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 考駕駛證 一共有幾個科目?

2023-07-02 18:45:02 字數 4549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駕照考試流程1、報名,有的地方在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有的則需去交警隊或車管所報名。報名時帶上身份證、6張**(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

2、體檢,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體檢專案主要是檢測你是否色盲、殘疾、視力不佳等。

3、科目一考試,理論考試,有的地方直接發給你一本書,回去看就行了,有的則需要你刷卡上課,考試50道題,滿分100分,90分以上算過。

4、科目二考試,繞樁,在一條直線上,有三個桿子,要求以s型繞過三個桿子,然後再繞回來,過程中腳不能落地,車子不能熄火,車子不能壓黃線。平時自己練一下,在考試時速度稍微慢一些,穩一些,不要緊張。還有的有土路、上坡、直角彎路、單邊橋、蛇形路、起伏路等,考的可能都不太一樣,一般都是繞一圈就過了。

5、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考官的要求路線走就行了。

2樓:

3個科目。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科目一理論考試、科目二操作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3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您好,電單車考駕駛證一共有三個科目。

到時去駕照考試中心取表交款然後等待考試。電單車科目一考試一般要求答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注意看準確定在做下一題,時間肯定夠,90分及格,也就是說最多只能錯5題。

答題完成後考分直接得出,合格了就去簽字,等下下週的科目二既繞樁考試。如果不合格就得預約補考。科目二考試:

科目二考試其實就是電單車繞樁考試:在考試場地列有幾根鐵桿子,一般是三公尺遠一根,駕駛電單車s型穿杆來回走一次,不得越過兩邊邊線更不准越線,騎行中腳不得點地。考試完成成績合格後去簽字確認成績,等待科目四考試。

科目四考試:科目四的考試內容主要有路面各種指示牌、交警手勢語的識別以及駕駛電單車遇到各種情況的處理辦法等。成績與科目一一樣是當場給出,合格後簽字,等待稍後宣誓。

宣誓:宣誓是取得駕駛證的最後一步,主要是讓你保證遵守交通法規及上路文明駕駛等,就可以領取駕駛證了。

4樓:季夏

三科。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科目一理論考試、科目二操作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值得注意的是,有時人們會習慣性地將科目三中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稱為科目四。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二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科一理論。科二繞樁。科三單邊橋和坡道定點與起步。科四理論。科二科三一起考。座標太原。

6樓:北海九道

電單車考駕駛證的話,一般就需要考兩個科目就可以了。

7樓:大戰搬遷隊

目前是四個,好像要改革了。

電單車駕駛證要考幾個科目,分別是考那些?

8樓:冉趣老師

你好,考電單車駕駛證也是需要四個科目的。第乙個,科目一理論知識的考試,第二和第三科目就是實際操作的考試。第四科目呢當然是通過模擬方式考試理論知識。

四科目順利考試合格頒發駕駛證書。

9樓:海尋楣

學電單車駕駛證和小車駕駛證要考的專案也是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科目一和科目四是考理論,科目一和科目四是一起考的,科目二和科目三是一起考的。

科目二是考的穿杆和陡坡起步還有單邊橋,科目三是路考,不過科目二和科目三都是在場地內考的,只要認真練習之後就會考過的。

10樓:best月半

你好,考電單車駕駛證和汽車駕駛證是一樣的,分別要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科目一是理論考試科目二是樁考,科目三是路考,科目四呢是文明駕駛考試。

11樓:彩刊大天人

考取電單車的駕證需要考三個科目,分別是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科目一為《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內容。科目二的內容為繞樁,上坡起步與停車,過獨行橋。

科目三內容是由交管部門指定乙個路段進行駕駛考試。

12樓:關振翱

電單車駕駛證主要考三個專案,分別第乙個專案是交通知識的考核,也就是在電腦上進行操作,第二個科目主要是考試電單車的繞樁,第三個考試就是相當於汽車的小路考,有定點停車,通過起伏路面等等。

