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線wifi之後掉網什麼原因

2022-01-02 13:10:24 字數 5883 閱讀 4037

1樓:匿名使用者

1、訊號干擾:路由器旁邊可能存在強烈的訊號干擾源,比如微波爐、磁鐵、高壓線等。這些裝置發出的無線訊號和強磁場,會嚴重影響路由器的wifi訊號正常發射和接受

解決:關掉這些裝置,或者將路由器安裝到相對干擾較小的地方

2、路由器韌體問題:路由器韌體版本過低,或者韌體和硬體不匹配,也可能會造成路由器工作不正常,產生wifi連線不穩定的問題。

解決:去路由器官網查詢對應型號的最新韌體,並按照說明公升級路由器韌體

3、手機wifi功能bug:個別手機wifi軟體設計時可能會存在bug,比如開啟了省電模式,造成手機wifi在空閒時自動關閉。或者和路由器相容問題,造成其他wifi裝置掉線。

解決:公升級手機系統到最新版本,關閉省電模式或其他可能導致wifi關閉的選項,並反饋給手機廠商。

4、無線訊號較弱:路由器wifi發射功率太小,或者裝置距離路由器距離太遠、中間有遮蔽物阻擋。wifi訊號過弱,也會不定時的掉線。

解決:設定路由器的傳輸功率為高,以增強發射訊號,另外手機和路由器的直線距離不要太遠,中間不要隔太厚的水泥牆和遮蔽物

5、多個wifi訊號集中在乙個通道:大部分無線路由器在出廠時預設通道都設定為6,如果附近有多個無線路由器時,同一通道可能相互之間會產生影響。

解決:修改路由器通道為6以外的通道,另外ssid號也盡量修改成乙個不會重複的名字

6、硬體故障:路由器wifi發射模組或者手機wifi接收模組硬體本身出現故障、虛焊等原因,造成wifi硬體不能正常工作,出現掉線的情況。

解決:首選建議盡量聯絡廠家售後進行檢測和維修,如果過了保修期,具備專業知識和動手能力的童鞋可以自己動手維修。

2樓:

家裡的手機連線wifi總卡,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電腦也總斷網怎麼查

3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wifi訊號弱或不穩定導致頻繁掉線,建議:

1.檢視其他裝置連線該無線網路訊號是否較好或滿格。

2.檢查連線該無線網路的裝置是否較多。

3.將手機重啟,重新搜尋wifi訊號。

4.若是家用路由器,建議斷開電源一段時間後再次插入嘗試。

5.如果使用網路運營商的無線網路,建議更換其他位置嘗試。

6.更換其他無線網路試一下。

7.備份機器中資料(如:聯絡人、簡訊、多**等),然後恢復出廠設定。

若上述方式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為什麼手機連上wifi後經常會斷網?

4樓:高調的遺忘

小崔最近兩天有點煩,新買的手機連線公司wifi熱點的時候頻繁掉線,你說連線不上吧,它卻能連線,可用著用著就突然掉線了,而且這機率還不低。重慶移動4g資費並不便宜,上班用自己流量上網也不是長久之計。

於是乎,在眾多編輯的口頭建議下——清空網路熱點、重啟手機、還原出廠設定……各種辦法下,問題依舊,小獅子忍不住冒了句——不會是網路晶元相容問題吧!於是乎,boss慷慨解囊,既然懷疑是硬體相容問題。

總不能讓人家小女生換手機吧?直接換路由(小獅子其實很想對老闆說,我筆記本有點卡,能直接換個戴爾xps13不,有沒有贈品抱枕無所謂,但一定記得我想要頂配哦,跪請美編加黑粗體本句)!小獅子這裡發誓不是因為中午吃小面(昨天錯別字太多,扣獎金)嘲諷boss選購了京東上最便宜的無線路由。

而是有大大的原因的。買便宜貨你還有理了?當然!

