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餌料怎麼配,釣魚餌料配方大全?

2023-01-24 13:25:04 字數 4691 閱讀 2486

1樓:品韻漁汛

釣魚不知道怎麼配餌,帶上這3包餌料,走到哪都不擔心空軍!

2樓:蓋涆古天材

公尺糠炒半糊出香味+香白酒+煮熟的紅薯+煮熟的白公尺+煮過的香蕉+煮熟的雞蛋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開始學,哈哈。

簡單的就是買餌料,兌水簡單和一下。還要兌些拉絲粉,不能放多。

去看釣魚時,問問高手,一般他們都很熱情幫助的。

釣魚餌料配方大全?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公尺飯、拉絲粉、清水、香料、白酒第一步、先將大公尺飯用攪拌機打碎;

第二步、接著加入幾滴香料;

第三步、再加幾滴白酒;

第四步、然後用手將材料攪拌均勻;

第五步、將拉絲粉和清水按照比例1:1混合;

第六步、混合攪拌均勻;

第七步、放入公尺飯抓均勻;

第八步、魚餌料就完成了。

5樓:禮禎晉睿聰

釣魚小藥配方有很多的,那就給你介紹一下針對季節的餌料配方:

1、春季(早春)3月:腥香型釣餌配製。用含量高動物蛋白物質加入餌料中為主。加入適量的「釣的爽」釣魚小藥,比如秘誘、中藥酒都可以。

2、春未夏初(5—6月初):香腥型釣餌配置。用含量高的植物蛋白加入餌料中為主,用單品的動物蛋白為輔的餌料來還原於香的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氣味和味道。既要有魚的適口性還要有誘魚性。

萬能誘2%、中藥酒鯽3%、倍兒爽2%、雪花粉20%。

3、夏季至盛夏(6—7月中旬):香腥型、香型、淡型,這幾個月配製釣餌要以顆粒粉、純穀物、麩香類為主要原材料,蛋白含量,蛋白含量高於20以上,對水域的要求適量新增一些動物蛋白質,再用單品餌料調整釣餌的狀態,具有物件魚適口性,誘魚性。

顆粒粉40、開胃劑1%、名師力作2%、坑皇鯽3%、酒公尺適量(糕點味)

4、夏未至秋初(7月中—9月中):香型、腥香型、香腥型,這兩個月配製釣餌要具有靈活性,植物蛋白動物蛋白合適度,糧食型和純穀物均可用,對不同水域和魚情,餌的要求要有更深層次的標準,也是在全年當中最難配製釣餌的階段,水肥、魚壯、氣壓低、濕度大也是魚獲不穩定的因素,所以我們要在配製餌料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的水域配置釣餌,要有它的對應性、這樣才能培養我們對付餌料單品使用上知特性的作用,才能真正獲得經驗上滿足和豐富。可以試試「釣的爽」釣魚小藥裡的極爽系列,這系列產品就是專門針對高溫條件下所研發的,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錯。

5、秋初至深秋(9月中—11中):香腥型、腥香腥、腥型三種配餌在這個階段可以說會起到一定性作用,也是釣魚高峰期,在用餌配置上,蛋白質含量高和氣味上調整不斷增長,自然性用餌和自然性規律性配餌,我們都要在這個階段上體現出來,所以配餌要講究乙個原則(自然性配餌)主次分明,狀態要求高,比重要求輕,氣味和味道不可忽視。那麼,用「釣的爽」釣魚小藥裡的名師力作和釣的爽中藥酒就非常合適,因為這兩款產品是不分水域、不分高溫、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萬能型釣魚小藥,這些我都親自實踐過,效果還不錯喲!

希望你能用好小藥,期待你的爆護!

