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面對他人都會產生害怕心理,如何去克服

2022-01-02 17:53:06 字數 5656 閱讀 3999

1樓:vimfun偉凡心理

社交恐懼,因為我們跟人有強烈的距離感,比如說話不敢看著對方的眼睛,自卑,一跟人接觸就會緊張,害怕,恐懼。

在我們兒時的時候,得到過很多稱讚,讚美,誇獎。

比如我們學習很好,或者長得很好,在助長了虛榮心後我們真正的步入社會,或新的環境,我們依然需要來填喂這個被助長的虛榮心我們想盡量的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好,言行舉止要端莊,很做作,在人面前端著,很不舒服,很不放鬆,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同(這也是為什麼,所謂的「女神」總是端著,很冷,讓人不敢靠近,其實是內心特別自卑的,和長的好與壞並沒有關係)

可是成年長大後的我們,已經不是原來了,沒有整天的稱讚,沒有那些糖衣炮彈,像毒癮一樣,你渴望得到的時候卻得不到,於是就開始排斥他人,自暴自棄,自負、自卑,這就是乙個自卑形成的過程

為什麼面對他人都會產生害怕心理,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恐懼,因為我們跟人有強烈的距離感,比如說話不敢看著對方的眼睛,自卑,一跟人接觸就會緊張,害怕,恐懼。 在我們兒時的時候,得到過很多稱讚,讚美,誇獎。 比如我們學習很好,或者長得很好,在助長了虛榮心後 我們真正的步入社會

3樓:郭飛

it is bigger and more beautiful.

怎麼克服恐懼害怕的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對你遇到事物就有恐懼的心情不滿意,並想克服這種情緒,這說明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可以說是乙個完美主義者。

首先,我想告訴你,恐懼、害怕、緊張這些情緒是所有人都會有的情緒,因為它們是人類為了適應環境而與生俱來的本能,正因為我們有這些本能,我們才能躲避危險,保護自己。所以這些情緒是無法克服的。

既然無法克服,那麼應該怎樣對待它們呢?我的經驗就是帶著這些情緒做自己該做的事,這就是森田訓練中的「順應自然,為所當為」。

你之所以對陌生事物害怕、緊張,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對自己過於苛求,希望自己做事情給別人留下好印象,怕留下壞印象。

2.你是個善於自省的人,適當的自省對自己能力和心態成熟是很有幫助的,但過度的自省會變成自責,使自己越來越不自信。

3.對自己的自信不足,導致根據別人對你的評價來評價自己,害怕別人對你有壞的評價。

個人建議你

1.對自己不要苛求完美,曲偉傑老師說過「完美=完蛋」,這句話是說越是追求事事完美的人,越會患得患失,也就做不成任何事;

2.做任何事情都要順其自然,首先在對待自己的情緒上順其自然,只要自己做到順其自然,就能張弛有度。

3.做事情不要太在乎結果,要記住任何人都會出錯,而任何失誤都是可以彌補的,所以沒有必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過分自責,只要自己盡力彌補就可以了。

人什麼都可以喪失,唯獨不能喪失自己的自信,因為自信是我們成功的基礎,當我們有充分的自信是,對待外界的看法就會不同。

祝你擁有成功。

5樓:路戍人

恐懼心理是在真實或想象的危險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抑的情感狀態。其表現為: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

那麼,該如何克服恐懼心理呢?

恐懼心理的產生與過去的心理感受和親身體驗有著很大的關聯。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有的人在成長過程中受過某種刺激,大腦中形成了乙個興奮點,當再遇到同樣的情景時,過去的以經驗被喚起,就會產生恐懼感。恐懼心理還與人的性格有關。一般從小就害羞、膽量小,長大以後也不善交際,孤獨、內向的人,易產生恐懼感。

主要是通過提高對事物的認知能力,擴大認知視野,判定恐懼源。認識客觀世界的某些規律,認識人自身的需要和客觀規律之間的關係,確立正確的目標判斷,提高預見力,對可能發生的各種變故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就會增強心理承受能力。

另外,平時積極參加有關的心理訓練,提高各項心理素質。比如:進行模擬訓練危險情境,設定各種可能遇到的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心理訓練,形成對危險情境的預期心理準備狀態,就能夠有效地克服緊張和不安等不良情緒,提高心理適應和平衡性,增強信心和勇氣,以無畏的精神克服恐懼心理。

此外,可以通過自我調適,自已進行訓練來克服。具體方法如下:

