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都是WIN7的台式電腦和筆記本怎麼設定資源共享

2022-01-02 09:26:37 字數 5466 閱讀 5196

1樓:竹說

如果台式電腦和筆記本安裝的都是win7系統,那麼,利用win7的家庭組就可以為這幾台電腦搭建乙個迷你型的區域網,利用家庭組來傳送檔案的操作更簡單,就像在本地硬碟中複製貼上一樣。

第一步:建立家庭組

在win7系統中建立家庭組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在其中一台win7電腦上單擊「開始」按鈕,開啟「控制面板」,在搜尋框中輸入「家庭」就可以找到並開啟「家庭組」選項。    在「家庭組」視窗中點選「建立家庭組」,勾選要共享的專案。

win7家庭組可以共享的內容很豐富,包括文件、**、**、印表機等,幾乎覆蓋了電腦中的所有檔案。

選共享專案之後,點選「下一步」,win7會返回一串無規律的字元,這就是家庭組的密碼,可以把這串密碼複製到文字中儲存,或者直接寫在紙上。

記下這串密碼後點選「完成」儲存並關閉設定,乙個家庭組就建立完成了。

第二步:加入家庭組

想要加入已有的家庭組,同樣先從控制面板中開啟「家庭組」設定,當系統檢測到當前網路中已有家庭組時,原來顯示「建立家庭組」的按鈕就會變成「立即加入」。

加入家庭組的電腦也需要選擇希望共享的專案,選好之後,在下一步中輸入剛才建立家庭組時得到的密碼,就可以加入到這個組了。

第三步:通過家庭組傳送檔案

家中所有電腦都加入到家庭組後,win7資源管理器的左側的「家庭組」目錄,就可以看到已加入的所有電腦了。只要是加入時選擇了共享的專案,都可以通過家庭組自由複製和貼上,和本地的移動和複製檔案一樣。

win7所有版本都可以加入到家庭組中,但只有win7家庭高階版及以上版本的系統才能建立家庭組。如果你家的所有電腦都還是win7家庭普通版,可以通過購買win7公升級金鑰先給一台電腦的win7系統公升級,這樣就能建立家庭組了。win7系統公升級過程很簡單,甚至不用重灌系統,只要輸入公升級金鑰,等待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了。

2樓:黃開豐

我記得有共享的選項吧 然後輸入計算機名稱 就可以共享了 還可以控制另外一台計算機

3樓:孤獨的流浪旅者

你用的是win7 home 版嗎?(右鍵計算機屬性) 如果是的話就不可以,在win7 home 中網路共享是關閉的。

4樓:紫瑤茹

不如直接拿個行動硬碟拷,不比你弄共享慢。

5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然後這些選項設定.就不用我說了吧.啟用

儲存修改後.就可以共享檔案了

滑鼠右鍵點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共享-高階共享-高階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就可以看見另一台電腦了

台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win7系統如何共享檔案? 30

6樓:我o獨o行

1、首先開啟電腦的「控制桌面」,如下圖

2、點選「網路和internet」,如下圖

3、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4、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5、你根據的自己的需要點選「家庭或工作」或者「公用」,如下圖

6、將「網路發現」、「檔案和列印共享」、「公用檔案共享」設定為啟用,「密碼保護的共享」設定為關閉,然後點選儲存修改,如下圖

7、右擊桌面計算機,點選「屬性」,如下圖

8、點選左側「高階系統設定」,如下圖

9、在跳出的視窗裡面選擇「計算機名」,在點選「更改」,如下圖

10、在跳出的視窗裡面的「工作組」,修改你要寫的名字(記得每台計算機的工作組的名字要一樣),如下圖

11、選擇你要共享的檔案,右擊它,點選「屬性」如下圖

12、在跳出的視窗裡面選擇「共享」,點選「高階共享」,如下圖

13、在跳出的視窗裡面點選「共享此檔案」,點選確定,如下圖

14、關閉防火牆

15、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方法見第三步,點選「windows防火牆」然後點選「高階設定」,如下圖

