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在家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

2022-01-02 11:27:52 字數 6346 閱讀 4877

1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2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3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4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5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6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7樓:慎鸞

題主,您好!已收到您的提問,我是答題者;蜂蜜柚子茶製作做法

〖材料〗柚子:500克(連皮帶瓤)

白糖:100克(最好是蔗糖)

蜂蜜:250克(最好是選擇洋槐花蜜等香味較淡的蜜類,不推薦用桂花蜜)玻璃瓶:可容納1000cc的最好,用水煮沸5分鐘消毒待用

〖做法〗將柚子在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並洗淨擦乾。熱水控制在65℃左右,感覺比較熱但不燙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張開,方便洗淨、削皮及醃製。

2、用刀將最外面那層黃綠色的皮薄薄的刮下來,盡量薄一些,少帶裡面的白瓤,否則會很苦。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然後放點鹽醃一下,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

3、將果肉剝出,去除核及薄皮,用勺子搗碎,也可以用手掰碎,很好掰的。

4、將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放入乾淨的鍋中(最好是不沾鍋),加一碗水同煮,用大火煮到開鍋時,改為小火,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期間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大約要乙個小時,用勺子只能撈起少量汁的時候停火,晾涼。

5、待粘稠的柚子湯汁冷卻一下,約65℃左右時,放入蜂蜜攪拌均勻(一定要等柚子糊涼了之後再拌入,否則高溫容易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裝入準備好的空瓶中,放冰箱冷藏一週左右就可以了。冷藏放置的時間越長,口感就越好。

6、沖調的時候最好用溫水,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當果醬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您也認同我的觀點,請您給予採納,謝謝!

在家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

8樓:食鄉情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製作柚子茶的用料有:1、柚子;2、冰糖;3、蜂蜜(槐花蜜最好);4、食用鹽.

做法:1、柚子在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左右,柚子為了看上去美觀通常都會在表皮封一層蠟,所以我們要用食用鹽在柚子上輕輕搓揉,這樣做是為了使表皮更加乾淨!柚子皮在製作過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2、將柚子皮剝開刮去裡面的白瓤,最好用刀子慢慢的刮,越薄越好.這樣做是為了減輕苦味。

3、刮成薄片的柚子皮改刀切成細絲,越細越好!這樣是為了保證成品的口感。

4、柚子瓤去掉外層薄膜和籽,然後剝成碎塊!不用剝的太碎,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柚子瓤會自然散開。

5、做好準備工作就可以上鍋煮了,首先放入適量冰糖,熬化後放入切好的柚子皮煮大約10分鐘,讓它充分吸收冰糖水的甜味。

6、待柚子皮煮到半透明就可以放入柚子瓤了。

7、慢慢由大火轉至小火。

8、約半小時後,柚子茶的顏色就會由白色變為黃色。

9、繼續待水分耗乾即可關火,這時的柚子茶已經變為深黃色了。

10、放涼之後柚子茶的顏色又會出現變化,然後加入適量蜂蜜,裝瓶完成製作!

當製作完成加入蜂蜜前,一定要把柚子茶放涼,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

9樓:

柚子洗淨,用刀把柚子皮削下來,盡量削薄一點。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白色部分苦,用刀將柚子皮上的白色部分去掉,盡量削薄一點,越薄越好,這樣做出來以後才不會苦。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把處理好的柚子皮切絲兒,放入碗裡加水,加一點鹽浸泡。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剝掉柚子皮,將肉一掰兒一掰兒的掰好。把柚子皮上面的白筋膜去乾淨一點。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鍋內倒水,把泡好的柚子皮放入鍋內,冰糖放過鍋內,熬到冰糖融化。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倒入剝好的柚子肉,蓋上鍋蓋煮。

一直熬到湯汁濃稠,柚子肉變透明。

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喜歡喝柚子茶不用買,手把手教你熬蜂蜜柚子茶出鍋晾涼,倒入蜂蜜,攪拌均勻。

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之前聽很多人說過自己做的柚子茶放很多的糖和蜂蜜還是很苦,在這裡特別強調一下,一定要把黃皮上的白瓤盡量去除乾淨,這個部分是真的很苦。我開始做也是很苦,後來總結出來這一步很重要。苦的部分就是那個瓤。

