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動物發出聲音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動物發出聲音的詞語

2021-03-06 07:36:11 字數 5806 閱讀 1657

1樓:thoe唐

哞(mōu)——用來寫牛叫的聲音。

瞿瞿(加上「口」)qū——蟋蟀的叫聲。

啾啾——用來寫許多小鳥一起叫的聲音。

喳喳——用來寫鳥叫的聲音。

啾唧——用來寫蟲、鳥等細碎的叫聲。

呱呱——用來寫鴨子、青蛙等的響亮的叫聲。

嗡嗡——用來寫昆蟲飛動的聲音。

喵喵——用來寫貓叫的聲音。

汪汪——用來寫狗的叫聲。

喔喔——用來寫公雞的聲音。

嘰嘰——用來寫小雞、小鳥的叫聲。

2樓:泣琭頻豔嬌

各種動物的叫聲吼、啼、唳、鳴、噪、嘶、吟、嘯、嚎,這十個字是用來描寫各種動物叫聲的,

**鹿(鳴)、犬(吠)、虎(嘯

)、獅(吼)、鶴(唳)、龍(吟

)、狼(嚎)、鴉(噪)、馬(嘶)、猿(啼)。(*^v^*)馬(嘶)牛(哞)狼(嚎)虎(嘯)雞(啼、鳴)犬(吠)獅(吼)猿(啼)熊(咆)鴉(鴰)蛙(鳴)龍(吟)咩咩——羊哞哞——牛汪汪——狗篤篤,呱呱——青蛙知了知了——知了咪咪、喵喵——貓蟈蟈——蟈蟈唧唧、嘰嘰——小雞嗷嗚——老虎吱吱——老鼠嗯啊嗯啊-驢喔喔——用來寫公雞的聲音。咯嗒、咯咯嗒——用來寫母雞的聲音嘰嘰——用來寫小雞、小鳥的叫聲

表示動物發出聲音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動物

的叫聲吼、啼、唳、鳴、噪、嘶、吟、嘯、嚎,這十個字是用來描寫各種動物叫聲的, **鹿(鳴)、犬(吠)、虎(嘯 )、獅(吼)、鶴(唳)、龍(吟 )、狼(嚎)、鴉(噪)、馬(嘶)、猿(啼)。(*^v^*)馬(嘶)牛(哞)狼(嚎)虎(嘯)雞(啼、鳴)犬(吠)獅(吼)猿(啼)熊(咆)鴉(鴰)蛙(鳴)龍(吟)咩咩——羊哞哞——牛汪汪——狗篤篤,呱呱——青蛙知了知了——知了咪咪、喵喵——貓蟈蟈——蟈蟈唧唧、嘰嘰——小雞嗷嗚——老虎吱吱——老鼠嗯啊嗯啊-驢喔喔——用來寫公雞的聲音。咯嗒、咯咯嗒——用來寫母雞的聲音嘰嘰——用來寫小雞、小鳥的叫聲

4樓:一戈香墨

喵~貓咪旺~狗狗咕咕~鴿子布穀~杜鵑

表示「動物叫聲」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咩咩——羊

2、哞哞——牛

3、汪汪——狗

4、篤篤,呱呱——青蛙

5、知了知了——知了

6、咪咪、喵喵——貓蟈

7、蟈——蟈蟈

8、唧唧、嘰嘰——小雞

9、嗷嗚——老虎

10、吱吱——老鼠

1、各種動物的叫聲吼、啼、唳、鳴、噪、嘶、吟、嘯、嚎,這十個字是用來描寫各種動物叫聲

的。 2、鹿(鳴)、犬(吠)、虎(嘯 )、獅(吼)、鶴(唳)、龍(吟 )、狼(嚎)、鴉

(噪)、馬(嘶)、猿(啼)。(*^v^*)馬(嘶)牛(哞)狼(嚎)虎(嘯)雞(啼、鳴)犬

(吠)獅(吼)猿(啼)熊(咆)鴉(鴰)蛙(鳴)龍(吟)

6樓:何緒堯

形容動物叫聲的詞語:

