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小狗能吃煮雞蛋嗎,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2021-03-04 08:28:49 字數 5887 閱讀 6602

1樓:姜筱姐

可以啊 但是要是煮雞蛋...而且是熟透的,最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給狗狗吃蛋清,只能喂它蛋黃

。因為蛋清不好消化?

2樓:咪咪咪咪咪

吃,尤其是蛋黃對狗狗毛髮好。

狗狗能不能吃雞蛋?

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吃雞蛋,沒有關係,不需要喂藿香正氣顆粒。雞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狗狗當然也是能吃雞蛋的。狗狗更愛吃蛋黃,對蛋清的感覺則一般,而且狗狗對蛋黃的消化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熟雞蛋要比生雞蛋更有營養一些,應該盡量給狗狗吃熟雞蛋。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微生物和細菌。

4樓:波奇網

黑俄羅斯梗(詳情介紹)

相信很多人在小時候在考試之前父母會給自己煮兩個雞蛋,說是營養好,考試能考好。的確雞蛋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也有著很多好處,那麼狗狗能不能吃雞蛋,對於它們來說雞蛋是否同樣能提供給它們豐富的營養元素呢,我們就來看看狗狗吃雞蛋好不好。

一般來說狗狗可以吃雞蛋,但是得注意一點,雞蛋一定要是煮熟的,生的雞蛋最好是不要給它吃的。因為,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細菌和微生物,狗狗如果吃了生雞蛋很有可能出現嘔吐的情況,耳熟雞蛋中的細菌幾乎被高溫殺死了,所以可以比較放心的食用。

但是值得提的一點是,雞蛋固然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對於患有**病的狗狗來說還是少吃,因為雞蛋很可能會引起**病的**,或者讓原本的**病更加嚴重。

所以對於身體健康的狗狗來說雞蛋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對於特殊情況的狗狗最好還是不要餵食了,以免對它們的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還有狗狗不能吃的10種東西1.魚骨和雞骨:人們常認為狗的牙齒堅硬,沒問題,就常拿給它吃,請不要再喂這些了!

因為狗習慣不嚼爛就咽到肚裡,這樣常常會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秘。魚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可以給少量的豬骨或牛骨讓狗狗去啃。

狗狗啃骨頭只是其愛好,吃骨頭並不一定能使狗的骨骸長得結實。 2.洋蔥和蔥:

對狗來說都是有毒的東西,有時會引起中毒。即使通過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3.鹽分過多的食物:有些食物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如鹹肉等,但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了。

4.冰激淋、奶油蛋糕: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狗吃的。

這些食物含過多糖份,容易引起肥胖或腹瀉5.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一般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6.

牛奶:雖然營養價值較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特別是小狗最好不要喂.7.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魚、貝類這些都是不太容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8.年糕、紫菜:

這些都有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9.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鹼會造成狗食物中毒,有資料顯示:1公斤重的狗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10.不新鮮的動物內臟:雖然經過熱水燒煮,但內臟中的毒素依然存在。

犬吃了後,可能會劇烈地上吐下瀉。給狗狗吃新鮮食物。

6樓:耿曼語後高

以清水煮熟為宜,其它各種做法都可以,只要狗狗喜歡吃,但切記不要給狗狗吃生雞蛋,容易生寄生蟲

7樓:相惠然碩福

可以但是只能吃熟蛋黃

蛋清不可以吃的

會拉肚子的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一種說法,說不能吃蛋白,說蛋白裡含有一種物質會引起狗中毒。反正我的吉娃娃就不能吃蛋白,一吃就拉肚子,但我以前的鹿犬就喜歡吃,沒有問題。這樣看來,不是絕對的,因狗而異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泰迪只是貴賓的乙個造型,並沒有這個犬種,然後就是泰迪很多都是不能吃蛋清的,吃多了會有中毒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恩,建議不要亂吃藥,它只可以吃蛋黃.希望愛犬在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只能吃蛋黃,蛋白它吃了不消化,容易嘔吐。

11樓:happy無趣

如果你喂了蛋白,那就要緊。

小狗不能吃蛋白。

不要亂吃藥,你喂的不妥當。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但是不能吃蛋清

13樓:功率管個飯

可以給它喂雞蛋殼。也可以給它喂熟雞蛋?,千萬不要餵生雞蛋?他可能會死掉吧。

14樓:愛麗麗

請問你是直接喂得還是弄碎了喂得

15樓:禰友金思琪

可以的但是不可以吃生的

16樓:芬蘭堪書院

可以的 狗畢竟是畜牲 餓了連屎都吃的 你說呢

17樓:老人友家

我是晉元寵物的小七。說到雞蛋,對狗狗來說是乙個很好的營養品。正確的吃法和頻率,對狗狗的健康是有著很大的好處。

但是如果給狗狗吃雞蛋不注意,吃錯了的話,就會危及到狗狗的健康。這是怎麼回事呢?跟晉元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吃熟雞蛋比生雞蛋好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生雞蛋裡面有抗生物素蛋白,這種抗生素蛋白和生物素能形成穩定無活性的絡合物,會影響狗狗對生物素的吸收。

