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餌料怎麼配,最好的鯉魚餌怎樣配?

2022-01-02 07:37:19 字數 3734 閱讀 1122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窩料

用料:白公尺1000克,維b2半瓶,蝦粉200克,小麥500克(半熟),60度白酒1000克,公丁香2克. 製作:

維b2掩成粉越小越好,到入準備好的白酒裡攪拌充分溶化待用.白公尺-小麥-蝦粉-丁香倒在一起攪勻,到入以經溶化好的維b2的1000克白酒攪勻,裝入溶器密封3天,大功告成!

釣鯉、鯽的餌料

1.白面三份,玉公尺麵兩份,按比例混合,然後用熱水把蜂蜜化開,用調好的蜂蜜水把玉公尺麵和白面調起來,最後放入少許的白酒以及少許的香油

2、用料:麵粉100克 復合維生素3片 白糖2克羊油2克

製作:取一小碗用溫水少許將白糖、藥化開,加入麵粉拌勻,揉至軟硬適中。用刀從塊狀的羊油上切下一小片,塗抹於麵團表面,再反覆揉搓,裝在塑膠袋內密封,第二天出釣時取出可用。

特點:製作簡單、材料便宜,香味獨特。羊油的膳味對鯽魚吸引特大。

3.用此餌料釣獲過:鯽魚,草混,鯉魚,效果不錯

主料:以500克為例,小麥面100克,玉公尺麵300克,豆麵100克.雞蛋乙個,紅糖2兩,公尺酒少許.廣口瓶乙個.做法:玉公尺麵和豆麵都要用文火在爐子上炒香.把主料在盆內攪拌均勻,加入雞蛋乙個,紅糖2兩,在加點公尺酒汁.把麵做成稍硬點的麵團.然後麵團放在廣口瓶內(記住:

廣口瓶內有點公尺酒的汁,一點就可以)把麵團放在裡面密封3天,即可使用.如果使用是面有點軟,則可加點炒熟的玉公尺麵乾粉來調整狀態.效果不錯!

4.炒香的大豆粉40%,麵粉40%,熟土豆泥20%,炒香的芝麻粉,奶粉及去皮的鮮蠶豆泥各若干,互相拌合,撒少許中藥山奈末,加水揉搓成團,裹以溼紗布備用.是一款特效釣鯽素餌!

5.野釣大鯽效果很好,夏季尤為適用.

把小公尺面和新鮮的玉公尺粒分別裝到盒子裡,用高度麴酒把它們浸透,時間越長越好。

把黃豆面20%、粗玉公尺麵20%、小公尺10%、麥麩40%,用文火分別炒香。再把以上各物混合在一起,加入麵粉10%混合炒香,趁熱加入一勺白糖。馬上聞到撲鼻而來的麥香味。

香呀!此時窩子底料已製好了。晾涼後放入塑膠袋中紮緊。

釣魚時把窩子底料拿出,加入適量酒泡小公尺和酒泡玉公尺,再滴幾滴丁香酒,不用加香精和其他新增物。倒入池塘水攪拌均勻後,捏成團投入釣點。

6.把500克小麥炒熟(有麥香既可)用豆漿機打碎(不要打成粉壯) 100克少許碎公尺滴少許香油和少量糧食白酒拌勻即可.(剛好打濕不能成團)打窩時水深1公尺以下用料不超過50克,水深超過1公尺適量加料.