一、蟲類叫聲的象聲詞

1、瞿瞿(加上「口」)qū——蟋蟀的叫聲。

2、啾唧——用來寫蟲、鳥等細碎的叫聲。

3、咿咿——蟲叫、豚鳴

4、嗡嗡——用來寫昆蟲飛動的聲音。

二、野生動物類叫聲象聲詞

1、咿呦——山鹿叫

2、吱吱——老鼠

3、呦呦——鹿叫

4、哮、嗥——獸吼叫

三、家禽類叫聲的象聲詞

1、喔喔——用來寫公雞的聲音。

2、咿喔、喔——雞叫

3、唧唧、嘰嘰——小雞

4 、咯嗒、咯咯嗒——用來寫母雞的聲音

四、家畜類叫聲的象聲詞

1、狺狺(yinyin)象聲詞,狗叫的聲音

2、汪汪——狗

3、嘶噪——馬鳴聲

4、嘶——馬鳴、蟲幽咽悽切叫聲

5、嗯啊嗯啊——驢

6、哞哞——牛

7、咩咩——羊

語言種類:

聲音語言

1、許多動物都會發出各種各樣的聲音,而這些聲音逐漸演變成為動物之間交流的訊號——動物語言。

例如蟋蟀能利用翅膀摩擦發出的像樂曲一般清脆動聽的聲音來表現它們的種種「感情」。當雌雄相處時,聲調輕幽,猶如情人竊竊私語;當獨處一方時,它就發出高亢的強音來招引朋友。

2、研究人員發現,每當敵害來到白蟻的巢穴時,整群白蟻常常已逃得無影無蹤,只留下空「城」一座。為了揭開這個奧秘,昆蟲學家進行了專門的研究;

原來,擔任哨兵的白蟻能從很遠的地方,就發出敵情「報告」,用自己的頭叩擊洞壁,通知巢中的蟻群立即撤退。

3、在大自然中,用聲音來交流資訊的動物是很多的。許多鳥都有著清甜多變的歌喉,它們是出色的歌唱家。

據說,全世界的鳥類語言共有兩三千種之多,和人類語言的種類不相上下。有些動物學家對鳥類的各種語言進行了研究,並編成了一本《鳥類語言辭典》。這本辭典是很有用處的。

舉個例說,空中的飛鳥對飛機是個很大的威脅,因為飛鳥雖小,卻能像子彈一樣擊穿飛機,使飛機墜毀。有的機場已設立了鳥語廣播台,播送鳥類的驚恐叫聲,以便驅散它們,使飛機安全起飛和降落。

4、動物的聲音語言千變萬化,含義各不相同。長尾鼠在發現地面上的強敵——狐狸和狼等時,會發出一連串的聲音;如果威脅來自空中,它的聲音便單調而冗長;

一旦空中飛賊已降臨地面,它就每隔八秒鐘發一次警報。母雞可以用七種不同的聲音來報警,它的同伴們一聽便知:來犯者是誰,它們來自何方,離這兒有多遠。

5、心有靈犀一點通,心有靈犀(xī)一點通〕是唐代李商隱《無題》中的詩句。意思是說兩心相通,互相了解。靈犀,犀牛角。

舊說犀牛是靈異的獸,角中有白紋如線,直通兩頭。這裡借指當某一動物發出了訊號,其他動物也領會到是什麼意思。

有些動物的警報聲,不僅本家族的成員十分熟悉,就連其他動物也都心領神會。例如,當獵人走進森林時,喜鵲居高臨下,嘰嘰喳喳地發出了警報,野鹿、野豬和其他飛禽走獸頓時便明白了:此地危險。

於是它們不約而同地四處逃竄了。

6、目前,分類學家正在研究,把動物的聲音頻號,作為動物分類的一種指標;生態學家正在探索,如何通過聲音頻號,來揭示動物行為的奧秘。更引人注目的,則是利用動物的聲音語言來指揮動物,使之按人類的吩咐行事。例如,不越過設定的區域邊界。

7樓:夢靜落花空流水

1、狗:汪汪2、小雞:嘰嘰3、青蛙:呱呱4、貓:喵喵5、羊:咩咩6、牛:哞哞老虎:嗷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咩咩 [ miē miē ]

