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呼吸器官有哪些,人的呼吸器官有哪些?

2021-09-10 03:13:58 字數 5045 閱讀 4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系統包括呼吸道(鼻腔、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

動物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要不斷消耗氧氣,產生二氧化碳。機體與外界環境進行氣體交換的過程稱為呼吸。氣體交換地有兩處,一處是由外界與呼吸器官(如肺、腮)的氣體交換,稱肺呼吸或腮呼吸(或外呼吸);另一處由血液和組織液與機體組織、細胞之間進行氣體交換(稱內呼吸)。

在高等動物和人體,呼吸過程由三個相互銜接並且同時進行的環節來完成:外呼吸或肺呼吸,包括肺通氣(外界空氣與肺之間的氣體交換過程)和肺換氣(肺泡與肺毛細血管之間的氣體交換過程);氣體在血液中的運輸;內呼吸或組織呼吸,即組織換氣(血液與組織、細胞之間的氣體交換過程),有時也將細胞內的氧化過程包括在內。可見呼吸過程不僅依靠呼吸系統來完成,還需要血液迴圈系統的配合,這種協調配合,以及它們與機體代謝水平的相適應,又都受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

2樓:念書宦詩珊

鼻子和**。嘴巴也能用作呼吸,但從生理功能上來對呼吸這個詞語講的話嘴巴不是很嚴格。有些神人用眼睛和耳朵也能做吸氣和排氣的作用。

所以我對你這裡的呼吸定義就不是單純的吸氣和排氣的作用。所以我的答案是上述。如有不對,請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呼吸道和肺二部分組成。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氣管和支氣管,鼻腔、咽、喉為上呼吸道,氣管和支氣管為下呼吸道。

4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咽、喉、氣管、肺、支氣管。

5樓:丿憂傷丶狠狠

鼻 咽 喉 氣管 支氣管 終末細支氣管 肺

6樓:智多星林

鼻 咽 喉 氣管 支氣管 終末細支氣管 肺 應該是

人的呼吸器官有哪些?

7樓:吳尊是我的

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為了進行外呼吸而特殊分化的器官。

換言之,是將呼吸表面限定在區域性,並作為適應性結構發展起來的器官。體制單純的動物或活動遲鈍的動物,多進行**呼吸和腸呼吸,而不具有特殊的呼吸器官,即使有分化的呼吸器官,也是常常與**呼吸、腸呼吸共同進行,呼吸器官如腹足類的櫛鰓為專門的分化器官,此外還有兼其他生理機能者,如瓣鰓類的瓣狀鰓以及多毛類的側足等。共同特點:

(1)具有薄壁和豐富的血液**(2)由於有突起。褶襞和分支等而總表面積顯著擴大,提高內部介質與外部介質間的氣體交換效率。鼻、咽、喉在人的頭部。

氣管在人的胸腔內,表面呈一環一環的,很有彈性。氣管從上往下不斷分支,成為支氣管和很多小支氣管,像樹枝一樣。肺在胸腔內,有兩個——左肺和右肺。

肺很有彈性,由很多很多小肺泡構成。肺泡內是空的,與小支氣管相通,可以容納氣體,表面包著很多很細的血管。支氣管(bronchi),是指由氣管分出的各級分枝,由氣管分出的一級支氣管,即左、右主支氣管。

左主支氣管與右主支氣管相比較,前者較細長,走向傾斜;後者較粗短,走向較前者略直,所以經氣管墮入的異物多進入右主支氣管。肺是人體的呼吸器官,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器官,位於胸腔,左右各一,覆蓋於心之上。肺有分葉,左二右三,共五葉。

肺經肺系(指氣管、支氣管等)與喉、鼻相連,故稱喉為肺之門戶,鼻為肺之外竅。肺為嬌髒,是對肺的生理病理特徵的概括。生理上,肺臟清虛而嬌嫩,吸之則滿,呼之則虛,為臟腑之華蓋,百脈之所朝會;病理上,外感六淫之邪從皮毛或口鼻而入,常易犯肺而為病;其他臟腑病變,亦常累及於肺。

