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詩歌,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2022-09-04 23:00:03 字數 6730 閱讀 2795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樓:玉公尺跳跳魚

人們都說你是粉筆,但我認為,您是我的朋友;人們都說你是園丁,但我認為,您是我的父母親人!啊!老師,我愛您!

愛您的一切一切!您是學生的神,教育我們,愛我們.你是那樣和藹可親,是那樣受人尊敬!啊老師,我愛您,愛您的一切一切......

老師就像我們身邊的太陽,天天照耀著我們這些小草,讓我們快快長大,成為老師心目中的人才,成為參天大樹!

3樓:匿名使用者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4樓:庭泥根

1、把精魂給了我,把柔情給了我,把母親般的一腔愛給了我……老師,您只知道給予而從不想收取,我怎能不向您表示由衷的敬意?

2、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3、真空、堅定、謙遜、樸素――這是您教給我唱的歌,這是您指引我走的人生之路。

4、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

5、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5樓:匿名使用者

1、龔自珍(清代) - 《己亥雜詩·其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從枝頭上掉下來的落花不是無情之物,等到它化成了春天的泥土,還能起著培育下一代的作用。

2、李商隱(唐代) -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為了教育事業犧牲了自己的一生的高尚品質。

3、杜甫(唐代) - 《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潛(qián):暗暗地,悄悄地。這裡指春雨在夜裡悄悄地隨風而至。

4、鄭燮(清代) - 《新竹》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新長的竹子要比舊竹子高,它們的生長全憑老的枝幹扶持。比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5、白居易(唐代) -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綠野堂開著佔盡了萬物的精華,路人說那就是令公的家,令公的學生遍布天下,何須在房前再種花呢。

6樓:太刀砍電線

獻給我的老師:

作為乙個初中生,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要多的多,除了我的同桌,和共同學習的同學們之外,我所接觸最多的人就是你!

老師,我的老師。

從第一天看見你我就悄悄地告訴我自己:以後她就是我的老師了,我們要一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了。

有些話,您可能聽多了,聽煩了,但是我還是要跟你說:

平凡的人,平凡的手,架起一座知識的橋梁。

共同走過冬的嚴寒,走過夏的酷暑

乙隻粉筆

畫出知識海洋中的迷宮中的成功之路

一塊黑板,

記下比海還深,比山高的真情

乙個講台,

映照著園丁澆灌鮮花的艱辛

我們是繁星,您是月亮,將你圍繞,

把優美動聽的故事「講給」我們聽

讓我們能進入美好的夢境

清晨的陽光是您那燦爛的微笑

不管我們失敗還是勝利,不管我們後退還是前進您,都會用微笑鼓勵我們再接再厲

最後在這個普通的日子裡,我要對您說:陪伴著我們度過了乙個春夏秋冬,老師,您辛苦了!

ps:好像不是詩歌!!!文采?壓根沒有!!!

7樓:牛在情人節

《生命的光輝 》

——北極君讚美老師的詩歌

親愛的老師

你如夜的 瑩瑩燭光

有種太陽般的溫暖

輕柔的散在

迷途的夜晚

你在長滿細風的路上

身影好單薄

似乎有些擔心

這細風早已習慣的拂摹

我用乙隻手欲遮住門縫的風

悄悄的目送你遠去的背影

你消失的黑暗邊緣

有一道生命的光輝

把希望點燃

讓夜如此燦爛

北極君詩歌

8樓:後竹青堅君

讚美老師

啊,老師;你是明燈

啊,老師;你

是天使我們愛你

我們尊你

您的愛,最偉大

您的愛,最高潔

您的話語,充滿詩意

您的思想,蘊含哲理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

您的愛,春風一般和煦

願你的節日裡洋溢著:璀璨、平安

願你的生活裡充滿著:安康、如意

9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七絕 寫人生

胡秉言粉筆短短握手中

講台三尺寫人生

春風化雨潤希望

竭慮殫精瀝血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高雲談

飄去雙飛燕

在這金秋碩果累累的季節

在這第33個教師節裡

我只想說:老師,感謝您

11樓:揭傲之堵禧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園丁--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

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日的祝賀!

「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日麗風清、秋實累累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裡,我要把乙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我們從幼苗長成大樹,卻永遠是您的學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樹常青。

您因材施教,善啟心靈。我們捧著優異的成績,來祝賀您的勝利!