第一步:把能引起你緊張、恐懼的各種場面,按由輕到重依次列成表(越具體、細節越好),分別抄到不同的卡片上,把最不令你恐懼的場面放在最前面,把最令你恐懼的放在最後面,卡片按順序依次排列好。

第二步:進行鬆弛訓練。方法為坐在乙個舒服的座位上,有規律地深呼吸,讓全身放鬆,進入鬆弛狀態後,拿出上述系列卡片的第一張,想像上面的情景,想像得越逼真、越鮮明越好。

第三步:如果你覺得有點不安、緊張和害怕,就停下來莫再想像,做深呼吸使自己再度鬆弛下來。完全鬆弛後,重新想像剛才失敗的情景。

若不安和緊張再次發生,就再停止後放鬆,如此反覆,直至卡片上的情景不會再使你不安和緊張為止。

第四步:按同樣方法繼續下乙個更使你恐懼的場面(下一張卡片)。注意,每進入下一張卡片的想像,都要以你在想像上一張卡片時不再感到不安和緊張為標準,否則,不得進入下乙個階段。

第五步:當你想像最令你恐懼的場面也不感到臉紅時,便可再按由輕至重的順序進行現場鍛鍊,若在現場出現不安和緊張,亦同樣讓自己做深呼吸放鬆來對抗,直至不再恐懼、緊張為止。

感到害怕時,你可以運用潛意識的一條基本法則,立刻去想讓你愉快的事情。將注意力集中到美好的期待上,沉浸在美妙的想象中。這種信念會給你信心,讓你振奮。

潛意識會幫助你前行,它不會讓你失望,你會得到平和與自信。平衡心理是對付心靈恐懼的好辦法!

6樓:冷冷清秋羊羽

恐懼害怕屬於廣泛性焦慮之類的心理障礙,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童年時候父母管理過於嚴厲,經常體罰有關。還有可能在成長過程中受到過意外傷害和拒絕,心理上消極防禦模式啟動,每當遇到事情就選擇逃避,或者將結果想象的更壞。這種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當事人的社會功能,使其更容易被人們拒絕和傷害。

針對這種情況,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理釋放,在有經驗的心理師的主持下,通過遊戲或者情境劇配上主動催眠,深入清除心理印痕,改變錯誤認知,重新建立自信,才可能改變膽小害怕的心理障礙。

這種焦慮障礙越早處理越好,如果拖下去可能轉變成為更加嚴重的心理問題,甚至在遇到新的遭遇時,直接進入到精神障礙。

7樓:水墨星雪

害怕是正常的,每個人遇到他根據自己已有經驗判斷,覺得超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時,都會覺得恐懼害怕。送你一句話咯「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嘗試著接受害怕這種情緒,就像每個人都會傷心流淚、開心大笑一樣。

單純的「害怕」沒什麼的,其實只是生理反應,是一種預警系統,只有你實踐的結果才能證明你的**是否正確。沒有人天生就會什麼的,都是學習和創造的結果。相信人類創造奇蹟的能力!

8樓:紫砂金

這樣只能自己磨練,沒有辦法求助他人。可以自己去找心理醫生看看

在緊張的時候可以深呼吸,能好一點,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自己再冷靜想一想,或者先放下這樣的事情,多多求助他人的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怕事情出錯,怕受傷害,自我保護意識太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應該平復自己的心情,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光明正大就不會怕

11樓:

多遇到一些陌生棘手的事物,去了解它、克服它、解決它,慢慢地就會好了…

12樓:竇三信雪瑤

幻想出來的!

你心裡沒鬼!

實在不行,把頭趁進被子裡去。

告訴自己,很安心!

13樓:鈔衍烏孫禾

建議你經常去坐過山車,刺激一下你的神經細胞

14樓:督瑰甕妙顏

想些別的事分散注意力,或者極端一點看鬼片(反效果很明顯)

15樓:高菀魚陽陽

如果你本身膽子很大、做事光明磊落的話,大可以直接面對恐懼,面對你所害怕的任何事物,這樣會很有意義,要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戰勝自己的那道陰影,不然你可能一輩子都走不出去

16樓:可湛鍾離景彰

少看點鬼片

,如果怕

,就開著燈

,或找個人陪著你一起睡.

