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的駕駛證科目三考試一共有多少項

2022-01-03 03:31:39 字數 4947 閱讀 7937

1樓:公尺勞數

根據公安部第139號令的規定,c1科目三考試一共16項,距離至少要三公里。

十六項的分別是:1.上車準備、2.

起步、3.直線行駛、4.加減擋位操作、5.

變更車道、6.靠邊停車、7.直行通過路口、8.

路口左轉彎、9.路口右轉彎、10.通過人行橫道線、11.

通過學校區域、12.通過公共汽車站、13.會車、14.

超車、15.掉頭、16.夜間行駛。

c1科目三考試有多少個專案?

2樓:末你要

一、c1科目三考試有16個專案,內容如下:

1、上車準備:考生須按安全員指示,靠近車身,繞車一週,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上車。車後聽到語音提示「請學員做好考試準備,並進行指紋驗證」,首先調整座椅至合適自己的位置,調整內、外後視鏡,繫好安全帶。

然後進行指紋驗證。指紋儀位於方向盤左側空調出風口下方。

2、夜間行駛:指紋驗證成功後,白天考試學員在起步前,考生聽到語音提示「下面開始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請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後,考生應開始燈光操作。夜間行駛燈光模擬考試將從以下專案中隨機抽取三項進行考試。

3、起步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起步」後,踩離合器,將檔位掛入一檔,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安全後,鳴笛,放駐車制動器,平穩起步,撥正轉向燈。在坡路起步時禁止後溜。

4、路口右轉彎: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路口右轉彎」後,開右轉向燈(大於3秒)後,按導向箭頭車道右轉至行車道。

5、掉頭: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請掉頭」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降低車速,換入低檔,駛入掉頭區域。駛入掉頭區域時應左右觀察路況,確認安全後駛入新車道正常行駛並關閉左轉向燈。

6、直行通過路口: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路口」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觀察道路交通情況,按照訊號燈指示行駛,通過路口時,車速應低於30km/h。路口內禁止停車。

7、路口左轉彎: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路口左轉彎」後,開左轉向燈(大於3秒)後,按導向箭頭車道左轉至行車道。

8、通過公交車站:當聽到語音提示「通過公交車站」,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左右(扭頭)觀察,注意避讓公交車輛及行人,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

9、加減擋操作:當聽到語音提示「請完成加減檔動作」後,考生應該將檔位調整至2檔,從2檔依次公升至5檔,在5檔位時時速需超過40km/h,再將檔位依次降至2檔。

10、會車: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會車」後,考生須注意前方來車,靠行車道右側行駛至會車專案結束。注意避讓其他車輛,不能壓非機動車道線。

11、超車:當聽到語音提示「請完成超車動作」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向左轉動方向盤,駛入左側車道進行超車。超過被超車輛,確認與被超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後,打右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確認安全後駛入原車道正常行駛。

當不具備超車條件時,可等待條件允許時,完成超車動作,禁止右側超車。

12、直線行駛:當聽到語音提示「請保持直線行駛」後,考生應目視前方,雙手控制好方向盤,保持車輛直線行駛。嚴禁騎壓道路分界線。

13、變更車道: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變更車道」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向(左)轉動方向盤變更車道。當不具備變更條件時,考生應減速慢行,等待條件允許後進行變更車道。

嚴禁連續變更兩條車道。

14、通過人行橫道: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人行橫道」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若有行人通過,請把車輛停在安全線外等候,在行人通過人行橫道後方可通過。

15、通過學校區域:當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通過學校」後,考生應減速慢行(剎車),或在進入該區域前車速低於30km/h,左右(扭頭)觀察,注意避讓學生,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

16、靠邊停車:當聽到語音提示「請靠邊停車」後,考生打右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將車輛(右側)平行停放在小於路沿石(或者道路邊緣實線)30釐公尺以內處,但不能壓到路沿石(或者道路邊緣實線),停穩車輛,拉起駐車制動器,摘空檔。

二、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樣的距離讓學員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距離路邊太遠。

三、不管是科目

二、還是科目三,學員們還有兩個地方容易造成考試失誤,乙個就是緊張、乙個就是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考試的細節。

3樓:匿名使用者

1、上車準備;

2、轉向燈

3、起步

4、直線行駛

5、加減擋位操作

6、變更車道

7、路口/學校門口/斑馬線減速通過

8、左右轉彎

9、通過公共汽車站

10、超車

11、會車

12、掉頭

13、靠邊停車

14、夜間行駛

科目三 路考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上車前檢查車況就不說了,上車後安全帶別忘了第一 起步和靠邊停車,變道以及轉彎注意打轉向燈第二 路過行人路和學校路口注意減速 路口注意鳴喇叭【不禁鳴的情況下】

