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不喜歡說話的女生適合什麼工作

2022-01-02 17:53:05 字數 5560 閱讀 2065

1樓:

如果不想改變自己,只想做適合自己性格的事情,那可以做一些,比較少與別人打交道的事情。

比如辦公室的工作。

比較偏向於技術方面的工作,計算機,會計內部管理之類的。

如果想改變自己,可以主動提出去銷售部門或採購部門。

2樓:硬舞

那要看你想做什麼了,想輕鬆點的都需要去交流,辛苦的就不用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女生適合什麼工作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bai

餐飲行業比較火,而du且投入成本也zhi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dao廚師學校好回

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答,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適合做什麼工作?建議你做以下4類

5樓:盧爺很帥很帥

如果不想改變bai

自己,只想做適合自己性du格zhi

的事情,那可以做一些,比較少dao與別人打交道內的事情。

比如辦公室的工容作。

比較偏向於技術方面的工作,計算機,會計內部管理之類的。

如果想改變自己,可以主動提出去銷售部門或採購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改下這種性格去做銷售業務,這種很能鍛鍊人說話的能力。如果不愛說話可以當收銀員或者文員這些。

7樓:幸運的楓陽

你可以試試文秘和會計這兩個職業!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相對的心思卻會很細膩,文秘和會計,需要心思細膩和觀察仔細!親可以考慮看看!

也可以從事檔案管理,圖書管理員等

8樓:若冰溪

我也是不愛說話,一天都說不了幾句話,也是因為工作關係,不用說話,內向適合說電腦技術,一心做自己的事,根本就不怎麼說話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適合幹什麼工作 求解

9樓:無雨

根據你的自身情況來認識一下你自己可以做什麼,如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性格決定了你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

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

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職業選擇會受到很多種因素的影響。在選擇職業的過程中,可以對自己的個性特徵進行分析,評價個人的生理、心理特徵,進而分析可以選擇的各種職業自己是否可以勝任,最後,在了解自己的特點和職業要求的基礎上進行自己職業的選擇。如果乙個人的個性特徵與其選擇的職業要求匹配得非常好,那麼這個人在職場上更具備成功的可能性。

1, 內向的人也一樣可以做好銷售,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往往比較穩重、不輕浮、慎重、頭腦好,更能獲得客戶的信賴。

2,分析類工作,這種工作通常在大公司的財務部(財務分析員、師、主管、經理),市場部(把市場分析專門分出來的)、銷售部(銷售**);金融和保險行業也需要很多分析員。

3,性格內向適合程式設計師,這種安靜的,獨立工作的,不需要很多人際交流的工作。肯定不適合人事行政,推銷員等等,這種是成天跟人說話的。

**還是慢慢鍛鍊自己的性格,努力讓自己變得外向,開朗一點。

1,自己要從內心強化改變的信念,激發自己的意志。

2,多與不同的人交往,先從自己熟悉的朋友開始,和別人主動聊天

3,多學習一些名人,學習他們與人交往的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給自己幹活,假如你有一技之長,比如插畫師,職業畫家,或者搞搞設計。

12樓:enjoy那抹憂傷

行政辦公室文員之類的,也可以搞設計啊 啥的 一些技術活都不錯

13樓:饒吉華

性格沒有什麼單面的,我有乙個朋友性格非常內向,和女人說話都會臉紅而且很自卑,後來從事了銷售,半年之後就像變了個人一樣,生活,工作環境會改變乙個人

乙個內向不愛說話的女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乙個內向女的業務歷程》:送給你吧!就看你是不是真想改變自己,還是想就這樣什麼也不做,過一天是一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我成長的人生中,很長一段時間我曾是「啞巴」。當然這個啞巴不是生理意義上的「啞」,只是在我至今的記憶中,有一半的時光我是不愛說話,甚至逃避講話。