16、點選「入站規則」、「出站規則」,分別將它們中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設定啟用規則,如下圖

17、再回到檔案的共享屬性中的「高階共享」,點選「許可權」,具體修改見如下圖

18、完成以上步驟就完成了檔案共享。

7樓:田埂上的人生

首先,我們確定我們需要共享的檔案放入乙個資料夾中,然後點選選擇這個檔案,右鍵下拉列表——》共享和安全,如圖。

2進入需要共享檔案屬性頁面後,點選網路共享和安全下面的網路安全安裝嚮導,來安裝共享嚮導,如圖。

3點選後,進入網路嚮導,我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點選下一步,如圖。

4繼續向前,點選下一步,如圖。

5選擇連線方法,一般情況下選擇中間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它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m),點選下一步,如圖。

6簡單設定一下計算機的描述,點選下一步,如圖。

7命名網路名稱,點選下一步,如圖。

8選擇是否開啟列印共享,如果有可以開啟,沒有就不要開啟了,點選下一步,如圖。

9準備應用網路設定,點選下一步,如圖。

10等待安裝......,如圖。

11安裝完成後,點選完成嚮導,我不需要其它計算機執行該嚮導,下一步,如圖。

12完成,如圖。這樣我們就完成了共享網路的配置,如圖。

13接下會彈出重啟提示,只有重啟後,剛剛的設定才能生效,那麼我們就就重啟吧。如圖。

14重啟電腦後,我們在來把剛剛需要共享的檔案右鍵——》共享和安全,進入,如圖。

15進入之後,發現網路共享和安全這裡跟之前不一樣了,可以勾選了,我們就勾選上網路上共享這個檔案,如圖,如果別人可以更改我的檔案就把這個選項也勾選上,如圖。點選確定。

16共享完成後,我們的檔案的圖示也變了,如圖。

end檢視共享檔案

簡單的辦法就是找到共享檔案的電腦的ip位址,然後,在另外一台電腦上點選開始——》執行,如圖。

輸入命令:「\\ip位址」,如圖:「\\192.168.1.12」,反斜槓加ip位址。

3點選確定後,就會開啟共享電腦,然後看到共享的檔案,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設乙個專用的共享賬戶,賬戶必須設密碼。在要共享的檔案上選擇共享賬戶的許可權。

9樓:凱神

可以建立乙個家庭組網路,然後設定檔案為共享就可以直接從乙個電腦讀取另外乙個電腦的檔案了

10樓:***想著你呢

目測你現在 是想在win7上面 看同一區域網的 共享內容,你現在是共享了的,看不到東西,

你檢視想要共享的檔案的屬性,修改共享許可權。

右鍵 屬性->共享->共享(s) 點開之後,輸入everyone 新增進去即可。

不會問我。

11樓:

是的,你需要在共享的那台機器上給使用者個密碼。然後匿名訪問什麼的都隨你了。

12樓:隨風的竹

把你使用者名稱密碼輸進去可以嗎,試試吧 ,如果不需要輸入密碼的共享的話,就需要更改組策略了

13樓:sh心之所向

win7系統有藍芽共享功能

請問,我家裡有一台台式電腦和乙個筆記本,都是win7系統的,用乙個無線路由聯網。怎麼實現家庭組共享?

14樓:吾愛在天津

你的家庭組設定有問題,重新建立乙個家庭組

15樓:匿名使用者

登陸路由管理頁面,在上面設定帳號密碼,由路由進行撥號,你電腦只要連上去,就能上網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其中一台設定成伺服器試試。在網路上的芳鄰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按照電腦提示做就可以。

筆記本怎樣和台式電腦共享網路

17樓:狼騎薩滿

1、筆記本wifi上網,用網線將台式電腦和筆記本的本地連線設定為相同網段,然後用網線連線起來,確定網線沒問題,可以ping一下。

2、筆記本右鍵無線網路連線中的屬性,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共享標籤,勾選紅圈所示選項,確定即可。

3、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按鈕,然後確定,筆記本設定完成。筆記本ip位址會改成192.168.137.1。

