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長期塗潤唇膏會對身體有害

2022-01-03 03:12:00 字數 6185 閱讀 2278

1樓:愛吃麥片

在日常生活中,小夥伴一定要高度重視護膚模特,尤其是女孩。他們甚至保持口腔清潔。他們一年到頭都用口紅潤濕嘴。

然而,大部分唇膏附著在口腔表面,很少有人被口腔吸收。當我們喝水或吃東西時,口紅會被我們粗心地吞嚥。從長遠來看,會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知情人偷偷給你答案。讓我們知道。

首先是潤唇膏的原料。它們大多由國家質量認證、合格安全的油脂、蜂蜜和香精組成。不同的功能會新增不同的物質,但幾乎所有這些物質對我們的身體都是無害的。

二是一些小夥伴會對其中所含的物質產生反應。如果你沒有任何其他不良反應,你可以使用唇膏在你的嘴上。

還有一些不規則的唇膏,會新增一些不安全的成分,一些帶有spf的唇膏,防曬霜的含量也非常多,這些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而且,這些產品根本不合格。甚至連安全認證都沒有通過,所以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購買時,仍需認清市場上常見的品牌,**不宜過低。選擇中間價,最好的是無香味無色,這樣質量就***。我相信你能買得到。

內行人還說不管是口紅還是唇膏還是這種變色唇膏,裡面都是會有一定程度的色素的,所以大家在吃東西的時候,最好先把嘴巴擦乾淨以後再吃。選擇購買的時候也一定要選那種大品牌,不要買小作坊的出產的。特別是那種過敏體質的人,更加要謹慎購買!

2樓:奇奇奇聞

長時間使用「潤唇膏」,會不會對人體有害?真相在這兒

3樓:笙笙橙

很多人都習慣性地把潤唇膏吃進嘴裡了,所以長期不好

4樓:愛看**的昕

潤唇膏中含有化學物質,塗抹在嘴上還是會食入少量的,久而久之攝入多了也就對身體有害了

5樓:

因為潤唇膏對人的身體是有一定損害的,裡面有很多的化學物質。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潤唇膏裡面含有化學物質對身體是有傷害的,所以不要長期塗潤唇膏。

7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唇膏是不能食用的,塗在嘴唇上可能會被誤食,所以對身體有傷害。

8樓:莎士比

對潤唇膏裡面有很多化學物質是對身體有害的,長期塗可能會進入到人體內,對身體造成危害。

9樓:

如果過多使用具有保濕作用的唇膏,反而會使唇膏過於黏稠,無法真正滲透進去,產生相反效果。過度使用可能導致嘴唇對唇膏的依賴,調節能力降低。

10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潤唇膏裡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長期塗對身體不好。

11樓:

潤唇膏畢竟是一種化學物質。並且唇膏容易被人體攝入體內。

12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這是沒有危害的,這就看你買的是否好壞的潤唇膏

經常使用潤唇膏有沒有危害?

13樓:蘑菇走丟了

經常塗潤唇膏對身體是有害的。

如果過多使用具有保濕作用的唇膏,反而會使唇膏過於黏稠,無法真正滲透進去,產生相反效果。過度使用可能導致嘴唇對唇膏的依賴,調節能力降低。

如果發現  使用潤唇膏有時只是「治標不治本」。那麼嘴唇出現乾裂、脫皮等症狀時很有可能是身體內部出現了問題,體內缺少維生素b2是出現口角炎的常見誘因之一,消化系統代謝異常也會引起嘴唇乾燥、開裂、脫屑。

因此,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2的蔬果,例如橘子、胡蘿蔔等黃顏色的蔬果。還有山楂、蘿蔔等促進腸胃消化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塗抹潤唇膏的技巧:

1、嘴唇有硬皮時,不要用手硬撕,最好用熱毛巾敷一會兒,令硬皮軟化,除去後,再塗用潤唇膏。

2、每晚臨睡前,塗些潤唇膏可以使潤唇效果加倍;若唇部乾裂,塗用橄欖油效果更佳。

3、飯後為防止嘴唇的油分影響唇膏效果,最好先用餐巾紙擦淨唇部,再用潤唇膏塗抹。

4、使用潤唇膏為口紅打底,可以使口紅的色澤更加嬌豔。

14樓:木兮

秋天已經在大地上匍匐良久,冬天也馬上來臨,天氣越發乾燥,人們的肌膚、嘴唇也會因缺水而變得粗糙、乾裂。嘴唇乾裂起皮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很容易發生感染,引起唇炎。為了預防嘴唇乾裂,許多妹紙們會隨身攜帶一支潤唇膏,當感覺嘴唇不舒服時就塗一下。

然而潤唇膏能吃嗎?

潤唇膏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潤唇膏吃下肚子會有什麼危害?

see more

輕舔幾下危害不大

無論是經典成分,還是打天然油脂牌的潤唇膏,都少不了凡士林(礦脂)和各種蠟質做基底,也就難以避免把這些化工原料「吃」進肚子裡。要是標準合格的凡士林、蠟質,是對人體、**沒有大傷害的。

但如果潤唇膏中的蠟質用了石蠟??

這個含鉛量極高的成分,

估計還沒破壞**就先被你吃進去了??

如果唇膏帶有色彩,

則表明其中含有色素。

由於潤唇膏不是食物,所以是不能吃的,但如果不小心輕輕地舔了一下,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因為一般來說,潤唇膏都是採用天然無害的物質製造而成的,少量攝入對身體一般沒有多大危害。

不過,妹紙們在購買唇膏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資質的、質量***的廠家生產的唇膏,否則劣質的唇膏會存在著安全隱患。

潤唇膏無法根本解決嘴唇乾裂問題

其實,潤唇膏護理嘴唇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天氣太過乾燥,使用的潤唇膏會很容易風乾,繼而導致嘴唇再次乾裂。另外,市面上較為劣質的潤唇膏裡面含有多種化學成分,經常使用劣質唇膏可能會導致嘴唇出現接觸性唇炎,如果不小心吃了部分劣質唇膏,還會給身體帶來***。

15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親 天天塗唇膏有好也有壞。

唇膏包括潤唇膏和口紅,而不管是潤唇膏還是口紅,都屬於唇部化妝品,只要是化妝品,對於嘴唇就有一定的刺激和傷害,但是拋開化妝品不說,唇膏中也含有一些護唇成分,能夠補水、保濕、滋潤嘴唇,因此天天塗唇膏是有好也有壞。

一些唇膏中,還新增了防曬功能,這種是專門針對唇色暗沉的人設計的,能夠保濕提亮嘴唇。

有色唇膏中還含有色素成分,這些色素通常都是對人體有害的非食用色素,如果不慎吃到嘴裡,甚至還會危害身體的健康,尤其是一些極其劣質的色素成分,甚至還有致癌的風險。

如果非要天天塗唇膏,建議是塗沒有顏色的潤唇膏,潤唇膏不含有色素成分,不用擔心會色素沉澱或色素堆積,它的主要材質是凡士林和蠟質,好點的潤唇膏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等成分,能夠滋潤、保濕唇部,預防唇部因乾燥而開裂或起皮。

更多3條

16樓:小公尺洛蒂

經常塗潤唇膏對身體有害,要適當使用。過多地使用潤唇膏,反而會讓你的嘴唇變得越來越乾燥,越來越依賴它,從而不能自我分泌皮脂,最後導致,徹底的乾裂。

潤唇膏讓嘴唇變乾燥的原因:

1、潤唇膏作為一種冬季保護嘴唇護膚品,只能暫時地做到緩解嘴唇乾燥,而不能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