所以為了我們做的蜂蜜柚子茶清甜爽口,注意了哈。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柚子乙個,取黃皮和果肉,冰糖180克,蜂蜜300克

1、準備乙個柚子,將柚子在60度左右的水溫中浸泡5分鐘左右,浸泡可以使柚子表皮充分的張開,讓柚子的蠟融化掉。後再用鹽撒在表面再次搓洗乾淨,用溫水沖泡,晾乾備用。

2、等柚子幹了之後用刀將柚子皮削下來,皮盡量削薄點,白色的部分一定要去除乾淨,要不會影響口感,很苦;除非愛喝苦的可以隨意。再將切下的皮捲起切成絲狀。

3、把果肉去籽去皮,掰成小細塊備用。

4、將柚子皮切好的絲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280g白糖化開,再加入柚子肉小火煮40分鐘,放涼後加入蜂蜜300g就可以啦!

5、為了口感更好呢,我們可以把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裝入容器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這樣喝的時候口感會更佳噢!

秋冬季,每天一杯蜂蜜柚子茶還可以美容養顏噢,全家人都愛喝,你喜歡嗎?

11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12樓:一根弦兒

蜂蜜柚子茶原來這麼簡單

13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14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15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16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17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常版的蜂蜜柚子茶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柚子皮乙個,紅心柚子肉,蜂蜜,白糖,食鹽。

製作方法:

一:首先用食鹽把柚子皮搓揉一遍清洗乾淨,用削皮刀把柚子皮削下來,越薄越好,兩頭切去皮,再從中間切開,這樣果肉就很容易剝下來,剝好多柚子肉放一旁備用。

二:柚子皮當中白色瓤不要,再把柚子皮切成細絲,用食鹽抓揉幾遍,再把柚子皮的水分抓幹,放入溫鹽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柚子的苦澀味。

三:浸泡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加入400克清水,一勺食鹽,煮上10分鐘,待結束用清水清洗4-5次然後抓幹水分。

四:主鍋加入適量清水、白糖、紅柚子肉、煮制後的柚子皮,蓋上鍋蓋,小火煮上半個小時左右。待完全冷卻後倒入蜂蜜攪拌均勻,裝入消毒過的密封容器中即可。

五:喝的時候舀上一勺溫水沖開即可,這樣祛火又酸酸甜甜的柚子茶就製作完成了。

怎樣做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1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柚子洗淨後,用鹽擦去表皮的臘,放入溫水中浸再清洗乾淨。

2、把柚子表面的黃色表皮削下備用,接著把柚子皮放入沸水中汆燙,沸水中要加入適量的蘇打,這樣可以去除柚子皮一部分的苦味和澀味。然後把汆燙過的柚子皮切成細絲,並且充分擠乾自身多餘的水分

3、將柚子皮切成長條絲狀待用

4、把玻璃容器用開水浸泡消毒然後晾乾

5、接著把柚子皮絲放入玻璃容器內,上面均勻的覆蓋上一層蜂蜜,然後再放入一層柚子皮絲,接著上面再均勻的覆蓋上一層蜂蜜。

6、按照這個順序把柚子皮和蜂蜜全部放入容器內,就可以將容器密封放入冰箱內醃漬冷藏,一般乙個星期後就可以食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柚子1個;冰糖200克;蜂蜜50克;食鹽5克

步驟1.柚子先經過仔細清洗,用鹽搓洗,然後再沖洗

2.清理乾淨柚子表皮

3.柚子表皮切成細絲

4.放入適量鹽,比平常炒菜的鹽量多一倍,加上熱水使勁揉搓,去除苦味

5.將水分擠乾

6.然後再加水,漂洗,如此反覆,後面的換水不加鹽,每次最好泡一段時間,直到直接吃進嘴裡,感覺不到很苦為止

7.柚子皮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水,煮開

8.加入冰糖

9.取出柚子肉

10.放入鍋裡,用勺子拍打散開

11.蓋鍋蓋小火煮至粘稠

12.稍涼後加入蜂蜜拌勻

13.蜂蜜柚子茶做好了,涼後裝入樂扣盒子或者玻璃瓶密封冷藏

烹飪技巧

1、柚子皮要仔細清洗乾淨;

2、柚子皮要反覆漂洗,直到苦味基本去除;

