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專公升碩和本公升碩有什麼區別,如果國外留學的話專公升本和專公升碩有啥子區別?

2022-01-03 03:31:34 字數 3190 閱讀 4462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專公升碩和本公升碩的主要區別(這裡以英國留學專公升本與專公升碩的區別為例)

專科生如果要申請英國碩士有兩種選擇:選擇專公升本(top-up課程)或者是碩士預科。

專公升本其實就是人常說的top-up課程,插讀的是英國本科的最後一年;而專公升碩就是到英國去讀一年碩士預科,再公升讀碩士課程。這兩種途徑,所花費的時間都是1年。雖然兩者所需時間相同,但是區別也很大。

一:學位不同

專科生完成top-up課程後獲得的是學士學位,英國的本科學位是被普遍接受的,所以大家有機會申請到更好的碩士院校。

而修讀完pre-master後所獲得的證書是非學歷證書,因為pre-master相當於橋梁課程。

二:專業背景要求

申請top-up需要繼續之前的專業,不能換專業。top-up本身課程設定不是特別全面,提供的課程以商科和計算機為主,如商務管理、經濟金融、計算機、旅遊和酒店管理、藝術與設計、物流等。在選擇學校時,要具體查詢該校是否有top-up課程開設以及是否有本專業課程開設。

而pre-master通常對學生第一專業無嚴格要求,可提供商科方向、理工科方向或其他專業方向的課程選擇。

三:開課時間

大部分top-up的開課時間為每年9月,1月開課的學校和專業比較少。

而pre-master的開課時間則比較靈活,通常一年有1月、5月、9月三個開學日期,並且大部分都可以銜接9月的正式碩士課程學習。

四:語言要求不同

top-up(專公升本)課程一般要求雅思6.0及以上,pre-master(碩士預科)課程要求雅思在5.0及以上。

而且它們的學習內容也不同,top-up是直接進行專業課的學習,而pre-master有近50%的語言課程學習。

還有幾點需要注意,預科或者插本,存在辨證關係,比如預科非常好申請的且排名又比較好的大學,這些不保證預科讀完後可以上本校,比如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巴斯大學等,讀完預科,必須重新申請,且不保證能在本校入學。

申請時要格外小心,因為有可能畢業後去乙個排名不好的大學或者沒有通過考試而直接失敗了。其它大部分排名中等或靠後大學的碩士預科,基本上都能保證入學,入讀這些碩士預科課程的同時會獲得大學碩士學位課程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

插讀本科雖然學校排名不怎麼好,但是如果大家得到比較好的榮譽學位,可以再申請非常好的大學,英國的碩士申請對英國的大學排名沒有要求。

2樓:

1、大專生沒有工作經驗想讀碩士只能讀碩士預科。或者轉學大學最後1年。

2、英國開設碩士預科的學校不多。

最好的碩士預科是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預科。但是要本科畢業,你不能申請其他開設的大多是私立集團和學校搞的預科。比如kaplan,into,sydugygroup,ibt等搞的,基本上把排名10-50名的預科都包括了你。

如果你想讀大學自己的碩士預科,排名大多都不高。你可能只能申請50名之後的學校了。

如果你認為你的學習能力很強,那也是可以申請這些私立預科的。

3、英國有部分學校可以沒有工作經驗的申請的mba。當然大多數好學校都是要工作經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本公升碩 比專公升碩容易簽過吧

4樓:納德話教育

專公升碩只有教育產業化的國家才有

如果國外留學的話專公升本和專公升碩有啥子區別?

