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性容易產生從眾心理

2021-07-23 23:44:06 字數 713 閱讀 2019

1樓:偉凡心理

其實不是女性更容易產生從眾心理,而是女性相比男性來講, 女性會更沒有主見一些,因為畢竟是弱勢群體。

那麼說起從眾心理,其實大多數人都會有很嚴重的從眾心理,而且這一現象在大陸尤為凸顯。首先這跟人本性有直接關係,群居、模仿力、安全感等客觀因素。其二,這跟教育有直接關係。

可以回想一下,在你的小時候,你的父母會告訴你,你要像誰誰誰一樣,或者你看誰誰誰家的孩子多好,無形當中我們會受到一種潛規則:我要表現的像ta那樣,才可以讓我的父母誇我,他們才會說我好,慢慢就形成一種意識,一種思維模式。當然這是最表淺的。

總之,如果人從小就不是接受這種應試教育,而是遵循更健康有益的心理成長,那麼這個人長大既然會心裡很健康。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社會上出現的各種社會問題,最明顯的就是大陸現在所盛行的“社會焦慮”感興趣可以自己查閱查閱資料

2樓:鶯歌燕舞

不對吧,我買東西的時候發現很多男人也有從眾心理,我不買的時候他們也不買,我一買東西他們也跟上買,甚至我買什麼他們就買什麼!

從眾心理產生的原因?

3樓:情晴綠茶

怕自己落單唄! 擔心自己落後與大眾,自己內心害怕孤單,害怕與別人鬥爭,寧願跟著大部隊,也不逞英雄。或者這人內心極度的沒主見

4樓:錦建

無非就是:相信別人是對的、尋求集體安全、忠於集體。

為什麼女性更容易便秘,為什麼女性更容易哭?

你好,女 抄性容易便秘與他的特殊解剖結構 和生理情況有關係。第 一 女性的骨盆一般情況是比較大一些。第 二 女性的 薄弱和三角肌筋膜地方比較薄弱容易引起直腸前突。第三 女性懷孕以後盆腔的壓力增大,盆腔充血引起便秘的發生率是比較高的。第 四 女性就是長期的久坐,充血也會引起乙個便秘。第五 女性患者一般...

女性為什麼容易得甲亢病,為什麼女性容易得甲亢

為什麼說女性更容易患上甲亢?甲亢最直接的發病原因 於女性承受的壓力過大,這種壓力 包括工作與生活,過度的壓力會通過人體神經系統干擾到身體內分泌水平。當內分沁腺受到影響後,會改變女性下丘腦的促甲狀腺素釋放,引起甲狀腺激素分泌量過大,出現甲亢。甲亢的 多是指身體激素出現了問題,再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

你們說男的為什麼會喜歡女的,從眾心理還是什麼男的為什麼會和女的在一起(很平常的想法別想歪

有男有女才算是乙個正常的家庭,男人有了女的才活得有意義,沒有女人就不像乙個家,女人象花,男人有了女兒才會開花結果,成為乙個家才算人生的價值。食色性也 進食 交配這兩樣是人的天性 你為什麼需要吃飯?人活著的意義我覺得是繁衍,讓自己的優良的基因傳遞下去,為了這一目的所以需要食色 當我們還沒有進化的這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