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發糕是怎麼製作的?有什麼技巧?

2022-12-31 16:30:02 字數 724 閱讀 3663

1樓:過法國法國和

想做出香甜可口的大公尺發糕很簡單,把泡過水兩小時的大公尺一斤,放進攪拌機中打成細膩的公尺漿,倒入大的容器之中加入白糖和3克酵母粉,拌勻一起放置醒發乙個半小時,等公尺漿發到上面有小氣孔時就可以了,發好的公尺漿倒在六個茶碗之中,不能倒滿了,因為蒸公尺糕時體積會變大,再在上面撒上黑芝麻,一起蒸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鍋了,蒸好後的大公尺發糕,公尺香濃郁,十分好吃。

2樓:房間號

製作方法就是先把大公尺蒸熟,然後把大公尺搗至粘稠,最後和糕面進行混合,然後再放入鍋中蒸熟,這樣就做好了。技巧就是一定要把大公尺蒸熟,而且要對糕面進行揉搓,還要把大公尺和糕面進行完全的混合,這樣做出來的大公尺糕面才味道非常正宗。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然後將大公尺泡15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再將大公尺放入料理機裡打成公尺漿,然後再和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放入適量的紅棗,然後放入鍋中蒸2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出鍋了。

4樓:水瓶問問額

首先我們把大公尺提前浸泡一晚上,然後把大公尺均勻的鋪在籠屜的籠布上面,之後蓋上蓋子,大火蒸煮20分左右,就可以拿出來放到一旁備用了,然後我們在大公尺裡面加入一些澱粉之後,活成乙個光滑的麵團,並且在和面的時候一定要發力均勻,之後把大公尺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放到籠屜裡重新蒸一遍,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出鍋之後在大公尺發糕上面可以加入一些葡萄乾或者是紅棗來裝飾,這樣的大公尺發糕特別好吃,而且還特別的美味可口。

發糕的是怎麼做的,發糕的製作步驟,發糕的培訓學習

材料 普通麵粉250g,玉公尺麵50g,牛奶180g,細砂糖20g,酵母3g,葡萄乾適量 做法1.牛奶微溫,加入酵母中,靜置3分鐘,攪拌均勻2.將酵母溶液加入玉公尺麵中,混合均勻 3.麵粉中加入細砂糖 4.將玉公尺粉溶液倒入麵粉中 5.將麵粉揉成團,微微收圓 6.方形模具放入蒸籠,墊一層濕潤紗布,將...

家庭小作坊大公尺酒是怎麼製作的,公尺酒小作坊生產制度怎麼寫?

製作方法 1.公尺洗淨,加水浸泡6小時。2.泡好的公尺在常壓下蒸0.5小時。3.蒸好的公尺淋涼開水冷卻至30度以下,轉移到盆或保鮮罐中,加入酒麴攪拌均勻 壓實,並蓋好蓋子防止汙染雜菌。酒麴用量為公尺的乾重的0.5 1 4.於30 32保溫發酵2天後,加水繼續發酵至5天。用水量約和公尺的重量相等。5....

怎麼用大公尺自製爆公尺花,必須是大公尺的

材料大公尺粒 兩把 80克 葵花子油或其它食物油 少許 3克 白糖 適量 兩湯勺 做法1 將大公尺粒洗淨,擦乾水分。備好白糖和食用油 2 炒鍋用中小火加熱,鍋裡倒少許油,放大公尺粒並攪拌一下 3 蓋上鍋蓋,大約一分鐘就能聽到劈啪聲,這時趕緊調為小火。中間晃幾次鍋 乙隻手按住鍋蓋,另乙隻手端起炒鍋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