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什麼食物比較好,男人養腎吃什麼食物會比較好?

2022-01-02 06:56:14 字數 5170 閱讀 4666

1樓:刂二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

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

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

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乙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幹、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6、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最好。但不建議喝果汁,熱量太高。 早餐吃什麼最營養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所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種營養素都可以在人體內轉化為熱能為我們的各種體力和腦力活動提供能量。蛋白質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並不是提供能量,而是為人體各器官提供生長和消耗的補充。以蛋白質作為能量的主要供給營養素就有點太不經濟了;脂肪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但是大量地攝取油脂類食物又會對人體產生不良的其他影響;最好的選擇是我們最常食用的穀類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作為早餐中能量的主要供給成分。

穀類食物在人體胃腸道內消化後是以澱粉等醣類的形式進入到血液中為人體提供能量的,人餓了就是血液中的糖分比較少了,就會產生乏力、頭暈等「低血糖」現象。不同種等量的穀類食物雖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的數量相差不多,但在體內消化吸收的速度是不一樣的,消化慢的食物就可以更耐餓,這些食物可以使能量緩慢地進入血液,持續較長的時間提供能量。 營養學家把穀類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這種差別用「血糖生成指數」來區別,以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來衡量其他食物在消化過程中的反應,「血糖生成指數」低於55的食物比較耐餓。

這類食物有麵條、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豆腐,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等。精加工麵粉做成的饅頭、麵包等主食都是血糖指數較高的食物,但是饅頭和含纖維素較多的芹菜或牛肉一起吃可大大降低這種混合膳食的血糖指數。高血糖指數的食物在人吃完後1個小時左右血糖就下降到空腹時的水平了,甚至下降到比空腹時的血糖水平還低。

這是由於高血糖指數的食物不但消化吸收快,還使血糖公升高的水平更高,促使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島素去降低過高的血糖。低血糖指數的食物除了不至於使胰腺大量分泌胰島素外,還可使血糖緩慢下降,經2~3小時才降到空腹時的水平,所以就更耐餓。 哪些食物是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各種食物怎樣組合成低血糖指數的膳食呢?

1.低血糖指數的食物: 麵條、通心粉、黑公尺粥、大麥粥、玉公尺麵粥、玉公尺糝粥、粉條、藕粉、魔芋、豆腐及豆類食物、牛奶及奶製品,除已知的西瓜、菠蘿外大部分水果。

達能的閒趣餅乾、牛奶香脆餅乾和陽光早餐餅乾。 2.低血糖指數的混合膳食:

饅頭+芹菜炒雞蛋、饅頭+醬牛肉、餅+雞蛋炒木耳、三鮮餡餃子、芹菜豬肉包子、硬質小麥粉肉餡餛飩、公尺飯+魚、豬肉燉粉條。 除了上述列舉的食物和膳食外,您還可以掌握如下原則,以選到血糖指數比較低的食物和膳食:1.

含纖維和脂類多的食物,如玉公尺、花生;2.用較大植物顆粒製成的食品,粗麵包、窩頭;3.加工越精細、加工溫度越高的食物血糖指數越高。

2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3樓:夏侯才良勵材

女人早餐最好吃豆漿。

不要吃雞蛋。

不要吃油膩的東西。

男人最好喝牛奶。

補充一句。在早餐前先和白開水。

4樓:清河

早上最好不要吃油炸的食物~!可以喝杯牛奶~!吃點清淡的就可以了~!

5樓:

一次多做點3天不用起早,10分鐘搞定!

男人養腎吃什麼食物會比較好?

6樓:揚清佳荀蔭

答:男人常吃枸杞泡茶是最養腎,沒有***!

7樓:小鐘養生

俗話說,養腎就是養命,腎臟的好壞對身體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在平時,我們就要做好養腎的準備,那最簡單的養腎方式,就是飲食,今天給大家介紹3種能養腎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之時,人們足底的溫度普遍都較低。但是,對於男性來說,

如果足底溫度過低,那麼寒氣就會自腳底逐步到達腎臟等部位,進而就會對其腎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

9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男人補腎可以吃核桃最好,具有補腎固精,溫肺止咳的功效。生蠔具有強肝解毒,補腎,淨化瘀血的功效,如果沒有效果可以吃中藥來進行調理,患者要保持心情舒暢,多做體育鍛煉來進行調理。

早上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呢?

10樓:合夥人

牛奶燕麥粥,一顆煎蛋

最好的養腎食物是什麼呢,養腎吃什麼食物好?

但是說到養腎,很多人都會去找各種藥吃,這真的是病急亂投醫。吃太多藥,腎臟壓力更大,很容易出現腎虛的現象。其實生活中有一樣食物,它養腎護腎的效果非常好,可惜很多人不知道。最好的補腎食物是羊肉,泥鰍,驢肉,這三種食物都有補氣養血,滋陰補陽作用,還可以強身健體。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人體質不同,腎的狀態也不...

夏季吃什麼食物最好,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飲食應以健脾利胃 增進食慾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 水果 豆類等為主,以肉類食物豬肉 牛肉等為輔。此外,飲食也要清淡 合理搭配 規律就餐 避免暴飲暴食。1 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有清熱解暑 促進血液迴圈 提神醒腦 擴張血管的效果,如苦瓜 蒲公英 苦菜,還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飲用茶 ...

夏天吃什麼食物最好,夏天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飲食應以健脾利胃 增進食慾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 水果 豆類等為主,以肉類食物豬肉 牛肉等為輔。此外,飲食也要清淡 合理搭配 規律就餐 避免暴飲暴食。1 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有清熱解暑 促進血液迴圈 提神醒腦 擴張血管的效果,如苦瓜 蒲公英 苦菜,還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飲用茶 ...