2、潤唇膏通常都是由礦物油、色素、潤滑油等物質做成的。礦物油本身能夠吸附空氣中的各種灰塵,然後就導致這些灰塵沾到嘴唇上,繼而被我們吃進了肚子裡。

3、礦物油不但能夠吸附灰塵,還會吸收水分,而這個水分一半來自空氣,一半就來自我們的嘴唇本身。

4、當塗上潤唇膏的時候,厚厚的礦物油和色素等物質就覆蓋在了嘴上,使嘴唇無法自我分泌正常的油脂,接著,經過一段時間的風吹,水分等物質又被揮發掉;再次塗上了潤唇膏,嘴唇還是來不及分泌油脂,就有被更多的東西蓋住了。

5、反覆這樣,嘴唇就會變得無法自我調節分泌油脂進行自我保護,同時,過多的水分都被潤唇膏本身給吸走了,於是,最慘的下場,就是嘴變成了開裂的爆公尺花。因此潤唇膏最好不要經常塗抹。

17樓:與否

唇膏只能暫時緩解嘴唇乾燥,並不能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頻繁地塗抹唇膏,非但不能保護乾裂的嘴唇,反而會導致其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皮脂腺分泌減少,嘴唇更易幹。 因此,在用唇膏護唇時,每天使用最好不要超過3次。

盡量選擇含水型唇膏,其滋潤效果更好。在第二次、第三次塗抹時,注意用乾淨的紙巾將前次殘留的唇膏拭淨後再塗抹,防止吸附的灰塵入口。晚上回家後,則可用香油潤唇,因其不僅具滋潤防水功能,還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

嘴唇乾燥除了季節和天氣是誘因外,還有可能是你缺乏b族維生素以及脾胃虛弱,因此,最好補充些橘子、胡蘿蔔等富含b族維生素的蔬菜水果,或者用公尺仁粥等也是一種不錯的滋潤辦法。 建議你盡量選購天然的,無色素的潤唇膏,和減少使用的次數。

18樓:

如果過多使用具有保濕作用的唇膏,反而會使唇膏過於黏稠,無法真正滲透進去,產生相反效果。過度使用可能導致嘴唇對唇膏的依賴,調節能力降低。

如果發現 使用潤唇膏有時只是「治標不治本」。那麼嘴唇出現乾裂、脫皮等症狀時很有可能是身體內部出現了問題,體內缺少維生素b2是出現口角炎的常見誘因之一,消化系統代謝異常也會引起嘴唇乾燥、開裂、脫屑。

因此,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2的蔬果,例如橘子、胡蘿蔔等黃顏色的蔬果。還有山楂、蘿蔔等促進腸胃消化的食物。

19樓:舊時光那點事丫

如果長期使用「潤唇膏」,會對我們身體有害嗎?說出來你可能不敢相信

20樓:沒有情何必愛

經常使用唇膏是有傷害的,因為他會使你的身體衰老

21樓:匿名使用者

潤唇膏在保養唇方面確實功不可沒 但是長期用畢竟不是好事 裡面的油是我們的腸胃無法吸收的 時間久了 會在胃中形成一層膜 所以我倒是覺得在家的時候保養可以用養生的方式來改善 比如說乾燥的時候 用些水而不是用舌頭舔 買些蜂蜜 少量塗到唇上 也可以偷偷的吃兩口(⊙o⊙)哦

22樓:

有。現在市面上大多數潤唇膏所採用的主要原料有羊毛脂、蠟質等等,而這個羊毛脂,它的成分是比較複雜的。它容易引起我們的嘴唇過敏,可能會發癢、粘膜乾裂,嚴重一點還會使嘴唇產生疼痛。

而且羊毛脂還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我們在塗上潤唇膏後,空氣裡的灰塵、細菌等可能都會粘在我們的嘴唇上,而我們所做的一些動作會將這些髒汙帶至體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潤唇膏含有化學物質,塗抹以後在吃東西的時候,就不可避免會將潤唇膏一起吃進肚子裡,危害人體健康,嚴重的還會導致接觸性唇炎。如果經常使用潤唇膏之後會產生依賴性,使唇部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在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的雜質後還會影響衛生,導致唇部發炎。

在挑選潤唇膏的時候不能因為貪便宜就購買便宜劣質的潤唇膏。要看潤唇膏的成分,成分越簡單越好,盡量挑選具有滋潤作用的唇膏,這樣才能有效的滋養幹部唇膏。也不要經常頻繁使用,過量反而不好。

經常塗潤唇膏對身體有害麼?