7.麵粉 白糖少許 蜂蜜少許 香油少許 918大野戰 .此款釣餌適合北方大部分釣廠.尤其適合釣野鯽

8.用料:麵粉100克、復合維生素 b3片、白糖2克、羊油2克。

在天然小河中使用,我也沒有嚴格按用料去作,憑自己的經驗,用開水把維生素b和白糖或著蜂蜜沖開,三片維生素b片(黃色的),加一調羹白糖或者蜂蜜,再加四調羹白面和半調羹羊油,揉至軟硬適中,香味獨特,我在使用時主要釣鯽魚,水深1.5公尺左右,在7月份到11月份都能用,比用蚯蚓的效果好.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顆粒粉50%,野釣的話用腥味,署味都可以,黑坑,魚塘用原塘味的。

玉公尺麵20%,玉公尺麵鯉魚,鯽魚都愛吃,不管從顏色,還是味型都不錯。

黃豆粉5%,黃豆粉炒香之後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誘魚很不錯,這個不用我多說經常釣魚的都知道。

菜籽餅15%,這個有些釣友可能會說這個不是野釣是用的嗎,這個其實黑坑也是可以用的,只不過我們需要把他擀成粉狀,特有的香味是誘魚的主要用料之一。

藥酒3%,這裡用的藥酒也是自己泡製的,這個藥酒的泡製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桂皮加白酒再加一點紅糖泡製乙個月就可以了。

氨基酸3%,這個可以說是誘食劑吧。

蝦粉4%,這個裡面含有大量打動植物蛋白,而且味道濃厚也是誘魚的不二之選。

經以上原料除了藥酒以外都混合在一起,施釣前將藥酒以20:1的比例調成開餌水,以1:0.8的比例去開餌料,如果嫌粘度不夠的話可以加適量的粘粉來調整。

最好的鯉魚餌怎樣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理解鯉魚在夏天應該是以清香為主,輔以微腥給你個配料:100g小麥+200g玉公尺粉+200g麥敷+20~50g麵粉.這些是基料用開水浸泡2小時左右加少許麴酒,然後包起曬3天,曬多了酒味太濃,沒有魚靠近,曬少了沒有酒味,誘力低.

基料發酵好之後,加入輔料(這是重點,吃飯還是吃粥就靠這個了)輔料:蝦粉15~20g,複方氨基酸注射液(藥店有賣,250ml的十塊錢)3個瓶蓋加水.輔料加入和勻,如果偏濕就加入幹的麥敷,捏不起來就加麵粉.

這個餌比普通商品餌好多了,是我自己寫的,希望你釣得好

釣鯉魚魚餌如何配

4樓:肅寧伊姐

現在還是初秋,不復

適宜用太腥制太香的,招bai小雜魚,推薦你2款餌料。

野釣餌du

料:918大野戰50%,天下zhi鯉30%,巨鯉10%,速攻dao10%,均勻攪拌後,餌料比水1比0.8,等餌料全部吸水後,再攪拌搓餌掛鉤。專殺2斤以上大鯉。

魚塘:老鬼超誘60%,巨鯉30%,918大野戰10%,超誘和巨鯉均勻攪拌後加水侵泡3分鐘後,加入大野戰收水,調整狀態,顆粒打窩。

釣法調5釣2,野釣3號主線,2號子線,伊勢尼5號6號鉤子,魚塘2號主線,1,.5子線,5號鉤子。

5樓:承叡潘雪蓮

釣餌一定要軟硬適中,一般來講霧化快的餌料上魚率比較高,給你介紹一款回自己常用的配答方。

鯉道+野戰918+顆粒+天下鯉,主要釣鯉魚,對草魚、鯽魚也有收穫。

注意事項,顆粒和天下鯉不能太多,各佔0.5其它各為1就可以,如果餌料太散可以加點小麥蛋白

6樓:芒楊祈嘉祥

深秋釣鯉魚應該怎麼配餌料?溫度晚上10白天最高18度,用蚯蚓不行啊,只能釣上來鯽魚,用玉公尺一天都沒魚碰。

釣鯉魚的餌料怎麼搭配

7樓:鬼誘小藥

甜瓜釣餌。甜瓜,也有人叫面瓜。選用成熟的甜瓜300克,去皮,剖開,去籽,放到蒸籠上蒸熟,取出。

另用黃豆粉(或玉公尺粉)200克,炒出香味。把甜瓜搗碎成泥狀,與黃豆粉混合,還可以加20克麵粉,以增加餌料黏度。反覆揉搓至柔軟狀,用此餌掛鉤。

若用於炸彈鉤,需加適量麩粉或公尺糠粉。

稻穀芽餌。稻穀500克,玉公尺粉500克,菜子餅粉300克,豆粉200克,麵粉150克,紅糖50克。 製作方法:

