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換過新的還是沒有網路,怎麼回事

2022-01-02 13:10:22 字數 5678 閱讀 6443

1樓:衝浪**優化

原因:說明路由器沒有損壞,更換新路由器也不能上網,造成不能上網的原因很多,包括路由器設定問題、網路服務商問題、電腦問題等。

一、路由器配置問題造成的。

解決方法,必須正確配置路由器。

路由器配置概述:

1、開啟瀏覽器,輸入瀏覽器登入ip位址。

2、開啟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通常是admin、admin。

3、設定寬頻賬號、密碼,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如果是無線路由器,還需要輸入無線路由器wifi密碼。

5、重啟路由器就可以了。

二、網路運營商問題。

1、寬頻賬號、密碼過期。

解決方法:及時寬頻續費。

2、網路線路問題。

解決方法:聯絡網路運營商售後解決。

3、網路運營商機房問題。

解決方法:聯絡網路運營商售後解決。

三、計算機問題造成的。

1、計算機網絡卡問題,比如網絡卡速度或者損壞。

解決方法:重新插拔計算機網絡卡,如果網絡卡損壞,需要更換網絡卡。

2、網絡卡驅動問題。

解決方法:根據網絡卡型號,安裝網絡卡驅動。

3、網路配置錯誤造成的。

4、電腦感染病毒造成的。

解決方法: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5、電腦作業系統原因造成的。

解決方法:作業系統修復或者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四、網線問題,比如連線路由器和光貓的網線,路由器和電腦的網線。

解決方法:更換網線,重新連線網路。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是否正確設定路由器了那?

線路連線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換了新的路由器後無法連線網路 怎麼解決 急! 5

4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開啟電腦,進入乙個瀏覽器,這裡以谷歌瀏覽器為例,然後在瀏覽器上方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192.168.1.1;

2、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一般預設的是admin和admin,也可能是guest和guest,都不對的話可以看路由器背面說明;

3、然後單擊系統工具,再滑鼠單擊左鍵重啟路由器;

4、然後會出現乙個新的頁面,從出現的頁面裡單擊重啟路由器即可。

5樓:周易風水學小何

回答你好我是小何很高興為你解答

更換路由器後電腦連不上網可能是電腦的網線埠沒有連線上,在wan路由器的背面找到wan的插口,將其與入戶線連起來。將lan插口與電腦網線插口連起來。然後在電腦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後面的設定**,

然後在電腦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後面的設定**,進入後在**中按照提示輸入寬頻服務的賬號及密碼,填好後進行連線,設定路由器的名稱和密碼,之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鏈結網路了。

不明白的話可以在問我,希望能幫助到你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插沒插好,再就是路由器要設定好,有的路由器可以自動學習的就不用設定了,比如華為的就可以

7樓:

換了路由器,要重新設定的。請仔細看,路由器的安裝使用說明書,每個路由器都不一樣的。直接把網線接到路由器上面,再從路由器上接到電腦。

要看說明書的。設定好了,乙個路由器才能夠接多台裝置。設定中要用到寬頻的賬號和密碼。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介面裡設定寬頻使用者名密碼

9樓:匿名使用者

沒設定好,重新設定無線路由器。

需要撥號的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10樓:傾誠丶子義

你重置路由器,然後進去路由器給的**再重新設定

11樓:菲爾特品牌

把電信給的賬號和密碼重新設定進去就可以了

12樓:華森安全

1、主網線一定要接在路由器的wan口,如下圖:

13樓:六一真人

先看看是不是網線鬆動了,如果還連不上,直接把網線查電腦上再試試有沒有網,如果有網,那麼問題出在路由器上面

先用手機搜尋一下是否有路由器發出的wifi,如果連這個都沒有,那麼路由器肯定是有問題的。

如果路由器沒有問題,連線電腦端的網線不能有鬆動的。如果你可以的話,建議用筆記本連線wifi設定路由器,這樣就不需要網線連線到電腦了,這樣行的話,說明連線電腦端的網線出了問題

還有要確保**商是否真的給你開通了網路,他們給你提供的賬號和密碼要記住

14樓:聯雅網路

寬頻連線不上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

1.網線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水晶頭

2.服務商那邊出現問題,可以**過去諮詢具體情況3.寬頻賬號密碼是否輸入正確

15樓:地中海太陽

這是路由器沒有設定都會表現,把路由器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16樓:格羅夫

有乙個前提,你是用的什麼上網方式

換了新的無線路由器後無法上網,怎麼回事??

17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1、開啟電腦,進入乙個瀏覽器,這裡以谷歌瀏覽器為例,然後在瀏覽器上方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192.168.1.1;

2、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一般預設的是admin和admin,也可能是guest和guest,都不對的話可以看路由器背面說明;

3、然後單擊系統工具,再滑鼠單擊左鍵重啟路由器;

4、然後會出現乙個新的頁面,從出現的頁面裡單擊重啟路由器即可。

18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回答您好,手機可以連到網嗎?

