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耳料用什麼配,釣鯽魚餌料怎麼配

2021-04-15 02:39:43 字數 5818 閱讀 7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倒入事先準

bai備的餌盒中,用池

du塘的水

zhi拌和成團。成團後適當dao稀一點,釣鯽魚效果好回。同時

答,也可用胡

新增適當的麵粉和玉公尺粉拌和成團釣鯽魚。

在使用時必須注意兩點:一是胡

要新鮮,一次用不完下次不能用;二是在哪個池塘釣魚就必須用哪個池塘的水拌和。

用蚯蚓拌和

釣鯽魚。

使用方法:釣魚者都知道蚯蚓是釣鯽魚的萬能餌,但在釣魚過程中,有時就不那麼靈。因此,我摸索出了用蚯蚓拌和

的一條經驗。在釣魚前準備好的蚯蚓,每次取出3-5條,把每條切斷成兩節,再用乙個淺底平坦的餌盒裝上,用從

商店購買的如「東峻鯽餌」、「

鯽餌」、「龍王恨鯽餌」、「丸九鯽餌」、「

鯽餌」的幹餌倒入被切斷的蚯蚓盒內,使蚯蚓在其中蠕動,滾來滾去,周身沾滿餌料,好像

似的,越滾粘得越緊,然後裝鉤下釣。這種使用方法,蚯蚓既好穿鉤,又容易誘魚上鉤,還能做到使蚯蚓身上沾滿的餌料在下水後脫落為

。用這種方法釣鯽魚上鉤率較高。

釣鯽魚餌料怎麼配

2樓:匿名使用者

野釣鯽魚是很多釣友垂釣的物件,但是鯽魚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垂釣,鯽魚生性膽小,對陌生地環境吃餌更是謹慎,不僅如此不對味型的餌料,鯽魚更是不會吃餌。所以鯽魚並不是那麼容易垂釣的,釣位天氣和環境、水下底層都會影響作釣,一點做不好就很容易空軍。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一下,垂釣鯽魚的餌料和技巧,掌握這幾點魚獲不會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餌料適合在大型湖泊和水庫垂釣,不僅對鯽魚「投其所好」,還可以吸引其他魚兒吃餌,不過使用還是要小心,因為誘魚強可能會導致小魚鬧窩。餌料集合很多有名的商品餌,都是專攻鯽魚的餌料,味性也適合鯽魚,味型夠腥濃可以用於打窩和誘魚。具體配比:

九一八40%+藍鯽40%+速攻20%,搓餌加水1:0.8,拉餌加水1:1。

4樓:鬧鬧淘

用酒公尺打窩,蚯蚓做餌就行,如果想自己配,簡單的就用地瓜和蜂蜜配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配料要適合當地釣者的習性,因為每個區域用餌都不一樣,多去觀察別是怎麼用餌的,可以問一下,如果不說的,可把他的餌要一點過來,或者拿起來聞一下,基本上能知道是幾種餌料配製的。 如果水質比較好的話,一般冬季都用腥香的餌,如穀香的,再配一些濃腥餌即可。如果水質比較差的,用蚯蚓會比較好一些,但用蚯蚓一定要提前兩個小時以上打重窩。

冬天想釣到魚,乙個位置一定要選對,魚喜歡在比較暖和又安全的地方出沒。第二個,天氣也很重要,天氣一定要好,微風,方向南向北,北風一吹,一般魚不進食,風太大了,魚也不會進食,所以天氣也是決定性的因素。

6樓:沙紫夏駿年

野釣還是黑坑啊,用的餌料區別是很大的。野釣水質瘦用的餌料清淡,藍鯽加九一八即可,黑坑釣魚人多,水質肥,必須搭配好餌料狀態跟味型才可以,建議釣鯽魚用天元的餌料稍微好點,味型跟狀態都不錯,狀態鬆散霧化快,比重輕,多加輕麩狀態餌料增加適口性,同時餌料味型要有穿透力,黑坑單純餌料聚魚都不會很好,需要加小藥在餌料裡增加聚魚的效果,用對小藥味型跟新增量是很重要的,推薦你可以試試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幾種搭配加到餌料裡聚魚效果很好,味型比較特殊,尤其是那個極品王中王跟王者之誘,後期經常把兩邊打閉口,再就是線組搭配細一些,保證靈敏度,最重要的是選個好釣位,祝你好運,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望採納。