8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人體的呼吸系統是與外界接觸最為密切的乙個系統,因此可以說是患病最多的乙個系統,呼吸系統患者病的型別很多如常見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肺部的腫瘤等,都是比較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病原因以及機制也是多種多樣的不同型別的疾病發病原因是不一樣的。活動後呼吸困難逐漸加劇,無高血壓等原發病。

呼吸困難分為心源性和肺源性,檢查胸部未見異常,可能是心源性引起,雖然無高血壓等原發病,但是從心臟超聲及自身活動後胸悶氣短的表現來考慮,還是有心功能不全的可能。

9樓:猴68912乓詒

肺泡氣與肺毛細血管的血液進行氣體交換後,肺泡氣中的含氧量減少,二氧化碳增多。此時,就需要通過呼吸道與外界空氣進行氣體交換,以便吸進氧和撥出二氧化碳。   肺本身不含肌肉,不能主動地擴張和回縮,但由於細支氣管和肺泡富有彈力纖維及其他軟組織,使肺具有伸展性與彈性,表現在肺受外力牽拉時,能延展擴張,並產生彈性回縮力,一旦外力消失,又能縮小復位。

那麼,使肺擴張和縮小的外力是什麼呢?是靠呼吸肌(肋間肌、膈肌)的舒張和收縮活動來完成的。   肺的呼吸運動好象乙個風箱活動,一呼一吸有節律地交替進行。

吸氣時呼吸肌(肋間肌、膈肌)收縮,胸廓擴張,肺臟隨之擴大,肺泡內壓降低,低於大氣壓,因此外界空氣(包括氧氣)進入肺部,是為吸氣動作;呼氣時則相反,胸廓收縮,肺臟縮小,肺泡內壓公升高,高於大氣壓,因此肺內氣體(包括二氧化碳),經過呼吸道排出體外,是為呼氣動作。一般把胸廓節律性的擴大和縮小,叫做呼吸運動。

人體有哪些呼吸器官?

10樓:飛鷹

人的呼吸器官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

鼻、咽、喉在人的頭部。

氣管在人的胸腔內,表面呈一環一環的,很有彈性。氣管從上往下不斷分支,成為支氣管和很多小支氣管,像樹枝一樣。

肺在胸腔內,有兩個——左肺和右肺。肺很有彈性,由很多很多小肺泡構成。肺泡內是空的,與小支氣管相通,可以容納氣體,表面包著很多很細的血管。

11樓:iu餃子妮

人的呼吸器官有:鼻,口腔、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

12樓:母韶督曼嵐

肺是呼吸器官,是氣體交換的場所。呼吸系統有:鼻、口、喉、氣管、各級支氣管和肺組成

13樓:樊可騎建中

肺是提供氣體交換的場所,毛細血管將交換後的氧匯入血液系統。

人體呼吸器官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氣管有鼻腔,氣管,支氣管,肺和隔膜,咽喉六種。

15樓:天河灚

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

鼻、咽、喉在內人的頭

部。氣管在容人的胸腔內,表面呈一環一環的,很有彈性。氣管從上往下不斷分支,成為支氣管和很多小支氣管,像樹枝一樣。

肺在胸腔內,有兩個——左肺和右肺。肺很有彈性,由很多很多小肺泡構成。肺泡內是空的,與小支氣管相通,可以容納氣體,表面包著很多很細的血管。

人體的呼吸器官有哪些

16樓:姬覓晴

人的呼吸器官有: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

在呼吸系統中,各器官都有一定的分工,從鼻到各級支氣管是負責傳送氣體,其中鼻腔有加溫、濕潤和清潔空氣等作用,還能在發音時產生共鳴。

咽是乙個肌性管道,其上部與鼻腔和口腔相通,下部與喉和氣管相通,它是食物與氣體的共同通道,喉是呼吸道中的特殊部分,兼有發音的功能。

肺是呼吸系統中最重要的器官。**肺內含有3-4億個肺泡,它是細支氣管反覆分支而成,其壁薄,由單層上皮細胞構成,外麵包繞著毛細血管網,是氣體交換的場所。

17樓:市井丶徒

鼻子和**。嘴巴也能用作呼吸,但從生理功能上來對呼吸這個詞語講的話嘴巴不是很嚴格。有些神人用眼睛和耳朵也能做吸氣和排氣的作用。

所以我對你這裡的呼吸定義就不是單純的吸氣和排氣的作用。所以我的答案是上述。如有不對,請交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系統包括呼吸道和呼吸器官。