既然懷疑是相容問題,那從更換硬體的角度看,完全沒有了個性的公模產品顯然在通用性和相容性方面具有一定優勢,人家走量的方案你要是弄出相容性問題。

還咋賣啊?當然,這個解決相容性問題的思路僅限於類似公司網路這樣的環境,本身咱網速也跑不起來,你弄個千兆公模路由也沒用。——群眾力量大,一步就能搞定小崔同學新購買的手機為小公尺。

從外觀設計到ui,能在編輯部眾多同事各種建議下被小崔選中固然有打動她的道理,為乙個間歇性問題退機顯然太麻煩了,好在小公尺論壇上眾多熱心網友幫忙,各種解決方案中,回到舊版dhcp成功解決了小崔同學的問題。

5樓:旺旺

回答1、可能是所處區域的無線網路訊號較差,例如牆角、衛生間、電梯等地。

解決方法:嘗試更換乙個網路訊號接收良好的地方即可。

2、可能是手機自身系統的網路設定有點混亂,從而導致連線網路時出現掉線的情況。

解決方法:嘗試還原手機的網路設定,或者是重啟一下手機。

3、可能是路由器的設定不正常,或者是路由器老化導致某些硬體出現了損傷。

更多3條

6樓:遠方由也

無線訊號不穩定。

散熱不好導致晶元過熱,影響了工作效能。

受到了電磁干擾。

路由器網線連線鬆動。

路由器老化。

盡量不使用無線滑鼠鍵盤,特別是機頂盒等無線裝置附近。

遠離微波爐,無繩**的輻射源。有條件的可以更換5ghz路由器,避開擁堵的2.4ghz頻段

檢查路由器wan口和lan口連線是否鬆動,重新連線確保可靠連線。

更換路由器。

我手機連上wifi之後總是有時候斷網 是怎麼回事

7樓:漢育尋香馨

關於wifi老是自動斷網掉線的問題可能有多種原因:

第一:就是當然先看你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這個一般都應該知道的。

第二:檢視一下你手機的wlan休眠策略設定方案,有些是手機設定的問題,設定成休眼時自動斷網,你可以把設定改過來,設定方法:設定-系統-wlan-高階-wlan休眠策略-選擇[永不休眠]

第三:可能是你手機裡安裝了一些省電軟體在做怪,有些省是軟體會自動關閉wifi,看看你的手機有沒有安裝省電寶或點心省電之類的軟體。如果你安裝過,請仔細檢查。

第四:可能就是路由器的問題,你先確定一下電腦能不能連線路由器上網如果電及能上的話手機就應該能上的。不過由於路由器因為品牌和**都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有的路由器會導致wifi掉線。

如果是,請更換一台試試

8樓:木主課堂

手機wifi總是突然斷開?教你輸入這串神秘**,網速飛起永不斷網

手機連線wifi總是斷網,一會連線上,一會又斷網,是什麼原因?

9樓:愛了分了才發現

1.有可能是因為路由器旁邊有電磁爐、微波爐等帶有磁場的電器,干擾到了路由器的訊號,使無線網路不穩定,應該把電器關掉或者將路由器放到乙個干擾小的地方。

2.也可能是手機設定的原因:

如果手機連上了wifi,但是手機顯示的卻是以下狀況。

3.點選彈出的警示標語,進入設定頁面。

4.選擇「無線和網路」中的wlan。

5.進入後,點選右上角的按鈕,選擇「高階」。

6.點選「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連線」。

7.勾選始終,這樣在手機休眠狀態下wlan也是連線著的。

手機連wifi老是自己斷網怎麼辦?

10樓:baby愛吃水煎包

手機連wifi老是自己斷網造成的原因可能是:

路由器周圍有干擾訊號的訊號源。

路由器自身的不穩定。

手機wifi的設定問題。

解決辦法如下:

關掉路由器旁邊的強烈訊號干擾源,比如微波爐、無繩**、磁鐵、高壓線等。

路由器版本過低,去路由器官網看看對應型號的最新韌體,並公升級路由器。

把路由器的傳輸功率調為高。

手機設定中的wlan更改為「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連線」。具體如下:

11樓:二丫天地

手機連線wifi時總是斷網怎麼辦,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12樓:邱老師**

回答您好,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馬不停蹄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5分鐘,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以智慧型手機為參考,1.進入「設定」,選擇「無線網路」進入無線網路設定後,選擇「高階設定」在無線設定中,開啟「網路診斷」功能,先檢查一下wifi訊號是否有問題。2.

將「鎖屏休眠」功能關閉,以防在手機鎖屏的時候就斷開wifi。選擇「智慧型網路切換」 3. 關閉掉「無線網路/移動資料切換」選項,以防資料影響wifi訊號。

還有可能是路由器訊號被干擾,將路由器放到干擾小的地方;手機開啟了省電模式,在【設定】中將【省電模式】關閉;如果你的手機不管在**連線都會出現這個情況,那就是系統故障,在【設定】中找到【恢復出廠設定】,選擇【還原系統】;手機損壞要去維修店維修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對我還滿意的話,請給我乙個贊哦!