3、熬製的時候要小火慢慢熬。

另外一種做法,

材料柚子1只,檸檬1只,冰糖250克,蜂蜜250克。

步驟1、用鹽在柚子表面細細揉搓5分鐘,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蠟。溫水洗去柚子表面鹽份。把柚子黃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來,不要白色部分。

2、泡在淡鹽水裡8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次水),去除苦味。把柚子果肉掰成小小塊兒,檸檬切小塊兒。全部用粉碎機打成碎末。

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有多細切多細。把碎果肉和柚子皮絲倒入鍋中(不能是鐵鍋)、加入冰糖,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熬煮,期間用木勺不時攪動,以免粘鍋。

4、40分鐘後, 看鍋內柚子醬變粘稠,骨嘟大泡,用勺子劃過時果肉不立即合攏, 即可關火待涼。

5、待柚子茶變溫以後,倒入蜂蜜拌均勻,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裡 密封好,放冰箱醃4天以後,就能泡水喝了。

21樓:罐頭**官方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清熱去火,滋潤「燥」寶寶~

22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23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24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25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26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蜂蜜柚子茶怎麼自己在家製作?

27樓:狗狗與愛

其實柚子不但可以做為水果,同時還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超市裡面經常有做活動的蜂蜜柚子茶,一罐最便宜的也得20多塊錢,喝幾次就沒有了。今天就教大家在家做蜂蜜柚子茶。

做法簡單,而且自己做出來的沒有新增劑,而且非常好喝不發苦。又到吃柚子的季節,柚子皮可是個寶,扔掉就太浪費了,常吃好處多

【蜂蜜柚子茶】食材:柚子,冰糖,蜂蜜

第一:柚子先清洗乾淨,然後在柚子上面加一勺鹽,將柚子皮表面揉搓一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柚子表面的蠟和髒東西,沖洗乾淨

第二:用削皮刀或者是刀將柚子表皮削下來,然後切成細絲,將柚子果肉剝出來盛入盤中備用

第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柚子皮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苦味,焯水大約3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控水

第四:鍋中燒水,放入柚子皮,然後放一把白糖,大火煮5分鐘,然後放入剝好的柚子,加入清水沒過柚子,中火慢慢煮,熬至湯汁變少即可

第五:盛出之後晾晾,然後加入150g蜂蜜,攪拌均勻,取一勺蜂蜜柚子茶放入杯中,加入白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蜂蜜柚子茶烹飪小技巧】:1)柚子皮如果太厚的話,裡面帶有白色的部分容易發苦,將柚子皮削下來之後將裡面的白色的再去掉,這樣就不會發苦了

2)將柚子皮焯一下水,大約焯水約3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柚子皮的苦味

3)煮柚子皮和柚子的時候要不停的攪拌,這樣可以防止粘鍋,破壞柚子茶的口感

4)剛煮好的柚子要晾晾之後再加入蜂蜜,溫度太高的話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

5)調蜂蜜柚子茶時,加入的白開水或者是茶水溫度不宜過高,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和影響柚子茶的口感,

在家如何製作蜂蜜柚子茶,自己在家怎麼做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製作柚子茶的用料有 1 柚子 2 冰糖 3 蜂蜜 槐花蜜最好 4 食用鹽.做法 1 柚子在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左右,柚子為了看上去美觀通常都會在表皮封一層蠟,所以我們要用食用鹽在柚子上輕輕搓揉,這樣做是為了使表皮更加乾淨!柚子皮在製作過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2 將柚子皮剝開刮去裡面的...

檸檬蜂蜜柚子茶正確做法,檸檬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檸檬蜂蜜柚子茶正確的做法如下 要製作蜂蜜檸檬柚子茶,首先我們要用鹽將柚子的表面都搓洗乾淨,然後將柚子的表皮都削下來,並盡量只取黃色的部分,不要白色的部分,將它們切成細絲備用。接著取出柚子的果肉,將檸檬榨汁備用,再把切絲的柚子皮和冰糖一起放入鍋中攪拌均勻並加水用中小火燉煮,等柚子皮逐漸透明以後就加入柚...

蜂蜜柚子茶做法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 清熱去火,滋潤 燥 寶寶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健康功效 柚子皮 止咳 蜂蜜 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 柚子皮 1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