您好,路由器換過新的還是沒有網路,說明路由器沒有損壞,更換新路由器也不能上網,造成不能上網的原因很多,包括路由器設定問題、網路服務商問題、電腦問題等。

提問手機也沒網

顯示不可上網

回答好的,先來說一下路由器配置問題造成的。

為了方便您理解我截圖發給您

提問問題是我用手機登入ip位址都登不上怎麼搞回答解決方法:及時寬頻續費。

我發給您可能出現的問題您排除一下

解決方法:聯絡網路運營商售後解決。

您用的是那個運營商?移動?電信?還是聯通的?

提問我這路由器是別人不用的我拿來用!都恢復出廠設定了怎麼沒網回答那就是網路問題,需要給運營商打維修**提問網沒有問題!我試過了

我把我舊的在裝上可以!換了就不行

回答沒有網,路由器,包括路由器設定問題、網路服務商問題都會造成沒網路新的路由器要重新設定網路引數的,否則肯定是無法上網的按上面截圖您設定重啟一下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

如果有幫助到您,希望得到您的贊和關注,您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

更多21條

1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更換路由器後,要重新設定才可以使用的,否則是無法使用的,您可以讓貓連線路由器的wan埠,然後lan埠連線電腦,最後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進行設定。

20樓:蹇安宦妙珍

無線路由器設定正確了沒有?

寬頻賬號密碼正確否?

若正確 無線訊號能被電腦搜到否?

電腦的ip位址設定正確否?

若正確試著用網線接結看看能上網否

換了個新的路由器就上不到網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路由器肯定有說明書的。你好好看看說明書。下面的你參考下:

一、硬體連線:入戶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接收)。

入戶**線→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接收)。

連線完成開啟電源。

二、配置電腦ip位址等資訊:

xp系統: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連線→網路→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屬性→在列表中選中tcp/ip→點選屬性:

win7系統:開始→控制面板→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左鍵點選「本地連線」→屬性→在列表中選中tcp/ipv4→屬性:ip位址自動獲取,dns自動獲取。

三、在上網的位址列輸入192.168.1.1回車,填入使用者名稱admin(或者guest),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相同。

四、上網方式選pppoe(根據自己帳號的情況,或動態ip或靜態ip),填入使用者名稱和你的密碼,開啟dhcp,dns自動獲取。開啟無線功能,看看ssid,有了就不用填了,沒有就填上個,名隨便起,其它的基本預設行了。最好設定無線連線密碼(並記住密碼和加密方式,筆記本連線時用),免得別人蹭網。

儲存重啟路由器。

台機可以上網了。筆記本,用無線上網的。搜到自己的ssid,雙擊連線,如果設定了連線密碼(有的在路由器後面有連線密碼,注意加密方式要一直,匹配,不匹配就重新設定路由器裡面的無線連線密碼),就提示你填,或者直接配置你的無線連線。

如果電腦能上qq,打不開網頁,那要手動設定dns了,可以在路由器裡面設定好,儲存,重啟路由器,也可以在電腦本地連線屬性裡設定。

如何知道dns:

1開啟本地連線→狀態→詳細資訊→你會看到裡面有dns;

2或者到網上搜當地電信營運商的dns

3能正常上網的情況下→進入路由器管理頁面→wan狀態(狀態):

網域名稱位址1(或者dns1) ……

網域名稱位址2(或者dns1) ……

路由器設定問題,路由器設定顯示網路異常怎麼辦呀

這個應該是路由器的dhcp服務沒有開啟,你把網絡卡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配置網絡卡的ip位址為192.168.1.2,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管理ip位址,預設可能是192.168.1.1登入路由器試一試。在配置介面看一下dhcp服務是否開啟。並且把寬頻帳號輸入到路由器的wan介面。路由器設定顯示...

換了新的路由器後無法連線網路怎麼解決急

1 開啟電腦,進入乙個瀏覽器,這裡以谷歌瀏覽器為例,然後在瀏覽器上方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192.168.1.1 2 輸入使用者名稱 密碼,一般預設的是admin和admin,也可能是guest和guest,都不對的話可以看路由器背面說明 3 然後單擊系統工具,再滑鼠單擊左鍵重啟路由器 4 然後會出現...

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網路,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網路192 168

設定路由器撥號 1 進入路由器設定裡。在 設定嚮導 裡,選擇 ppoe撥號 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 在 wan設定 裡,選 正常模式 在 連線 的三個選項,選擇 ppoe撥號 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 自動連線 儲存,退出 3 如果想用無線wifi,你的路由器就必須帶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