第三 注意車速和加減檔【最高車速不超過45,檔位不超過4檔】第四 夜考注意縫路口別忘記遠近光互動,來向有車注意遠光換近光第五 考試結束靠邊停車時注意車身和路邊的距離【20公分左右最合適】

4樓:問題求解的

(一)、考試內容:

1、上車準備; 2、起步; 3、直線行駛; 4、加減擋位操作; 5、變更車道;

6、靠邊停車; 7、直行通過路口; 8、路口左轉彎; 9、路口右轉彎;

10、通過人行橫道線; 11、通過學校區域; 12、通過公共汽車站; 13、會車;

14、超車; 15、掉頭; 16、夜間行駛。

5樓:奧陶紀科技

駕駛證c1科目三考試的專案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一條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包括: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考試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其他準駕車型的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夜考燈光流程(語音,本次考試開始,聽到開始後,開大燈請在語音後5秒鐘做出反應),聽語音提示開始操作)

1、夜間駕駛開始,請開啟所有燈光(保持近光)開啟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操作:開啟遠光燈

3、在剛才狀況下,你緊跟前車行駛 操作:關閉遠光燈,開啟近光燈

4、超車 操作:(開啟遠光燈,再切換回近光燈)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5、與對方會車,距對方來車150公尺

6、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操作: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7、夜間在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夜間在有路燈照明情況良好的路上行駛 操作:(開啟近光燈)保持近光

9、請關閉所有燈光 操作:(關閉遠、近光燈和大燈)關閉所有燈光

10、霧天行駛 操作:開啟雙閃

11、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難以移動 操作:開啟雙閃(不動)

語音:夜間駕駛考試結束,請關閉所有燈光,請出發

準備考試 聽到開始考試出發的指令後繞車一週(在右側大燈下面用手捂住攝像頭)——關好車門

一、起步 調整座椅——系安全帶——調整後視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調整觀望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開啟左轉向燈(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踩離合,掛1檔(必須用一檔起步)——鬆手剎——鳴喇叭——起步。 (起步後直接掛二檔) (在兩條分界線之間行駛)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二、變更車道 語音:變更車道路線 打轉向燈,變更車道,保持好方向,不用回原車道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三、左轉彎 打左轉向燈(語音:路口左轉彎)踩剎車,向左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四、通過學校 語音:通過學校區域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五、直線行駛 (路段) 進入直線行駛科目前就微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掛二檔保持車輛直行狀態。(不能壓分道線)語音:同

六、超車路段 語音:超車路段進入超車路段前,掛2檔,加油門到轉速1800轉左右,(超車完成前不能鬆油門)——開啟左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左變更車道(行駛30公尺左右)——打右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右變更車道。 語音:

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七、加減檔操作 語音: 加減檔操作、

一、二、一 加減檔結束後,換為二檔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八、掉頭路段 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車道(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語音:掉頭路線——進行掉頭(不能壓白色邊緣線,掉頭後在右車道行駛)。掉頭時盡量超過箭頭指示再掉頭 語音:

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九、會車路段 語音:會車路段 踩一腳剎車,本車道向右打方向盤,不能壓分道線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十、直行通過路口 語音:直行通過路口 踩下剎車——鳴笛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十一、通過車站 語音:通過公共汽車站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十二、右轉彎 (語音:路口右轉彎)提前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向右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十三、通過人行橫道 語音:通過人行橫道線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乙個科目

十四、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用手勾住轉向燈不准歸位,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靠邊停車距馬路邊緣不能大於30cm

注意:此處不允許踩下離合器滑行。靠邊停車。停車後拉起手剎——調整觀望鏡——調整後視鏡——車輛熄火(必須熄火)開門關門(關門後報成績)。

駕駛證c1證科目一模擬考試要交錢嗎

不需要交錢的。在駕校的報名費已經包含了考試的費用,但是沒有包含補考的費用,如果科目一沒有通過需要補考話,是需要另外交補考費用的。如果已經報駕校了,費用都包含裡面了所以不用交錢了.如果一次沒過,第二次考要是交錢的 不交錢,初次考試的錢都包括在學費裡了,但如果一次不過再補考就要交錢了,包括後面的科目2 ...

c1駕駛證只有月的可以上高速嗎,c1駕駛證 只有二個月的 可以上高速嗎

你好!朋友,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

c1駕駛證增駕d證需要考幾個科目

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1天。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