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十朝宰相,馮道究竟有什麼本事,能夠做到十朝元老呢

2022-01-02 07:58:51 字數 1736 閱讀 8255

1樓:小小的

馮道比較有才學,有豐富的生存經驗,淡泊名利,有長壽經驗。我們都知道在中國歷史上有三個最亂的時代,那就是春秋戰國時期,兩晉南北朝時期和五代十國時期那麼就不得不提到馮道了,他是唯一乙個見證五代史的人,所以人們都稱他為十朝元老。

馮道,他是乙個有很有才學的人,在五代十國的時候,那時候都是武人,武人們為了登上皇帝的寶座,各種廝殺打仗,所以當時幾乎很少有人讀書了,但是武人當上了皇帝他又不認識字,也沒多少人讀過書,這時候馮道就出現了,他滿腹經綸,非常有才華,所以不管是哪個皇帝都非常願意重用他,他也不爭名奪利,不得不說這是很少見的品質,或許這就是他能在亂世裡活那麼久的秘訣了吧。

五代十國那個時期充滿了戰亂,不停的打仗,馮道有著豐富的經驗,從來不主動惹事,安安穩穩。而且馮道的長壽經驗也很豐富,每天都嚴格要求自己,住的也很簡樸,還很樂觀。不得不說,儘管經常得到皇帝的重用,但是他卻不沉迷權利,嚴格律己,所以這種人活該他長壽啊。

總之,馮道確實是乙個很有人格魅力的人,他嚴格要求自己,不貪不偷不搶。在他的身上有很多品質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別說我們還是在乙個和平年代了,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做事樂觀開朗,這樣才能成大事。

2樓:

馮道早年曾效力于燕王劉守光,卻因為直言進諫,差點被劉守光拉去砍頭。經過一些事後馮道的工作水平攢很足,別看經常直言進諫,話說時常難聽,但時局判斷,常見分毫不差。

3樓:

因為馮道的性格比較沉穩,並且做事情也非常的謹慎。

4樓:匿名使用者

貴而不驕,處事得體,不說皇帝,老闆都愛這樣的人,能夠身居高位而且長期如此自然順理成章。

5樓:11的曼曼最可愛

他的本事是我們幾乎所不能逾越的,因為他的政治謀略是特別雄大的。所以說這個人是特別厲害。

6樓:老陳聊文化

馮道滿腹經綸,有豐富的官場經驗,同時他淡泊名利,從不參與權力鬥爭。

7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因為他重來不會自己私自做主,原因聽從大臣的意見。

8樓:安一

他有著很強的大局意識,能夠準確分析時局,能夠想出合理的辦法去應對,這種能力是很少有的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十朝元老 稱為「官場不倒翁」,他是誰?

9樓:

應該是馮道吧,被稱為是五代史的見證者,能做十朝元老也是個有本事的人。

10樓:雨點兔兔

被稱為官場不倒翁的是馮道,他極其的聰慧,知道如何擺放自己的位置。

11樓:小小的

這個人是馮道。他經過那麼多的朝代,有著自己的根基,說明他有著許多優點。

12樓:雙魚談教育

是馮道,他在五代時期歷經了十代的皇帝,對每乙個朝代都做出過很大的貢獻。

13樓:普通人聊生活

這個人是馮道,憑藉懂得為官之道當了十朝的元老,雖然並沒有太大的建樹,但是也沒有太大過失。

14樓:美丫檸檬布丁

五代時期的馮道,他歷經了五代十位皇帝,基本在每朝都受重用。

15樓:火龍果滿天星啊

見證五代史的奇人馮道。在朝堂上牆頭草兩邊倒。

求秦 漢 晉 隋 唐 元 明各朝所有宰相的名字

秦咸陽 西漢西安東漢洛陽 西晉洛陽東晉南京 隋西安 唐西安 北宋開封南宋杭州 元北京 明北京 清北京。秦朝 都城在咸陽 西漢 都城長安 西安 東漢 都城洛陽 隋朝 定都長安 西安 設洛陽為陪都 唐朝 都城長安 西安 宋朝 北宋都城汴梁 開封 南宋都城臨安 杭州 元朝 都城大都 北京 明朝 洪武,建文...

在《馮諼客孟嘗君》一文中,馮諼為孟嘗君設計的三窟具體指的

不是具體指地方,窟 是說能讓孟嘗君得以保命的底牌。第一窟 焚券市義,讓孟嘗君得到薛地百姓的擁護第二窟 為孟嘗君在各國造勢,使齊王重新啟用孟嘗第三窟 在薛地建立宗廟,使孟嘗有自己的勢力 馮諼客孟嘗君 三窟具體指哪三個地方 1 焚燒債券,收買齊地民心 2 說梁禮聘,讓齊再次重用 3 宗廟建薛,可以高枕無...

亂世中的雄傑曹操的一生是怎樣的,余光中的一生是怎樣的呢?

曹操 155年 220年 名操,字孟德,小名阿瞞,三國時期沛國譙縣人,魏國的實際奠定者。曹操是漢魏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曹操公元115年出生於乙個大官僚家庭。自幼機警聰明,勇敢又調皮,富有膽量和心計。每日遊玩放蕩,不喜歡從事生產。其實,表面上調皮好動的曹操,私底下卻是個用功讀書的學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