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

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12樓:隔壁三號

敬師 老師,如果我們是花朵,那你就是園丁。用知識澆灌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 老師,如果我們是種子,那您就是大地。

把知識傳遞給我們,使我們生根發芽。 老師,如果我們是一群小魚,那你就是大海。讓我們在知識裡遨遊,是我們接觸新事物。

啊,老師!您是如此的偉大,如同紅燭,默默奉獻,不求回報。

13樓:畫師專列

老師像紅燭照亮我們,自己卻在心裡流淚;

老師像園丁,養育著我們一株株還懵懂無知的小樹苗變成了蒼天大樹;

老師像蜜蜂,勤勞又勇敢;

老師像媽媽,慈祥又善良。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乙個園丁

把工作的苦放在一邊

培養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也像乙隻春蠶

努力吐出最後一口絲

飛向藍天

老師就像支蠟燭

燃燒的是自己

照亮的卻是別人

老師像冬天那縷溫暖的陽光

滋潤著我們的心田

笑聲在花園裡洋溢著

老師也像一朵雪蓮

在寒冷的冬天裡

獨自傲立在風雪中

老師又像花生似的

把磊磊的果實埋進土裡

從不外露

老師其實是我們的母親

她們無私的奉獻著

將接力棒傳給下一代

自創詩歌

15樓:方方方芳

《我愛我師》

老師就象紅燭,

燃起了學生心中的火把,

卻燃燒了自己,

直到紅燭成灰。

老師就象園丁,

養育著我們這一株株花朵,

卻辛苦了自己,

直到體力耗盡。

我們長大了一定要成為國家的棟樑,

啊!老師就是這麼無私。

16樓:寶石明月心

這首小詩是我之前寫給父親的,父親對我來說就是我一生得老師,勤懇操勞而無私,如果你對你的老師也有這樣乙份情感,就送給ta吧~

《致敬》

如果我要用乙隻手表示立場

我就要高高舉起

向沙漠裡的仙人掌致敬

向斷井旁的玫瑰致敬

向陽光下的陀螺致敬

向不知疲倦的烏龜致敬

我還要結實地揮舞幾下

用這只沾滿敬意的手

磨一片光潔如銀的鏡子

向你滿臉的風霜致敬

——給老師。

17樓:古今漢語教育

粉筆吟本來清白直而剛,

守道宣誠不競芳。

但為斯文身任瘁,

塵埃一粒補洪荒。

18樓:灩骨情深

明月又圓,

人影不眠。

雞鳴一聲,

又是教學。

老師,您,辛苦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20樓:圭時芳哈霜

讚美老師的句子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3、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8、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9、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13、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5、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型之光,永遠閃爍著您親手點燃的火花。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9.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盧梭

10.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

——車爾尼雪夫斯基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乙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您的思想,您的話語,充溢著詩意,蘊含著哲理,又顯得那麼神奇――呵,在我的腦海裡,它們曾激起過多少美妙的漣漪!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您。

描寫讚美老師的詩歌,關於讚美老師的詩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杜甫 詠懷古蹟五首 其二 北虜壞亭障,聞屯千里師。杜牧 雪中書懷 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杜牧 雪中書懷 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劉基 題太公釣渭圖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白居易 奉和令公綠野堂種...

讚美老師的對聯,讚美老師的話,讚美老師的詩歌,讚美

1 舉世不師,故道益離。2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3 學貴得師,亦貴得友。4 桃禮不言,下自成蹊。5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6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7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8 蹇蹇三事,師師百僚。9 身為世範,為人師表。10 輕盈數行字,濃抹一生人。11 偶應非熊兆,尊為帝者師。12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

讚美老師的詩歌 壓韻),讚美老師的詩歌 壓韻)

送您一束鮮花 表達我們對您的敬意 送您一首動聽的歌曲,給您帶來一絲甜蜜.老師 您辛苦了,是您帶我們走過風雨,是您用知識的營養將我們哺育,卻從來不求回報與索取。是您給我們解答一道道難題,是您告訴我們 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說放棄.從此我們的生命中,隨時充滿了歡喜.少了許多煩惱,增添了乙份堅毅.又是乙個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