從小我個子很小,很醜,又矮又黃。那時加之家裡又很窮,所以我自卑到了極點。經常不愛說話。

遠遠看到熟人從前面過來了,我會繞道而走,為的就是避免和他(她)打招呼。這種印象太深刻了。記得媽媽經常要我叫她,我都好象很難叫出口,要什麼東西都是牽著她的手指的。

以至我長到十七八歲時,我的親戚都叫我「虞啞巴」。 慢慢長大後,參加工作了,這種性格可讓我吃盡了苦頭。最起碼的我不知道怎麼樣去和對方交流,不懂溝通的技巧,只有埋頭工作以消耗時光。

雖然我在學校學的是市場營銷,由於性格的原因,我根本就不喜歡這個專業,更是有意迴避這樣的工作。記得在2023年的時候,我應聘到一台資**公司做業務助理,在做了幾個月後,老闆極力要我出去跑市場,當時我就以我身體不好,暈車為由拒絕了。 到2023年,因為很多的理由,我辭職了,雖然老闆和老闆娘也很不願意讓我走,但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我還是選擇了重新開始。

為了盡快找到乙個落腳的地方(大家知道,深圳這個地方,各項的開銷都很大的),剛好有乙個同事想自己做**,讓我過去幫他,算乙個業務吧。習慣了坐辦公室的生活,要我出去和客戶零距離的接觸,我真的好怕。也沒有多大的信心。

為了生計,硬著頭皮上! 既然走出了第一步,刀山也得上了。呵呵。

記得我第一次去拜訪客戶時,全身發抖,大熱天直覺得冷,想好了一大堆「好詞」忘得一乾二淨。有時走到辦公室門口了,我得喘好大會才敢去推門。這樣的狀態持續近乙個月,慢慢就改變了很多。

這也應驗了事在人為的古句。我終於甩掉了「啞巴」的怪名。過了第一關——語言關。

其實做業務的人都知道,敢說能說並不代表能做好業務,剛開始的時候我可吃盡了苦頭。因為大家知道的原因,這是我的同事自己做的**,正規根本算不上,培訓就更別想了(何況當時他還在其他公司上班。)我完全靠著做業務助理時的一些記憶來整理做業務的頭緒。

碰鼻是常有的事情。有時明明和採購約好了的,到了工廠人家就是不見你的都有。那時的心情真的好難受。

也偷偷得掉過委屈的眼淚。在很多次的失敗再失落中,磨練著自己的意志。當我想放棄的瞬間,我經常問自己,自己真的不行嗎?

我**不行。或許做業務也是需要天份和機遇的吧。但是我真的不甘心就這樣放棄,我把對自己培訓的期限延長再延長,沒有專人培訓,除了有機會就請教老業務以外,我就去買書自己休會。

如松下的經營戰略,對我的影響非常深刻,其中不但教會我們怎麼用一顆盡力的心去做事,更教會我們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每一件事情。用我們的閃光點創造自己的奇蹟!即使我今天失敗了,明天走上街頭,哪怕賣麵條,也要做最好的!

用我笨拙的筆,以真實的心記下業務歷程,大家多來指點。

15樓:克里阿麗

乙個人不可能封閉起來的,你說的不愛說話,也是相對的,所以希望你經常看一些社交口才類的書,學著放開自己,學會與身邊的人相處,這不僅是生存的必須,也是提高你口才能力的必修課,我以前也內向,總認為自己的想法,別人會知道,其實不然,沒有人會去猜你的心思,你要想表達你的思想,你必須要說出來,所以後來我讀了大量地演講與口才雜誌,試著去演講,去主動與人溝通,慢慢的,我也改變了自己內向的性格,我也希望你不要拿自己的內向和文憑來說事,因為沒有人會關注你這些,你到乙個工作單位,更多人還是接受眼前的你,所以你一定要學會表達自己,與人相處,學更多的交流藝術,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16樓:劃開心菲

每個人天生就不是個內向的人,你只是沒有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內向只是心裡對外界的一種排斥感,也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建議經常去人多或者是需要拋頭露面的地方工作,這樣有助於後續你的發展。經歷多了就話多了。

17樓:紅桃三紅桃三

開始可以做些簡單的,慢慢提公升自己的任何和性格社交能力,希望你從簡單的做起,說實話現在的社會內向確實有些劣勢但是信心是自己建立的,你一定會好起來!可以找些慈善機構、找一些老年人服務場所或是喜慶的場合,這樣也符合你的性格!