將稻穀放入盆中,加水泡2~3天,稻穀會長出谷芽,待穀芽長到2釐公尺以上時,倒掉水,加入玉公尺粉、菜子餅、豆粉、麵粉和糖,用水拌勻。拌成黏散度合適的餌料。此餌用於海竿的炸彈鉤。

若在水庫湖泊中使用,用量應大一些,每次可用拳頭大一團。若在池塘中使用,用量可少一些。此餌鉤鯉魚效果好。

有人在水庫駐釣,平均每天釣鯉魚60千克。

8樓:匿名使用者

黑坑啊還是野釣,現在自己製作的餌料根本不行了,無論狀態,還是味型,都跟商品餌料沒有任何可比性,鯉魚比較挑食,餌料一定搭配好狀態,現在釣魚黑坑餌料狀態很重要,也就是適口性,鬆散,霧化比重輕,多加輕麩類的餌料,化氏的餌料幾種搭配,散炮打窩,然後手窩一體做餌料,效果不錯,或者小黃麵也可以,這個少加水,狀態很好,現在釣魚都不是單純的餌料了,都是加小藥改變味型在,增加水中穿透力提高聚魚效果,負責任的推薦你試試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還有極品王中王三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效果很好,味型比較特殊的甜香,比用薯香跟麥香的效果好很多,選釣位也很關鍵,周圍有魚的才可以打窩聚魚,祝你好運,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

9樓:卿依雲仉一

鯉魚屬於雜食性魚類,胃口特別大,要做個比較大的窩子,垂釣時要不停的補窩子,才能留住魚不離去,否則魚兒興致而來,無餌可食,紛紛離去,豈不是無魚可釣了

主釣鯉魚兼釣鯽魚餌料怎樣配最好,老鬼魚餌主釣鯽魚兼釣鯉魚的餌料配方有哪些

現在這個季節應該是釣鯽魚兼釣鯉魚,天涼鯉魚開口有影響,鯽魚怕熱不怕冷,沒事的,只要餌料搭配好即可,還有現在釣魚拼的不再是魚食都是拼小藥,一般加到餌料裡改善餌料味型,增加餌料水中的穿透力,增加誘魚效果,可以試試一品源的黑坑威武跟王者之誘兩種小藥搭配使用,加到餌料裡誘魚效果不錯,天涼了餌料狀態要調整好。...

野釣鯉魚餌料

鯉魚是雜食性魚類,所以可供垂釣的誘餌 釣餌均很多,既有葷餌,又有素餌,現略作介紹。1 誘餌 釣鯉魚所用的誘餌很多,但多為素食誘餌。有的誘餌,如糠餅 豆餅 菜籽餅等塊狀誘餌,買來即可投入水域中使用 有的餌料經過加工製作而成,如用麴酒浸泡大公尺 小公尺 有的在餌料中加入芳香物質,如用高粱酒泡茵香 麴酒浸...

魚塘釣鯉魚螺鯉配野戰藍鯽行不,釣鯉魚餌料配方野戰藍鯽能釣鯉魚嗎

行,魚塘釣鯉魚可以用螺鯉配野戰藍鯽。螺鯉就是主要釣鯉魚的,是一款基礎餌。藍鯽是用處比較廣泛的,主要釣鯽魚,鯉魚也會吃。魚塘釣鯉魚用螺鯉和野戰藍鯽的比例為1 2。大部分釣魚愛好者釣鯉魚更傾向於野戰藍鯽 腥版918 螺鯉2號 0.5 1 0.5 秋季分早秋晚秋,早秋香味為主 腥味為輔 晚秋反過來。螺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