7樓:房曄陳絲娜

釣大鯽魚的餌料配方,專攻深水,鯽魚是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鯽魚一般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覓食、棲息。

在氣溫、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中上層游動、覓食,下面是釣鯽魚的原材料。

瘋釣鯽麝香小公尺

紅鯽超誘

拉絲粉上面是原材料,那麼配比是多少,用多少合適:

瘋釣鯽1杯

麝香小公尺1/2杯

紅鯽1/2杯

超誘1杯

倒入盆子裡面,用手攪拌均勻。然後取水3杯,倒入盆裡,手指攪拌揣揉約10次,揉成團放置5分鐘即可作釣餌使用。可在餌團表面撒少許拉絲好增加附鉤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玉公尺粉50%、麵粉20%、公尺粉10%、黃豆粉10%、菜籽餅粉10%。另外,適量加點白糖和食鹽(鹽量應少於白糖)。

二、製作方法:將上述配好的原料盛人碗內,用筷子拌勻,再用100度開水沖泡,要邊沖泡邊用筷子攪拌,稍涼後再用手揉勻即可。

三、使用方法:選擇好釣點後,用帶去的誘餌打窩,待窩發後可根據該水域魚的大小來取混合餌料,一般只需取黃豆般大的量將其捏成豆圓形掛鉤。如釣1千克以上大鯉魚則取豌豆般大餌料即可。

9樓:一夢浮生死

魚餌,即魚吃的食物。是垂釣時引誘魚類上鉤的食物,進一步的講,是在垂釣中能夠起到聚魚作用或能夠誘魚上鉤的一切可以使用的物質。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

按誘魚原理分,魚餌可分為真餌和假餌。[1]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明明敏敏咯圖去了傻老婆說我說你心我去婆婆在人民說我要是老婆清醒清醒了啦調皮老婆去給你看,今天做培訓或許我磨破婆婆去了,沒時間了我陪你一起洗哦我。有前途一曲相思自由行,主任嗚嗚嗚咯咯咯哇,還有就是我頭像且行且珍惜,我去跳舞嗚嗚諾需要我,天師鍾馗木木木做,頭像駱駝破雲。

春天野釣鯽魚餌料怎麼配(商品餌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避開小雜魚的我介紹兩個:

藍鯽+老g大鯽殺手+快搶手雪花粉+一點狀態粉藍鯽+快搶手+奶香鯽+輕芙

金龍狂道鯽+快搶手+少許小藥

化氏新四季+藍鯽

為什麼這麼搭配,藍鯽是一款不錯的基礎餌,我覺得他勝過918,速攻快搶手是釣鯽魚絕佳雪花粉,這兩樣就能釣出不錯的效果,但是缺少誘魚元素,所以再搭配乙個基礎餌

12樓:不一般的釣魚人

隨著天氣的變暖季節的變化,釣友們可以釣的魚也是越來越多了,從乙個寒冬到春季釣的都是鯽魚,而現在可以釣的魚有鯉魚、草魚、鰱鱅、羅非、青魚,這類魚比較大分布的水域也不同,而鯽魚逐漸的被釣友都淡忘了,但是對於一些非專業釣魚人來說,野河釣魚是他們最好的去除,而野河中的魚大部分都是鯽魚的多,鯉魚和草魚相對比較少,所以今天給釣友們分享一款野釣鯽魚餌料配方,這款自製鯽魚餌料配方是我們俱樂部張仁提供的,話不多說釣友們請往下看如何製作這款餌料。如果新手朋友不知道用什麼餌料的話可去某寶上去看一看,像「封神鯽」這一款,用來釣鯽魚就比較不錯的,好的餌料配上好的釣魚技術,不爆護都難啊。

