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害怕蜘蛛,心理學 為什麼人類天生怕蜘蛛

2021-04-16 09:16:07 字數 1603 閱讀 1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科學家最近復研究揭示了人為制

什麼怕蛇和蜘蛛bai,及一些軟體動物的原du因:zhi美國達拉斯-沃斯堡恐dao

懼症中心主任克拉克·文森說:「這可能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恐懼,在原始時代蜘蛛、蛇等動物為了保護自己和物種繁育,在進化過程中進化出它們的唯一**,就是毒液,多數帶有劇毒性 ,人們在漫長的原始社會叢林生產生活中一旦被蛇和蜘蛛咬傷,就會必死無疑,無數次的驚嚇 。使人天生對它們就有恐懼心理,但是人們對蜘蛛和蛇的反應,看起來好像是一種機械反應。

因為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面帶凶相且醜陋!!

心理學:為什麼人類天生怕蜘蛛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理解為

人類對危險的一種預判,遠離危險的下意識。

2、其實沒專有見過(學過屬)的小孩是不怕蜘蛛的,很多小孩是用手抓過這類蟲子,但被教育後就會產生害怕的思想,以後就不會去抓。

3、尤其是女性對這類蟲子接觸更少,被告知有毒後會產生更大的害怕情緒。

為什麼有人會害怕蜘蛛

3樓:

每個人怕的東西都不大一樣,這個應該是從小就開始的,在心裡根深蒂固的一種感覺。俗話說一著被蛇咬三年怕井繩就是這個道理。

我認為要想克服可以這麼做,先找些蜘蛛玩具,自己仔細看,玩弄,看**,仔細觀察。多看有關蜘蛛的介紹,了解它們,逐漸開始接觸生活周圍無害的且自己感覺不怎麼害怕的蜘蛛。也許以後你就會逐漸靠近它們了。

為什麼看見蜘蛛會覺得可怕?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怕的東西都不大一樣,這個應該是從小就開始的,在心裡根深蒂固的一種感覺。俗話說一著被蛇咬三年怕井繩就是這個道理。

我認為要想克服可以這麼做,先找些蜘蛛玩具,自己仔細看,玩弄,看**,仔細觀察。多看有關蜘蛛的介紹,了解它們,逐漸開始接觸生活周圍無害的且自己感覺不怎麼害怕的蜘蛛。也許以後你就會逐漸靠近它們了。

為什麼有的人怕蜘蛛呢?

5樓:豬會飛的呀

這很正常,小時候接觸少,沒碰見過,或者就像有的女生怕蟲子是一樣的

6樓:樂觀的

這個是因為,蜘蛛你不覺得黑溜溜的,還有8隻腳。看起來就恐怖嘞,有些人就怕,他們膽小。

7樓:溥赫褚欣笑

那麼多毛茸茸的腿,結的網黏糊糊的,能不怕嗎?(ps偶就特怕蜘蛛)

8樓:抗鈺渠玉軒

正常的心理反應吧

估計這和從小的耳濡目染有關

我就一直害怕老鼠

很多也都覺得奇怪呢呵呵

為什麼人天生就害怕蜘蛛和蛇

9樓:蝌蚪寄生數十載

因為這是人類上萬年的進化結果,對這些對人類造成傷害動物的恐懼是刻進人類基因裡的東西,當然也有後天教育的因素,所以大多數人對這些動物是恐懼的

10樓:福州吳昊

因為對方有毒。

另外,蜘蛛太醜,而蛇的攻擊悄無聲息。

我們為什麼會害怕蜘蛛和蛇呢?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為什麼人會無緣無故怕冷

如果這樣分析的話,當乙個人無緣無故怕冷的時候,說明她內心世界是非常孤獨的,而且也是冷漠的。無緣無故的怕冷,這個可能是他小時候有被凍傷的經歷或者是被冷到的經歷,所以他才會怕冷,這應該是潛意識的問題了。我覺得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乙個人無緣無故的怕冷,他還是看到外面環境的寒冷,內心就恐懼。實際上應該從生理...

為什麼人們總是誤解心理學,為什麼人們好奇心理學,卻一直在誤解心理學?你是如何認識的呢?

與其說人們誤解心理學,不如說心理 學誤解了人們。1 心理學不是有好多學派專嗎?心理學 悲劇心屬理學 行為主義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建構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 倫理心理學,等等。到底哪個才是正解啊?2 所謂心理學,都是在一定範圍一定時期內收集資料,再利用這些資料去證明心理學家的一些假設,而建立起來的,都只是...

人為什麼會害怕孤單和寂寞,為什麼人總會害怕孤單乙個人

第乙個答案是正確的。第二個答案含在第乙個答案裡。嘉瑜嘉瑜 從心理學等來分析的叮了噹啷 人是群居動物嘉瑜 有段時間我玩game,也很享受乙個人的。嘉瑜孤單其實就是內心的匱乏,得找東西將它填起來這或許就是某些人講的 腦肽腓 因為以前那一段關於愛情的神經線路被我 喂 得太飽太久,突然沒有了就覺得挺餓的。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