦 因為他在華...

從退伍軍人到知名企業家,為什麼任正非可以把華為做到世界領先呢

作為一名退伍軍人出身的企業家,任正非有乙個遠大的理想和堅強的意志。軍人的理想是保家衛國,他的目標是把華為做到世界科技公司第一。任正非早期的名片上有三個頭銜,工程師,副秘書長和董事總經理,工程師是排第一位的,說明他很重視自主研發,這也是華為為何能迅速發展壯大的主要原因之一。任正非大學畢業後去做了建築兵...

為什麼說劉德華是四大天王之首,劉德華為什麼被稱為四大天王之首呢?

歌唱劉德華的唱歌沒有張學友那有深情款款,沒有郭富城那樣又蹦又跳,也沒有黎明那樣的音色純正。但是劉德華最大的優點就是歌曲傳唱度高,通俗易懂。男女老少都喜歡聽。粉絲的人群眾多。劉德華在歌唱方面很努力,中音堪稱完美對氣息把握比較準。所以說劉德華歌唱方面還是有一定優勢。劉德華 四大天王 影視劇作為華仔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