麵包糠準備製作餌料的原料:香蕉2根、玉公尺200g、白面50g、澱粉50g、麩皮200g、麵包糠100g、士多啤梨100g,首先我們把香蕉去皮然後切成斷,在切成碎末越爛越好,麩皮用平底鍋小火炒至金黃出香味,士多啤梨切成碎末也是越爛越好,把香蕉士多啤梨玉公尺麵白面混合攪拌均勻,然後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物料充分融合。蒸好以後取出放涼備用。

澱粉物料蒸好以後取來放涼的料,倒入盆中然後倒入澱粉攪拌均勻,接著倒入麩皮反覆打揉讓其均勻,最後把麵包糠撒入繼續攪拌,跟其它物料混合均勻以後,這款餌料就製作好了,做好以後裝入袋中就可以拿去釣魚使用了。這款餌料裡面加入了水果做好以後記得要用,不要放置的時間過長那樣就壞了。

香蕉這款自製餌料裡面加入水果,用料天然裡面有一定的水分,所以釣友在開製餌料的時候水比要控制好,建議是1:0.8也可以根據個人習慣開製,這款餌料加入了鯽魚喜愛的士多啤梨,經過蒸以後入口性更好,覺得這款餌料不錯的釣友可以自製一下。

13樓:一般般

便宜的:紅蟲鯽30%+冬鯽30%+超級誘餌30%+拉絲粉少許+氨基酸少許;

貴的: 丸九「四季」30%+丸九「金鯽」20%+丸九-天下無雙「力作」30%+丸九 「天下無雙」15%+氨基酸少許+拉絲粉少許+南極蝦油少許;

以上配方是臺釣釣餌,如果你野釣採用傳統釣法,可以去掉或減少拉絲粉,換成黏粉。其實春天野釣,由於小雜魚還沒有很多,用蚯蚓效果就非常好的。比商品餌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春釣魚

誘餌宜濃不宜淡

15樓:隨幹代和怡

藍鯽+5%拉絲釣

野塘不錯,順便搶個板凳坐坐,哈哈.。

檢視原帖》

冬天野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搭配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17樓:啞巴太陽陽

冬天的鯽魚活動性不大,覓食也很少,最好是用比較腥味的餌料來釣鯽魚。

酒香小公尺或者大公尺打窩,腥香型的商品餌料,香味大於腥味,如有條件,加點紅蟲最好,選擇乙個朝陽並且魚兒洄游的地方,效果很理想。

丁香油混合蚯蚓的配方是:鮮蚯蚓五兩(切成段約4-5公分長)丁香油二錢(如果三兩鮮蚯蚓,則用丁香油一錢)。用法:在放鉤前將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拌勻(五兩蚯蚓一般可釣100支鉤)。

應在早晚之間不久進行陪藥,不要把蚯蚓與丁香油混合時間過長,尤其不能過夜,應隨拌隨用隨釣如果時間過長。

丁香油揮發會影響釣魚效果,丁香油與蚯蚓混合隨即鉤在鉤口上,放下江河或塘中開始釣魚,當魚聞到香味時,便迅速趕集到下竿處尋 食,魚就會頻頻上鉤。

求釣鯽魚的商品餌料怎麼配,用什麼商品餌料

18樓:ceo雄風

野戰藍鯽20%+九一八野戰腥版40%+南極磷蝦粉10%+紅蟲粉20%+麩絲絨10%。這個配方的餌料味型完全是以腥味為主,所以只適合在氣溫低於十攝氏度的地區使用,負責的話小魚鬧窩是避免不了的。然後餌料的餌水比是1:

0.7,使用時候用小團的搓餌。在垂釣前最後開兩份的餌料,乙份餌水比1:

0.7做手餌,乙份餌水比1:0.