17樓:滑艾香雪

額…你試過…想過面對嗎?你會害怕這些…有一點是電影影響到你…一部分可能來原於生活工作壓力等因素

18樓:陸玥徐孤風

$^朋友。解鈴還需繫鈴人。你要記得。想開點。多結交朋友經常聊天

遊戲散步

對你的大腦神經有幫助

慢慢的會好

19樓:韋融段維

我也這樣

你把燈開啟就可以了

20樓:深科心理諮詢****

1.找出恐懼根源

不要害怕

內心深處的恐懼,越是害怕就越會害怕,既然怎樣都害怕,莫不如冷靜下來,挖掘出內心深處那種讓你恐懼的一切。

2.自己理清楚

恐懼有多種多樣,有的是親身經歷過的事情,而有一些根本就是自我的一種心理暗示,這就需要你自己慢慢去理清了,不要著急,用點心,一條一條的捋順。

3.切勿依賴別人

想要解決內心的恐懼不能依靠任何人,就算你身邊有很多人陪伴你,可如果你戰勝不了自己的內心一樣白搭,所以說千萬那不要指望別人,指望自己才是最好的辦法。

4.慢慢嘗試

別恐懼只是乙個詞語,就像幸福、快樂、憂傷一樣,只不過是個詞語罷了。抓住你恐懼的尾巴,拉到你面前,再一次的,去重新體驗那個你所謂的恐懼,不去嘗試,難道你要一輩子恐懼一輩子無法釋懷嗎?

5.適當和最信任的人交流

雖然不能依賴別人幫我們戰勝恐懼心理,但你可以找個最信任的人聊一下這些,在你們交流的時候,其實也是你自我釋放恐懼心理的時候。

6.學會勇敢面對一切

恭喜你,走到了這一步,你已經成功了,你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對一切,你連自己內心世界的恐懼都不怕了,親愛的人們,你還會怕什麼呢?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一切吧,你會幸福的!

21樓:西行寺的小緣

熟練成自然,多去面對

如何克服與人相處的恐懼心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兩個次序:一是社交次序,先從親人開始,其次性格溫和,再逐步向外擴充套件;二是交流次序,先傾聽後發言。

如何壓逼別人的心理、去造成對方精神的恐懼

怎樣去面對自己恐懼的人和事,用什麼心態和方法

23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心裡害怕的階段。關鍵是如何讓自己克服這種心理,在以後面對問題時能從容面對。最根本的是要克服自己的懼怕心理。

第一要自信。無論何時,都要有意識的去鍛鍊自己的自信心。你得有「我最棒」的心理支援,心裡決不能閃現「我會不會做不好啊」的念頭。

最好在做每件事情前,不要考慮失敗了怎麼辦。做十分的準備,不要去想結果。這樣即便結果不怎麼好,你也不會失望啊,這樣就不會挫傷你的積極性。

第二,要膽大,敢於嘗試。熟能生巧。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困難,困難也會被你的勇氣嚇到。

第三,要用心學習,吸取經驗教訓。每一次的嘗試為的是以後少走彎路,少於尷尬。第四,要多接觸人,善於和人溝通。

處理問題要抓關鍵。上面說的其實都很泛泛,最重要的是實踐哦。當你認真做事時,別管別人說什麼,你一定要滿懷信心的堅持到底,不可以受別人影響半途而廢!

乙個自信的人,是不會被別人的話左右的。做自己,自信最重要。除掉先前「我不行的」的心理暗示,給自己一條新路,讓自己勇往直前。

為什麼女性容易產生從眾心理

其實不是女性更容易產生從眾心理,而是女性相比男性來講,女性會更沒有主見一些,因為畢竟是弱勢群體。那麼說起從眾心理,其實大多數人都會有很嚴重的從眾心理,而且這一現象在大陸尤為凸顯。首先這跟人本性有直接關係,群居 模仿力 安全感等客觀因素。其二,這跟教育有直接關係。可以回想一下,在你的小時候,你的父母會...

我為什麼面對其他人總是笑,轉過臉立刻消失

這只能說明你的笑容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只是因為習慣性,如果發自內心的開心,笑容會直達心底,有時候出於禮貌,有時候可能比較敷衍,形式化,明明自己沒有很好的心情,有時候是比較公事化,有的時候完全是強顏歡笑,做人不容易 所以收發自如!挺累的!其實你活的很累了!其實,一直沒人懂你!你習慣假裝堅強,習慣了乙個人...

生理上為什麼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心理?

沒有心理完全健康的人,我們面臨著真實瑣碎的現實生活,生活中必然會經歷各種喜怒哀樂 生離死別。當面臨挫折我們會抑鬱 焦慮 無助 畏懼,這些負面的情緒一旦超越合理限度,便會對我們的心理造成影響,這也許就是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如果這些心理健康問題不能得以順利排解,甚至被一些外界因素所強化,可能會演變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