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王爺,阿哥,貝勒有什麼關係 求解

2022-01-03 03:54:17 字數 3117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爺:是皇帝的兄弟、或是皇帝的兒子特別受寵的也可以封王爺、阿哥:皇帝的兒子是阿哥貝勒:是王爺的兒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王爺,皇上的兄弟,阿哥,皇上的兒子,貝勒,皇上的女婿

3樓:芊芊教育老師

回答王爺:是皇帝的兄弟、或是皇帝的兒子特別受寵的也可以封王爺。阿哥:皇帝的兒子是阿哥。貝勒:是王爺的兒子。

康熙二十三年(2023年)規定,對親王和郡王各子的封爵都減一級。例如,原來親王嫡子以外的各子皆可封為郡王,今改為貝勒;郡王的嫡子以外的各子可封為貝勒,今改為貝子。

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又規定,應封爵者,在20歲要經過國語(滿語)和馬、步射的考試,優者可按例封爵;平者,降一級封爵;劣者,降兩級。雍正、乾隆年間,又進一步完善了「考封」制度。乾隆年間對考試的等級又進行了更嚴格的要求。

更多1條

古代王爺,阿哥,貝勒有什麼關係?

古代的阿哥和貝勒有什麼區別

4樓:萌火神醬凰錐

阿哥是皇帝的兒子。貝勒是王爺的兒子。貌似是這樣的

5樓:養沅

皇帝的兒子都是阿哥,貝勒一般是親王的兒子,可能也有獲封的

6樓:蟮伋v遪

阿哥是皇帝的兒子 貝勒是皇帝 的兄弟

麻煩採納,謝謝!

7樓:蠻小夜

阿哥是皇帝的兒子,貝勒是王爺的兒子

8樓:筱壞

阿哥是皇帝的兒子,皇帝死後乙個登基其他沒死的阿哥封親王,貝勒是親王的兒子

9樓:陡變吧

阿哥是皇帝的兒子,貝勒是皇帝兄弟的兒子

親王、貝勒、郡王、貝子、世子、阿哥都有什麼區別?

10樓:叫那個不知道

1、世子是歷代對諸侯儲君的稱呼,出現較早,阿哥是對皇室皇子的稱呼,親王、貝勒、郡王、貝子是清朝特有的爵位。

親王、郡王、貝勒、貝子、將軍、

以上這些都是清朝的皇子的爵位。阿哥是皇子沒有被封號之前的稱呼。

2、列爵九等:親王、郡王、貝勒、貝子、鎮國公、輔國公、鎮國將軍、輔國將軍、大將軍。

3、王爵分倆種:一種是世襲罔替,也叫鐵帽子王。另一種叫降(jiang)王

世襲罔替只要不被廢除後面的子孫繼承都是親王的爵位。

降王是每一次被繼承都會降乙個等級,比如是親王:他的兒子繼承他的位置就會被降到郡王,到孫子繼承的時候會被降到貝勒,曾孫繼承會被降到貝子,重孫繼承被降到將軍,以此類推。

王爵還分功封和恩封。權利個地位有較大的懸殊

4、世子不是清朝獨有,周朝時期就有了,當時周天子的繼承人稱之為世子或者太子,混用不清。直到三國曹魏代漢,規定了王爵之嗣稱之為世子,由此形成了定製。

擴充套件資料

王太子。開始的時候世子只是個稱謂,兒子都是世子,後來,演變成封號,也就是後來說的儲君(國本),一般為嫡長子。

爵位,又稱封爵、世爵,是古代皇族、貴族的封號,用以表示身份等級與權利的高低。貴族等級是大部分封建制度國家大略區分貴族爵位的方式,例如在2023年清朝滅亡前的貴族分級。其稱謂、財產、以及特權是經由世襲的方式所維持與延續傳承下去。