3當窩餌,拌上一些散紅蟲後撒到窩子裡面,然後等上大概半小時,再開始垂釣。

需要說明的是,這個餌料配方即使是在冰釣的時候也可以使用,在發窩後比單純的紅蟲餌垂釣效果還要好。在實際垂釣的時候,可以一鉤掛搓餌,一鉤掛紅蟲,這樣是最保險也是最佳的垂釣方法。不管是野釣還是養殖池塘垂釣,這款餌料配方的效果都十分不錯

黑坑釣鯽魚用什麼餌料跟小藥搭配

19樓:之何勿思

試試一品源的王者之誘跟黑坑威武,兩種小藥搭配,釣鯽魚鯉魚都可以。

釣鯉魚餌料的基礎餌應以素餌為主,原味的小黃麵或者小香面都是偏素的基礎餌,在氣溫較低的春秋冬三季根據情況來加腥。

而且餌基礎餌料盡量不要使用過期的商品餌,過期的商品餌會有腐朽霉變的氣味,鯉魚對這類氣味非常反感,不但不能誘魚,反而會驅散魚群。

很多商品餌中都新增過一些味型類小藥,這很不利於自己釣魚小藥的效果發揮,所以盡量選擇原味的偏素的基礎餌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氣候和時間來判斷

鯽魚喜歡的味型是多變的因為鯽魚葷素皆吃,食性隨著季節和體重不斷地發生著變化所以很難像垂釣鯉魚那樣使用固定的餌料配方去垂釣鯽魚。

夏季個體在二三兩以下的小鯽魚是喜歡吃偏腥的食物,而個體在三兩以上的大鯽魚則喜歡偏素的食物,冬季所有的鯽魚都喜歡很腥的食物,春季和秋季釣魚人則需要根據平均氣溫的高低來判斷鯽魚喜歡食物的腥素比例。

鯽魚喜歡帶有香味的食物,比如奶香谷香果香和復合香等香型,鯽魚喜歡的香型也與季節和氣溫有關,冬季奶香和復合香型的釣鯽魚小藥要稍好一些,夏季穀香果香和復合香型的釣鯽魚小藥比好。

擴充套件資料

釣鯽魚技巧

1:線漂墜釣鯽魚,用手竿4公尺長左右為最好線且細,鉤宜小,墜小而重七星漂。

2:誘餌宜用的誘餌有:黃豆粉、蠶豆粉,大公尺粉、玉公尺粉;花生粉、芝麻粉、豆餅麥麩、公尺飯粒,酒泡小公尺,菜籽餅,混合飼料和藥公尺。

3:喜吃和釣餌有蚯蚓紅蟲和小蝦,蛆蟲、公尺蟲和豆蟲,公尺飯麵團蠶豆粉,人的胎盤紅薯粒,鯽魚食性與季節、水情有關。早春深秋氣溫低,宜用紅蟲和蚯蚓。盛夏炎熱氣溫高,宜用麵團和公尺飯。

水色較清宜用素,水色渾濁宜用葷。水肥素比葷優越,水瘦則是正相反。因時因水換口味,葷餌素餌常變換。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釣鯽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1 個人製作 用公尺酒打窩,蚯蚓掛餌即可。2 商品餌 麝香紅鯽效果不錯 麝香紅鯽配瘋釣鯉專攻大鯽。3 鉤3 7號之間的鉤較好。1 饅頭餌 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公尺的誘餌中控出的...

夏天釣鯽魚餌料配方,釣鯽魚好用的餌料

一 要用顆料喂窩點,不宜散餌撒麵團 夏天的自然水域,包括農村一些養殖堰塘,小雜魚特別活躍猖獗,有它不斷的擾窩鬧鉤,著實讓人無不感到心煩氣躁,但究其原因,除小雜魚,尤其是小白鰷,本身就比基於和其他大型魚爭先攝餌外,更在於補窩時的喂。釣鯽魚 夏天 餌料 配方。一 要用顆料喂窩點,不宜散餌撒麵團 夏天的自...

野釣鯽魚頂級窩料野釣小鯽魚用什麼餌料

釣魚打窩誘魚是必不可少的,有的釣友釣一次魚都會打好幾個魚窩。能釣到魚還好,如果釣不到魚就真的浪費了。那也是錢啊釣友們,於是我就學著自製打窩料。之前也做過一些打窩料,都是效果不太好就沒有給大家分享,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款效果不錯的自製打窩料。我的這款打窩料的原料就是小麥粒,取500克小麥放鍋裡煮熟,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