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字麵條是怎麼製作的,手工麵條怎麼做出來的

2022-01-03 03:11:58 字數 2560 閱讀 9374

1樓:某個平行世界

時代在發展,商家也在隨著時代的發展而不斷進步。現在的商家為了滿足顧客的需求,或者是說為了能夠讓顧客一見到自己家的商品就很心動,就會不斷的去開創、研發一些新事物。就比如現在在市面上就能夠看到有一些飯館裡賣的麵條是一些在上面印著字的麵條,有的上面印著各種圖案,有的上面印滿了各種各樣的古詩詞,這種樣子的麵條看起來就十分與眾不同,所以很容易就引起人們的好奇心,所以購買量就會變高了。

那麼這些麵條上面的這些字是怎麼印上去的呢?有一些網友表示,來一碗「金剛經」吧!

這種麵條的口感其實跟一般的麵條沒有什麼區別,製作方法其實和正常的麵條也是一樣的。如果非要說和普通麵條有什麼區別,那應該就只有印不印字的區別了。這種麵條上面的字主要是利用一種特殊的技術印上去的。

而這些麵條多半也都不是飯館裡的人自己製作的,大多都是直接買的由廠家製作好的現成的印了字麵條。麵條上面的字是利用可食用色素製作而成的,一般來說也不是人工完成的,而是利用機器,提前設定好程式,就可以讓機器在麵條上面用色素畫上想要的內容。

色素在遇到熱水的時候是很容易掉色的,而為了能夠在煮面的時候不那麼容易掉色,那麼在印上去的時候就需要一定的技術含量來保證大部分的色素都可以固定在麵條上。雖然說,這個技術不需要特別高的專業性,可是也需要一定的成本,所以說,這樣子的麵賣的也會比普通的面更加貴一些。

這種麵條製作工藝雖然不是很複雜,可是因為新鮮事物總是能夠保持一段時間的熱度,所以這種麵條還是很受歡迎的。有一些人還會要求老闆在上面寫一些詩詞歌賦,或者是一些浪漫的語句,這樣子吃起麵來,彷彿自己也精緻了不少。

所以說,這種面的製作方式其實和家裡自己做麵的方式是一樣的,只是多了乙個步驟,就是利用機器在上面印上字,你知道了嗎?

2樓:你罵我我吃虧

他們都是通過一些雕刻製作的,其實難度不是很大。

3樓:

我覺得有字麵條肯定是在製作的時候上面有印字,所以才會成這個樣子的。

4樓:浮生晨風

有字麵條是將發酵好的麵團放進專門的機器中生產出來的。

5樓:

這個需要比較高的工藝,是在麵條上刻上去的。

6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需要高超的技藝,也許是做出來刻上去的,咱也不是專業人員

7樓:瓶蓋缺塞兒

這個一般都是依據著一些詳細的方式方法來得到解決的。

8樓:木青

這東西他們用咱們的機器在上面列印出來的呀,所以要自的

9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可能就是運用機器然後在上面印的字,這個應該沒什麼稀奇的。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是有類似印表機的東西在上面列印的吧,才能夠做出這種麵條。

手工麵條怎麼做出來的

11樓:再涼過人心

手工麵條的做法步驟

1. 麵粉兩碗,雞蛋乙個,鹽一勺,鹼1克,用溫水和面,面要硬一些,揉透,揉成麵團醒20分鐘。

2. 醒好的面揉會,放入面板,擀麵,擀幾下撒一點麵粉,別讓麵餅粘起來,擀成薄

3. 然後疊放,撒一層麵粉疊一層,以防切時黏一起。

4. 接下來就是切麵條了,粗細根據自己愛好來即可。拿麵條時從側邊拿,手攥起來抖下,不要太用力,一縷縷放好

5. 水燒開就可以煮麵條了,自己做的麵條很好熟的,水開放進麵條,然後開鍋即可出鍋,最好再用水過一下,會更筋道。

12樓:簡單吃點

疫情期間不能出門,家裡麵條吃完了,只要有麵粉有雞蛋,按照配方比例就能自己做,而且做出的麵條比買的掛麵好吃,可寬可窄,可粗可細,可厚可薄。

手擀麵和鮮麵條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13樓:悲

因該是 擀的太薄切得太細 就成了鮮麵條了

不過 麵條不適合 胃口不好的人 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鮮麵條,來餛飩皮,水自餃皮,刀削麵,bai拉麵,手擀麵,素

du菜麵,zhi雜糧面,炒麵,板麵dao

、燴麵等都說是簡單,但要做好並不容易,不但要考慮勁道度、耐煮時間長,而且,還要保鮮時間長,並且使用的食品新增劑要符合《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規定。有qs證的筋力源專門用於鮮麵條、餛飩皮,水餃皮,刀削麵,拉麵,手擀麵,素菜面,雜糧面,炒麵,板麵等麵制衫早品,採用筋力源加工製作的鮮麵條等麵製品筋道、耐煮、透明、爽滑、不渾湯、彈性好、保鮮時間長、冷凍不幹縮、不裂口,筋力源三證齊全(營業執照、生產許可證qs證、第三方檢測報告書),質量可靠。加工麵條的配方:

麵粉85斤、澱粉15斤、鹽0.3-0.5斤、筋力源0.

5斤、水30-35斤。操作工咐塵藝:將麵粉、澱粉、筋力源乾拌均勻,將鹽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團放入壓麵機衡塌禪即可軋鮮麵條了。

餛飩皮,水餃皮,刀削麵,拉麵,手擀麵,素菜面,雜糧面,炒麵,板麵、燴麵等的加工製作方法參照鮮麵條。

全自動的麵條機做出來的麵條,跟手工麵條有哪些區別?

首先就是麵條機做出來的麵條可能是比較普通的,但是我們手工的麵條肯定是比較筋道。其次就是麵條機做出來的麵條大小都是一樣的,但是手工做出來的麵條大小不一。最後就是手工的麵條做出來可能是比較好吃的,但是用機器做出來的就一般。跟手工麵條相比來,說肯定是能夠看出來的,因為全自動的麵條機做出來的麵條,是比較有質...

涼麵的麵條怎麼做,涼麵的麵條是怎麼做的

麵條直接買就行了,涼麵做法一,材料。主料 麵條 綠豆芽 蔥 姜 蒜。調味汁 老抽 生抽 醋 白糖 辣椒油 香油 味精。做法。1 蔥和姜分別切末,蒜搗成泥,綠豆芽焯熟後過涼瀝水。2 調味汁混合均勻,其配料比例依個人口味。3 麵條煮熟撈出後過涼瀝水,加入綠豆芽 蔥薑末和蒜泥。4 澆上調味汁拌勻,大口大口...

蒸麵條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蒸麵條怎麼做家庭做法

1 麵條放蒸鍋隔水蒸,鍋冒哈氣 俺家鄉話,就是那股白的水汽 後10 15分種端鍋,放置一邊備用。2 五花肉切薄片,不要特別薄,否則蒸後肉片會找不到的 青椒切塊,生薑切片或絲 我喜歡切絲,因為那樣吃的時候不容易感覺到 3 肉片放容器中加適量鹽及醬油拌勻。4 炒鍋加油,燒熱,加生薑絲,炒肉。5 然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