4、將台式電腦的本地連線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如下圖紅圈所示,這樣台式電腦就能通過筆記本的wifi上網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新增乙個路由器,將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網路連線的ip均設定為自動獲取ip。

2,然後將筆記本和台式電腦通過網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

3,最後將路由器設定好上網設定,筆記本就可以和台式電腦共享網路了。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9樓:梓佳

兩台電腦實現共享最好是在區域網內,如若在乙個區域網中,win7電腦的話(兩台電腦都是win7)可以設定網路為家庭網路,然後設定win7自帶的家庭共享,然後右擊要分享的電腦的檔案屬性為共享,在另一台電腦的網路共享中心便可以找到另一台電腦連入便可以實現共享

當然最簡單的辦法 兩台電腦可以同時登入qq 然後在qq中直接開啟聊天框傳輸資料,一樣可以達到客觀的速度

如若不在乙個區域網中,那麼共享方法只能是最普通的利用網盤共享了,速度取決於運營商的寬頻速度了

20樓:

確定台式電腦能正常使用無線上網之後,把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通過網線連線起來,再共享台式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具體設定是右鍵點無線網路連線,選「屬性」,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對話方塊,選擇高階選項卡,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n)」,然後確定、確定),然後設定台式電腦的本地連線(有線連線)ip位址為192.168.0.

1,子網掩碼255.255.255.

0 其他不管。筆記本的ip,dns,閘道器等均為自動(即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去動了,除非你原來修改過ip設定),這樣筆記本就可以上網了

21樓:趙星宇

分別設定兩台電腦共享資料夾。如筆記本設定乙個共享名為"bbb"的資料夾,台式電腦設定共享名為"ttt"的資料夾。

檢視兩台電腦是否在同一工作組。方法: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工作組",如果不一樣,點下面的"更改"設定成一樣的。

兩台電腦開啟來賓使用者。方法: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開啟來賓使用者,並將來賓使用者隸屬於超管。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點選"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看對方是否已經顯示出來。

台式電腦,是一種獨立相分離的計算機,完完全全跟其它部件無聯絡,相對於筆記本和上網本體積較大,主機、顯示器等裝置一般都是相對獨立的,一般需要放置在電腦桌或者專門的工作台上。因此命名為台式電腦。

台式電腦的優點就是耐用,以及**實惠,和筆記本相比,相同**前提下配置較好,散熱性較好,配件若損壞更換**相對便宜,缺點就是:笨重,耗電量大。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

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第一台電腦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宣告誕生。

膝上型電腦(notebook computer)又被稱為"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

惠普桌上型電腦無法裝win7系統,惠普桌上型電腦無法裝win7系統

1 先用微軟官方系統u盤製作工具將微軟原版的系統光碟映象製作成系統u盤 2,然後將製作好的系統u盤插入電腦usb埠。3,重新啟動電腦,然後進bios,在bios裡設定usb為首選引導裝置。如何設定u盤啟動 4,重新啟動後,系統從系統u盤開始引導,引導後就是正常的安裝了。5,根據安裝程式提示,完成系統...

怎樣安裝台式電腦win7作業系統

先購買好windows7原裝系統,安裝過程如下 1 放入光碟,點選執行setup.exe。2 點選現在安裝。3 點選典型安裝。4 安裝程式會自動重啟。5 等待啟動程式啟動並複製完檔案。6 看到正在啟動windows就代表系統安裝完成了,開機後就可以使用了。開機,未進系統之前,按f11或f12或其他建...

Win7系統電腦怎麼修改字型,win7系統的電腦如何修改字型?

要更換系統的字型,我們需要用到軟體,即魔方中的美化大師的元件,開啟魔方軟體,然後在上面的導航欄中點選這個美化大師。然後來到軟體的主介面,在預設的 系統外觀設定的選項下,有乙個系統預設字型的選項,用滑鼠點選一下切換到這個選項下。然後我們可以看到在右邊的字型列表中有很多的字型,大多是系統自帶的也有自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