象聲詞。羊叫聲。

王西彥 《黃昏》:「似乎羊也是怕黑暗的。每天黃昏降臨的時候,她就可以聽到屋後咩咩的鳴叫聲。」 郭小川 《牧羊人的小唱》詩:「羊嘴咩咩響,羊尾直擺動,羊腿如風總奔忙。

二、哞哞 [ mōu mōu ]

象聲詞。形容牛叫聲。

曹禺 《王昭君》第五幕:「一時,牛羊不安,都在哞哞地恐懼地叫著。」 管樺 《媽媽同志》:「牛臨死,望著女主人哞哞地叫。」

三、汪汪 [ wāng wāng ]

1、深廣貌;廣闊貌。

漢 班固 《典引》:「汪汪乎丕天之大律,其疇能亙之哉。」 晉 陶潛 《感士不遇賦》:

「山嶷嶷而懷影,川汪汪而藏聲。」 南朝 梁元帝 《光宅寺大僧正法師碑》:「昂昂千里,孰辨麒麟之蹤?

汪汪萬頃,誰識波瀾之際?」 明 方孝孺 《蜀府敬慎齋》詩:「君於西土,厥壤汪汪。

」 康濯 《三面寶鏡》:「日子不多,正是汪汪麥海鼓著勁兒吐穗揚花的時候。」

2、水或其他液體聚積、充盈貌。

唐 盧綸 《與張擢對酌》詩:「 張老 聞此詞,汪汪淚盈目。」 唐 陸龜蒙 《奉和襲美酒中十詠·酒篘》:

「不待盎中滿,旋供花下傾。汪汪日可挹,未羨**籝。」 宋 蘇軾 《和子由木山引水》之一:

「遙想納涼清夜永,窗前微月照汪汪。」

《水滸傳》第三四回:「蛾眉緊蹙,汪汪淚眼落珍珠。」 巴金 《英雄的故事·軍長的心》:「那位頭髮花白的老大娘坐在矮凳上眼淚汪汪望著他,有時低聲問一句話。」

3、象聲詞。狗吠聲。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六:「汪汪的狗兒吠。」 元 範康 《竹葉舟》第三折:

「我這裡將半橛孤樁船纜住,則聽得汪汪犬吠竹林幽。」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四五章:「倘若有生人推開大門,總會驚動一條看家的老黃狗,立刻『汪汪』地狂叫著。

」四、呱呱 [ gū gū ] [ guā guā ]

1、象聲詞。形容小兒哭聲。

《書·益稷》:「 啟 呱呱而泣。」 蔡沉 集傳:

「呱呱,泣聲。」 漢 揚雄 《法言·寡見》:「呱呱之子,各識其親。

」 宋 王禹偁 《感流亡》詩:「呱呱三兒泣,惸惸一夫鰥。」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譚九》:

「兒呱呱啼。媼探袖出胡餅一枚,付之,啼始止。」《花城》2023年第2期:

「在一艘……外輪上,他呱呱降生在周圍擠滿窮人的統艙裡。」

2、象聲詞。借指嬰兒。

清 徐芳 《奇女子傳》:「妾,婦人,安能遠出?必易服,往還且數月,而此呱呱何堪久擲?」

3、象聲詞。形容哀哭聲、哀叫聲、飲水聲等。

唐 柳宗元 《故衡州刺史東平呂君誄》:「餘居 永州 ,在二州中間,其哀聲交於南北,舟船之上下,必呱呱然。」 唐 薛用弱 《集異記·齊瓊》:

「犬嘷吠終夕,呱呱不輟。」 清 李漁 《蜃中樓·惑主》:「初次教他行好事,抱頭鼠竄哭呱呱。

」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三章:「﹝ 二木匠 ﹞站在水甕前呱呱喝了半瓢涼水。」

五、知了 [ zhī liǎo ]

1、蟬的鳴聲。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一章:「樹林裡的蟬,在知了知了地拼命喊叫。」

2、蟬的別稱。象聲為名。

魯迅 《花邊文學·知了世界》:「也是這樣的火一般的太陽的夏天,螞蟻在地面上辛辛苦苦地作工,知了卻在枝頭高吟,一面還笑螞蟻俗。」 老舍 《駱駝祥子》十八:

「﹝孩子們﹞便結伴出城到護城河裡去洗澡,順手兒在車站上偷幾塊煤,或捉些蜻蜓與知了兒賣與那富貴人家的小兒。」

9樓:匿名使用者

咩咩,哞哞……有很多

描寫所有動物聲音的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啼) ;鳥(鳴); 狗(吠);牛(哞) ;馬(嘶) ;羊(咩);狼(嚎); 獅(吼) ;猿(啼) ;虎(嘯) ;鶴(唳); 龍(吟)

雞啼【jī tí】

釋義:雞叫

造句:圍場上乙隻公雞啼起來了。

鳥鳴【niǎo míng】

釋義:鳥叫

造句:我們聽到鄰近樹林裡的鳥鳴聲。

狗吠【gǒu fèi】

釋義:狗叫;也指罵人的時候

造句:狗吠了,雞也嚇得嘎嘎地叫了起來。

狼嚎【láng háo】

釋義:狼叫的聲音

造句:他的聲音有著雄狼嚎叫般的穿透力。

獅吼【shī hǒu】

釋義:見「 獅子吼 」。

造句:我聽到獅吼了。

表示「小動物帶聲音」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哎呦小豆芽嗯哼

表示「小動物帶聲音」的詞語有:蹦蹦、呱呱、喵喵、汪汪、嘰嘰、嗡嗡。

嘰嘰【jī jī 】

釋義:小鳥的叫聲。

造句:天剛放亮,樹上的鳥兒就嘰嘰喳喳喧鬧起來。

蹦蹦【bèng bèng】

釋義:小兔子跳的聲音。

造句:小明蹦蹦跳跳地來了。

呱呱【ɡū ɡū】

釋義:蛙或渡鴉的粗叫聲或相類似的聲音

造句:田野裡,青蛙的叫聲連成一片,「呱呱呱、呱呱呱」。

喵喵【miāo miāo】

釋義:小貓的叫聲。

造句:只聽見喵喵的聲音。

汪汪【wāng wāng】

釋義:犬吠聲音

造句:他們聽到一條小狗在外面汪汪叫。

嗡嗡【wēng wēng】

釋義:像飛蟲一樣發出低調的嗡嗡聲。

造句:蚊子在嗡嗡地飛。

聲音的響度與物體的質量有關嗎,物體發出聲音的大小(響度)與什麼有關

你如果是初中或是高中的題目 我告訴你 兩個杯子發出的聲音一樣大 但是音調高低不同 聲音的特性分為音量和音調 音色就不討論了 那是樂器家的事 我們都知道聲音發出時靠振動 振動的頻率決定音調的高低 頻率高則音調高 而振動的幅度決定音量的大小 振動幅度大則音量大 上述題目中說相同大小的力則是表明對杯子作用...

博美犬為啥天天睡覺就發出聲音又想喉嚨有痰又像打呼嚕有時候不睡覺偶爾也發出但是睡覺時候一直不停響

博美犬為啥天天睡覺就發出聲音又想喉嚨又痰又想打呼嚕有時候不睡覺偶爾也發出但是睡覺時候一直不停響!博美犬為啥天天睡覺就發出聲音又想喉嚨又痰又想打呼嚕有時候不睡覺偶爾也發出但是睡覺時候一直不停響!博美犬為啥天天睡覺就發出聲音又想喉嚨又痰又想打呼嚕有時候不睡覺偶爾也發出但是睡覺時候一直不停響!博美犬為啥天...

人發出聲音的必要器官有哪些,人類的發聲器官主要有哪三個?

聲帶 由於其中間有一塊軟骨,它的緊張程度會導致我們發出的聲音的不同。比如越緊張,它的空隙越小,發出的聲音越尖。心音,詳細說吧,它是由於血液與心瓣膜的撞擊而發出的。它按照一定的節律和音律。如節律音律不對,往往暗示心臟有疾病。如心瓣膜關閉不緊導致血液倒流。人類的發音器官包括胸腔 肺 氣管 聲門和喉 咽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