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棉衣服沾上血怎麼洗

2021-07-22 13:34:26 字數 742 閱讀 2201

1樓: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2樓:手機使用者

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3樓:忻秋寒

在水裡加點草酸,或者幾片磨成粉的維生素c,就可以了。血漬主要是含鐵的血紅素,酸就可以洗下來,但濃度要低點,否則衣服就爛了

4樓:

千萬不能用熱水洗!用涼水,灑上一點加酶的洗衣粉,很容易洗掉的.

5樓:輕螺誰掃

先在血跡處抹一點衣領淨(超市有賣,一小瓶就幾塊錢,可以用很久的,用來清洗頑固汙漬),兩三分鐘後,用手搓一下,印跡就會變淺很多,然後再用冷水把血跡處浸溼,再用手搓,基本上就可以除去了。最後執行常規洗滌就可以了。

純棉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純棉衣服發黃怎麼辦?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加適量純藍墨水,浸泡,然後找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純棉衣服發黃怎麼辦?材料準備 檸檬2 3個 乾淨的鍋 洗衣盆兩個 洗衣皂一塊 清水。第一步 取兩到三個檸檬洗淨,然後切成均勻的薄片。第二步 把切好的檸檬放到乾淨的鍋裡,加清水燒開。第三步 把煮...

純棉衣物洗滌方法 30,純棉衣服的正確洗滌方法

1 夏天的衣服比較薄,最好把圖案向內翻轉洗滌,洗滌的時候最佳水溫為30 35度,泡幾分鐘就好,不宜過長 2 洗滌純棉衣物時,在水中加一些鹽,攪拌均勻後用此水洗衣服,不但去汙力強,而且能使衣服不退色。3 洗滌或扭幹剩餘水分時注意不能過分用力,防止變形,尤其是領口 袖口等部位 通風陰涼處晾曬即可,避免在...

花椒水弄到純棉衣服上怎麼洗掉,如何洗掉純棉衣服上面的墨水漬?

去除花椒水方法 花椒水在服裝上是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吸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