更多2條

13樓:方圓電腦維修家電

wifi網路經常斷網不用換路由器,換它就行了

14樓:邦恩多斯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兩台裝置的ip位址衝突造成的。

1、開啟瀏覽器鍵入192.168.1.1或192.168.0.1,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2、進入左側的dhcp伺服器選項,選擇客戶端列表,將手機和計算機的mac位址記下來。

3、選擇靜態位址分配選項,根據上面所記錄的mac位址,分別為兩台裝置設定靜態ip位址。

4、在計算機的本地連線上點選右鍵屬性找到tcp/ip協議,將所有選項都選擇為自動獲取。

這樣兩台裝置就不會產生ip位址衝突問題了。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老是掉線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dns錯誤。無線路由器dns配置方法:

1、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2、在執行狀態,這裡就要看到我們當前的dns。在網上搜一下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位址,看是否一樣,如果不一樣,就需要修改一下。

3、在左側「網路引數」更多設定,之後即可看到「wan口設定」選項,選擇」高階設定「。

4、只需要勾選手動設定dns伺服器,然後輸入你搜到的當地的你使用的寬頻運營商的dns位址即可。

16樓:慎明軒佘瑩

一、無線路由器不穩定;

二、手機設定了節電模式,自動關閉無線網路;

三、手機不是太好,wifi模組不穩定;

17樓:佛昂然粟慈

原來從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就從今天開始,他老是掉線,或者提示找不到網路1,無線網絡卡驅動沒裝好,或者是該驅動不穩定,試著更新一下驅動或者找個

18樓:於白秋孛玉

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訊號弱及干擾問題

另外乙個問題也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們常見的問題:你使用了優化大師

它會定時關閉你的部分軟體暫停執行等問題

19樓:鄂蕊尋婉

你要設定鎖屏wifi始終保持聊連線,檢視是不是網線**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原因

20樓:鮑秀梅惠賦

手機連線無線網路掉線你可以設定一下路由器,無線設定,無線高階設定,把開啟wmm前面的對過去掉!

1.wmm功能的概念及用處

wmm本身是無線傳輸協議的乙個子協議

開啟的話

就要求鏈結到路由的硬體(手機、筆記本等)也需要支援才可以鏈結成功。

而一般的硬體

反正我試過了

不支援這個子協議

所以需要關掉wmm才能鏈結成功。

21樓:中國聯通

手機掉線,一般有三種情況:

1.電波的強烈干擾可引起掉線。由於移動通訊是靠空中電波傳播的,當空中某些電波對正在使用的電波產生干擾到一定程度時,使用訊號雜訊比下降到標準值以下,手機會自動關閉,便出現掉線。

2.傳播出現阻擋和建築物的反射,對接收點電波產生干擾也會出現掉線。

3.越區切換失敗發生掉線,使用者通話的話音信道需從原小區切換到新的服務小區,但新的服務小區的使用者忙閒也是隨機的,如果在切換時不有有效的話音信道可提供時,越區切換就會失敗,造成手機掉線。如果通話時突然發生掉線,可移動變換一下位置,盡量避免在死角盲區使用。

wifi訊號已連線但是上不了網手機和電腦都一樣

1 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用其他可連網裝置進行連線,開啟裝置的 設定 wifi 進行掃瞄網路 新增網路 輸入密碼連線網路。若可以連線,那麼路由器是完好的。若不可連線,那麼,是路由器的問題,可將路由器重啟,然後檢視。如果還是不可以,請打售後詢問 2 看電腦網路訊號標誌上是否有個黃色的小感嘆號。如果有,那...

手機連線wifi成功但上不了網怎么辦

為什麼手機顯示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步驟1 開啟手機 設定 點選 無線區域網 點選任意乙個wifi旁邊的感嘆號 步驟2 點選 配置ip 選擇 手動 在下方ip位址處輸入自己本地的ip位址 步驟2 點選 配置ip 選擇 手動 在下方ip位址處輸入自己本地的ip位址 步驟3...

小公尺手機連線wifi能連上上不了網 怎麼設定路由器

一 搜尋不到無線訊號。1 在機會允許的情況下 重啟無線路由器 看能否解決問題。2 在請確定手機在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內,點選 掃瞄 重新整理無線網路列表。3 通過網線將電腦和路由器相連,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4 在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通道在1 11之間,無線功能已開啟,並重啟路由器。二 搜尋到無線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