18樓:自卑與超越

沒有交際能力

沒有技術能力

長相怎麼樣?如果長相好的話可以做一些收銀員、網咖前台這種工作。

當然最好是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因為你的性格來說,不愛說話就肯定會沉穩一些,哪就適合做一些勞動工作,比如工廠女工等,雖然辛苦點,但是如果找到好地方的話收入也不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指的是不擅長和人交流,那這樣真的沒有太多的選擇空間了。這個社會,幾乎所有的工作崗位都不可能不依賴於別人,一旦存在依賴性,就必然會需要協作與溝通。哪怕你是做科研,也是有團隊協作的。

如果是依賴性比較小的,你可以考慮帶有創作性質的工作。比如,文學創作(寫**),藝術創作(攝影,繪畫),文案編輯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文化,估計只能服務員和流水線之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學好一門手藝,進廠鍛鍊也行, 不愛說話不是你的弱點,那你是不擅於表達你的感情,其實說話是人際關係中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來彌補的. 建議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多看一些有關人際交往方面的書籍或資料,相信會慢慢改變過來的,記住,你永遠都有表達自己的權力,這是別人無法剝奪的,想讓自己會說話的第一步就是"敢說",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要試著改變自己~~~~不然你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的~~~~試試改變自己吧 我能行 我相信你也能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之人,適合做技術性工作。性格外向人,適合做業務性工作。性格內向之人,觀注於,深,專,精,細。

性格外向之人,觀注於,大,全,廣,重。每種性格對,即使對同一件事的態度上,呈現出不同的看法。但結果都是成功。

24樓:圓圓的臉龐

設計類的吧,不需要拋頭露面,也不需要與客戶對話!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覺得自己不行,就應該使勁多讀書,像你這樣文化有不高,有內向的人。社會真的不怎麼需要。可能太傷你了,不過忠言逆耳。

不過如果你真的需要前,就去幹清潔工作吧,有不需要人際交往之類的適合你

26樓:噁心某些男人

你說的跟我一樣,不過我愛你更難,我沒文化,沒頭腦,沒主見,沒膽子,什麼都是怕,不敢,過不了自己這關,就是賣不出這步

27樓:一南的弟弟

適合做任務清晰的工作,比如做出納,報賬,做表,記賬,跑銀行等;做油漆工,刷房子,門窗,刷三遍;做環衛工,掃某兩條街的馬路等等。

當然,建議你保持學習的習慣,提高自己的知識面,鍛鍊口才,將來可以做更多崗位的工作。

性格說內向不內向,不愛說話,不喜歡張嘴,適合什麼工作

如果你很有耐心,而且是學生,那就好好讀書,考研,考個研究文學啊,考古什麼的,那就是你自己做了,如果已經出社會了,那就考慮網路銷售,就對著電腦打字,也不需要說話。其實,個人以前也內向,多和朋友說話,多出去走走,多接觸點人,慢慢就好了。總不可能孤獨一輩子吧,所以盡量讓自己走出來,過得陽光一點,加油哦。望...

我不喜歡操心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我適合做辦公室還是操作工

操作工吧,操作工需要的交流要少一些,而且只要顧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就好了,別人的事情和你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呢環境是會改變乙個人的,所以如果你真的是做辦公司,說不定你以後的性格會開朗很多哦。坐辦公室也不一定要說很多話,看你做哪個行業了,只要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行了 都可以。辦公室文員工作,操作工的工作,...

請問性格內向的女生適合學美容嗎,性格內向的女生適合學調酒嗎?

不太適合美容,因為學完美容,得會推銷自己,適合學化妝,只要給人化就可以了,不用說那麼多的話 人的性格是由環境決定的!環境能很好的改變乙個人!喜歡的就去努力!也許這也會讓你變得開朗 其實學化妝也是要推銷的.你現在不擅長時間長了自然會適應的,什麼事都不是天生就會的.你現在不擅長那就大不了少賺點提成,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