6樓:梅花八工作室

配方一(冬季釣鯽)紅蟲 1#40%+狂釣鯽 30%+速攻 3#30% 餌比水 1:1 此款餌加入少量小麥蛋白,可搓可拉。此餌適合早春和冬季,南北水域四季 皆宜。

配方二 (冬季釣鯽)濃腥 40%+狂釣鯽 40%+池鯽 20% 餌比水 1:1 此餌蝦腥味鮮美,純正天然。適合早春和秋冬季節垂釣鯽魚,底釣,浮釣均 可。

配方三 (肥水釣鯽) 雪花鯽 50%+池鯽 30%+紅蟲 2#20% 餌比水 1:1 搓餌,底釣,浮釣均可,比重適中,餌色醒目,味型清香自然,,略帶淡腥, 非常適合在淤泥深厚, 缺氧及魚開口不好的情況下垂釣個體較大的鯽魚,南北水域均可使用。

配方四 (湖庫釣鯽) 麩香鯽 50%+雪花鯽 30%+速攻湖庫篇 20% 餌比水 1:1 搓餌,底釣,此餌適合在自然水域,大型水庫,湖泊專釣大體形鯽魚,效果 超群。

配方五 (湖庫釣鯽) 野戰鯽 50%+底鯽 50% 餌比水 1:1 此餌主釣自然水域,湖泊,水庫大體形鯽魚和鯿魚。

7樓:杏章佳堅白

一種淡水魚餌誘集誘食新增劑,由南極蝦粉23~26%、魚骨粉18~21%、維生素甘氨酸12~16%、山棗粉8~11%、糖精1.

5~甜菜鹼18~21%和大蒜素。

1%組成,適用於垂釣和淡水養殖魚。

8樓:悟

其實餌料分很多了,主要看你釣點的魚情,水位等等因素了!不斷嘗試肯定能調配一種適合自己的餌料!

9樓:醬香肉餅

可以用烏賊膏。

用量、新增方法:(建議新增量根據魚情變化增減用量)

一、建議撒餌引魚的比例為10(任何飼料)比1(烏賊膏),當烏賊膏餌一撒到水裡,就會沉澱分解散發出獨特濃厚、持久的烏賊腥香味,聚魚快,引魚多,淡水區域建議把玉公尺、小公尺、花生、豆粕等飼料魚食放烏賊膏裡浸泡1個小時後,搭配使用效果更佳;海水區域建議用普通釣魚飼料參合烏賊膏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釣魚人 論壇查吧 有個專門的板塊。

釣魚餌料怎麼配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用複合型的餌料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諾亞名漁餌料裡面出了兩款餌料——封神鯉和封神鯽,目前他們還沒有出釣草魚的餌料,封神鯉是主要釣大鯉魚的,新手野釣能達到十幾斤起步,黑坑百十斤起步。封神鯽主要就是釣鯽魚的,拿來直接開餌就能使用,不用那麼麻煩。所以,如果你對餌料的概念並不是很清楚的話,你完全可以拿來成品餌料直接使用。

釣魚魚餌怎麼調配。

12樓:陪你看煙火

魚餌可以用豆類、肉類、蚯蚓什麼的配置。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軟與硬。

魚餌的軟硬,主要取決於挍拌的加水量,正常狀態的軟硬度應該像耳垂兒或嘴唇一樣。如果過硬,極可能會出現跑魚的現象。因為當餌太硬時,鉤從食中脫出穿透魚嘴時受到的阻力較大,因此可能鉤得薄,當魚用力掙脫時即會脫鉤。

餌過硬的另乙個缺點是霧化效果差,且這將影響誘魚與集魚的效果。若魚餌過軟,將很難丟擲,並且在下沉的過程中損失太多,有可能到底後鉤上基本沒餌了。

2、松與粘。

魚餌的松與粘取決於攪拌時搓揉的程度,搓得越多粘度就越大。魚餌過粘或過鬆,與過硬或過軟的效果相似,但它可以對軟硬進行調整。當餌硬時,少搓幾下即可,直到與正常餌相似的作用;當餌偏軟時,多搓幾下也可當作正常餌使用。

3、輕與重。

這裡所說的輕與重,是指魚餌的比重。這已是釣魚用餌中較為高深的問題,需達到一定的水準方可涉及。簡單來說,比重大的魚餌下沉快,但不利於魚的吸入;比重小的則相反。

此外,餌的比重對浮漂的靈敏度還有影響,調漂時要考慮到餌的比重這項因素。比如正常的"調4釣2",餌重即偏鈍,餌輕則偏敏。

4、大與小。

釣魚時,上餌的大小是乙個既簡單又重要的問題。即使是在正常情況下,也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因為餌的大小起碼是應隨著魚的大小而變化的。