11樓:客塵

皇子是阿哥。皇帝封八旗旗主,稱為貝勒。而貝勒之下又設貝子。

親王、貝勒、郡王和貝子都是屬於清朝的宗室爵位。最高等級的爵位為親王(第一等爵)和郡王(第二等爵)。而世子為親王或者郡王嗣子。

世子不是清朝獨有,周朝時期就有了,當時周天子的繼承人稱之為世子或者太子,混用不清。直到三國曹魏代漢,規定了王爵之嗣稱之為世子,由此形成了定製。

貝勒屬於皇室爵位(皇室爵位有時候也會授予蒙古人),親王和親王世襲罔替本質上都是一樣的,滿清皇室爵位:和碩親王、多羅郡王、多羅貝勒、多羅貝子、鎮國公、輔國公、不入八分鎮國公、不入八分輔國公、鎮國將軍、輔國將軍、奉國將軍、奉恩將軍,世襲罔替的王爺有禮、睿、豫、肅、鄭、莊、怡、恭、醇、慶這十位親王和順承、克勤二位郡王。公侯伯子男和剩下的雲都尉、輕車都尉都是給非皇室成員或有功之臣或閒散宗室的。

貝勒和皇帝是什麼關係?

12樓:sun我

中國清代貴族爵位名。在早期滿族社會中 ,貝子意為天生貴族 。努爾哈赤確立八旗制度,以子侄為各旗旗主,稱和碩貝勒。

貝勒下設貝子,全稱為固山貝子,屬高階貴族。自皇太極後逐漸實行12級封爵制。貝子在親王、郡王、貝勒之下。

受封貝子者皆為宗室、覺羅及其他八旗貴族 。獲取途徑有世襲 、恩封、功封和考封數途。歸附於清朝的蒙古貴族亦實行這種封爵制,在王、貝勒下設貝子爵。

說皇太極是八阿哥四貝勒---因為他是八皇子,在貝勒裡為第四位!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號後金,命次子代善為大貝勒 、侄阿敏為二貝勒 、五子莽古爾泰為三貝勒、八子皇太極為四貝勒!

13樓:神鋒無影

這要分情況說了,清代有八個世襲王爺,分別為禮親王、鄭親王、睿親王、豫親王、肅親王、莊親王、克勤郡王、順承郡王,他們分屬八旗,老王爺死後由嫡長子來繼承爵位.而其他兒子則獲得貝勒貝子的爵位,他們與皇帝之間的親戚關係漸漸的被拉得越來越遠,因此這就很難說清楚他們與皇帝之間的關係了.

另一方面,皇帝的兒子,兄弟和叔父也會被封為親王,像怡親王、恭親王、醇親王,以及慶親王等.他們與黃帝之間的關係相對來說較為親近,他們的子嗣也會獲得貝勒爵位,與皇帝的關係就應該屬於侄子,堂兄弟或孫子.

14樓:落祭寂

貝勒是官名

下面是貝子

和是誰的兒子沒關係

當然了老百姓是沒有機會的

15樓:

貝勒是王爺的兒子

阿哥是皇上的兒子

貝勒是皇族的乙個封爵,可以是皇帝的兒子,也可以是其他皇族的承繼人。清製,入八分皇族的爵位是親王,郡王,貝勒,貝子,鎮國公,護國公,鎮國將軍等,非皇族不能封(除了乾隆間的福安康封貝子),在社會上誰有權就是老大,其他人就唯有聽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貝勒是王爺的兒子

阿哥是皇上的兒子

叔侄關係

17樓:睿多多

貝勒是官名,歸皇上管唄

火星 地球有什麼關係,火星 地球有什麼關係

要說關係只能說同為八大行星,繞太陽運轉。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軌道上橫滾的。而曾經被認為是 九大行星 之一的冥王星於...

性格跟顏色有什麼關係,顏色與性格有什麼關係?

喜歡紅色 隱藏的性格 喜歡紅色的人是屬於精力旺盛的行動派。不管花多少力氣或代價也要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以及慾望。你充滿精神的態度,會感染你周圍的朋友。但由於缺乏耐性,常常稍微不順自己的意,就會生氣。不過天生樂觀的你並不會因為挫折而悶悶不樂,而想辦法當場解決。對於阻擋自己幸福的人,則懷有很深的敵意。一旦有...

瑜伽跟宗教有什麼關係,瑜伽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瑜伽 梵語yoga 之音譯,巴利語同。意譯作相應。依調息 調呼吸 等方法,集中心念於一點,修止觀 奢摩他與毗缽舍那 為主之觀行,而與正理相應冥合一致。於密教,盛行三密瑜伽相應之說 又作三密相應說 行此等瑜伽觀行者,稱為瑜伽師。依瑜伽師而行之境界,稱作瑜伽師地。瑜伽師地論一書即從五識身相應地說至無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