5樓:灰姑娘的霸氣

大專留學美國主要「專公升本」和「專公升碩」兩大類別。前者適合大專在讀生和應屆畢業生,後者適合有工作經驗的大專畢業生,兩者分別又有兩種方式。

「專公升本」:可直接插班或從大一開讀

方式一是「直接插班」。在大專學分獲得認可前提下,大專生可選擇將自己的學分轉到國外學校,並「直接插班」就讀其大學本科二年級或三年級。這種形式主要適合具有三年制學歷,且專業對口的學生,

優勢在於專業延續性強,可以減免一部分學分和課程,並能在較短的時間內拿到有效學位。例如:如果申請人具有三年大專學歷,並且申請的是相關專業,可以去美國讀本科而且可以縮短就讀年限1-2年。

「專公升碩」:「預科先行」或者「直接公升碩」

「專公升碩」方式一為「預科先行」。對於二年制大專畢業的學生以及工作經驗不足的三年制大專生,國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讀半年到一年的碩士預科課程,學習語言及本科期間的核心課程,才可以繼續公升讀碩士學位課程。優勢在於碩士預科課程對學生的英文能力要求不高,雅思一般只要求5.

5分左右。例如:美國大學的碩士預科在1月和9月開學,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語言水平和時間選擇。

方式二為「直接公升碩」。一般全日制三年大專畢業的學生都可以選擇「專公升碩」的課程,只要專業對口,這類學生可直接報讀碩士課程,一般最多不過二年的時間就可以拿到碩士文憑,取得的碩士學位能得到全球認可。對於大多數大專生來說,如果能夠直接成功碩士學位成功,無疑是最節省時間成本同時能夠獲得最大利益的。

不過,由於中國和美國之間是學歷互認制的,因此如果沒有本科學位,還是很難直接申請到美國大學的碩士學位。其實大家對於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好沮喪的,試想一下,就算在國內,如果專科生要獲得本科學歷,到一些大學讀取專公升本專案,也還需要多花兩年的時間才能獲得本科學位,並且在那之後,才能參加國內的研究生考試,那麼直接申請美國大學的碩士也是比較困難的。

對於以上兩個方案的選擇,學生從自身條件出發,結合家裡的資金狀況,合理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和學校。

出國留學是專公升本好還是專公升碩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就讀的學校和你的專業以及你各科的總平均成績,這個並不只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定還得看國外的學校怎麼評估你的學歷,所以你的各科平均總成績越高,你才有可能專公升碩。如果成績不太好,國外的學校根本就不會考慮錄取。

相對來說專公升本錄取的機率要高一些,因為國外大部分大學都是三年本科制,你專科的話,有可能會讓你重讀一年那邊的大三。不過要比你自己報專公升碩類的穩當得多。因為拿到錄取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等出國了之後再做也不遲。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托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定位位址可到公*眾*號【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獲取,也可直接點選:https:

//www.liuxue315.cn/dingwei/?

ozs=86209-2709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專碩和學碩到底有什麼區別??要如何選擇?

3全部專碩和學碩最大的差別在於 學術碩士培養的是理論研究型人才,專業碩士培養的是實際操作型人才,在培養模式和方式,以及過程上兩者是有很大差別的。第一,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側重於就業,學碩側重於研究。第二,招生名額不同,一般學碩名額比較少。第三,考研內容不同,一般專碩考研時考英語二。比較簡單。第四,學費...

學碩和專碩有啥區別呢,學碩和專碩有哪些區別呢?

專碩和學碩最大的差別在於 學術碩士培養的是理論研究型人才,專業碩士培養的是實際操作型人才,在培養模式和方式,以及過程上兩者是有很大差別的。第一,培養目標不同,專碩側重於就業,學碩側重於研究。第二,招生名額不同,一般學碩名額比較少。第三,考研內容不同,一般專碩考研時考英語二。比較簡單。第四,學費不同,...

和專碩,學費有區別嗎,考研專碩和學碩有啥區別?學費是不是很高?(2014)

在多位受訪學生看來,專業碩士與學術碩士的差異,一是學制不同,另乙個就是前者的學費遠遠高於後者。學費比學術型碩士高,但通常不享受學術型碩士享有的國家補貼 各類獎學金 在部分地區學費 的背景下,專業碩士的讀研成本更受本科畢業生的關注。公開資料顯示,專業學位是相對於學術性學位而言的學位型別,是適應特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