然而即使如此,總歸還要有乙個大致的概念,一般來說,像泡開的黃豆那麼大就差不多。魚餌過大,影響魚吃餌時順利吸入,會有標動沒魚的現象。也可能吸人後魚嘴鉤得薄而脫鉤。

太小則不利於窩子的形成,誘魚效果不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918的餌料很粘了,按說明配,進水1-2分鐘內鉤上有餘餌一點問題都沒有,你說掛不上鉤,是不是你習慣掛鉤尖,用商品餌都是把整個鉤子包進去,捏成球,根據需要讓餌適當粘一點或散一點,入水後,餌料是慢慢化散的,而且會有些絮狀物殘留鉤上,如果你想用商品餌,建議先從用小鉤開始,像釣鯽魚,用1-2號袖鉤,黃豆大小的餌球就能包住整個鉤子,釣小鯽魚非常適合。

14樓:只為_戒菸而來

商品餌一般和臺釣搭配使用,如果你的釣法是傳統釣的話,建議不要使用商品餌,因為傳統釣的靈敏度差等等原因,不適合使用商品餌。

至於入水就化,是因為商品餌是掛在鉤上,到水底霧化成團,把魚鉤包裹在其中,待魚來吸食的時候將魚鉤一併吸入口中的,所以你把魚食放入水中,再拿出來肯定不會還在鉤上的。

一般說你想釣的這三種物件魚,你用918加二代草搭配應該能解決問題。每個商品餌包裝上面都會告訴你這款餌料的配比,比如說是1:1 那麼你就按照1份餌料1份水來和餌料。

15樓:德芝行

魚餌太散的話,可以揉揉。一般和好的餌,需要放置幾分鐘。

釣魚餌料搭配

釣魚什麼餌料和什麼小藥配一起好用

16樓:侵歌披粉羅

釣魚小藥太過,不敢亂用,有的味型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而且會死窩,你說的這個沒用過,一直黑坑釣鯉魚跟鯽魚用萬漁秘寶小藥,誘魚效果還行,撒魚日搶魚比較快,最主要也得有個好點的釣位,周圍沒魚的話用什麼都沒戲。

17樓:匿名使用者

鉤魚時口香糖用什麼樣的小藥。

18樓:山田律炮

用了薛老小藥好久了,還會繼續一直用呢。

19樓:膝傾譏翠徐鈔

盡量還是用別人實驗好的,小藥可以有,要適量,我每次都放點在餌料和窩料裡,別人給我一瓶黑閻王牌的小藥,用了幾次還可以,問了幾個漁具店都沒有。

請問釣魚用的打窩餌料有那幾種,如何配製?

20樓:鄺豐茹穎然

我一般一次性泡10斤公尺,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粒,大麥。用的牛b窩料包,每包2元的10包,加麝香50g/瓶的4瓶,加鯽魚,鯉魚香精香精各2包,一斤糖,一斤半酒。就ok

了,蠻好用的,你可以按比例少泡點,好用了再回來選擇……

冬季釣魚餌料配方,冬季釣鯽魚餌料配方

冬季垂釣鯽魚的技巧。冬釣鯽魚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點是選擇釣位,冬季因為比較寒冷,水深應該選擇3公尺左右,深淺交接的老釣位,這樣的地方魚會習慣每天來吃食,如果水深達到5 6公尺其實這樣的水深不怎麼藏魚,決定魚層主要的不僅僅是氣溫還有氣壓。第二點就是線組和魚鉤的選擇,個人建議使用主線1.0子線或者主線子...

釣魚怎麼自製魚餌,釣魚餌料如何製作

基礎大約20 的養抄殖魚顆粒 20 的細小襲片狀雪花粉 20 的拉絲粉和20 自己粉碎 炒製處理過的花生餅粉。另外加10 地瓜面 不是地瓜澱粉 10 的精麩皮。這種魚餌安全性是非常高的。缺點是作為釣餌需要提前製備,易於受潮跑味,不能長時間存放。因此需要在這款餌作為基礎性的餌料,可以靈活調整狀態以及味...

釣魚餌料搭配的比例,怎樣配魚餌比例?

呵呵,你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因為不知你是 的朋友,也不知你一般使用哪個品牌的餌料,另外餌料的配比四季皆不相同,同乙個季節不同的水情 魚情,餌料的配比也是有所變化的。一般情況來說,在北方的情況下四季分明,餌料的香型可以按 春腥 夏淡 秋香 冬蟲 這個方法來區分,餌料的配比當然也是按這個味型來的,餌料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