24樓:餘薯片

有害。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檢測了32種唇膏和唇彩中9種重金屬的含量,發現有些重金屬含量可能導致金屬攝入量超過健康標準,學者提醒消費者應減少用量。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公共衛生學院環境健康科學研究員劉颯博士是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她和嘉芙蓮·哈蒙德等研究人員對7種品牌32類唇膏和唇彩進行金屬成分分析,發現有些產品不同程度地含有鉛、鉻、鎘、鋁等9種重金屬。

鉻、銅、錳等金屬都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否有益取決於攝入量的多少。劉颯表示,化妝品中金屬含量和人體攝入量是決定是否有害健康的關鍵。

由消化道攝入的鎘影響腎臟和骨骼。鉻是已知的致癌物,與胃癌有關係。長期在職業環境下高暴露的錳會影響中樞神經。

此外,金屬的毒性不一樣。含量非常高的不一定毒性高,比如鋁。鉛的含量比較低,但毒性卻很高,特別是對兒童。

一天用唇膏和唇彩10多次的人,每次塗得很濃,最好注意減少次數和用量。

擴充套件資料:

潤唇食療經驗妙方

1、胡蘿蔔粥

將胡蘿蔔用素油煸炒,加100克公尺和水煮粥。胡蘿蔔中含有胡蘿蔔素,人體攝入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適於**乾燥、口唇乾裂者食用。

2、川貝冰糖梨

梨1個挖去核,川貝粉6克,冰糖10克,納入梨中,蒸熟,服食,早、晚各1次。有潤燥生津、清熱化痰效能。可防治熱病煩渴、咽乾音啞、鼻燥唇裂、乾咳等症。

3、蓮子紅棗粥

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4、銀耳湯

水發銀耳30克,冰糖適量。取水發銀耳30克洗淨,入砂鍋中加水燉熟,酌加冰糖調服。每日2次。

適用於肺陰不足。本品有滋陰潤肺,止咳,降壓,降脂之功。風寒咳嗽及感冒者忌服。

請問,長期接觸磁場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磁場有穩定磁場和交變磁場以及這兩種磁場的混合物,穩定磁場適當應用會有益,磁場中含有交變的成分就會發出電磁輻射,超過一定劑量對人的身體是有害的。電磁輻射汙染,又稱電子霧汙染 電磁波汙染,是高壓線 變電站 電臺 電視臺 雷達站 電磁波發射塔和電子儀器 醫療裝置 辦公自動化裝置和微波爐 收音機 電視機 電...

長期開長途貨車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時間駕駛貨車的話,可能會產生慢性前列腺炎。因為長期的久坐。區域性不透氣,前列腺血液迴圈不好,會造成前列腺炎,充血。還有時間長,容易疲勞,當肌肉硬化時,分布其他的毛孔,血管也會變硬。導致血液無法正常流動,血液迴圈也會不好。長期開長途貨車對身體的傷害怎麼辦?最重要的是容易患腰椎病,或者我就不看,男人會...

長期吃降糖藥會對患者身體有什麼危害

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的話,是可以導致心腦腎神經系統等病變的,所以需要及時口服降糖藥物的,藥物相對於疾病對健康危害是很小的 糖尿病的診斷是空腹血糖超過7.0,或者餐後血糖超過11.1。連續兩次測量都超過正常值就可以確診了。意見建議 一旦診斷為糖尿病,就必須長期服用降糖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雖然有的降糖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