呼吸道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等。

呼吸器官就是肺。

人體的呼吸器官有哪些部分組成

19樓:冷漠

人的呼吸器官有呼吸道和肺組成,呼吸道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

20樓:手機使用者

常規意義上講由鼻,氣管,肺組成呼吸系統。 其實**的毛孔也是呼吸器官的一 部分,起著調節體溫的作用。

21樓:幽靈風度丶3覇

消化系統由口腔,食道,胃,小腸,大腸,直腸組成消化道,唾液腺,肝臟,膽,胰腺等組成消化器官. 呼吸系統由鼻,咽,喉,氣管,支器官,及支器官在肺內的分支,肺泡組成. 迴圈系統由心臟,肺動脈,肺靜脈,主動脈,及主動脈的各級分支,靜脈的各級分之組成.

泌尿系統由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組成. 肝臟屬於消化系統,最大的淋巴器官是脾臟.

22樓:手機使用者

人的呼吸器官是呼吸道和肺。呼吸道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

23樓:手機使用者

人的呼吸器官有:鼻,口腔、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

24樓:善青鑲

體的呼吸系統由呼吸道和肺組成。 呼吸系統具有適合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結構和功能。 呼吸道:

鼻、咽、喉、氣管、支氣管,是氣體進出肺的通道。 呼吸道的作用:氣體的通道,對吸入的氣體進行處理,使肺部的氣體溫暖、濕潤、清潔。

肺與外界的氣體交換:肺是呼吸系統的主要器官,它位於胸腔內,左右各乙個,左肺有兩頁,右肺有三葉。在你不知不覺中,你的肺在有節奏地呼氣和吸氣。

25樓:唉丶無聊

呼吸道、肺; 呼吸道包括、鼻(鼻腔)、咽、喉、氣管、支氣管。

26樓:手機使用者

分上呼吸道喝下呼吸道 上口鼻咽喉 下 氣管支氣管 肺

人體呼吸器官有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呼吸系統由呼吸道和肺組成。

呼吸系統具有適合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結構和功能,是氣體進出肺的通道。

呼吸道: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

呼吸道的作用:氣體的通道,對吸入的氣體進行處理,使肺部的氣體溫暖、濕潤、清潔。

肺是呼吸系統的主要器官,它位於胸腔內,左右各乙個,左肺有兩頁,右肺有三葉。人體的肺在有節奏地呼氣和吸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管、喉、咽、鼻(口)

29樓:大祭司繼承人道林

上英語第一定完成作業拿出

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呼吸器,正壓式空氣呼吸器的佩戴過程

ccc認證消防空氣呼吸器又稱貯氣式防毒面具,有時也稱為消防面具。3c認證正壓式空氣呼吸器以壓縮氣體鋼瓶為氣源,但鋼瓶中盛裝氣體為壓縮空氣。ccc認證即是 中國強制認證 其英文名稱為 china pulsory certification 縮寫為ccc。ccc認證的標誌為 ccc 是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

求空氣呼吸器的特點是什麼?

可以防護有毒氣體。不受毒物濃度的影響,也不受含氧量的影響 可在缺氧環境中使用。輕巧便捷,維護方便,佩戴舒適,效能穩定等優勢。各部件效能特點。還有就是它由12個部件所組成的。可以看一下這個圖,就了解了。正壓自給開放式呼吸器,工作人員從肺部呼出氣體通過全面罩,呼吸閥排入大氣中當工作人員呼氣時,有適量的新...

海固氧氣呼吸器的四大組成部分有哪些

一般的空bai氣呼吸器的氣瓶主要du分為兩種一種是鋼瓶一zhi種是碳纖維瓶,空氣呼吸dao器專裡面的氣體都是壓縮屬氣體,根據氣瓶中的壓力與外界中的壓力是有高低區分的,所以又分為正壓式空氣呼吸器與負壓式空氣呼吸器,他們在使用氣體的過程中碳纖維的氣瓶它能夠在使用的過程中讓面罩中的氣體能夠保持一定的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