13樓:皋瑋

總共三個科目,電單車駕駛證的考試就三個科目,第乙個是安全駕駛,第二個是電單車的繞樁考試,第三個是電單車的路上考試。三個科目通過以後就可以申領到電單車駕駛證。

14樓:聊桃

電單車駕駛證要考的科目也是三個科目,分別是考安全駕駛理論知識,然後考電單車的繞樁,最後是電單車的路考。通過以後,就可以拿到駕駛證。

15樓:仇池先生

和汽車駕駛證一樣,都是四個科目。

16樓:神話丶

電單車駕駛證的科目有三個。分別是科目一。為《道路交通安全法》考試。科目二有繞樁,起步停車,過獨行橋。科目三會由交管部門一定場地進行考試。

17樓:帳號已登出

機動車駕照考試內容:

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

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場地考試和路考:

鑽桿的場地資料:

1.樁與邊線的距離為車寬加30釐公尺(一般樁與邊線相距1公尺左右) ;

2.樁間距:普通和輕便二輪電單車為車。

機動車駕照考試內容:

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

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電單車駕照考試有幾個科目?

18樓:習慣車來車往

電單車駕照考試有3個科目。電單車好考。

電單車駕照考試科目一考試一般要求答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成績90分及格,也就是說最多只能錯5題。答題完成後考分直接得出,合格了就去簽字。

電單車駕照考試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電單車駕照考試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

介紹對於電單車考試費用,全國各地的都在乙個合理範圍收取,乙個新手從報名考試,到順利拿證,只需花費750元,其中10元是證件工本費,240是四個科目的考試費,500元是考試培訓費和適應場地費,相比於汽車考試,這個費用相當便宜了。

19樓:你愛我媽呀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

1、科目一考試內容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其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3、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20樓:創作者

「電單車駕照與其他的駕照一樣考四個科目。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科目。

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以下簡稱「科目三」)。

21樓:員宕光蘭蕙

現在好像不用考電單車駕照了,直接到車管所花幾百塊錢買乙個。

電單車駕照考幾個科目

2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單車駕照考三個科目。科目一,即理論考試,基本採用電腦考試。

科目二,即場地考試,主要鑽桿。

科目三,即路考,獨木橋,坡道起步,直角彎,定點停車等。過彎要點:

1、不要慌。

3、不要踩剎車。

4、不要捏離合器(就像騎自行車滑行一樣),練幾次一般都能通過。

上坡起步要點:

1、油稍微大一點。

2、用腳剎。

3、聽到發動機加力後慢松離合器,再慢松剎車起步。

電單車駕駛證要考幾個科目

23樓:網友

電單車駕照考試要考四個科目,即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科目一和科目四主要考核學員對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安全文明駕駛的了解程度。

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實操測試,學生需要在車管所規定場所內完成繞樁、過單邊橋、直角轉彎、通過路口、變更車道等考核任務。學員如果能夠順利通過這四門科目的考試,便可以拿到駕照。

電單車駕駛證科目二考什麼,電單車D證科目二 科目三 科目四 都考什麼?

電單車駕駛證科目二考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通過單邊橋。根據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 4.2 科目二 4.2.3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考試內容如下 a 樁考 b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c 通過單邊橋。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駕駛證科目二考試的注意事項 1 普通...

電單車駕駛證一共考幾科,是哪幾科

三科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科目一理論考試 科目二操作考試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值得注意的是,有時人們會習慣性地將科目三中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稱為科目四 一 電單車駕駛證考試內容科目二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 包括繞樁 鑽桿等,注意二輪電...

電單車駕駛證真假怎麼查,電單車駕駛證在網上怎麼查詢

如果是從駕校學習的,並通過考試取得的駕駛證就是真的,其它渠道得到的駕駛證基本上都是假的,不用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查機動車駕駛證真偽,首先看駕駛證上的字型是否符合技術規格要求,駕駛證的正 副頁字跡 材料或顏色是否一致,若不相符,則有可能是一真一假。其次看駕駛證上的發證機關印章是否為原子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