但是我們只要對雞蛋加熱,變成熟雞蛋,就可以大大降低抗生素蛋白的活性,雞蛋裡的營養也就更有利於狗狗的吸收了。(免費領養狗狗/寄養寄送/尋狗救助 : 寄養寵物狗狗)

2、狗狗可以吃蛋黃不能吃蛋白

這是因為蛋清中含有卵白素。而卵白素是能夠破壞狗狗體內的維生素h的,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導致狗狗出現腸胃不適,影響狗狗的身體健康。

如果我們之前不小心給狗狗吃了蛋白,只是少量蛋白或者蛋清,這個影響不大,怕就怕在短時間內吃了大量的蛋清蛋白,那就不好了。

3、吃蛋黃的注意事項

煮雞蛋時直接白開水煮就好,不能加鹽,也不能煎蛋給狗狗吃。

如果狗狗當時有便秘的情況,也是不能夠給狗狗吃煮雞蛋的。今天關於狗狗吃雞蛋的分享就到這裡,下期再見。

18樓:寵吾樂

狗可以吃雞蛋,必須要少吃。雞蛋白不容易消化,吃了可能會腹瀉,同時雞蛋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會增加狗換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影響狗的健康。

一般來說狗狗可以吃雞蛋,但是得注意一點,雞蛋一定要是煮熟的,生的雞蛋還是不要給它吃的。因為,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細菌和微生物,狗狗如果吃了生雞蛋很有可能出現嘔吐的情況,而熟雞蛋中的細菌幾乎被高溫殺死了,可以比較放心的食用。

雞蛋固然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對於患有**病的狗狗來說還是少吃,因為雞蛋很可能會引起**病的**,或者讓原本的**病更加嚴重。如果吃吃蛋是為了美毛,那麼可以給狗狗吃卵磷脂海藻顆粒,美毛亮毛,還能預防**病。

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因此,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公升高,而膽固醇含量的公升高會讓狗狗增加患上很多心腦血管疾病的機會;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盛、導致肥胖,而肥胖對於很多狗狗來說是致命的。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合理的平衡飲食,要求含有狗狗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狗狗的食物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吃雞蛋過多,它們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所以對於身體健康的狗來說雞蛋是可以吃的,但是對於特殊情況的狗還是不要餵食。

雞蛋反覆煮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時有人擔心煮不熟,於是就增加煮蛋時間,這不利儲存雞蛋的營養成分。

雞蛋煮的時間過長,會使蛋黃中亞鐵離子與蛋白中的硫離子化合為難溶的硫化亞鐵,使蛋黃表面變成灰綠色。這種硫化亞鐵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自然就降低了雞蛋的營養價值。

煮雞蛋的時間應為涼水下蛋,燒至水沸後5分鐘為宜。另外不要把煮熟的雞蛋放入冷水中冷卻剝皮,驟冷蛋的殼膜形成縫隙,會使冷卻水中的細菌侵入。煮雞蛋時放入一些鹽,蛋殼就很好剝離。

因此,可以得知,煮久了的雞蛋,就會使本身的營養失去

20樓:茂同安衣

我們這在端午的時候會長時間煮雞蛋,而且一次煮很多,不過,要盡快吃完,其實這都是年齡大些人留下來的傳統,現在不要吃或少吃重複煮過的雞蛋。蛋白裡面的硫離子和蛋黃裡面的亞鐵離子在反覆的高溫環境下,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亞鐵,就是通常我們在煮好的雞蛋裡能夠看到的附著在蛋黃表面的灰黑色的東東,對身體不好。

狗能吃雞蛋白嗎?

21樓:麼麼球

最好是不要

因為狗狗吃雞蛋清很不容易消化,有的狗狗吃了會腹瀉的。最好只給狗狗吃煮熟的雞蛋黃。

狗狗飲食基本須知:

1、喂零食的時機

每餐飯之間不要給幼犬零食吃,這樣會影響到正餐的進食,如果它服從其他訓練,可以給它少許零食,以示鼓勵。

2、切忌勿吞骨頭

不要讓幼犬有機會吞雞骨、排骨或魚骨、因為它們會滯留在咽喉,然後碎裂,如果不留在咽喉裡,就會滑進體內,刺穿胃壁和腸道。

3、勿吃剩菜剩飯

不要讓幼犬吃人們的剩菜剩飯,因為愛犬對營養的需求和人類不同,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不但費時費事,而且愛犬很難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

