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名言或詩句,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2021-07-15 13:33:57 字數 5615 閱讀 8911

1樓:燕

(1)讚美老師的名言: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2、尚自然,展個性 ——蔡元培

3、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

4、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禮記》

5、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馬卡連柯(2)讚美老師的詩文:

1、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清代) - -《己亥雜詩·其五》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唐代) -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3、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唐代) - 《春夜喜雨》

4、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鄭燮(清代) - 《新竹》

5、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白居易(唐代) -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1)名言:

1、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2、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孔子3、我願做人梯讓年輕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華羅庚

2樓:匿名使用者

1、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2、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

3、不管乙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就,都應該飲水思源,應當記住自己的老師為他的成長播下最初等種子。——居里夫人

4、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5、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杜甫《春夜喜雨》

6、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唐·韓愈《師說》

7、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8、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9、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美國·布魯納10、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11、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12、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13、為學莫重於尊師。——譚嗣同

14、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清·鄭燮

15、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16、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17、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18、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9、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龔自珍《乙亥雜詩》

3樓:醉花陰傳奇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讚美「老師」的名言或詩句

4樓:韓琴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出自唐代: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賞析:這句詩的白話文意思是春蠶直到死亡才停止吐絲,蠟燭燒成了灰才停止流淚。詩人的原意是寫自己對亡妻的思念。

後來被人用來形容老師為學生操勞到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雖然與原詩完全無關,但是僅看這兩句,形容老師的奉獻精神還是很貼切的。

2,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出自清代:鄭燮《新竹》

賞析:這句詩的白話文意思是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比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新生力量的成長又須老一代積極扶持。

原意是寫竹子的精神,也適用於老師的奉獻精神。乙個人能夠超過老師和前輩,是因為老師和前輩的教育。

3,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出自清代: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賞析:這句詩的白話文意思是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等到它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詩人前兩句表達的是離愁之感,後兩句以落紅自比,表達自己雖然前途不暢卻也不忘報國的情懷。

後人以此來讚揚默默奉獻於教育事業的老師。

4,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出自唐代:杜甫《春夜喜雨》

賞析:這句詩的白話文意思是好雨在夜裡隨風默默播撒,靜靜地滋潤著萬物。原詩是形容春雨,描寫春雨以其悄無聲息的姿態潤澤著大地萬物,不求回報無私奉獻默默無聞,正如老師對學生潛移默化的教導和諄諄教誨之情。

5,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出自唐代:《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賞析:這句詩的白話文意思是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布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這首詩通過寫裴度房子不用種花就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表現了對乙個老師桃李滿天下芳名遠播的讚美。

5樓:一生一世董永喜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2、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3、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4、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6、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7、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8、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9、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10、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1、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12、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13、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14、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5、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6樓:鈄蕾柴俊暉

春風化雨桃李豔

潤物無聲和藹念

盡心盡力育不倦

一鳴驚人師有名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7樓:2zz嶺北

讚美老師的詩句: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2、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 —— 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二》

3、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 —— 杜牧《雪中書懷》

4、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 —— 劉基《題太公釣渭圖》

5、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 白居易《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讚美老師的名言: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2、教育者的關注和愛護在學生的心靈上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蘇霍姆林斯基

3、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4、一言一行張顯人格魅力,一舉一動體現師者風采,一字一句包含諄諄教誨,一分一秒無私奉獻青春。

5、講台上,粉筆染白髮;書桌邊,責任壓兩肩;澆花朵育桃李,桃李遍天下;絞腦汁灑心血,學生青勝於藍;像蠟燭像春蠶,奉獻赤誠一片。

8樓:東湖小曾

1、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春秋末期·孔子《論語·述而》

譯文:不厭其煩的學習知

識,孜孜不倦的教書育人。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唐·李商隱《無題》

譯文:春蠶直到死去都在吐絲,蠟燭直到把自己燒成灰燼之後才流乾眼淚。

3、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春秋末期·孔子《論語·子罕》

譯文:仰望猶如泰山之高,對於學術的專研十分的堅定執著。

4、經師易遇,人師難遭。——晉·袁巨集《後漢紀·靈帝紀》

譯文:教授知識的老師容易遇到,傳授做人之道的老師難遇。

5、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杜甫《春夜喜雨》

譯文:跟隨著春風潛入夜晚,悄無聲息的滋潤著萬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史達林

2、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3、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4、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讚美老師的名言

6、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7、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11、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曰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12、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13、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0樓:枕著草根打呼

1、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白居易2、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

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4、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 白居易5、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6、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7、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鄭燮8、君子隆師而親友。

9、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杜甫10、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11、經師易遇,人師難遇。

12、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子罕》

13、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師。 李覯

14、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15、穀穗越飽滿就越低垂,學識越淵博就越謙遜。

16、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17、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18、兄弟不和者敗、侮師慢客者敗。 《治家格言》

19、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 歐陽修

11樓:江微蘭萬卿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史達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李商隱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

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娘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讚美老師的名言好句子詩歌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3、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8、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9、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13、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5、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型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讚美老師詩句或名言讚美老師詩句或名言

讚頌園丁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 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

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人名言有哪些,關於讚美老師的詩句或名言

1學而不厭,誨人不倦。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3長地久有時盡,師恩綿綿無 1學而不厭,誨bai人不倦。du 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zhi始幹3長地dao久有時盡,內 師恩綿綿無絕期容 4一雙雙清亮純淨的眸子裡,洶湧著無比的崇敬與感激 乾涸的心田裡,灑下您辛勤的汗滴,您的肩膀上,我們看...

有關於讚美老師的名言,關於讚美老師的名言

1 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 明天 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2 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 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3 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4 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 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