4、別到餐桌進食

切記不要讓幼犬到餐桌進食,原因是這會養成壞習慣一乞食行為。只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地點餵食特定的食物,食物只能放在幼犬的碗內,不可用其他的食具來餵食。除此之外,不要忘記提供愛犬足量且乾淨的水。

22樓:韓松巖啊

雞蛋吃多了不容易消化。蛋一定要煮熟,要熟透。雞蛋黃裡含有卵磷脂,可以促進腦部發育,雞蛋白有足夠的蛋白質,可供給狗狗營養成分。

拓展資料:

寵物狗的正確餵養方法

寵物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小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420焦,也就是說,體重為3公斤的成年狗1天至少要攝入能量1260焦。

大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公斤需要攝入能量335焦(8卡),即體重10公斤的狗,1天就必需攝入能量3350焦。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

在幼犬發育期,每天餵食的次數也隨月齡有所變化,如下:

3-4月幼犬,3-4次/天

6-8月幼犬,2-3次/天

8個月後,2次/天

23樓:超皇者

首先說說狗能不能吃雞蛋吧。答案是肯定的。狗狗可以吃雞蛋。

網上有的說不能吃蛋白,有的說不能吃蛋黃,我個人的體會是:是不是能吃雞蛋,完全取決於你家的狗狗了。我覺得狗狗更愛吃蛋黃,對於蛋清的感覺一般。

對於蛋清和蛋黃我家狗狗在消化方面都沒有問題。如果你家狗以前沒吃過雞蛋,也可以把雞蛋煮熟了,先少給點兒,看看它的腸胃適應情況,再慢慢增加,比較穩妥。

再來說說狗狗吃生雞蛋好呢還是吃熟雞蛋好。經我再三研究,得出的結論是:狗狗要吃熟雞蛋,理由如下:

生雞蛋比熟雞蛋含有更多的細菌和微生物。通過加熱的方式可以殺死許多對身體有害的細菌和微生物,而生雞蛋雖然是原汁原味兒,全天然的,但是其中有可能引起狗寶貝嘔吐、拉稀等等消化系統毛**素實在是太多了。我勸你餵狗生雞蛋還是要慎重再慎重。

生雞蛋中含有抗維生素h(生物素)的物質。生物素,也叫作維生素h,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也屬於維生素b族,參與體內的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謝;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還參與維生素b12、葉酸、泛酸的代謝;促進尿素合成與排洩。在生雞蛋裡含有一種抗生物素蛋白,這種物質與生物素能形成穩定的、無活性的絡合物,嚴重影響攝取的生物素的吸收。

這種抗生物素蛋白對熱敏感,加熱可以大大降低它的活性,所以熟雞蛋比生雞蛋裡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要少得多,從這個角度來說吃熟雞蛋要比生雞蛋對狗狗更有營養。

其實這麼說來,對於人來說,也是熟雞蛋要比生雞蛋有營養一些呢。我有的時候會給自己和狗狗作一大碗雞蛋羹。把雞蛋打稀了,上火一蒸,雞蛋鬆軟可口,而且蛋白和蛋清混在一起,容不得它在雞蛋裡挑三揀四的。

然後它一少半,我一多半,我和狗狗都吃得很滿意。

狗狗能吃魚嗎,小狗能不能吃魚?

可以能吃哦,但是最好把魚刺剔除乾淨,否則很可能卡住的,我家狗狗就被卡住過,咳了好半天,很難受的.吃是能吃,但是最好不要給它吃,狗狗不像貓咪能夠處理魚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可以吃魚 但是寵物狗吃魚比較講究,它不像貓一樣。你可以直接將一整...

餵奶能不能吃當歸紅棗雞蛋湯嗎能不能吃

可以的。當歸紅棗雞蛋湯有滋補的功效,也比較適合產婦食用,但也不能盲目使用,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進行調理,否則得不到想要的效果。請問月經期能吃當歸紅棗雞蛋湯嗎?可以吃的。雞蛋給身體增加營養,紅棗當歸有補血,養顏的功效,對身體有好處。雞蛋紅棗當歸湯也不規定什麼時候吃,根據自身情況適當進補就行了。雞蛋紅棗...

剛生完狗的狗狗能不能吃雞蛋,母狗生小狗後吃雞蛋好嗎

可以的,蛋黃最好了 剛生產完的狗狗食慾不佳,要 給易消化的食物,如 牛奶 蛋黃等,加強飲水 不要飲冷水 過幾天他的食慾會增加,要加強營養,適當補鈣,對泌乳不足的狗狗,可畏給紅糖水 牛奶等。狗,亦稱 犬 學名 家犬 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